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近日,#连云港# 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并将持续到年底。
本次专项行动全面排查2019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以来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打击虚假培训骗取补贴、售卖证书、“吃”培训的“黑色利益链”等行为,依法依规治理培训评价乱象,进一步突出就业导向,切实提升培训质效。
排查范围是各级各类培训机构(包括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企业、行业协会学会、主管部门所属单位等,以下统称培训机构)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情况;人社部门备案的职业资格鉴定机构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以下统称评价机构)开展职业资格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及发证情况;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自行开展的能力水平评价及发证情况。
本次专项行动全面排查2019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以来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打击虚假培训骗取补贴、售卖证书、“吃”培训的“黑色利益链”等行为,依法依规治理培训评价乱象,进一步突出就业导向,切实提升培训质效。
排查范围是各级各类培训机构(包括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企业、行业协会学会、主管部门所属单位等,以下统称培训机构)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情况;人社部门备案的职业资格鉴定机构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以下统称评价机构)开展职业资格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及发证情况;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自行开展的能力水平评价及发证情况。
#市川团子[超话]#
2023.08.02|婦人画報 新闻
市川團子さん「目指したい憧れの存在があることが嬉しい。そこに歌舞伎を好きな理由があるのだと思います」
/
【以下为机翻并不准确,仅供参考概不负责。文末附新闻日语原文请自行阅读】
市川团子先生「很高兴有向往的目标的存在。我想这就是我喜欢歌舞伎的原因。"
东京歌舞伎座「八月纳凉歌舞伎」在《新·水浒传》中饰演彭丽一角的团子的想法……。
市川团子首次出演歌舞伎座夏季惯例"八月纳凉歌舞伎"是在2016年,中学一年级的时候。在《东海道中膝栗毛》中饰演跟随失去父亲的若殿的若武士政之助,与饰演若殿梵太郎的市川染五郎一起等身大小的健壮形象俘获了观众的心。另外,与主人公弥次喜多形成鲜明对比的"善良的孩子和令人寒心的大人"的趣味也成为了魅力所在,作品大获成功。之后被系列化了。
"刚开始只是觉得非常有趣。通过小小的动作和语气等接受演技指导已经是第2年,到了第3年就开始苦恼这样行吗?"
对于自己的演技客观上如何看待,世阿弥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离见之见"后迎来的第4年正是变声期,身高和手脚都处于增长期。除了内心之外,这也是与成长期特有的身体斗争。
转机的是2020年初春在歌舞伎座挑战的《连狮子》。
"这是我第一次想到这个姿势跳舞。另外,我比较想不考虑节奏分配等,全力冲刺,但是我也学会了那样是不行的。"
还有遭遇的事件。在漩涡中相遇的是歌舞伎座的《新·三国志》,在博多座的版本升级后的重演中,本水的巡回演出也成为中心。团子饰演一边飞溅着水花飞沫一边将花路缩回的关平,场内气氛非常热烈。
"巡游的节奏分配、缓急等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虽然很兴奋,但是为了保持冷静,非常小心。"
团子在今年的"纳凉歌舞伎"中挑战的是《新·水浒传》。饰演主人公林冲的弟子彭冲。
一可爱团子20042004年出生。九代目市川中车的长子,祖父是二代目市川猿翁。2012年《超级歌舞伎》 《大和塔克尔》首次登台演出。身高为179厘米。
构成文=清水丸新居典子(Knee)拍摄=荒木大甫造型师=仲西娜奥发型&化妆=AcanE合作=松竹编辑=谷口恭子(女性画报编辑部)
"这个月的看点
借助泽宫屋的成员,挑战《新·水浒传》的彭丽一角!
聚集在中国梁山泊的一群局外人对抗恶政的《新·水浒传》作为横内谦介编剧的新作歌舞伎,于2008年在"卢泰亚特银座"上演。这是以市川猿翁门下当时的少壮派为中心,在老师的建议下创作的作品。在2011年重演时,将空乘演出作为适合大剧场的作品进行扩大规模。以"换天行道"为旗帜展开的痛快的故事和爱情故事,展现了充满壮观感的舞台。
中村隼人首次担任主角林宫。隼人先生、团子先生等新鲜的年轻演员,首演以来由熟悉的成员们支撑,齐心协力展开的舞台,必将成为故事中的"心酸"。9月在南座也将上演。
[这个月的推荐]
八月纳凉歌舞伎。
每年以三部制上演的八月纳凉歌舞伎,现在备受瞩目的市川团子出演的是第三部《三代猴之助四十八撰内的《新·水浒传》。聚集了中村隼人、中村壹太郎、中村福之助、中村歌之助等年轻演员。松本幸四郎、市川中车、市川门之助、浅野和之,首演以来由泽宫屋一门支撑。
【以下为新闻日语原文】
市川團子さん「目指したい憧れの存在があることが嬉しい。そこに歌舞伎を好きな理由があるのだと思います」
東京・歌舞伎座「八月納涼歌舞伎」。『新・水滸伝』で彭玘役を勤める團子さんの思いとは……。
市川團子さんが歌舞伎座で夏の恒例となっている「八月納涼歌舞伎」に初めて出演したのは2016年、中学一年生のとき。『東海道中膝栗毛』で父を亡くした若殿に付き従う若侍・政之助を演じ、若殿・梵太郎を演じた市川染五郎さんとともに、等身大の健気な姿が観客の心を捉えました。また、主人公である弥次喜多との「しっかりした子どもと情けない大人」という対比の面白さも魅力となり作品は大ヒット。以後、シリーズ化されたのでした。
「最初はただただ楽しくやらせていただいた感じです。ちょっとしたしぐさや言い回しなどで演技指導をいただくようになったのが2年目で、3年目になるとこれでいいのかと悩む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自分の演技が客観的にどう見えているのか、世阿弥による「離見の見」に目覚め始めたなかで迎えた4年目は、変声期真っ盛りで身長も手足も伸び盛り。内面的なことに加えて成長期特有の体との闘いでもありました。
転機となったのは2020年、初春に歌舞伎座で挑んだ『連獅子』でした。
「振りの意味をあそこまで考えて踊ったのは初めてでした。また自分はペース配分など考えずに全力で突っ走りたいほうなのですが、それではいけないということを学ぶこともできました」
そして迎えたコロナ禍。渦中で出合ったのが歌舞伎座での『新・三国志』で、博多座でのバージョンアップした再演では本水の立廻りも中心となって披露。水飛沫を飛ばしながら花道を引っ込む関平を演じる團子さんに場内はおおいに盛り上がったのでした。
「立廻りのペース配分、緩急など気をつけ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ことは多く、興奮していながらも、冷静にいられるように気をつけていました」
今年の「納涼歌舞伎」で團子さんが挑むのは『新・水滸伝』。主人公である林冲(りんちゅう)の教え子・彭玘(ほうき)を演じます。
いちかわだんこ◯2004年生まれ。九代目市川中車の長男で、祖父は二代目市川猿翁。2012年、『スーパー歌舞伎 ヤマトタケル』ワカタケルで初舞台。身長は179センチ。
構成・文=清水まり 新居典子(Knee) 撮影=荒木大甫 スタイリスト=仲西ナオ ヘア&メイク=AKANE 協力=松竹 編集=谷口恭子(婦人画報編集部)
[今月の見どころ]
澤㵼屋のメンバーに支えられ、『新・水滸伝』の彭玘役に挑戦!
中国・梁山泊に集うアウトローの一団が悪政に立ち向かう『新・水滸伝』が、横内謙介脚本による新作歌舞伎として、「ル テアトル銀座」で上演されたのは2008年のこと。市川猿翁門下の当時の若手が中心となり、師のアドバイスを得ながら作り上げた作品でした。11年の再演時には宙乗り演出を取り入れて大劇場にふさわしい作品にスケールアップ。「替天行道」という言葉を旗印に展開される痛快な物語にラブストーリーを盛り込んで、スペクタクル感いっぱいの舞台に。
主役の林冲を初役で勤めるのは中村隼人さん。隼人さん、團子さんらフレッシュな若手を、初演以来のお馴染みのメンバーが支え、一丸となって取り組む舞台は、物語さながらに“胸アツ”となること必至です。9月には南座でも上演されます。
[今月のおすすめ]
【歌舞伎座】八月納涼歌舞伎
毎年三部制で上演される八月納涼歌舞伎。いま注目される市川團子が出演するのは、第三部「三代猿之助四十八撰の内『新・水滸伝』」。中村隼人、中村壱太郎、中村福之助、中村歌之助ら若手俳優が集結。松本幸四郎、市川中車、市川門之助、浅野和之に、初演以来の澤㵼屋一門が支える。
日時/2023年8月5日~27日
(11時、14時15分、18時開演/14日、21日は休演 ※20日第三部は貸切日)
第一部/『裸道中』
『大江山酒呑童子(おおえやま しゅてんどうじ)』
第二部/『新門辰五郎(しんもんたつごろう)』『団子売』
第三部/『新・水滸伝』
出演/松本幸四郎 中村獅童
中村勘九郎 中村七之助 坂東巳之助
中村壱太郎 中村隼人 市川中車
坂東彌十郎 中村扇雀 中村歌六 ほか
料金/3,500~17,000円
お問い合わせ/チケットホン松竹
tel.0570-000-489(10時~17時)
2023.08.02|婦人画報 新闻
市川團子さん「目指したい憧れの存在があることが嬉しい。そこに歌舞伎を好きな理由があるのだと思います」
/
【以下为机翻并不准确,仅供参考概不负责。文末附新闻日语原文请自行阅读】
市川团子先生「很高兴有向往的目标的存在。我想这就是我喜欢歌舞伎的原因。"
东京歌舞伎座「八月纳凉歌舞伎」在《新·水浒传》中饰演彭丽一角的团子的想法……。
市川团子首次出演歌舞伎座夏季惯例"八月纳凉歌舞伎"是在2016年,中学一年级的时候。在《东海道中膝栗毛》中饰演跟随失去父亲的若殿的若武士政之助,与饰演若殿梵太郎的市川染五郎一起等身大小的健壮形象俘获了观众的心。另外,与主人公弥次喜多形成鲜明对比的"善良的孩子和令人寒心的大人"的趣味也成为了魅力所在,作品大获成功。之后被系列化了。
"刚开始只是觉得非常有趣。通过小小的动作和语气等接受演技指导已经是第2年,到了第3年就开始苦恼这样行吗?"
对于自己的演技客观上如何看待,世阿弥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离见之见"后迎来的第4年正是变声期,身高和手脚都处于增长期。除了内心之外,这也是与成长期特有的身体斗争。
转机的是2020年初春在歌舞伎座挑战的《连狮子》。
"这是我第一次想到这个姿势跳舞。另外,我比较想不考虑节奏分配等,全力冲刺,但是我也学会了那样是不行的。"
还有遭遇的事件。在漩涡中相遇的是歌舞伎座的《新·三国志》,在博多座的版本升级后的重演中,本水的巡回演出也成为中心。团子饰演一边飞溅着水花飞沫一边将花路缩回的关平,场内气氛非常热烈。
"巡游的节奏分配、缓急等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虽然很兴奋,但是为了保持冷静,非常小心。"
团子在今年的"纳凉歌舞伎"中挑战的是《新·水浒传》。饰演主人公林冲的弟子彭冲。
一可爱团子20042004年出生。九代目市川中车的长子,祖父是二代目市川猿翁。2012年《超级歌舞伎》 《大和塔克尔》首次登台演出。身高为179厘米。
构成文=清水丸新居典子(Knee)拍摄=荒木大甫造型师=仲西娜奥发型&化妆=AcanE合作=松竹编辑=谷口恭子(女性画报编辑部)
"这个月的看点
借助泽宫屋的成员,挑战《新·水浒传》的彭丽一角!
聚集在中国梁山泊的一群局外人对抗恶政的《新·水浒传》作为横内谦介编剧的新作歌舞伎,于2008年在"卢泰亚特银座"上演。这是以市川猿翁门下当时的少壮派为中心,在老师的建议下创作的作品。在2011年重演时,将空乘演出作为适合大剧场的作品进行扩大规模。以"换天行道"为旗帜展开的痛快的故事和爱情故事,展现了充满壮观感的舞台。
中村隼人首次担任主角林宫。隼人先生、团子先生等新鲜的年轻演员,首演以来由熟悉的成员们支撑,齐心协力展开的舞台,必将成为故事中的"心酸"。9月在南座也将上演。
[这个月的推荐]
八月纳凉歌舞伎。
每年以三部制上演的八月纳凉歌舞伎,现在备受瞩目的市川团子出演的是第三部《三代猴之助四十八撰内的《新·水浒传》。聚集了中村隼人、中村壹太郎、中村福之助、中村歌之助等年轻演员。松本幸四郎、市川中车、市川门之助、浅野和之,首演以来由泽宫屋一门支撑。
【以下为新闻日语原文】
市川團子さん「目指したい憧れの存在があることが嬉しい。そこに歌舞伎を好きな理由があるのだと思います」
東京・歌舞伎座「八月納涼歌舞伎」。『新・水滸伝』で彭玘役を勤める團子さんの思いとは……。
市川團子さんが歌舞伎座で夏の恒例となっている「八月納涼歌舞伎」に初めて出演したのは2016年、中学一年生のとき。『東海道中膝栗毛』で父を亡くした若殿に付き従う若侍・政之助を演じ、若殿・梵太郎を演じた市川染五郎さんとともに、等身大の健気な姿が観客の心を捉えました。また、主人公である弥次喜多との「しっかりした子どもと情けない大人」という対比の面白さも魅力となり作品は大ヒット。以後、シリーズ化されたのでした。
「最初はただただ楽しくやらせていただいた感じです。ちょっとしたしぐさや言い回しなどで演技指導をいただくようになったのが2年目で、3年目になるとこれでいいのかと悩む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自分の演技が客観的にどう見えているのか、世阿弥による「離見の見」に目覚め始めたなかで迎えた4年目は、変声期真っ盛りで身長も手足も伸び盛り。内面的なことに加えて成長期特有の体との闘いでもありました。
転機となったのは2020年、初春に歌舞伎座で挑んだ『連獅子』でした。
「振りの意味をあそこまで考えて踊ったのは初めてでした。また自分はペース配分など考えずに全力で突っ走りたいほうなのですが、それではいけないということを学ぶこともできました」
そして迎えたコロナ禍。渦中で出合ったのが歌舞伎座での『新・三国志』で、博多座でのバージョンアップした再演では本水の立廻りも中心となって披露。水飛沫を飛ばしながら花道を引っ込む関平を演じる團子さんに場内はおおいに盛り上がったのでした。
「立廻りのペース配分、緩急など気をつけ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ことは多く、興奮していながらも、冷静にいられるように気をつけていました」
今年の「納涼歌舞伎」で團子さんが挑むのは『新・水滸伝』。主人公である林冲(りんちゅう)の教え子・彭玘(ほうき)を演じます。
いちかわだんこ◯2004年生まれ。九代目市川中車の長男で、祖父は二代目市川猿翁。2012年、『スーパー歌舞伎 ヤマトタケル』ワカタケルで初舞台。身長は179センチ。
構成・文=清水まり 新居典子(Knee) 撮影=荒木大甫 スタイリスト=仲西ナオ ヘア&メイク=AKANE 協力=松竹 編集=谷口恭子(婦人画報編集部)
[今月の見どころ]
澤㵼屋のメンバーに支えられ、『新・水滸伝』の彭玘役に挑戦!
中国・梁山泊に集うアウトローの一団が悪政に立ち向かう『新・水滸伝』が、横内謙介脚本による新作歌舞伎として、「ル テアトル銀座」で上演されたのは2008年のこと。市川猿翁門下の当時の若手が中心となり、師のアドバイスを得ながら作り上げた作品でした。11年の再演時には宙乗り演出を取り入れて大劇場にふさわしい作品にスケールアップ。「替天行道」という言葉を旗印に展開される痛快な物語にラブストーリーを盛り込んで、スペクタクル感いっぱいの舞台に。
主役の林冲を初役で勤めるのは中村隼人さん。隼人さん、團子さんらフレッシュな若手を、初演以来のお馴染みのメンバーが支え、一丸となって取り組む舞台は、物語さながらに“胸アツ”となること必至です。9月には南座でも上演されます。
[今月のおすすめ]
【歌舞伎座】八月納涼歌舞伎
毎年三部制で上演される八月納涼歌舞伎。いま注目される市川團子が出演するのは、第三部「三代猿之助四十八撰の内『新・水滸伝』」。中村隼人、中村壱太郎、中村福之助、中村歌之助ら若手俳優が集結。松本幸四郎、市川中車、市川門之助、浅野和之に、初演以来の澤㵼屋一門が支える。
日時/2023年8月5日~27日
(11時、14時15分、18時開演/14日、21日は休演 ※20日第三部は貸切日)
第一部/『裸道中』
『大江山酒呑童子(おおえやま しゅてんどうじ)』
第二部/『新門辰五郎(しんもんたつごろう)』『団子売』
第三部/『新・水滸伝』
出演/松本幸四郎 中村獅童
中村勘九郎 中村七之助 坂東巳之助
中村壱太郎 中村隼人 市川中車
坂東彌十郎 中村扇雀 中村歌六 ほか
料金/3,500~17,000円
お問い合わせ/チケットホン松竹
tel.0570-000-489(10時~17時)
这是一部很慢的生活片,一部很安静的故事片,一部有着千滋百味的文艺片。
1.影片从较为灰暗的画面,随着主人公内心的变化,与自我的和解与释然,一步步过渡到有了阳光的画面,主人公也从画面的边缘逐渐走向了画面中心,从边缘化的普通人逐渐成为自己内心的主角。
2.主人公是一位写悼词的人,影片展现的每一个故事都很发人深省,毕竟每一个生命的结束都代表着一段旅程的到站。写悼词,其实是在写一个人一生的故事,需要先了解一个人的一生,从不同人的口中、不同人的认知中了解一个人,还要自己通过逝者留下来的物件、逝者当时所生活的环境等,比周围所有的人都更全面地了解逝者,并需要通过文字传达出逝者的故事。这是个很细腻很有意义的事情。
3.不同的人一定会有不同的理解,影片很多对话很多故事都很有意思,于我来说最大的感触是,人一定要学会好好享受生活。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来,我们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可以陪伴身边的人,我们不知道这个世界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都是普通人,在别人的眼中,我们只是边缘化的一个陌生人,可能一事无成,可能黯淡无光。那又怎样呢?与自己和解吧,他人的目光与我们毫无干系,多看看身边的亲人,看看周边的春夏秋冬。生活可能永远也等不到高潮,一直在不停地平淡着。但待在自己平淡的舒适圈没什么不好的,你永远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享受生活吧,这样才算是不虚此行。
ps:吴磊的角色设计得很有巧思,大家可以自行感受他存在的意义哦~
#吴磊##吴磊电影不虚此行##胡歌##胡歌不虚此行##不虚此行定档0909##不虚此行##影评# https://t.cn/A6OfyrGt
1.影片从较为灰暗的画面,随着主人公内心的变化,与自我的和解与释然,一步步过渡到有了阳光的画面,主人公也从画面的边缘逐渐走向了画面中心,从边缘化的普通人逐渐成为自己内心的主角。
2.主人公是一位写悼词的人,影片展现的每一个故事都很发人深省,毕竟每一个生命的结束都代表着一段旅程的到站。写悼词,其实是在写一个人一生的故事,需要先了解一个人的一生,从不同人的口中、不同人的认知中了解一个人,还要自己通过逝者留下来的物件、逝者当时所生活的环境等,比周围所有的人都更全面地了解逝者,并需要通过文字传达出逝者的故事。这是个很细腻很有意义的事情。
3.不同的人一定会有不同的理解,影片很多对话很多故事都很有意思,于我来说最大的感触是,人一定要学会好好享受生活。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来,我们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可以陪伴身边的人,我们不知道这个世界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都是普通人,在别人的眼中,我们只是边缘化的一个陌生人,可能一事无成,可能黯淡无光。那又怎样呢?与自己和解吧,他人的目光与我们毫无干系,多看看身边的亲人,看看周边的春夏秋冬。生活可能永远也等不到高潮,一直在不停地平淡着。但待在自己平淡的舒适圈没什么不好的,你永远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享受生活吧,这样才算是不虚此行。
ps:吴磊的角色设计得很有巧思,大家可以自行感受他存在的意义哦~
#吴磊##吴磊电影不虚此行##胡歌##胡歌不虚此行##不虚此行定档0909##不虚此行##影评# https://t.cn/A6OfyrGt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