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看【My Truth - Cocteau Twins - 虾米音乐】,分享给你,一起看吧! https://t.cn/A6b9Yfjb
リリス再生 (整理微博文字这会儿,突然觉得去掉两个名词之间的の,似乎“再生”这个词会更接近动词,更有动态,这是我要的,就准备改了。果然在日本一年多,最有灵性的时光还是被微博牵引着,倒腾微博的日子)
登場人物:
リリス
シンシア
○スクリーン字幕:
遠い神話時代、月の女神シンシア(Cynthia)は天王ゼウスの寵愛の娘であり、貞節の化身であり、希望を感じさせた。リリス(Lilith)はアダムの最初の妻で、世間に誘惑と邪悪の化身とされ、暗月の女神だった。
千数百世代を経て、彼女たちは友達になった。
スクリーン文字が終わると、「ユキムシ」(この楽曲は北海道のバンドsleepy.abのアルバム「Fantasia」から、脚本とともにsleepy.abの「Fantasia」アルバムを封筒に入れた)という映画のbackground音楽が鳴り、音楽とともに映像画面が流れ、「ユキムシ」という曲の 0:00--0:21 この時間帯、映像画面は主に東京の街で現実生活のストレスに暗い顔していて沈黙してる歩行者、或いは道路を行き来する車 両、地下鉄が通る...ロングテーク(Long Take)みたいな映像画面、もしくは映像素材から編集した画像である。
この映像は映画人物の会話の序曲として,画面は必ずしも高解像度のカメラで撮影する必要はなく,逆に民間デジタルDVカメラで粗い映像を撮影することで,より現実生活のリアルで残酷に見え,より感動的である。本番の映画を作るまでの1カ月間、私はできるだけ多くのDVカメラで撮影した映像素材を収集し、その後の映画の編輯に使います。
○楽曲0:21では,徐々に音量が低下し,映画画面が俳優の対話シーンに切り込まれ,background音楽は完全になくなるまで音量を下げ続ける.(注意:俳優の会話は、background音楽が完全に消えてから始まるのではなく、background音楽が消える直前に、映画シーンが俳優のいる屋根に切り替わったときに始まります。)
日曜日の午後2時、リリスの18歳の誕生日のため、二人は屋上の地面に座っています。
シンシア「リリスちゃんは、大人になるの嫌いですよね? 」
リリスはわざとシンシアの質問に正面から答えず、話題を変えて言って...
リリス「ねえ、大人になったら学校とか行かなくてもいいし、自分でそういう悪意ない場所選んで生活できると思ってたら、今、生活にもネットにも通り魔みたいなやつでてきちゃうの辛すぎでしょう。」
シンシア「沖縄あたりに引っ越しすか? 」
リリス「でも最近じゃない? 」
シンシア「ネット通り魔増えだしたの...前からあったけど、酷くなってるよなぁ。職場でいじめとか起きるのは...まあ、私まだ実感したことなくても、気になる...やっぱり、大人の世界はややこしい。」
リリス「どうして大人は学校で何年も教育を受けて、そんなにたくさんの本を読んだのに、結局自分をめちゃくちゃにしたのだろう?どうすれば幸せになれるか知っている人は、何人もいない? 一体、大人の世界ではみんなは何を求めているの? 」
突然、カッティングや編輯された現実生活の中で人々が急いで歩くことや不安、孤独なDV映像を挿入する。音声録音オーディオ部分を閉じ、この部分もbackground音楽を必要とせず、完全に無音で、現実生活が空気の通らない真空瓶の中で苦しんでいるようなことを強調する。(短い3秒ぐらい)
○シーンは屋根の上の二人を切り返す、シンシアは言って...
シンシア「大人は自分と他人を苦しめるのは幸せだと思う? 」
鬱たる空気、お互いに二秒間黙っていたが、リリスは立ち上がり、屋根の垣の手すりに手を寄せ、遠くを見ながら言って...
リリス「シンシアちゃん、知ってる?北海道に雪虫という虫がいる。冬になると、大勢の雪虫が来て、人々の生活に不便をもたらし、雪虫に視線を遮られ、みんなは前の道がよく見えない。雪虫はね、決して苦痛を感じないし、憎しみや悲しみがどういう意味なのかもわからない。 これが、どうして?知っている? 」
シンシアはリリスを見て、真面目にリリスの話を考えて、無言。
リリス「彼らは一生の時間が短すぎて、苦痛を感じる暇もなく、憎しみや悲しみを感じる時間も足りないからだ。」
シンシア「ああ、なんだか、私たちはずっと人生の時間が長いと思っていて、わがままに時間をかけて恨みを感じて、誰かを憎んで、誰かのために悲しんでも、さりげないように、残りの時間はまだ多いと思った。でしょう? 」
リリス「はっ(笑)、しかし私たちの人生の時間は海や星に比べて元々短すぎるのよ。」
シンシア「(独り言の言う)大人になると、彼らは人生の時間の美しさを感じるのが難しくなるかもしれない。例えば、季節の変化の美しさ、生活に感動する瞬間も少なくなってきていた。いつの間にか、時間は大人の世界で永遠に冷たい冬にとどまっていたのかもしれない 大人になって、我慢以外に何が残っているの? 」
リリスは何か大切な事をシンシアに話し忘れたのを思い出したように、補足して...
リリス「でも雪虫はね、こんなにできるだけ短い命を楽しんでいたが、うっかりして、ルールに従って毎日痺れて暮らしている大人の生活を邪魔した… 」
ショットは2人の会話から離れ,5秒間遠くを眺めるロングテーク(Long Take)を挿入する。音声録音を閉じる必要はなく、撮影の感覚は自然に人の目が遠くを眺めるようにすればいいです。これは映画のリズムの移行と転換のために存在するロングテーク(Long Take)である.
○一瞬、リリスは急に重苦しい雰囲気を変えて,興奮してシンシアに言って...
リリス「じゃ、秘密打ち明ける時間 !! 私はずっとイギリスの独立カンパニーSarah Recordsのレコードジャケット大好きよ !! 」
この会話の時間の隙間にSarah Recordsの美しい色フィルタ付きレンズで撮影したレコードジャケットを挿入できればよい。スクリーンの画面が極速に閃いたのは十枚ほど鮮やかなSarah Recordsジャケット画像だった、十枚の中に積み重ねられたSarah Recordsのジャケット写真も含まれていてもいい、積み重ねたジャケットは、視覚的衝撃力がもっと強い。(一緒に封筒に入れたのはSarah Recordsレコードのジャケットに印刷された画像が10枚あり、先生たちにSarah Recordsレコードのジャケットの美感を具体的に理解してもらうためです。もし映画編集に用いる際には,より良い解像度と彩度を持つために,このような印刷された紙ではなく,デジタルの原図を用いて,映画2人の会話の時間の隙間に挿入する。)
シンシア「えっ ? Sarah Records ?! ジャケット ?! これはなに ?! 」
リリス「それらのジャケットの写真は様々な色のフィルターで世界を別の姿に変えてる。だから、大人になっても、私は自分に色のあるフィルターを贈りたい、フィルターでこの世界を別の色と見たい...シンシアちゃん、ほら !! 」
リリスは小さなフィルターのような赤いプラスチックの紙を手に取り、自分の目の前(カメラのレンズの前)に置き、映画の画面を純赤にし、視線を遠くの風景を眺める。
○リリスは新鮮な空気を大口で吸っていて、この瞬間スーパーモデルのようにポーズを作ってる。シンシアは赤いフィルターを付けたカメラでリリスに写真を撮っている。同時間,background音楽である楽曲「ユキムシ」は,楽曲の02:34から、ピアノ音のある部分から始まって映画画面とともに映画終了前まで。
つまり、このときから映画が終了する前まで,撮影カメラはずっと赤フィルタを付けてリリスを撮影している、あるいは,映画後期のデジタル処理を行い,撮影した画面を純赤色にしている。フィルターについては、赤色以外のカラーフィルタの色を変換してみてもいい、薄い緑色、濃い黄色、紫、空色など。他の色を変換し続けてみると、単一で変わらず赤フィルタを使うより映画の情緒表現に役立つ可能性があります。劇中のキャラクターとしたシンシアは、カメラを持ってリリスの写真を撮ってから、映画の画面には現れなくなった。
○最終、映画画面が完全に暗くなっていく.
真っ暗なスクリ—ン画面の中で、リリスの最後の独白(リリスの声だけで、画面はずっと真っ暗になります)...
リリス「ちゃんと生きたい ! 」
胡呈境 HU CHENGJING
大概就该这样结束了,虽然不是特别满意,但很有成就感,这是我第一个正式的剧本,虽然是为短篇而做的。在经过自己慢慢编辑字体、对白与执行指导的字行间距后,尤觉得很有成就感。选不选我这个我大概没办法左右,别人才不管我是不是第一次第二次呢,不骗自己的话,其实残忍、冷漠、低劣是世间的常态。之前也说过,授课老师那些关于剧本的引导,什么剧情起伏,在我这里都是淡漠掉的。不对他们的胃口,一点都不奇怪。但我在按照我认为美好的方式在写出来,这样就很足够了。多谢最初石婷的红宝石项链给我灵感。
リリス再生 (整理微博文字这会儿,突然觉得去掉两个名词之间的の,似乎“再生”这个词会更接近动词,更有动态,这是我要的,就准备改了。果然在日本一年多,最有灵性的时光还是被微博牵引着,倒腾微博的日子)
登場人物:
リリス
シンシア
○スクリーン字幕:
遠い神話時代、月の女神シンシア(Cynthia)は天王ゼウスの寵愛の娘であり、貞節の化身であり、希望を感じさせた。リリス(Lilith)はアダムの最初の妻で、世間に誘惑と邪悪の化身とされ、暗月の女神だった。
千数百世代を経て、彼女たちは友達になった。
スクリーン文字が終わると、「ユキムシ」(この楽曲は北海道のバンドsleepy.abのアルバム「Fantasia」から、脚本とともにsleepy.abの「Fantasia」アルバムを封筒に入れた)という映画のbackground音楽が鳴り、音楽とともに映像画面が流れ、「ユキムシ」という曲の 0:00--0:21 この時間帯、映像画面は主に東京の街で現実生活のストレスに暗い顔していて沈黙してる歩行者、或いは道路を行き来する車 両、地下鉄が通る...ロングテーク(Long Take)みたいな映像画面、もしくは映像素材から編集した画像である。
この映像は映画人物の会話の序曲として,画面は必ずしも高解像度のカメラで撮影する必要はなく,逆に民間デジタルDVカメラで粗い映像を撮影することで,より現実生活のリアルで残酷に見え,より感動的である。本番の映画を作るまでの1カ月間、私はできるだけ多くのDVカメラで撮影した映像素材を収集し、その後の映画の編輯に使います。
○楽曲0:21では,徐々に音量が低下し,映画画面が俳優の対話シーンに切り込まれ,background音楽は完全になくなるまで音量を下げ続ける.(注意:俳優の会話は、background音楽が完全に消えてから始まるのではなく、background音楽が消える直前に、映画シーンが俳優のいる屋根に切り替わったときに始まります。)
日曜日の午後2時、リリスの18歳の誕生日のため、二人は屋上の地面に座っています。
シンシア「リリスちゃんは、大人になるの嫌いですよね? 」
リリスはわざとシンシアの質問に正面から答えず、話題を変えて言って...
リリス「ねえ、大人になったら学校とか行かなくてもいいし、自分でそういう悪意ない場所選んで生活できると思ってたら、今、生活にもネットにも通り魔みたいなやつでてきちゃうの辛すぎでしょう。」
シンシア「沖縄あたりに引っ越しすか? 」
リリス「でも最近じゃない? 」
シンシア「ネット通り魔増えだしたの...前からあったけど、酷くなってるよなぁ。職場でいじめとか起きるのは...まあ、私まだ実感したことなくても、気になる...やっぱり、大人の世界はややこしい。」
リリス「どうして大人は学校で何年も教育を受けて、そんなにたくさんの本を読んだのに、結局自分をめちゃくちゃにしたのだろう?どうすれば幸せになれるか知っている人は、何人もいない? 一体、大人の世界ではみんなは何を求めているの? 」
突然、カッティングや編輯された現実生活の中で人々が急いで歩くことや不安、孤独なDV映像を挿入する。音声録音オーディオ部分を閉じ、この部分もbackground音楽を必要とせず、完全に無音で、現実生活が空気の通らない真空瓶の中で苦しんでいるようなことを強調する。(短い3秒ぐらい)
○シーンは屋根の上の二人を切り返す、シンシアは言って...
シンシア「大人は自分と他人を苦しめるのは幸せだと思う? 」
鬱たる空気、お互いに二秒間黙っていたが、リリスは立ち上がり、屋根の垣の手すりに手を寄せ、遠くを見ながら言って...
リリス「シンシアちゃん、知ってる?北海道に雪虫という虫がいる。冬になると、大勢の雪虫が来て、人々の生活に不便をもたらし、雪虫に視線を遮られ、みんなは前の道がよく見えない。雪虫はね、決して苦痛を感じないし、憎しみや悲しみがどういう意味なのかもわからない。 これが、どうして?知っている? 」
シンシアはリリスを見て、真面目にリリスの話を考えて、無言。
リリス「彼らは一生の時間が短すぎて、苦痛を感じる暇もなく、憎しみや悲しみを感じる時間も足りないからだ。」
シンシア「ああ、なんだか、私たちはずっと人生の時間が長いと思っていて、わがままに時間をかけて恨みを感じて、誰かを憎んで、誰かのために悲しんでも、さりげないように、残りの時間はまだ多いと思った。でしょう? 」
リリス「はっ(笑)、しかし私たちの人生の時間は海や星に比べて元々短すぎるのよ。」
シンシア「(独り言の言う)大人になると、彼らは人生の時間の美しさを感じるのが難しくなるかもしれない。例えば、季節の変化の美しさ、生活に感動する瞬間も少なくなってきていた。いつの間にか、時間は大人の世界で永遠に冷たい冬にとどまっていたのかもしれない 大人になって、我慢以外に何が残っているの? 」
リリスは何か大切な事をシンシアに話し忘れたのを思い出したように、補足して...
リリス「でも雪虫はね、こんなにできるだけ短い命を楽しんでいたが、うっかりして、ルールに従って毎日痺れて暮らしている大人の生活を邪魔した… 」
ショットは2人の会話から離れ,5秒間遠くを眺めるロングテーク(Long Take)を挿入する。音声録音を閉じる必要はなく、撮影の感覚は自然に人の目が遠くを眺めるようにすればいいです。これは映画のリズムの移行と転換のために存在するロングテーク(Long Take)である.
○一瞬、リリスは急に重苦しい雰囲気を変えて,興奮してシンシアに言って...
リリス「じゃ、秘密打ち明ける時間 !! 私はずっとイギリスの独立カンパニーSarah Recordsのレコードジャケット大好きよ !! 」
この会話の時間の隙間にSarah Recordsの美しい色フィルタ付きレンズで撮影したレコードジャケットを挿入できればよい。スクリーンの画面が極速に閃いたのは十枚ほど鮮やかなSarah Recordsジャケット画像だった、十枚の中に積み重ねられたSarah Recordsのジャケット写真も含まれていてもいい、積み重ねたジャケットは、視覚的衝撃力がもっと強い。(一緒に封筒に入れたのはSarah Recordsレコードのジャケットに印刷された画像が10枚あり、先生たちにSarah Recordsレコードのジャケットの美感を具体的に理解してもらうためです。もし映画編集に用いる際には,より良い解像度と彩度を持つために,このような印刷された紙ではなく,デジタルの原図を用いて,映画2人の会話の時間の隙間に挿入する。)
シンシア「えっ ? Sarah Records ?! ジャケット ?! これはなに ?! 」
リリス「それらのジャケットの写真は様々な色のフィルターで世界を別の姿に変えてる。だから、大人になっても、私は自分に色のあるフィルターを贈りたい、フィルターでこの世界を別の色と見たい...シンシアちゃん、ほら !! 」
リリスは小さなフィルターのような赤いプラスチックの紙を手に取り、自分の目の前(カメラのレンズの前)に置き、映画の画面を純赤にし、視線を遠くの風景を眺める。
○リリスは新鮮な空気を大口で吸っていて、この瞬間スーパーモデルのようにポーズを作ってる。シンシアは赤いフィルターを付けたカメラでリリスに写真を撮っている。同時間,background音楽である楽曲「ユキムシ」は,楽曲の02:34から、ピアノ音のある部分から始まって映画画面とともに映画終了前まで。
つまり、このときから映画が終了する前まで,撮影カメラはずっと赤フィルタを付けてリリスを撮影している、あるいは,映画後期のデジタル処理を行い,撮影した画面を純赤色にしている。フィルターについては、赤色以外のカラーフィルタの色を変換してみてもいい、薄い緑色、濃い黄色、紫、空色など。他の色を変換し続けてみると、単一で変わらず赤フィルタを使うより映画の情緒表現に役立つ可能性があります。劇中のキャラクターとしたシンシアは、カメラを持ってリリスの写真を撮ってから、映画の画面には現れなくなった。
○最終、映画画面が完全に暗くなっていく.
真っ暗なスクリ—ン画面の中で、リリスの最後の独白(リリスの声だけで、画面はずっと真っ暗になります)...
リリス「ちゃんと生きたい ! 」
胡呈境 HU CHENGJING
大概就该这样结束了,虽然不是特别满意,但很有成就感,这是我第一个正式的剧本,虽然是为短篇而做的。在经过自己慢慢编辑字体、对白与执行指导的字行间距后,尤觉得很有成就感。选不选我这个我大概没办法左右,别人才不管我是不是第一次第二次呢,不骗自己的话,其实残忍、冷漠、低劣是世间的常态。之前也说过,授课老师那些关于剧本的引导,什么剧情起伏,在我这里都是淡漠掉的。不对他们的胃口,一点都不奇怪。但我在按照我认为美好的方式在写出来,这样就很足够了。多谢最初石婷的红宝石项链给我灵感。
一个人一生中会死三次,第一次是脑死亡,意味着身体死了,第二次是葬礼,意味着在社会中死了,第三次是遗忘,这世上再也没有人想起你了,那就是完完全全地死透了。
浮华褪尽,人比烟花寂寞。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
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小小的忧愁和困难可以养成严肃的人生观
一个有爱情的家庭里面的孩子,无论生活如何的不安定,仍旧是富于自信心与同情--积极,进取,勇敢。
有一条路,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
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
在这城市里,我相信一定会有那么一个人,想著同样的事情,怀著相似的频率,在某站寂寞的出口,安排好了与我相遇。
人一辈子也无法心心相印,他们孤独的只剩下肉体和金钱的交换了。所以,请等待那个对你生命有特殊意义的人~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不爱的爱情,永远不会变坏,所以,我们调情,我们暧昧,却永远不要相爱。
善良的人永远是受苦的,那忧苦的重担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因此只有忍耐。
生命是一朵千瓣莲花,我拒绝了绽放的同时,我也拒绝了枯萎和零落
女人还没得到自己的一份家业,自己的一份忧愁负担与喜乐,是常常有那种注意守侯的神情的
人生最可爱的当儿便在那一撒手罢?
在你面前我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我的心里是喜欢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孤单不是与生俱来,而是由你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开始。
感情有时候只是一个人的事情。和任何人无关。爱,或者不爱,只能自行了断。
总有一天我会从你身边默默地走开,不带任何声响。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没回来过,所以,等待和犹豫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
遗忘,是我们不可更改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没有对齐的图纸。从前的一切回不到过去,就这样慢慢延伸,一点一点地错开来。也许错开了的东西,我们真的应该遗忘了。
爱情犹如一场奢华的盛宴,每每盛装出席,结果却总是满杯狼羁。而下一次盛宴到来,却依然又要盛装出席。
我们最怕的不是身处的环境怎样,遇见的人多么可耻,而是久而久之,我们已经无法将自己与他们界定开了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如果你不调戏女人,她说你不是一个男人;如果你调戏她,她说你不是一个上等人。
男人憧憬着一个女人的身体的时候,就关心到她的灵魂,自己骗自己说是爱上了她的灵魂。惟有占领了她的身体之后,他才能够忘记她的灵魂。
男人彻底懂得一个女人之后,是不会爱她的。
一个知己就像一面镜子,反应出我们天性中最优美的一部分
一个承诺在最需要的时候没有兑现,那就是出卖,以后再兑现,已经没什么意思了。
深情是我担不起的重担,情话只是偶然兑现的谎言。
有些傻话,不但是要背着人说,还得背着自己。让自己听见了也怪难为情的。譬如说,我爱你,我一辈子都爱你
一个不吃醋的女人,多少有点病态。
天空爱上大地,但却离大地太远。于是,每当天空想大地的时候,就会下起倾盆大雨
酒在肚子里,事在心里,中间总好象隔着一层,无论喝多少酒,都淹不到心上去.
照片这种东西不过是生命的碎壳,纷纷的岁月已过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知道,留给大家看的唯有那狼藉的黑白的瓜子壳
一般的说来,活过半辈子的人,大都有一点真切的生活经验,一点独到的见解。他们从来没想到把它写下来,事过境迁,就此湮没了。
妈妈们都有个通病,只要你说了哪样菜好吃,她们就频繁地煮那道菜,直到你厌烦地埋怨了为止。其实她这辈子,就是在拼命把你觉得好的,给你,都给你,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
女人不喜欢善良的男子,可是她们拿自己当做神速的感化院,一嫁了人之后,就以为丈夫立刻会变成圣人
爱情本来并不复杂,来来去去不过三个字,不是“我爱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吗?”、“对不起”。
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最后自己想来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当初是什么原因把彼此分开的。然后,你忽然醒悟,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
人的一生注定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
知道吗,男孩站在女孩的左边是因为那样可以离她的心更近一些……
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不要说,这世上没个好男人了,不要去记恨那个抛弃你的人,毕竟曾经爱过你,疼过你,宽容会让你更美丽
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暂的时光。
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
听到一些事,明明不相干的,也会在心中拐好几个弯想到你。
一个人 ,如果没空 ,那是因为他不想有空 , 一个人 ,如果走不开,那是因为不想走开 , 一个人 ,对你借口太多 ,那是因为不想在乎.
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时间和机会;不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藉口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
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
____
苦的心,一点蜜就让她沉溺。
她是张爱玲,2020.9.30诞辰百年
浮华褪尽,人比烟花寂寞。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
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小小的忧愁和困难可以养成严肃的人生观
一个有爱情的家庭里面的孩子,无论生活如何的不安定,仍旧是富于自信心与同情--积极,进取,勇敢。
有一条路,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
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
在这城市里,我相信一定会有那么一个人,想著同样的事情,怀著相似的频率,在某站寂寞的出口,安排好了与我相遇。
人一辈子也无法心心相印,他们孤独的只剩下肉体和金钱的交换了。所以,请等待那个对你生命有特殊意义的人~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不爱的爱情,永远不会变坏,所以,我们调情,我们暧昧,却永远不要相爱。
善良的人永远是受苦的,那忧苦的重担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因此只有忍耐。
生命是一朵千瓣莲花,我拒绝了绽放的同时,我也拒绝了枯萎和零落
女人还没得到自己的一份家业,自己的一份忧愁负担与喜乐,是常常有那种注意守侯的神情的
人生最可爱的当儿便在那一撒手罢?
在你面前我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我的心里是喜欢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孤单不是与生俱来,而是由你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开始。
感情有时候只是一个人的事情。和任何人无关。爱,或者不爱,只能自行了断。
总有一天我会从你身边默默地走开,不带任何声响。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没回来过,所以,等待和犹豫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
遗忘,是我们不可更改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没有对齐的图纸。从前的一切回不到过去,就这样慢慢延伸,一点一点地错开来。也许错开了的东西,我们真的应该遗忘了。
爱情犹如一场奢华的盛宴,每每盛装出席,结果却总是满杯狼羁。而下一次盛宴到来,却依然又要盛装出席。
我们最怕的不是身处的环境怎样,遇见的人多么可耻,而是久而久之,我们已经无法将自己与他们界定开了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如果你不调戏女人,她说你不是一个男人;如果你调戏她,她说你不是一个上等人。
男人憧憬着一个女人的身体的时候,就关心到她的灵魂,自己骗自己说是爱上了她的灵魂。惟有占领了她的身体之后,他才能够忘记她的灵魂。
男人彻底懂得一个女人之后,是不会爱她的。
一个知己就像一面镜子,反应出我们天性中最优美的一部分
一个承诺在最需要的时候没有兑现,那就是出卖,以后再兑现,已经没什么意思了。
深情是我担不起的重担,情话只是偶然兑现的谎言。
有些傻话,不但是要背着人说,还得背着自己。让自己听见了也怪难为情的。譬如说,我爱你,我一辈子都爱你
一个不吃醋的女人,多少有点病态。
天空爱上大地,但却离大地太远。于是,每当天空想大地的时候,就会下起倾盆大雨
酒在肚子里,事在心里,中间总好象隔着一层,无论喝多少酒,都淹不到心上去.
照片这种东西不过是生命的碎壳,纷纷的岁月已过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知道,留给大家看的唯有那狼藉的黑白的瓜子壳
一般的说来,活过半辈子的人,大都有一点真切的生活经验,一点独到的见解。他们从来没想到把它写下来,事过境迁,就此湮没了。
妈妈们都有个通病,只要你说了哪样菜好吃,她们就频繁地煮那道菜,直到你厌烦地埋怨了为止。其实她这辈子,就是在拼命把你觉得好的,给你,都给你,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
女人不喜欢善良的男子,可是她们拿自己当做神速的感化院,一嫁了人之后,就以为丈夫立刻会变成圣人
爱情本来并不复杂,来来去去不过三个字,不是“我爱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吗?”、“对不起”。
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最后自己想来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当初是什么原因把彼此分开的。然后,你忽然醒悟,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
人的一生注定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
知道吗,男孩站在女孩的左边是因为那样可以离她的心更近一些……
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不要说,这世上没个好男人了,不要去记恨那个抛弃你的人,毕竟曾经爱过你,疼过你,宽容会让你更美丽
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暂的时光。
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
听到一些事,明明不相干的,也会在心中拐好几个弯想到你。
一个人 ,如果没空 ,那是因为他不想有空 , 一个人 ,如果走不开,那是因为不想走开 , 一个人 ,对你借口太多 ,那是因为不想在乎.
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时间和机会;不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藉口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
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
____
苦的心,一点蜜就让她沉溺。
她是张爱玲,2020.9.30诞辰百年
富贵命的八字特征 看看你有几个
富贵命是什么意思
富贵命即指一个人(或有生生命体)的命运很棒,很顺畅,而且前途无量。也指这个人(或有生生命体)的命运是天生的好,家财丰富,与“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有着相似的意思。这个词主要流传在民间、一些较迷信的人中。他们相信富贵命是存在的。但事实上,富贵命是民间迷信的一种表现,这并不具有科学依据。就只当做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一种向往罢了。
算命先生常用的语言。也可用作挖苦别人的词语。常与“苦命 ”相对。
所谓富,就是有比常人拥有更多的钱财和资产。 在《滴天髓》中有这样的说法:“何知其人富,财气通门户。”那么怎样才是财气通门户呢?它又说:财旺身强,官星为财;忌印而才能坏印,喜印而财能生官;伤官重而财神流通;财神重而伤官有根;无财而暗成财局;财露而伤亦露者……此皆财气通门户,所以富也。
我们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命运能够好起来,但是有的人就是天生的富贵命。那么什么样的八字的人是天生的富贵命呢?长什么的人是富贵命呢?什么手相的人是富贵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富贵命的八字命理特征
1、八字五行流通有情,并且财气通门户,又有官星护财,如果八字是身旺财旺官透,注定富贵之命也!
2、八字偏财星为用神旺而逢生扶,或为忌神弱而受克制,可发意外之财而致富。
3、八字身偏弱有印护身,若格局构成伤官配印,可名利双收!
4、八字正官星为用神旺而逢生扶,正官星的地支又助正官星,此人能力智慧非凡,又能得到众人相助,多半富贵双全。
5、八字正官星为忌神但弱而受制,日元自身较好,这种命也是富贵命,不过多半以经商求财为主。
6、八字正官星本身不理想,但日柱天干地支都对正官星起好作用,这种命格的人有能力有智慧有毅力,经历挫折后可白手起家致富!
7、有特殊命格的人,可走不同寻常之路发财,比如作家,股票证券等。
8、身旺财旺,搭配合适,且财不受害,定能富裕。
例如:乾造 壬寅 壬寅 戊寅 甲寅
天干两财,地支四杀,且透出时上,他柱不再见官,为独杀,纯矣。财生强杀,妙在寅中有丙戊,能生身。而28岁开始行巳午两运,正是化杀生身之运。宜乎大吉。
此命时上七杀,又得财生,宜乎贵而非富,“何知其人富,财气通门户”,但柱四支无财,何来通?“何知其人贵,官星有理会”,七杀强而无制,不透伤食印化煞制煞。猜是官星无理会的原因,但其毕竟运来际会,才能成局。
身旺,财为喜用而有力且未受害。
庚金生于卯月,虽为失令,但满盘印星,党羽众多,反弱为强。身旺以财为用。地支两座财库。典型的正财格。财星居月令坐禄,旺相有利。完全符合滴天髓所说的 “财气通门户”
此为一女老板的八字,98年开造纸厂开始发家。31岁到41辛亥运是其最后的十年,事业峥嵘,财源滚滚。其生产的纸巾也小有名气,在东北市场的一些超市都能看到身影。由于当地造纸、熔炼、塑料加工等企业较多,污染严重。当地从07年开始治理污染。09年,步入庚戌大运她的企业由于排污不合格,被勒令整顿。她开始转行,并将资金转入股市,结果被套住。她今后虽运行印比之运,行运不佳。但财星明透,仍不失为世间富贵之人。
富贵命 必须财气通门户
所谓财气通门户,用现代的语言来说就是财星当令,得气得地,有源,配合有情。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财星必须是命局中的喜用神。财星既然是命局中的喜用神,那就自然是偏弱了,对于身旺之人来说,绝大部分的喜用神都是偏弱的,偏弱逢岁、运生扶,自然它就旺了起来,这就是喜用神的作用。
2、财旺身衰,行比劫运。所谓财旺,那就是太旺、偏旺,但是不能达到旺极的程度;所谓身衰,就是偏弱,或者说是独立有根,有印生扶。财太旺,在这种情况下,行运到比劫时,就能任财,胜财了,所以会富。
3、身旺财旺,有官卫财。身旺可以任财,行财运官运可以发财,但是如果遇到比劫岁运时,或者命局中有比劫,必须有官星制比劫,所以能够发财致富。这里的身旺一般都因日主得令或局中比劫助身而引起的身旺,需用官星卫财。
4、身旺印旺,财星得用。如果日主的身旺是由于印旺生比劫的原故造成的,就必须用财星制印,切断比劫的生源。
5、比劫旺,食伤得用。这种情况是指命局中比劫太旺,财弱,无官星制比劫,所以必须用食伤通关为用,化泄比劫而生财。
所以,我们所说富命必须具有的基本条件,就是财星必须为喜用神。同时财星在命局里的配置必须是通根、或者透干,而且有源或者得令、得时、有势,不管财旺财衰都必须对日主有情,还要有岁运引发。
例如某命主的八字(男命)为:
丙午 戊戌 乙卯 丙子
运:己亥 庚子 辛丑 壬寅 癸卯
月上正财星临旺,干支一气,得丙午为有生源,土旺,所以乙木中和偏弱。局中财临月建,是正财格用印星比劫,走比劫帮身的身旺运将开始发达。这个八字就是财气通门户,一旦身旺能胜任八字里的财了,就可以迅速富裕起来。命主在辛丑大运乙亥、丙子年发小财,从壬寅大运丁亥年开始财如泉涌。
富贵命的格局
贵命的看法,是在官、煞、格局上着眼、此外亦可参看禄神、贵人、将星。至于看富命,是取财星、食神、伤官而断。大凡四柱配合极好而又行好运者,都主非贵即富,若四柱配合欠美,或格局不纯,虽得一路好运,亦不能平均者,皆主中等富贵,或富有余而贵不足。五行得均平(局中和也),富贵享遐龄;当权者,用杀而不用印;早年富贵,八字运限成和;富者多逢身旺,贵者多遇官乡;财官旺相,必作陶朱之富;正官逢正印,名利自然顺;印绶若逢财,官福禄自来;身临财地,定主银谷仓厢;命坐强官,定主田连阡陌;柱中煞印相生,身旺功名显达;印旺煞轻,驰名定享科名;三奇(财官印也)格若全,禄福寿永绵绵;朝朝燕饮,格中印绶逢财(或逢官);华盖逢二德,乃清贵之人;四柱四合,福坐众人之上。己入亥宫,怕逢阴木;正官逢正财,举步上金阶;印绶若逢官(正官逢官亦然),定喜入朝班;财藏官透,须知家业兴隆。食神若逢印,田产年年进;身旺财官旺,富贵压乡党;身财俱旺,一生乐守家园;财生官,官生印,印生身,富贵双全。禄荣贵显,金马玉堂之士。财地逢生,积栗千仓万库;伤官若逢财,富贵自然来。
富贵命是什么意思
富贵命即指一个人(或有生生命体)的命运很棒,很顺畅,而且前途无量。也指这个人(或有生生命体)的命运是天生的好,家财丰富,与“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有着相似的意思。这个词主要流传在民间、一些较迷信的人中。他们相信富贵命是存在的。但事实上,富贵命是民间迷信的一种表现,这并不具有科学依据。就只当做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一种向往罢了。
算命先生常用的语言。也可用作挖苦别人的词语。常与“苦命 ”相对。
所谓富,就是有比常人拥有更多的钱财和资产。 在《滴天髓》中有这样的说法:“何知其人富,财气通门户。”那么怎样才是财气通门户呢?它又说:财旺身强,官星为财;忌印而才能坏印,喜印而财能生官;伤官重而财神流通;财神重而伤官有根;无财而暗成财局;财露而伤亦露者……此皆财气通门户,所以富也。
我们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命运能够好起来,但是有的人就是天生的富贵命。那么什么样的八字的人是天生的富贵命呢?长什么的人是富贵命呢?什么手相的人是富贵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富贵命的八字命理特征
1、八字五行流通有情,并且财气通门户,又有官星护财,如果八字是身旺财旺官透,注定富贵之命也!
2、八字偏财星为用神旺而逢生扶,或为忌神弱而受克制,可发意外之财而致富。
3、八字身偏弱有印护身,若格局构成伤官配印,可名利双收!
4、八字正官星为用神旺而逢生扶,正官星的地支又助正官星,此人能力智慧非凡,又能得到众人相助,多半富贵双全。
5、八字正官星为忌神但弱而受制,日元自身较好,这种命也是富贵命,不过多半以经商求财为主。
6、八字正官星本身不理想,但日柱天干地支都对正官星起好作用,这种命格的人有能力有智慧有毅力,经历挫折后可白手起家致富!
7、有特殊命格的人,可走不同寻常之路发财,比如作家,股票证券等。
8、身旺财旺,搭配合适,且财不受害,定能富裕。
例如:乾造 壬寅 壬寅 戊寅 甲寅
天干两财,地支四杀,且透出时上,他柱不再见官,为独杀,纯矣。财生强杀,妙在寅中有丙戊,能生身。而28岁开始行巳午两运,正是化杀生身之运。宜乎大吉。
此命时上七杀,又得财生,宜乎贵而非富,“何知其人富,财气通门户”,但柱四支无财,何来通?“何知其人贵,官星有理会”,七杀强而无制,不透伤食印化煞制煞。猜是官星无理会的原因,但其毕竟运来际会,才能成局。
身旺,财为喜用而有力且未受害。
庚金生于卯月,虽为失令,但满盘印星,党羽众多,反弱为强。身旺以财为用。地支两座财库。典型的正财格。财星居月令坐禄,旺相有利。完全符合滴天髓所说的 “财气通门户”
此为一女老板的八字,98年开造纸厂开始发家。31岁到41辛亥运是其最后的十年,事业峥嵘,财源滚滚。其生产的纸巾也小有名气,在东北市场的一些超市都能看到身影。由于当地造纸、熔炼、塑料加工等企业较多,污染严重。当地从07年开始治理污染。09年,步入庚戌大运她的企业由于排污不合格,被勒令整顿。她开始转行,并将资金转入股市,结果被套住。她今后虽运行印比之运,行运不佳。但财星明透,仍不失为世间富贵之人。
富贵命 必须财气通门户
所谓财气通门户,用现代的语言来说就是财星当令,得气得地,有源,配合有情。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财星必须是命局中的喜用神。财星既然是命局中的喜用神,那就自然是偏弱了,对于身旺之人来说,绝大部分的喜用神都是偏弱的,偏弱逢岁、运生扶,自然它就旺了起来,这就是喜用神的作用。
2、财旺身衰,行比劫运。所谓财旺,那就是太旺、偏旺,但是不能达到旺极的程度;所谓身衰,就是偏弱,或者说是独立有根,有印生扶。财太旺,在这种情况下,行运到比劫时,就能任财,胜财了,所以会富。
3、身旺财旺,有官卫财。身旺可以任财,行财运官运可以发财,但是如果遇到比劫岁运时,或者命局中有比劫,必须有官星制比劫,所以能够发财致富。这里的身旺一般都因日主得令或局中比劫助身而引起的身旺,需用官星卫财。
4、身旺印旺,财星得用。如果日主的身旺是由于印旺生比劫的原故造成的,就必须用财星制印,切断比劫的生源。
5、比劫旺,食伤得用。这种情况是指命局中比劫太旺,财弱,无官星制比劫,所以必须用食伤通关为用,化泄比劫而生财。
所以,我们所说富命必须具有的基本条件,就是财星必须为喜用神。同时财星在命局里的配置必须是通根、或者透干,而且有源或者得令、得时、有势,不管财旺财衰都必须对日主有情,还要有岁运引发。
例如某命主的八字(男命)为:
丙午 戊戌 乙卯 丙子
运:己亥 庚子 辛丑 壬寅 癸卯
月上正财星临旺,干支一气,得丙午为有生源,土旺,所以乙木中和偏弱。局中财临月建,是正财格用印星比劫,走比劫帮身的身旺运将开始发达。这个八字就是财气通门户,一旦身旺能胜任八字里的财了,就可以迅速富裕起来。命主在辛丑大运乙亥、丙子年发小财,从壬寅大运丁亥年开始财如泉涌。
富贵命的格局
贵命的看法,是在官、煞、格局上着眼、此外亦可参看禄神、贵人、将星。至于看富命,是取财星、食神、伤官而断。大凡四柱配合极好而又行好运者,都主非贵即富,若四柱配合欠美,或格局不纯,虽得一路好运,亦不能平均者,皆主中等富贵,或富有余而贵不足。五行得均平(局中和也),富贵享遐龄;当权者,用杀而不用印;早年富贵,八字运限成和;富者多逢身旺,贵者多遇官乡;财官旺相,必作陶朱之富;正官逢正印,名利自然顺;印绶若逢财,官福禄自来;身临财地,定主银谷仓厢;命坐强官,定主田连阡陌;柱中煞印相生,身旺功名显达;印旺煞轻,驰名定享科名;三奇(财官印也)格若全,禄福寿永绵绵;朝朝燕饮,格中印绶逢财(或逢官);华盖逢二德,乃清贵之人;四柱四合,福坐众人之上。己入亥宫,怕逢阴木;正官逢正财,举步上金阶;印绶若逢官(正官逢官亦然),定喜入朝班;财藏官透,须知家业兴隆。食神若逢印,田产年年进;身旺财官旺,富贵压乡党;身财俱旺,一生乐守家园;财生官,官生印,印生身,富贵双全。禄荣贵显,金马玉堂之士。财地逢生,积栗千仓万库;伤官若逢财,富贵自然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