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原老师与土岐同学[超话]#
伦太郎 ins
第一話ご視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佐原の登場によって、暗かった土岐の世界が変わり始めました。

「好きなもんは好き、それの何がいけねぇんだ。」

この言葉に魅了されました。土岐奏を届けたい!と強く思いました。
純粋で、素直で、熱くて、ただ不器用で妄想しがちな乙女なところもあって、、、笑
そんな土岐と、いまだミステリアスな佐原との関係がどう変化していくのか、是非引き続きご覧頂けたらと思います!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こうもり采访万斋初导喜歌剧《蝙蝠》】#野村万斋[超话]#
(老师您ww因为第三幕的场景是牢房w舞台表现用的是)
—萬斎流「こうもり」和洋つなぐ人間賛歌
「えらくいい加減…」オペレッタ初演出の野村萬斎、狂言との共通項は—
(朝日新聞2023年11月30日 )
 狂言師の野村萬斎が、初めて挑んだオペレッタの演出で和洋の「笑い」の粋を鮮やかに連ねた。大津市のびわ湖ホール、池袋の東京芸術劇場、山形市のやまぎん県民ホールの3劇場による共同制作「こうもり」で、滋賀と東京での公演は完売に。笑い、驚き、ため息、慟哭(どうこく)といった、人間のさまざまな鼓動を宿すヨハン・シュトラウス2世の音楽を、萬斎流演出は日本にどう引き寄せたのか。

ダジャレに下ネタ、冗舌な台本も自ら

 「オペレッタも狂言も、同じ音楽劇」と思ってはいたが、「おもちゃ箱をひっくり返したみたい」な音楽の躍動感には圧倒されたという。東京芸大在学中、声楽に触れる機会はあったが「あのすごい声を、稽古の時からみんな本気で出してくるとは思わなかった(笑)。オーケストラと張り合うということは、体を楽器にするということだと理屈ではわかっていたけれど。歌とセリフの切り替えの、演劇的な違和感も大きかった」。

 「西洋の借り物的な演出にはしたくないと最初から思っていた」。転換を黒衣にやらせ、舞踏会の舞台は明治時代の鹿鳴館に。思いも寄らぬ手法による「早変わり」に観客がどよめく。伝統芸能をどうやって現代の芸術とするか、先陣を切って試行錯誤を重ねてきた経験の跡が見える。

 「観客の中に流れる楽しい時間を、どうすれば持続させられるか、それだけを考えた」

 狂言回しのフロッシュを演じるのは落語家の桂米団治。最初は生身の落語家として舞台に現れ、大いに語り、歌い、踊り、生来の芸達者ぶりを炸裂(さくれつ)させる。自ら滑稽な存在を演じながら、登場人物たちの滑稽なやりとりを、少し離れたところから客観的にずっと見つめている。そんな米団治の視線が、そのまま観客の視線となってゆく。

 ダジャレに下ネタ、言葉遊びがぽんぽん飛び出す冗舌な台本も萬斎自ら手がけた。軽やかだが、決して下品にならぬセンスに狂言という芸術の極意を見る。

 「最初に本来のテキストを見て、えらくいい加減だなあと(笑)。でも、このいい加減さが狂言にとても似ていると思った。オペレッタも狂言も、人間という存在を俯瞰(ふかん)しつつ、ダメな人間たちの滑稽な部分を描いていく。あえて笑いの種にすることで、人間の滑稽さ、カッコ悪さを肯定する。どちらも人間賛歌なんですよね」

 「自然に体が動き出すリズム感」も、オペレッタと狂言の共通項だ。「狂言にも『蝸牛(かぎゅう)』など、リズムに体が思わず反応するものが少なくない。その本能的な部分を、今回は少し強調して演出しました。僕らの感覚を巻き込んでいく阪さん(指揮の阪哲朗)のスピード感にも刺激を受けました」

 役者もそろった。もはや日本オペラ界の喜劇王といった感すらある晴雅彦が舞台に飛び出すと、空気が一転。観客の笑いが解き放たれる。吉本新喜劇の熟年夫婦さながらの福井敬と森谷真理のやりとり、藤木大地の華のある道化。幸田浩子のコメディエンヌっぷりもどんどん開花してゆく。大西宇宙は持ち前の深い声とコケティッシュな演技のギャップに、何ともいえぬおかしみをにじませる。

古典は「変えたらおしまい。なぜなら…」

 オペラの演出自体がいま、世界的にも大きな過渡期にあるが、「いま私たちがどういう景色を見て、どんな感触の時代を生きているか。それを演出の起点にすべきです」ときっぱり。

オペレッタを現代日本で楽しむためにどう演出したのか。なぜ劇場に人々が集うのかから考えた、全ての芸術の目的とは。伝統芸能の家に生まれた息子の「なぜやら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の?」という問いへの答えとは。野村萬斎さんの話は更に広がっていきます。

 「古典作品に安易に手を入れ…

#野村万斋##歌剧#

#眠期[超话]#终于看完了。电影存档《渴望》
如图1,评分不高,风格是那种阴阴的,看了心情不会特别好。
先说点与剧情无关的...小松菜奈完全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形象[憧憬][憧憬]
畸形的家庭关系,校园霸凌,政治黑幕,情欲放纵,加上刻意剪乱的时间轴,每一幕信息量都很大,很优秀的悬疑片,但是全片完全没有温情的地方。
角色性格极端,感觉比较接近病态,完全不能用“情有可原”描述。

摘录一段影评,感觉说得很贴切[鲜花][鲜花]

在劇情核心裡的加奈子,
脆異的並沒有「獨立」的出現在故事中
親自的作為一個敘事主體
而是活在所有與她相間者的記憶裡
透過「再次敘述」而得以存在
其中也包括她的父親,藤島昭和
先讓觀眾跟他一樣,從不同人的口吻中拼湊出「加奈子」存在的模樣,,
是鼓勵被霸凌少年的聖女
是誘感同學堕入毒窟的惡人,
是老師眼中的會讀書的乖寶寶是為了報復而不擇手段的惡魔各種形象都是她,卻也不是她。
導演刻意的安排讓藤島昭和「記憶中的加奈子」在片尾才出現
組起最後一塊拼圖的同時,
也同時宣告了藤島昭和夢想的破滅與承認自己的癡妄不可能達成。
"る時代が狂って見元るのは、見ている人間が混乱しているからだ
作為片頭引言的Jean Cocteau詩句,
加奈子在周遭的人看來,宛如一團扭曲的迷霧
殘酷、慈悲、友善、卑劣,以及「混亂」,
沒有人看見加奈子的全貌
最後所有人也都把自己的悲劇歸答於加奈子身上,
這樣的課責,或許是有幾分道理,
可是正如加奈子從頭到尾沒有「主動」的敘事一樣,
這些在他周圍的人身上發生的殘酷,
其實也不過都是這些人自己「渴望」的具現化後果而已。
被霸凌的中學生渴望被愛
吸毒少女渴望圍繞在校園人氣王周圍、
老師渴望扮演春風化雨的好人角色、
父親則渴望重現電視廣告般的「模範家庭」,
他們因為渴望而找上加奈子,
卻又全都狼狼離開,恨不得殺死她。The world of Kanako,加奈子的世界,這些人表面上是在追逐加奈子,
其實追的是自己內心中「完美」的存在型態,
但如夸父追日般,他們最後沒有人真正追到自己的「渴望」。
而加奈子,這個惡魔/天使,
則從頭到尾都带著空殼般的微笑,
看著這些人或愛她、或恨她
來來去去
但她早已空殼般的不置可否。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图一:这个角度完全是无意,绿心想这样我最帅,蓝想我用笑容感染你。噢,我最近被这些真诚的朋友感动的不行!
  • 我尽力去完成导演想要的效果,看见他们觉得演的符合标准,自己的病就好了一点。我尽力去完成导演想要的效果,看见他们觉得演的符合标准,自己的病就好了一点。
  • 有一句话:“我不觉得心智成熟是越来越宽容,什么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不重要的是什么,然后做一个简单的人
  • 为了不丢人现眼,她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我们家那个烂婆婆,渣老公,在那边大呼小叫着剖腹产更贵,我妈给他接的下半句肯定是:《不签就不签了,都给我小声点,别人听见了
  • 对了,最近跟张杨同学线下见面了(这个人报名出现在我的日记里,那就让他出现一下 [doge])以认识小伙伴的目的见面了,有些人虽是处世不深,认识的人不多,却也能给
  • 昨日开始,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当地一位村民展示... 什么时候大家能重视起来,好无语的……村民提前11分钟预警塌方的消息是否属实?昨日开始,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当地
  •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明白,我的思虑让我变得贫乏和病态,但当我唤起了心灵的力量,理智就变成了一个重要的伙伴,这种组合我称之为,“心的智慧”。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作
  • Day4❤理塘我把心留在理塘了 把爱也留在理塘了相信不久后的一天 我还会来到这里去感受长青春科尔寺的诵经 和格聂之眼的风今天的天空好蓝 绝美的天空之城也在挽留我
  • #中国道教[超话]#为什么要拜斗根据道经记载北斗掌握人的一生,在人遇到不顺利的事情或者生病等事情都可以通过拜斗解决,三国时期诸葛孔明先生也经常在夜间拜斗拜斗即是
  • #新年要加优##定格2020暖暖瞬间# 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事情,有悲伤,有快乐,会大笑,会流泪,但是我相信,温暖就在身边,无论相隔多远,无论是陌生还是熟悉,总会
  • 我只分享规律和真相,就看你是否有悟性和福报接得住。有些路,通往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会在路上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 #带着微博去旅行[超话]##遇见美好[超话]##说走就走的旅行##视听里的中国##苏州头条##旅行[超话]##带着微博去旅行##小众宝藏旅行地# 【1例阳性人员
  • 明白了这16点,再去谈恋爱 1 没有人会无条件包容你所有坏脾气。 刚恋爱的前三个月,你发现不管你做了什么,他都会原谅你,你想干嘛,他都会带你去,你说什么话,他都
  • 没有人心疼你,不会有人帮你,只有自我救赎,别人只在乎结果,没人在意过程,会哭的人有糖吃吧,可惜我不是。 午夜十二点半下班,走出办公楼的瞬间,觉得“天亮了”,不知
  • 它是很鼓舞人心的,米歇尔从她还是个小女孩讲起,讲自己小时候一家人虽然条件一般,但家庭温馨、讲小时候学钢琴时的痛苦经历、讲由于肤色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也讲哥哥的照拂
  • 关注我就要尽可能从我这里学到一些【真知】如果关注我一段时间什么都没有学到(最起码我唠唠叨叨无数遍的房地产和金融投资方面的智慧可以学到一二吧)那就别浪费时间不要关
  • 命学原则,土日生者再逢土月,若逢金,则老来必为富贵之命,则成稼穑真格:如戊辰 己未己未 庚午以上之命,是己土日未月出生的人,无木气来破土,四柱之中土很重,故可构
  • #心灵治愈##情感语录# 沿着月光洒落的方向前行,周围忽明犹暗的景物给人一种莫可名状的错乱之感。就这样行进在迷茫的道路上,前方的一处池塘瞬然间显现在了眼前,借着
  • 从来没有这样子十点多晚上让我去改,也没有十个老师给我磨课,怀疑人生。多数单身女士表示,我有车有房独立自助,还要男人做什么呢……可,我的成绩与喜乐无人分享啊……男
  • 昨天下午因为要不要回车上拿吃的 我和我妈发生了一点意见上的冲突 我有时候真的会忍不住回怼几句 就在这时 我表姐的手伸了过来 捂住了我的嘴 哇 当时我就想 我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