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安武人[超话]#
Death&Angel~最後の審判~ STAGE
【ストーリー概要】
隣接する二つの世界。
过去と未来。 圣と悪。 生と死。 光と闇。 その境界线…
地上に建つ光の教会とその影の地下に建つ闇の教会がこの物语の舞台となります。
霊魂の集うこの教会に死者が访れると、天使と死神が现れ、魂の最期の审判が始まるのです。
生ける者、死した者、そして天使や死神でさえも
この物语の住人达すべてが、その心の奥底に痛みを抱え、そして病んでいます。
そこへ访れる记忆を亡くし丧服を缠った一人の少女。
彼女の名はロザリア。
心を覗くハートシークという力を授かった特别な少女。
ロザリアは死者达の死と、その想いに触れながら…
彼らの最期の审判の行く末を见守る证人となるのです。
数多の死者の心の奥に彼女はいったい何を见いだすのでしょうか。
时の歯车は今日もまた…
生と死のメビウスの轮を延々と廻し続けるのです。
封面:梦宫铃乃
CV:
ロザリア/山本麻里安
ディス/小西克幸
アルジェン/石井一贵
デヴィン/下野紘
チェンバレン/立木文彦
カテキスタ/宫本克哉
クルス/高城元気
バロ/子安武人
御月阳一/楠田敏之
「Death&Angel」 Miduki’s Last Judgment ステージ这个系列好像出了两张碟,在日亚查到的两张碟时长都对不上[允悲]而且音轨只有一个,感觉内容和豆瓣收录的第一张曲目信息比较相近,缺少的部分怀疑是单人独白和一个特别收录的内容,凑合着听吧[二哈]
Death&Angel~最後の審判~ STAGE
【ストーリー概要】
隣接する二つの世界。
过去と未来。 圣と悪。 生と死。 光と闇。 その境界线…
地上に建つ光の教会とその影の地下に建つ闇の教会がこの物语の舞台となります。
霊魂の集うこの教会に死者が访れると、天使と死神が现れ、魂の最期の审判が始まるのです。
生ける者、死した者、そして天使や死神でさえも
この物语の住人达すべてが、その心の奥底に痛みを抱え、そして病んでいます。
そこへ访れる记忆を亡くし丧服を缠った一人の少女。
彼女の名はロザリア。
心を覗くハートシークという力を授かった特别な少女。
ロザリアは死者达の死と、その想いに触れながら…
彼らの最期の审判の行く末を见守る证人となるのです。
数多の死者の心の奥に彼女はいったい何を见いだすのでしょうか。
时の歯车は今日もまた…
生と死のメビウスの轮を延々と廻し続けるのです。
封面:梦宫铃乃
CV:
ロザリア/山本麻里安
ディス/小西克幸
アルジェン/石井一贵
デヴィン/下野紘
チェンバレン/立木文彦
カテキスタ/宫本克哉
クルス/高城元気
バロ/子安武人
御月阳一/楠田敏之
「Death&Angel」 Miduki’s Last Judgment ステージ这个系列好像出了两张碟,在日亚查到的两张碟时长都对不上[允悲]而且音轨只有一个,感觉内容和豆瓣收录的第一张曲目信息比较相近,缺少的部分怀疑是单人独白和一个特别收录的内容,凑合着听吧[二哈]
读完本书的最后一页,我不禁一阵懊恼:又被村上绕进去了!
可能由于受到的专业教育的缘故,总是认为搭建起一个世界需要让每一个细节合情合理,并分别阐述。之前读《海边的卡夫卡》时也一样,抱着“这些奇异现象的原理是什么呢”的期望读到书的最后一页,却发现作者其实并无心阐释。村上春树所营造的魔幻世界,只是讲故事的辅助手段,世界本身是否合理,其实并不重要。“我”为何可以进入各种异次元空间,雪为何拥有“天眼”,其实都并不重要,只是帮助作者讲故事的设定。
文中村上着重强调的有两个概念:“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以及“跳舞”。
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
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即对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手握资本的人自然会掌握到更多的信息,做出更合理的判断,同时也可以用自己手中的权利来影响事情的走向,最终掠取更惊人的利益。如此反复,资本家们便通过这个正反馈循环不断积累着财富与地位。海豚宾馆的建成就是这一循环的最好例证:资本家提前购入地皮,若是有钉子户,地痞流氓就会恰好出现。在这之后,运用自己的影响使得政府将这一系列地盘决定为开发区,赚得盆满钵满。
第二个特点是商品性。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擅于在事物之间的缝隙之中找到商品化的可能性,并将其实施。“住则港区,表则劳力士,汽车则奔驰”——资本将这样的概念进行宣传,使得人们接受并相信这一准则,以此来贩卖商品。钻石便是这种营销手段的一个例子。换而言之,商人们并非是找到了流行的趋势,而是制造流行,使得大众相信这就是流行。
村上的这些对于社会的尖刻批判,放在眼下的国内也依旧行得通。商家们宣传着诸如“996是福报”、“借款也要过上好日子”,压榨着普通人的价值。不由得想起了本学期一位老师说的话:“几十年前日本在东方崛起,向全世界输出文化,而现在扮演这个角色的是中国。”也就是说,当时的日本曾经面对过的问题,现在我们都应该加以警觉。
跳舞
所谓“跳舞”,在我看来是指“按照自己的步调和节奏生活,与世界保持相连,却也不为其所吞噬”的这样一种状态。“跳舞”这件事本身是没有意义的,如果停下跳舞去思考意义为何,就会被世界所同化,再也回不到自己的世界里了。(以下为个人观点)但如果与现实的世界完全断开,一个人独处,就会被孤独感所吞噬,这也是“我”一直在恐惧着的。在这两方之中保持平衡,一直是“我”在挣扎之中所期望的。幸好在书的最后,“我”找到了与世界连接的方法,那就是与由美吉的爱情。通过她,“我”一面与世界连接,一面可以继续按照自己的音乐去持续地跳下去。
感觉还是原文最为贴切,想在这里摘录一段:
「踊るんだよ」羊男は言った。「音楽の鳴っている間はとにかく踊り続けるんだ。おいらの言ってることはわかるかい?踊るんだ。踊り続けるんだ。何故踊るかなんて考えちゃいけない。意味なんてことは考えちゃいけない。意味なんてもともとないんだ。そんなこと考えだしたら足が停まる。一度足が停まったら、もうおいらには何ともしてあげられ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あんたの繋がりはもう何もなくなってしまう。永遠に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んだよ。そうするとあんたはこっちの世界の中でしか生きていけ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どんどんこっちの世界に引き込まれてしまうんだ。だから足を停めちゃいけない。どれだけ馬鹿馬鹿しく思えても、そんなこと気にしちゃいけない。きちんとステップを踏んで踊り続けるんだよ。そして固まってしまったものを少しずつでもいいからほぐしていくんだよ。まだ手遅れになっていないものもあるはずだ。使えるものは全部使うんだよ。ベストを尽くすんだよ。怖がることは何もない。あんたはたしかに疲れている。疲れて、脅えている。誰にでもそういう時がある。何もかもが間違っているように感じられるんだ。だから足が停まってしまう」
一直惊叹于作家的描写,各种细节将画面撑起,但却并不会招致反感,情节借此缓缓推进(某些堆砌词藻却没有什么实际内容的写作者,让人看了以后心生厌烦)。
所以还是想这么一直读下去吧,尽管读书看起来不会在简历上有所体现,但没必要什么事情都很“有用”,是吧。
可能由于受到的专业教育的缘故,总是认为搭建起一个世界需要让每一个细节合情合理,并分别阐述。之前读《海边的卡夫卡》时也一样,抱着“这些奇异现象的原理是什么呢”的期望读到书的最后一页,却发现作者其实并无心阐释。村上春树所营造的魔幻世界,只是讲故事的辅助手段,世界本身是否合理,其实并不重要。“我”为何可以进入各种异次元空间,雪为何拥有“天眼”,其实都并不重要,只是帮助作者讲故事的设定。
文中村上着重强调的有两个概念:“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以及“跳舞”。
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
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即对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手握资本的人自然会掌握到更多的信息,做出更合理的判断,同时也可以用自己手中的权利来影响事情的走向,最终掠取更惊人的利益。如此反复,资本家们便通过这个正反馈循环不断积累着财富与地位。海豚宾馆的建成就是这一循环的最好例证:资本家提前购入地皮,若是有钉子户,地痞流氓就会恰好出现。在这之后,运用自己的影响使得政府将这一系列地盘决定为开发区,赚得盆满钵满。
第二个特点是商品性。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擅于在事物之间的缝隙之中找到商品化的可能性,并将其实施。“住则港区,表则劳力士,汽车则奔驰”——资本将这样的概念进行宣传,使得人们接受并相信这一准则,以此来贩卖商品。钻石便是这种营销手段的一个例子。换而言之,商人们并非是找到了流行的趋势,而是制造流行,使得大众相信这就是流行。
村上的这些对于社会的尖刻批判,放在眼下的国内也依旧行得通。商家们宣传着诸如“996是福报”、“借款也要过上好日子”,压榨着普通人的价值。不由得想起了本学期一位老师说的话:“几十年前日本在东方崛起,向全世界输出文化,而现在扮演这个角色的是中国。”也就是说,当时的日本曾经面对过的问题,现在我们都应该加以警觉。
跳舞
所谓“跳舞”,在我看来是指“按照自己的步调和节奏生活,与世界保持相连,却也不为其所吞噬”的这样一种状态。“跳舞”这件事本身是没有意义的,如果停下跳舞去思考意义为何,就会被世界所同化,再也回不到自己的世界里了。(以下为个人观点)但如果与现实的世界完全断开,一个人独处,就会被孤独感所吞噬,这也是“我”一直在恐惧着的。在这两方之中保持平衡,一直是“我”在挣扎之中所期望的。幸好在书的最后,“我”找到了与世界连接的方法,那就是与由美吉的爱情。通过她,“我”一面与世界连接,一面可以继续按照自己的音乐去持续地跳下去。
感觉还是原文最为贴切,想在这里摘录一段:
「踊るんだよ」羊男は言った。「音楽の鳴っている間はとにかく踊り続けるんだ。おいらの言ってることはわかるかい?踊るんだ。踊り続けるんだ。何故踊るかなんて考えちゃいけない。意味なんてことは考えちゃいけない。意味なんてもともとないんだ。そんなこと考えだしたら足が停まる。一度足が停まったら、もうおいらには何ともしてあげられ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あんたの繋がりはもう何もなくなってしまう。永遠に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んだよ。そうするとあんたはこっちの世界の中でしか生きていけ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どんどんこっちの世界に引き込まれてしまうんだ。だから足を停めちゃいけない。どれだけ馬鹿馬鹿しく思えても、そんなこと気にしちゃいけない。きちんとステップを踏んで踊り続けるんだよ。そして固まってしまったものを少しずつでもいいからほぐしていくんだよ。まだ手遅れになっていないものもあるはずだ。使えるものは全部使うんだよ。ベストを尽くすんだよ。怖がることは何もない。あんたはたしかに疲れている。疲れて、脅えている。誰にでもそういう時がある。何もかもが間違っているように感じられるんだ。だから足が停まってしまう」
一直惊叹于作家的描写,各种细节将画面撑起,但却并不会招致反感,情节借此缓缓推进(某些堆砌词藻却没有什么实际内容的写作者,让人看了以后心生厌烦)。
所以还是想这么一直读下去吧,尽管读书看起来不会在简历上有所体现,但没必要什么事情都很“有用”,是吧。
①柠檬
魔法がなくなる怖さも感じました
――物語は終盤に迫っています。第11話(12月17日・木放送)の見どころ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安達の根本の問題である“魔法”です。触れた人の心が読めることをまだ黒沢に言えていないので、その一番大事な問題が一番最後にくるんですね。
この問題を抱えながら、どうやって黒沢と向き合っていくのか、そして安達はこの魔法という問題とどうやって向き合っていくのか。演じながら、言うのが怖いという感情もありましたし、魔法がなくなる怖さも感じました。いろんな感情が右往左往しながらの第11話になります!
②朝日
「外国の方からのコメントがすごく多くて驚きました。どちらかというと日本語の方が少ないくらい」。主役を演じるテレビ東京の深夜枠ドラマ「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への反響を聞くと、こう言って目を見開いた。
名古屋出身。言語学者の父の仕事のため、3歳まで米国ウィスコンシン州で過ごし、帰国後も父から厳しくたたき込まれた英語は今も得意だ。SNSにも時折、海外のファンに向けて英語で投稿する。
魔法がなくなる怖さも感じました
――物語は終盤に迫っています。第11話(12月17日・木放送)の見どころ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安達の根本の問題である“魔法”です。触れた人の心が読めることをまだ黒沢に言えていないので、その一番大事な問題が一番最後にくるんですね。
この問題を抱えながら、どうやって黒沢と向き合っていくのか、そして安達はこの魔法という問題とどうやって向き合っていくのか。演じながら、言うのが怖いという感情もありましたし、魔法がなくなる怖さも感じました。いろんな感情が右往左往しながらの第11話になります!
②朝日
「外国の方からのコメントがすごく多くて驚きました。どちらかというと日本語の方が少ないくらい」。主役を演じるテレビ東京の深夜枠ドラマ「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への反響を聞くと、こう言って目を見開いた。
名古屋出身。言語学者の父の仕事のため、3歳まで米国ウィスコンシン州で過ごし、帰国後も父から厳しくたたき込まれた英語は今も得意だ。SNSにも時折、海外のファンに向けて英語で投稿す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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