◎分享《吃饱的村子》
《吃饱的村子》是导演上一部《饥饿的村子》完成后,回到了所在的村子,找到片子中所出镜的老人们和村子中的新生代的孩子们,面对经历过饥荒老人和未知晓的孩子们放映成片。
片子分为两部分,饥饿的村子和吃饱的村子,老人与儿童。老人们在放映中回忆痛苦的饥荒生活,导演提出“是否可以接受片子在外国放出”的问题后,老人们本着中国传统“家丑不可外扬”的思想,觉得事情是错了,但是如果让外人看笑话是不对的,会被耻笑。而孩子们在看完片子后,站在了与老人不同的角度来看待片子外放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关于那段历史的一些问题,这样小小的放映在她们心中埋下了一颗渴望真相的种子。
事情已经过去多年,它在经历过那段时间的老人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痛。可是他们却选择自我痛苦不愿提及那段历史,不想被外人耻笑。现在已经不必再忍受饥饿,日子也在慢慢变好,但村子精神世界还在饥饿的状态...
《吃饱的村子》是导演上一部《饥饿的村子》完成后,回到了所在的村子,找到片子中所出镜的老人们和村子中的新生代的孩子们,面对经历过饥荒老人和未知晓的孩子们放映成片。
片子分为两部分,饥饿的村子和吃饱的村子,老人与儿童。老人们在放映中回忆痛苦的饥荒生活,导演提出“是否可以接受片子在外国放出”的问题后,老人们本着中国传统“家丑不可外扬”的思想,觉得事情是错了,但是如果让外人看笑话是不对的,会被耻笑。而孩子们在看完片子后,站在了与老人不同的角度来看待片子外放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关于那段历史的一些问题,这样小小的放映在她们心中埋下了一颗渴望真相的种子。
事情已经过去多年,它在经历过那段时间的老人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痛。可是他们却选择自我痛苦不愿提及那段历史,不想被外人耻笑。现在已经不必再忍受饥饿,日子也在慢慢变好,但村子精神世界还在饥饿的状态...
#一起翻译#
「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では、麦と絹が、映画のチケットを本のしおりにすること、好きなスニーカーのブランドや本、そして展覧会までが同じと、趣味の傾向や思考回路がまるで合わせ鏡のようにマッチし似通っていることから意気投合する。しかし、趣味の傾向が同じだからといって、世界観や人生観、価値観も全く同じであるとは限らない。新潟から上京して、愛する人と生涯を共にすることを願う麦と、東京で生まれ育ち、恋愛にはネガティブで、「始まりはいつも終わりの始まり」と考えている絹は、本質的には全く違う男女だ。そんな二人が、学生から社会人へと変わり、「責任感」や「自立」といった現実的な問題に直面し、それぞれ自分の道を歩むことを決断する。文芸が大好きな絹に対して、麦は営業職で成功することを追求しはじめ、二人が一緒に映画を見たり、音楽を聴いたりしていた時間が、麦が仕事で忙殺され、絹が寂しくそれを待つという時間へと変わってしまう。こうしたすれ違いの生活を送るうちに、二人の関係は冷めていき、最終的に「枯れて」しまう。しかし、一緒に5年も過ごしたため、思い出の場所、思い出の物もたくさんある。映画の最後では、冒頭のシーンに戻り、麦と絹はそれぞれの交際相手との食事中、偶然同じカフェで再会する。二人の言葉や振る舞い、思考回路は依然と全く変わっておらず似通っており、違うことと言えば、それぞれが新しい恋人を連れている点だ。
同映画を見た多くのネットユーザーからは、「恋愛したいなぁ」という声のほか、作品の中で描写されている趣味と世界観、人生観、価値観に関する話題に共鳴する声もたくさん上がり、ネットユーザーから、「生涯を共にできる相手は、一番好きな人とは限らない。でも、自分に一番ぴったりの人であるに違いない」や「ぴったりのタイミングで出会ったぴったりの人は、絶対に大切にしないと」、「恋愛の世界に白黒はない。このような告白、このような別れは、至極当然で、生活とはこういうもの」といったメッセージが寄せられている。恋愛に「心残り」というのはつきもので、花束が枯れるまでの時間がどれほどであっても、互いに相手の生活の中に、少しであっても何かを残すことができれば、それは素敵なこと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在《花束般的恋爱》中,麦和绢因兴趣爱好和思维逻辑如出一辙而情投意合,他们都喜欢把电影票做成书签,爱穿同一牌子的运动鞋、爱读同一类型的书籍甚至连爱看的展览会都相差无几。然而兴趣爱好相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却未必完全相同。从新泻来到东京,渴望与心爱之人共度余生的麦,与东京本地姑娘、爱情悲观主义者,且认为“开始即结束的开始”的绢,本质上是迥然不同的两类人。当迥然不同的两个人从学生向社会人转变的过程中,遇到责任心与自立等现实问题时,选择了截然不同的两条路。绢热爱文艺,而麦开始追求销售岗位上的成功,两人一起看电影、听音乐的时光,也慢慢地被麦忙于工作、绢寂寞地等待着麦而取代。在渐行渐远中,两人逐渐疏离,最终“枯萎”。但相恋5年,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与东西。影片最后,又回到了电影开始的那一幕,麦和绢与各自的另一半吃饭时,在同一家咖啡馆偶然重逢。两人的言谈举止和思维方式依然如出一辙,但不同的是两人的身边各自有了新伴侣。
不少网友看完后纷纷表示“好想谈恋爱啊”,也对影片中描述的兴趣爱好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话题产生共鸣,网友们纷纷留言“共度余生的人未必是最爱的人,但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人”、“在合适的时机遇到合适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爱情世界没有黑白之分,生活便是如此,告白与分手理所当然”。恋爱中难免留有遗憾,无论花束盛放多久,只要彼此能在对方的生活中留下什么,哪怕是一点点,便是一件美好的事。
「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では、麦と絹が、映画のチケットを本のしおりにすること、好きなスニーカーのブランドや本、そして展覧会までが同じと、趣味の傾向や思考回路がまるで合わせ鏡のようにマッチし似通っていることから意気投合する。しかし、趣味の傾向が同じだからといって、世界観や人生観、価値観も全く同じであるとは限らない。新潟から上京して、愛する人と生涯を共にすることを願う麦と、東京で生まれ育ち、恋愛にはネガティブで、「始まりはいつも終わりの始まり」と考えている絹は、本質的には全く違う男女だ。そんな二人が、学生から社会人へと変わり、「責任感」や「自立」といった現実的な問題に直面し、それぞれ自分の道を歩むことを決断する。文芸が大好きな絹に対して、麦は営業職で成功することを追求しはじめ、二人が一緒に映画を見たり、音楽を聴いたりしていた時間が、麦が仕事で忙殺され、絹が寂しくそれを待つという時間へと変わってしまう。こうしたすれ違いの生活を送るうちに、二人の関係は冷めていき、最終的に「枯れて」しまう。しかし、一緒に5年も過ごしたため、思い出の場所、思い出の物もたくさんある。映画の最後では、冒頭のシーンに戻り、麦と絹はそれぞれの交際相手との食事中、偶然同じカフェで再会する。二人の言葉や振る舞い、思考回路は依然と全く変わっておらず似通っており、違うことと言えば、それぞれが新しい恋人を連れている点だ。
同映画を見た多くのネットユーザーからは、「恋愛したいなぁ」という声のほか、作品の中で描写されている趣味と世界観、人生観、価値観に関する話題に共鳴する声もたくさん上がり、ネットユーザーから、「生涯を共にできる相手は、一番好きな人とは限らない。でも、自分に一番ぴったりの人であるに違いない」や「ぴったりのタイミングで出会ったぴったりの人は、絶対に大切にしないと」、「恋愛の世界に白黒はない。このような告白、このような別れは、至極当然で、生活とはこういうもの」といったメッセージが寄せられている。恋愛に「心残り」というのはつきもので、花束が枯れるまでの時間がどれほどであっても、互いに相手の生活の中に、少しであっても何かを残すことができれば、それは素敵なこと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在《花束般的恋爱》中,麦和绢因兴趣爱好和思维逻辑如出一辙而情投意合,他们都喜欢把电影票做成书签,爱穿同一牌子的运动鞋、爱读同一类型的书籍甚至连爱看的展览会都相差无几。然而兴趣爱好相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却未必完全相同。从新泻来到东京,渴望与心爱之人共度余生的麦,与东京本地姑娘、爱情悲观主义者,且认为“开始即结束的开始”的绢,本质上是迥然不同的两类人。当迥然不同的两个人从学生向社会人转变的过程中,遇到责任心与自立等现实问题时,选择了截然不同的两条路。绢热爱文艺,而麦开始追求销售岗位上的成功,两人一起看电影、听音乐的时光,也慢慢地被麦忙于工作、绢寂寞地等待着麦而取代。在渐行渐远中,两人逐渐疏离,最终“枯萎”。但相恋5年,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与东西。影片最后,又回到了电影开始的那一幕,麦和绢与各自的另一半吃饭时,在同一家咖啡馆偶然重逢。两人的言谈举止和思维方式依然如出一辙,但不同的是两人的身边各自有了新伴侣。
不少网友看完后纷纷表示“好想谈恋爱啊”,也对影片中描述的兴趣爱好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话题产生共鸣,网友们纷纷留言“共度余生的人未必是最爱的人,但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人”、“在合适的时机遇到合适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爱情世界没有黑白之分,生活便是如此,告白与分手理所当然”。恋爱中难免留有遗憾,无论花束盛放多久,只要彼此能在对方的生活中留下什么,哪怕是一点点,便是一件美好的事。
“花无百日红”这句俗语放在娱乐圈似乎是再合适不过了,有人因为一部剧能大红大紫,也有人演了一辈子的戏似乎还没被人记住。今天要说的这位演员,他曾因一部剧而大红,且与于波、张晋并称“周易三宝”,然而却依旧没摆脱“花无百日红”的魔咒,从主角一步步沦为配角,最终在演义乏力时推出娱乐圈。
众所周知,现在的娱乐圈早已变得“鱼目混珠”,退役运动员可以进娱乐圈捞金一把,国际模特可以在娱乐圈停驻,摇身一变成为演员。要说杨俊毅,他也并非科班出身,并且在21岁时就参与全国武术锦标赛,并获得枪术冠军,剑术亚军。可能因为本身的武术功底,使杨俊毅成为一个难得的“武侠剧小生”。
90后的记忆中一定有《水月洞天》这部神一般的剧集,大家会为童博与豆豆的故事揪心,会为童战与尹天雪的虐恋伤心,会为童心的命运担忧……然而时光匆匆, “童博”依旧奋战在电视剧一线,“童心”张晋早已因凭借出色演技斩获金像奖,而同是“周易三宝”之一的“童战”杨俊毅呢?
杨俊毅的出道作品也是一部90后回忆中的经典,《武林外史》,他在其中饰演搞笑活宝的小四。此后更是与吴奇隆、朱茵合作了武侠剧《萧十一郎》。即便出演了这两部大火的剧,然而让杨俊毅真正开始走红的还得从2002年的与于波合作的第一部剧《水晶之恋》开始,在此剧中杨俊毅与于波都是以真名出演这一点更是引起不少轰动。此后与于波合作的《水月洞天》、《灵镜传奇》更是让杨俊毅走上事业巅峰。
但,自此之后即便杨俊毅仍参演过不少剧,但再也没有进一步剧能盖过当时“童战”的风头。相信,当时一定也有很多CP党坚定的站童战与尹天雪,当然不光是剧内CP,更是坚定地站在真人CP上。当时两人也算是不负众望,分分合合在一起有四年的时光,最终却没抵过缘分的安排。据说当时,两人对于是否已经分手还持有不同的想法,陈法拉觉得两人没分,而杨俊毅却认为两人分了,于是杨俊毅在拍《迅雷急先锋》时,与同剧组一演员在一起了。
2010年,正当杨俊毅演义事业发展乏力时,他的恩师从美国回来,担任了江苏省武术总教练,需要得力的助手,就想到了杨俊毅。杨俊毅出于对恩师的尊重以及对家乡的热爱,选择了更适合自己的路子,答应了恩师的邀请,然后就退出演艺圈回江苏当武术教练去了。2011年杨俊毅的土地张凯还夺得了世界武术锦标赛长拳的冠军。
现在的杨俊毅,身材已不复从前,但家庭幸福,女儿还十分可爱。人生,就是这样,有时看似会一步登天的道路蜿蜒曲折,转身后可能就是一片明媚春光。没人能预见娱乐圈的高低沉浮,离开可能是对自己的另一种未来。
众所周知,现在的娱乐圈早已变得“鱼目混珠”,退役运动员可以进娱乐圈捞金一把,国际模特可以在娱乐圈停驻,摇身一变成为演员。要说杨俊毅,他也并非科班出身,并且在21岁时就参与全国武术锦标赛,并获得枪术冠军,剑术亚军。可能因为本身的武术功底,使杨俊毅成为一个难得的“武侠剧小生”。
90后的记忆中一定有《水月洞天》这部神一般的剧集,大家会为童博与豆豆的故事揪心,会为童战与尹天雪的虐恋伤心,会为童心的命运担忧……然而时光匆匆, “童博”依旧奋战在电视剧一线,“童心”张晋早已因凭借出色演技斩获金像奖,而同是“周易三宝”之一的“童战”杨俊毅呢?
杨俊毅的出道作品也是一部90后回忆中的经典,《武林外史》,他在其中饰演搞笑活宝的小四。此后更是与吴奇隆、朱茵合作了武侠剧《萧十一郎》。即便出演了这两部大火的剧,然而让杨俊毅真正开始走红的还得从2002年的与于波合作的第一部剧《水晶之恋》开始,在此剧中杨俊毅与于波都是以真名出演这一点更是引起不少轰动。此后与于波合作的《水月洞天》、《灵镜传奇》更是让杨俊毅走上事业巅峰。
但,自此之后即便杨俊毅仍参演过不少剧,但再也没有进一步剧能盖过当时“童战”的风头。相信,当时一定也有很多CP党坚定的站童战与尹天雪,当然不光是剧内CP,更是坚定地站在真人CP上。当时两人也算是不负众望,分分合合在一起有四年的时光,最终却没抵过缘分的安排。据说当时,两人对于是否已经分手还持有不同的想法,陈法拉觉得两人没分,而杨俊毅却认为两人分了,于是杨俊毅在拍《迅雷急先锋》时,与同剧组一演员在一起了。
2010年,正当杨俊毅演义事业发展乏力时,他的恩师从美国回来,担任了江苏省武术总教练,需要得力的助手,就想到了杨俊毅。杨俊毅出于对恩师的尊重以及对家乡的热爱,选择了更适合自己的路子,答应了恩师的邀请,然后就退出演艺圈回江苏当武术教练去了。2011年杨俊毅的土地张凯还夺得了世界武术锦标赛长拳的冠军。
现在的杨俊毅,身材已不复从前,但家庭幸福,女儿还十分可爱。人生,就是这样,有时看似会一步登天的道路蜿蜒曲折,转身后可能就是一片明媚春光。没人能预见娱乐圈的高低沉浮,离开可能是对自己的另一种未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