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 #KARD组合[超话]# fan manager推特更新:

今天去了KARD RED MOON签售会
大家也很帅气,想说的话不能全部说完十分后悔

让他们画可爱的,这样画了
太可爱了..
孩子们辛苦了!! 要好好吃饭!!
我爱你们!!!!

(这怕是全网唯一一条签售后记[笑cry]
今天在虚拟签售会中一人分饰多角的fan manager也辛苦了[可爱])

#小研究# 下篇

上篇移步:https://t.cn/A67xip65

自上次画了个南北向的美国国道 / 州际公路干线对比之后,我可是颇为得意了一番,然后就扬言道要再做个东西向的类似对比。

画完图之后我就后悔了,这都什么群神乱舞的!(╯‵□′)╯︵┻━┻

实际上,如果单从实际价值来看,做美国东西向干线的比较,不如做南北向干线的比较来的有现实意义。美国地形简单粗暴,南北向的山脉分开两岸和中部平原。拜此所赐,美国的经济带基本都是南北走向的。而东西两岸由于各自面对两洋,因此经济导向不同:东海岸经济带以面向欧洲、大西洋为主;西海岸经济带以面向亚太、印度洋为主。因此,美国国内的长途车流往来,东西向的其实少于南北向的。这可能就是为什么美国的东西向干道分布显得非常随便,例如国道系统的东西向干道,好几条都像没头没尾划水的。

美国国道系统中的东西干线编号以0结尾,也就是所谓“整十”号码。唯一的例外是2号国道(US 2),目测是因为横不能编个US 0出来吧。从美加边境(北)起,编到美墨边境(南),编号逐渐增加。从2号国道(US 2)起,到90号国道(US 90)为止,一共有10条。

州际公路系统中的南北干线——非常巧,也以0结尾。从美墨边境(南)方向起编到美加边境(北)方向,编号逐渐增加。从10号州际公路(Interstate 10,简称 I 10)起,到90号州际高速(I 90)为止,其中没有50号和60号,因此一共7条。

看过上篇的就可以注意到,国道系统和州际公路系统干线的编号,无论是东西向还是南北向,都是方向相反的(从东到西与从西到东,从南到北与从北到南)。这种设置主要是为了避免相互混淆,而又以系统建立的早期意义尤为明显。虽然许多州际公路的干线是直接以国道系统的干线改造升级而成,但是仍不免会在某些路段出现微调,而所谓“微调”在现实中可能就是偏离原路线几百公里。在州际公路系统建立的早期,美国司机们尚不熟悉两个系统间的差别,如果因为道路编号雷同,走了错误的系统,就可能导致数个小时车程的绕弯路。出于这种考虑,州际公路系统的编号就刻意地与国道系统唱了“反调”。南北向干线还尚且好说,毕竟干线尾号不同,因此出现像US 51和US 61被整合成 I 55这种也不会出啥毛病。但是东西向干线就很尴尬了,在两个系统里编号都以0结尾。这可能就是为何 I 50和 I 60被整了个欠编,因为太容易撞到US 50和US 60的路廊了。

除此之外,东西向干线在升级州际公路后“减员”明显,还和美国西海岸的地形、都会区分布有关。美国整条西海岸,实际上只有三个广域都市带的地区基础较好,集中人口产业较多:

华盛顿州/俄勒冈州 西雅图-波特兰 喀斯喀特大都会区(向北延伸至加拿大温哥华);
旧金山湾区-萨克拉门托 北加州大都会区;
洛杉矶-圣迭戈-内陆帝国 南加州大都会区。

所有美国国道里,西端终点不在这三大都会区里的唯一一例,是US 20,从喀斯喀特大都会区南缘绕过。然而这个现象,实际上是因为,US 20最初的规划并不到太平洋沿岸,而是止步于怀俄明州的黄石公园。自黄石公园以西的一段US 20,也就是爱达荷和俄勒冈两个州内的路段,是被后来延长,硬拉到西海岸的(US 20:强行营业…[跪了])。这就是为啥这段US 20的路线非常奇怪:首先,它极其不“干线”,经过的重要市镇很少(特别是俄勒冈州一段,完全可用鸟不拉屎形容);其次,它跑到了号更大的US 30南边,是整个东西向干线系统里唯一一例“拧麻花”。(虽然其他干线有很多的交汇,但是南北换位的仅此一例)事实上,在爱达荷州和俄勒冈州,US 30才是货真价实的干线——它的蓝本,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俄勒冈小道。

刨开US 20,其他全部9条国道东西干线在西海岸,都接到三大都市带之一。这和这些干线的东部起点形成鲜明对比,在东海岸,除了US 30和US 40同从新泽西州大西洋城出发(过气旅游城),其他的起点都相互不同,这便是因为美国东海岸城市分布相对均匀的缘故。各条干线在西海岸的终点高度“趋同”,使得本就局促的西部路廊多数拥挤不堪。这一现象在加州的两大都会区门口尤其明显。

通向北加州都会区的US 40和US 50先在萨克拉门托近距离接触(中间大概隔着几英里距离,并未相交),然后再分手后,又要在奥克兰再次携手,以从旧金山海湾大桥——此前唯一的湾区大桥——共同到达终点旧金山。——湾区就这么大点地,从萨克拉门托到奥克兰找到两条线,可以把两条路分开,可以说已经很尽力了。

在南加州,US 60/70/80在亚利桑那和新墨西哥两个州内挤成一团,颇为热闹。由于路廊局促,US 60和US 70在整个加州实际上都共享路线(也就是一条公路,两个编号)。后来加州政府嫌这帮挤巴巴的编号太“热闹”,借着修州际公路,早早就把US 70和US 60两个号先后裁了,所以现在两条路的西端终点实际上都在亚利桑那,摸不到天龙国加利福尼亚的领土。而在亚利桑那州府凤凰城附近,有一小段路曾经是US 60、70、80三大干线的共线,堪称全美国干线公路密度最高的地区。后来在州际公路系统里,亚利桑那到南加州这一条路被简单粗暴地用一条 I 10通通替代了,集约化程度大上一个台阶。

个人认为,州际公路里东西干线最大的特点就是“节约”。相比于国道系统有把各条干线都拉通东西,有强行“搭架子”的嫌疑的搞法,州际公路里真正实现了东西海岸互通的只有三条。州际公路系统本身就只指定了7条东西干线(10-3=7),其中 I 30还只是 I 20和 I 40之间的短联络线(7-1=6),因此真正长距离的干线只有6条。I 20为了腾西部路廊,被做成了I 10的东部支线(6-1=5);I 40和 I 70则被截断到南北向的 I 15,通过 I 15进入南加州(5-2=3)。剩下的三条东西干线,就正好对接美国西海岸的三大业务核都市:洛杉矶(I 10),旧金山(I 80),西雅图(I 90)。这,就是美国太平洋经济区的样貌速写:三座大城市,支撑了美国信息革命后经济腾飞的三十年。

美国国道里的2号国道是东西向干线里最有趣的一条。此条国道设置的本意,就是作为美加边境附近的主干线,因此还被特地分割成了东西两段,是美国国道网原案中,唯一从初始就被设定为两段,而且两段还互不连通的路线。然而,由于新英格兰与西北内陆的两段美加边界后来基本都没得到开发,US 2的交通流量直到今天都很惨淡,完全没有作为干线应有的尊严。特别是西段的大平原一段,用无人问津、门可罗雀形容都不为过。因此在图里,我特地把这条遗世独立的“干线”另涂了一个颜色,以显示它的特立独行。

与此相映成趣的是,德克萨斯(怎么又是你,上次 I 45就是你,怎么每次抓特殊都有你)在综合考虑了地理因素之后(估摸着你佛罗里达没法把州际高速修到海上,修到海上也是 I 95延伸线),在美国本土48州最南端的美墨边境附近修了一条2号州际公路(I 2),也就是州际公路系统允许的东西向线路最小号(哪天加州应该在沿海修个 I 1对抗一下)。I 2长度只有60公里左右,在美国地图全图上显得非常萌。为了和US 2有个对照,这里就特地邀请其友情出镜了。[笑而不语]

【対談企画第一弾】大塚紗英×植田真梨恵、自分の歌の根本にあるもの
2020.2.29 18:00

■共に生きていける人間を増やしたい、そのためのツールが音楽だった──大塚紗英

──曲の作り方についても伺いたいのですが、大塚さんは曲を作るときはピアノを使うことが多いですか。

大塚:ピアノが多いですね。ただ最終的な着地がそういうジャンルじゃないと思ったら、ギターで作ることもあります。楽器にとらわれてしまうとどうしても理論的に見えてメロディに制限が生まれてしまうこともあって。ここは五度上がってここはこうなるはずだ、とか。だから楽器が見えない方がいいなという時は、鼻歌でメロディを考えたりもしますね。歌詞先行とかメロディ先行とかいろいろありますけど、そういうのに当てはめるのもイヤだなっていうのがあるんです。いろいろやってみますね。

植田:紗英ちゃんは、いろんなバランスが広く細かく見えているタイプの人だと思うので、楽器を持っちゃったりすると、そのせいで感覚でこっちのほうがいいっていうものが弱まっちゃうの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自由な発想でいる方が面白いものができるのかも。面白いものを目指しているのかはわからないですけど。

大塚:面白いものは作りたいなっていうのはありますね。やっぱり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だから、ワクワクとかドキドキとか、高揚するものを作りたいなって。でも計算に頼りすぎないようにっていうのは気をつけていて。私は真梨恵さんのような天才肌ではないと思うから。

植田:私は全然天才肌ではないですよ(笑)。

大塚:多分、持ってるチャンネルがちがうんだろうな。私自身は、自分の中に思考や発想を網の目上に張り巡らせていて、この曲は感情型でいくのか、計算でいくのか、と体系立てて考えていくのが自分のスキルだと思ってて。でも真梨恵さんみたいに感情の器を広げていくことって誰にでもできることではないなって思うんです。

植田:そうなんですかね。私もでもそういう意味では、今と昔どちらが優れていましたかと聞かれると、今がずっと成長できているとは思っていないし。若い時にしかできなかったこともあるだろなと思うんです、日々感覚も死に続けているので(笑)。だからちゃんと尖らせて欲張っていないとすぐに考えるのをやめるし、怠けるし、って最近はすごく感じてる。鍛えたいですよ。……素朴な質問をしてもいいですか? 紗英ちゃんは小さい時、何になりたかったですか?

大塚:小さい時は、歌を歌いたいって言ってましたね。

植田:言ってたんだ! それはどんな歌手になりたいとかって想像できました?

大塚:できなかったです。誰みたいになりたいっていう、“誰”がいなかったから。真梨恵さんはありました?

【対談企画第一弾】大塚紗英×植田真梨恵、自分の歌の根本にあるもの
2020.2.29 18:00

■共に生きていける人間を増やしたい、そのためのツールが音楽だった──大塚紗英

──曲の作り方についても伺いたいのですが、大塚さんは曲を作るときはピアノを使うことが多いですか。

大塚:ピアノが多いですね。ただ最終的な着地がそういうジャンルじゃないと思ったら、ギターで作ることもあります。楽器にとらわれてしまうとどうしても理論的に見えてメロディに制限が生まれてしまうこともあって。ここは五度上がってここはこうなるはずだ、とか。だから楽器が見えない方がいいなという時は、鼻歌でメロディを考えたりもしますね。歌詞先行とかメロディ先行とかいろいろありますけど、そういうのに当てはめるのもイヤだなっていうのがあるんです。いろいろやってみますね。

植田:紗英ちゃんは、いろんなバランスが広く細かく見えているタイプの人だと思うので、楽器を持っちゃったりすると、そのせいで感覚でこっちのほうがいいっていうものが弱まっちゃうの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自由な発想でいる方が面白いものができるのかも。面白いものを目指しているのかはわからないですけど。

大塚:面白いものは作りたいなっていうのはありますね。やっぱり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だから、ワクワクとかドキドキとか、高揚するものを作りたいなって。でも計算に頼りすぎないようにっていうのは気をつけていて。私は真梨恵さんのような天才肌ではないと思うから。

植田:私は全然天才肌ではないですよ(笑)。

大塚:多分、持ってるチャンネルがちがうんだろうな。私自身は、自分の中に思考や発想を網の目上に張り巡らせていて、この曲は感情型でいくのか、計算でいくのか、と体系立てて考えていくのが自分のスキルだと思ってて。でも真梨恵さんみたいに感情の器を広げていくことって誰にでもできることではないなって思うんです。

植田:そうなんですかね。私もでもそういう意味では、今と昔どちらが優れていましたかと聞かれると、今がずっと成長できているとは思っていないし。若い時にしかできなかったこともあるだろなと思うんです、日々感覚も死に続けているので(笑)。だからちゃんと尖らせて欲張っていないとすぐに考えるのをやめるし、怠けるし、って最近はすごく感じてる。鍛えたいですよ。……素朴な質問をしてもいいですか? 紗英ちゃんは小さい時、何になりたかったですか?

大塚:小さい時は、歌を歌いたいって言ってましたね。

植田:言ってたんだ! それはどんな歌手になりたいとかって想像できました?

大塚:できなかったです。誰みたいになりたいっていう、“誰”がいなかったから。真梨恵さんはありました?

植田:私もなかったんです。漠然と歌手になりたくて。歌が好きだし、多分歌ちょっとうまいから、歌を歌ったほうがいいな。そういう人の職業って多分、歌手だなって思っていて。

大塚:なるほど(笑)。

植田:それでオーディションを受けたりして、それこそこのエイベックスのビルにも20年くらい前にきたことがあるんです。ただオーディションを受けているさなか、自分がどんな歌手になるのかとか、どうして写真撮影の衣装にこれを選んだのかとか、そういうひとつひとつの細かい要素を含めて、道筋を立てて、自分がどんな歌手になるのかっていうところは全然想像できてなかったんです。そうやって当時のことを振り返ると、今私がやってることって、すごく腑に落ちていて(笑)。オーディションに落ちたことも、納得するっていうか。当時は何もわからないまま、夢として歌手になりたいって思っていたんですよね。今、紗英ちゃんが理想としている自分とか、やりたいこととか、今どんなことに心が動いたり感動していて、どんなことをしてる時が楽しいのかなって思ったので、それで小さい時に何になりたかったんですかって聞いたんです。

大塚:心が動く時か……多分私は、人間がすごい好きで、人と触れ合ってる時間が好きなんです。心と心が通う瞬間っていいですよね。だけど本当にきれいに生きるのってすごく難しいし、いろんな人間がいるし……。

植田:うん、いますね。

大塚:それぞれいろんな差異があるから、普通に生きていたら仲良くなれる人って選ばざるを得ないけど。音楽を使えば、きっとたくさんの人の心に触れることができる。それが幸せだなって感じるんだと思います。やっぱり私は最終的に、人を幸せにしたいっていう気持ちが強くて。でもその幸せっていうのは別に、楽しいだけじゃないと思っていて。苦楽とかを共にして、人生を共に歩む時間を慈しむことが幸せだから。共に生きていける人間を増やしたい、そのためのツールが自分の音楽だったという感じで思ってるのかな。

──それは大塚さん自身が、音楽にそれだけのものをもらっていたからというのもあるんですか。

大塚:思い返せばそうですね、ずっと音楽にいろんな実感をもらっていて。受験勉強をしてる時とか音楽がなかったら勉強を頑張れなかったな、とか。それこそ真梨恵さんが私にとってそういう対象なんですけど、何かがあった時に音楽を聴くことで幸せな気持ちになったり一緒に涙を流せたりする、そういうものに心が動くっていうか。

──せっかくの対談ですから、大塚さんから植田さんに聞いてみたかったことというのはありますか。

大塚:真梨恵さんはよく綴られる文章やインタビューなどでも、歌手になりたいんだって言っていて。歌はもちろん素晴らしくて、曲も独創性があって、真梨恵さんにしか作れない唯一無二のもので。そこが好きというお客さんも多いと思うんです。でも、真梨恵さんは歌が根幹にある。その感覚って面白いなって思うんです。歌を歌いたいっていう人って、もっとなんというか歌が好きな人の曲を作りやすいというか……。曲を聴いてほしくて曲を作る人間と、歌が歌いたくて曲を作る人間の曲って、明らかにちがう線があるように思うんです。それを感じないのが面白いなって思っていて。

植田:なるほど。私は文化系の芸術全般がどうやら好きみたいで(笑)。自分の好きを自覚することって難しいから、時間はかかりましたけど。映画を観るとかもそうだし、本を読むとか、そういうものが好きなんですね。ただ私の歌を歌いたい思いの根本にあるのは“認められたい”というもの……それは誰になのかって言ったら、母親だと思うんです……今、いろんなことを思い出して、ちょっと泣きそうになってますけ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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