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子曰:令有时。无时则必视,顺天之所以来,五漫漫,六惛惛,孰知之哉?唯圣人知四时。不知四时,乃失国之基。不知五谷之故,国家乃路。故天曰信明,地曰信圣,四时曰正。其王信明圣,其臣乃正。何以知其王之信明信圣也?曰:慎使能而善听信之。使能之谓明,听信之谓圣。信明圣者,皆受天赏。使不能为惛,惛而忘也者,皆受天祸。是故上见成事而贵功,则民事接劳而不谋。上见功而贱,则为人下者直,为人上者骄。是故阴阳者,天地之大理也;四时者,阴阳之大经也;刑德者,四时之合也。刑德合于时则生福,诡则生祸。

  然则春夏秋冬将何行?东方曰星,其时曰春,其气曰风,风生木与骨。其德喜嬴,而发出节时。其事:号令修除神位,谨祷弊梗,宗正阳,治堤防,耕芸树艺,正津梁,修沟渎,甃屋行水,解怨赦罪,通四方。然则柔风甘雨乃至,百姓乃寿,百虫乃蕃,此谓星德。星者掌发,为风。是故春行冬政则雕,行秋政则霜,行夏政则欲。是故春三月以甲乙之日发五政。一政曰:论幼孤,舍有罪;二政曰:赋爵列,授禄位;三政曰:冻解修沟渎,复亡人;四政曰:端险阻,修封疆,正千伯;五政曰:无杀麑夭,毋蹇华绝芋。五政苟时,春雨乃来。

  南方曰日,其时曰夏,其气曰阳,阳生火与气。其德施舍修乐。其事:号令赏赐赋爵,受禄顺乡,谨修神祀,量功赏贤,以动阳气。九暑乃至,时雨乃降,五谷百果乃登,此谓日德。日掌赏,赏为暑,夏行春政则风,行秋政则水,行冬政则落。是故夏三月以丙丁之日发五政。一政曰:求有功发劳力者而举之;二政曰:开久墳,发故屋,辟故卵以假贷;三政曰:令禁扇去笠,毋扱免,除急漏田庐;四政曰:求有德赐布施于民者而赏之;五政曰:令禁罝设禽兽,毋杀飞鸟。五政苟时,夏雨乃至也。

  中央曰土,土德实辅四时入出,以风雨节,土益力。土生皮肌肤。其德和平用均,中正无私,实辅四时:春嬴育,夏养长。秋聚收,冬闭藏。大寒乃极,国家乃昌,四方乃服,此谓岁德。岁掌和,和为雨。

  西方曰辰,其时曰秋,其气曰阴,阴生金与甲。其德忧哀、静正、严顺,居不敢淫佚。其事:号令毋使民淫暴,顺旅聚收,量民资以畜聚。赏彼群干,聚彼群材,百物乃收,使民毋怠。所恶其察,所欲必得,我信则克。此谓辰德。辰掌收,收为阴。秋行春政则荣,行夏政则水,行冬政则耗。是故秋三月以庚辛之日发五政:一政曰:禁博塞,圉小辩,斗译跽。二政曰:毋见五兵之刃;三政曰:慎旅农,趣聚收;四政曰:补缺塞坼;五政曰:修墙垣,周门闾。五政苟时,五谷皆入。

  北方曰月,其时曰冬,其气曰寒,寒生水与血。其德淳越、温怒、周密。其事,号令修禁徙民,令静止,地乃不泄,断刑致罚,无赦有罪,以符阴气。大寒乃至,甲兵乃强,五谷乃熟,国家乃昌,四方乃备,此谓月德。月掌罚,罚为寒。冬行春政则泄,行夏政则雷,行秋政则旱。是故冬三月以壬癸之日发五政。一政曰:论孤独,恤长老;二政曰:善顺阴,修神祀,赋爵禄,授备位;三政曰:效肢计,毋发山川之藏;四政曰:捕奸遁,得盗贼者有赏;五政曰:禁迁徙,止流民,圉分异。五政苟时,冬事不过,所求必得,所恶必伏。

  是故春凋,秋荣,冬雷,夏有霜雪,此皆气之贼也。刑德易节失次,则贼气遬至;贼气遬至,则国多灾殃。是故圣王务时而寄政焉,作教而寄武,作祀而寄德焉。此三者圣王所以合于天地之行也。日掌阳,月掌阴,星掌和。阳为德,阴为刑,和为事。是故日食,则失德之国恶之;月食,则失刑之国恶之;彗星见,则失和之国恶之;风与日争明,则失生之国恶之。是故,圣王日食则修德,月食则修刑,彗星见则修和,风与日争明则修生。此四者,圣王所以免于天地之诛也。信能行之,五谷蕃息,六畜殖,而甲兵强。治积则昌,暴虐积则亡。

  道生天地,德出贤人。道生德,德生正,正生事。是以圣王治天下,穷则反,终则始。德始于春,长于夏;刑始于秋,流于冬。刑德不失,四时如一。刑德离乡,时乃逆行。作事不成,必有大殃。月有三政,王事必理,以为久长。不中者死,失理者亡。国有四时,固执王事,四守有所,三政执辅。

我正在看【My Truth - Cocteau Twins - 虾米音乐】,分享给你,一起看吧! https://t.cn/A6b9Yfjb

リリス再生 (整理微博文字这会儿,突然觉得去掉两个名词之间的の,似乎“再生”这个词会更接近动词,更有动态,这是我要的,就准备改了。果然在日本一年多,最有灵性的时光还是被微博牵引着,倒腾微博的日子)

登場人物:

リリス

シンシア

○スクリーン字幕:

遠い神話時代、月の女神シンシア(Cynthia)は天王ゼウスの寵愛の娘であり、貞節の化身であり、希望を感じさせた。リリス(Lilith)はアダムの最初の妻で、世間に誘惑と邪悪の化身とされ、暗月の女神だった。

千数百世代を経て、彼女たちは友達になった。

スクリーン文字が終わると、「ユキムシ」(この楽曲は北海道のバンドsleepy.abのアルバム「Fantasia」から、脚本とともにsleepy.abの「Fantasia」アルバムを封筒に入れた)という映画のbackground音楽が鳴り、音楽とともに映像画面が流れ、「ユキムシ」という曲の 0:00--0:21 この時間帯、映像画面は主に東京の街で現実生活のストレスに暗い顔していて沈黙してる歩行者、或いは道路を行き来する車 両、地下鉄が通る...ロングテーク(Long Take)みたいな映像画面、もしくは映像素材から編集した画像である。

この映像は映画人物の会話の序曲として,画面は必ずしも高解像度のカメラで撮影する必要はなく,逆に民間デジタルDVカメラで粗い映像を撮影することで,より現実生活のリアルで残酷に見え,より感動的である。本番の映画を作るまでの1カ月間、私はできるだけ多くのDVカメラで撮影した映像素材を収集し、その後の映画の編輯に使います。

○楽曲0:21では,徐々に音量が低下し,映画画面が俳優の対話シーンに切り込まれ,background音楽は完全になくなるまで音量を下げ続ける.(注意:俳優の会話は、background音楽が完全に消えてから始まるのではなく、background音楽が消える直前に、映画シーンが俳優のいる屋根に切り替わったときに始まります。)

日曜日の午後2時、リリスの18歳の誕生日のため、二人は屋上の地面に座っています。

シンシア「リリスちゃんは、大人になるの嫌いですよね? 」

リリスはわざとシンシアの質問に正面から答えず、話題を変えて言って...

リリス「ねえ、大人になったら学校とか行かなくてもいいし、自分でそういう悪意ない場所選んで生活できると思ってたら、今、生活にもネットにも通り魔みたいなやつでてきちゃうの辛すぎでしょう。」

シンシア「沖縄あたりに引っ越しすか? 」

リリス「でも最近じゃない? 」

シンシア「ネット通り魔増えだしたの...前からあったけど、酷くなってるよなぁ。職場でいじめとか起きるのは...まあ、私まだ実感したことなくても、気になる...やっぱり、大人の世界はややこしい。」

リリス「どうして大人は学校で何年も教育を受けて、そんなにたくさんの本を読んだのに、結局自分をめちゃくちゃにしたのだろう?どうすれば幸せになれるか知っている人は、何人もいない? 一体、大人の世界ではみんなは何を求めているの? 」

突然、カッティングや編輯された現実生活の中で人々が急いで歩くことや不安、孤独なDV映像を挿入する。音声録音オーディオ部分を閉じ、この部分もbackground音楽を必要とせず、完全に無音で、現実生活が空気の通らない真空瓶の中で苦しんでいるようなことを強調する。(短い3秒ぐらい)

○シーンは屋根の上の二人を切り返す、シンシアは言って...

シンシア「大人は自分と他人を苦しめるのは幸せだと思う? 」

鬱たる空気、お互いに二秒間黙っていたが、リリスは立ち上がり、屋根の垣の手すりに手を寄せ、遠くを見ながら言って...

リリス「シンシアちゃん、知ってる?北海道に雪虫という虫がいる。冬になると、大勢の雪虫が来て、人々の生活に不便をもたらし、雪虫に視線を遮られ、みんなは前の道がよく見えない。雪虫はね、決して苦痛を感じないし、憎しみや悲しみがどういう意味なのかもわからない。 これが、どうして?知っている? 」

シンシアはリリスを見て、真面目にリリスの話を考えて、無言。

リリス「彼らは一生の時間が短すぎて、苦痛を感じる暇もなく、憎しみや悲しみを感じる時間も足りないからだ。」

シンシア「ああ、なんだか、私たちはずっと人生の時間が長いと思っていて、わがままに時間をかけて恨みを感じて、誰かを憎んで、誰かのために悲しんでも、さりげないように、残りの時間はまだ多いと思った。でしょう? 」

リリス「はっ(笑)、しかし私たちの人生の時間は海や星に比べて元々短すぎるのよ。」

シンシア「(独り言の言う)大人になると、彼らは人生の時間の美しさを感じるのが難しくなるかもしれない。例えば、季節の変化の美しさ、生活に感動する瞬間も少なくなってきていた。いつの間にか、時間は大人の世界で永遠に冷たい冬にとどまっていたのかもしれない 大人になって、我慢以外に何が残っているの? 」

リリスは何か大切な事をシンシアに話し忘れたのを思い出したように、補足して...

リリス「でも雪虫はね、こんなにできるだけ短い命を楽しんでいたが、うっかりして、ルールに従って毎日痺れて暮らしている大人の生活を邪魔した… 」

ショットは2人の会話から離れ,5秒間遠くを眺めるロングテーク(Long Take)を挿入する。音声録音を閉じる必要はなく、撮影の感覚は自然に人の目が遠くを眺めるようにすればいいです。これは映画のリズムの移行と転換のために存在するロングテーク(Long Take)である.

○一瞬、リリスは急に重苦しい雰囲気を変えて,興奮してシンシアに言って...

リリス「じゃ、秘密打ち明ける時間 !! 私はずっとイギリスの独立カンパニーSarah Recordsのレコードジャケット大好きよ !! 」

この会話の時間の隙間にSarah Recordsの美しい色フィルタ付きレンズで撮影したレコードジャケットを挿入できればよい。スクリーンの画面が極速に閃いたのは十枚ほど鮮やかなSarah Recordsジャケット画像だった、十枚の中に積み重ねられたSarah Recordsのジャケット写真も含まれていてもいい、積み重ねたジャケットは、視覚的衝撃力がもっと強い。(一緒に封筒に入れたのはSarah Recordsレコードのジャケットに印刷された画像が10枚あり、先生たちにSarah Recordsレコードのジャケットの美感を具体的に理解してもらうためです。もし映画編集に用いる際には,より良い解像度と彩度を持つために,このような印刷された紙ではなく,デジタルの原図を用いて,映画2人の会話の時間の隙間に挿入する。)

シンシア「えっ ? Sarah Records ?! ジャケット ?! これはなに ?! 」

リリス「それらのジャケットの写真は様々な色のフィルターで世界を別の姿に変えてる。だから、大人になっても、私は自分に色のあるフィルターを贈りたい、フィルターでこの世界を別の色と見たい...シンシアちゃん、ほら !! 」

リリスは小さなフィルターのような赤いプラスチックの紙を手に取り、自分の目の前(カメラのレンズの前)に置き、映画の画面を純赤にし、視線を遠くの風景を眺める。

○リリスは新鮮な空気を大口で吸っていて、この瞬間スーパーモデルのようにポーズを作ってる。シンシアは赤いフィルターを付けたカメラでリリスに写真を撮っている。同時間,background音楽である楽曲「ユキムシ」は,楽曲の02:34から、ピアノ音のある部分から始まって映画画面とともに映画終了前まで。

つまり、このときから映画が終了する前まで,撮影カメラはずっと赤フィルタを付けてリリスを撮影している、あるいは,映画後期のデジタル処理を行い,撮影した画面を純赤色にしている。フィルターについては、赤色以外のカラーフィルタの色を変換してみてもいい、薄い緑色、濃い黄色、紫、空色など。他の色を変換し続けてみると、単一で変わらず赤フィルタを使うより映画の情緒表現に役立つ可能性があります。劇中のキャラクターとしたシンシアは、カメラを持ってリリスの写真を撮ってから、映画の画面には現れなくなった。

○最終、映画画面が完全に暗くなっていく.

真っ暗なスクリ—ン画面の中で、リリスの最後の独白(リリスの声だけで、画面はずっと真っ暗になります)...

リリス「ちゃんと生きたい ! 」

胡呈境 HU CHENGJING

大概就该这样结束了,虽然不是特别满意,但很有成就感,这是我第一个正式的剧本,虽然是为短篇而做的。在经过自己慢慢编辑字体、对白与执行指导的字行间距后,尤觉得很有成就感。选不选我这个我大概没办法左右,别人才不管我是不是第一次第二次呢,不骗自己的话,其实残忍、冷漠、低劣是世间的常态。之前也说过,授课老师那些关于剧本的引导,什么剧情起伏,在我这里都是淡漠掉的。不对他们的胃口,一点都不奇怪。但我在按照我认为美好的方式在写出来,这样就很足够了。多谢最初石婷的红宝石项链给我灵感。

如何通过八字命理分析大贵之人与贫困之人?

大贵之人,用财不用官,是以财生官。能当权之人,用煞不用印, 是煞能生印。所以说“印赖煞生,官因财旺”,并不是说不用印和官,而要专用财和煞,而是用财,官在其中,用煞,则印在其中矣。印赖煞生, 官因财旺两句最关键。

人之八字,全看用神。如上面所说的用煞、用刃、用财、而不用官, 用印,有说明道理呢?其根源在于人命局中各种神煞的盛衰。如果命局中是用煞,还得要有阳刃,如果有煞无刃。

其煞要有制煞之物。煞强如 果有制,皆为贵论。煞代表名、代表食,也代表利,食神为指煞之物, 如果食神居先,煞居后,则为“功名两全”。酉破卯、卯破午,亦食前煞 后之意。酉以卯为财,午为煞,财煞兼有,所以表示财官两美。然所以 相破者,指的是二者相克,必须是子午卯酉四正相破。

以命局中最重要的来举例说明的,人的八字要归禄,要相停,不可死绝、偏党。归祿表示能享福,相停表示能长寿。这里是义各有所取。

从这里开始谈四柱不归祿,不相停,就不得享福、眉寿。稼穑,指的是土,土可以掩盖火光,使其昏暗,土要赖木疏。木本来可以生火, 火多了木气反而被盗,犹如母亲生子多了,身体有亏。这就有失中和。

这里又详细来分辨五行不相停的情况,五行不停,还有阴阳之别。见五行不可太过,如水泛则木浮,指的是活木,即阴木。乙木怕水泛木 浮,甲木则不怕。土重金埋,如果是阳金,即庚金则怕,阴金、即辛金则不怕。这是因为乙木死于亥水,甲木生于亥水。

庚金为出土之金,所以以巳为长生之地生。辛金带水之金,所以以子为长生之地。水多了就会泛滥,也就会有危险,故称其“危”。火太旺了则会烧称灰烬,也就是将要熄灭,故称其“灭”。

金无火不能成器,火太大了就会熔化成液体,表示一生奔波。归祿享福,失令身弱,要见命中五行和才好。阳金土重则埋,怕炼太过,是 无土也。阴木失令则弱,纵是归垣亦损寿也。这是活木、 阳金而言的,是说其不可无水土生养。

从这里开始是言命局中五行虽失中和,但却有救助之物,也及当以 吉相论之。五行有失中和,无救助方凶。如水多而泛,但若是有土将其止住,筑成堤坝,水不但不会成灾,还会有利。所以代表禄寿两全。水若是无土来止,必然成灾,命局如此,则表示身体伤残。

命中五行性气太过中,各个盛偏之为害不同。五行分四时,五常配五行,依据的是自然之理。命局中金木水火土无论哪一种,或盛 或薄,或旺或多,或混杂,各自依据代表的性质加以推断。

从这里开始谈到的是地支相冲相刑。辰戌魁里并冲必凶,子卯母子 相刑必乱,此为冲刑之最重者,其它的刑冲稍轻。但寅申巳亥为四生之 局,纵犯克制刑冲,亦无大害。

大贵者用财不用印,但财有偏正,印亦有偏正。所以要明偏正。正印见财有祸,偏财见印无妨。正财不喜见印,偏财不忌见印,同此理也。当权者用煞不用印,煞有刚柔,弃天干而从地支。要辨明可从不可从。阳刚阴柔,金水土可从,木火不可从,只有明白了可从不可从的道理,然后才能知道印可用不可用。

伤官食神同类,都是我生之物,但食神是泄化日主,而伤官则是剥官,所以命中最忌伤官,伤官有财亦是好命,因为伤官有财星转化引出财源,财星又可以转化为官,这叫作“伤生财,财生官”。无财则终生奔波劳碌,不得清闲,虽巧却贫。食神可以克制官煞,命中最怕逢枭 (偏印),因为枭能夺食,使煞无制,煞无制则克身,所以会夭亡。

羊刃逢煞,如果柱中刃煞相停,固然表示贵相。但羊刃多了就会伤 妻。男命以财为妻,羊刃的功能是克财的,所以表示要重婚。伤官有财可倚,固然表示是个贵命。但伤官过重则伤夫,因为女以正官为夫星, 伤官克制正官,故克丈夫,则要再嫁。

官代表禄,有祿安得贫贱。日主健旺而官星较弱,如果再行伤官运, 叫做“背禄”,其官被伤,则无官,安得不贫贱。财为妻,有妻安得孤独。命中财少遇身旺,如果再行劫财运,被称为“逐马”,其财被幼,则无妻,无妻则孤寡。由此可见,财官,是人命中最重要的。

食神、伤官生财为旺,这里则直言财临旺地。如甲用戊巳为财,居巳午之地为旺。前面说的是财旺生官,此则直言官遇长生。 如甲用庚辛为官,居巳子之地为长生。但二者必须身旺,方表示有福荣贵。

人命最怕的是官煞混杂。取用时,不可官煞混用,用官只用官,用 煞只用煞。要么去煞留官,要么去官留煞,有去有留,方可言贵。如伤官、羊刃,人命逢之多不吉。用之去官留煞,去煞留官,或者亦作福论。

正官和七煞,犹如君子和小人之分,难道君子不如小人。立官虽得纯粹,但七煞一旦有制伏,便也会发贵有声。若是正官纯粹,发福悠长, 这是七煞比不了的。这两句是说正官和伤官最重要的表现。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曝光的‘瘦肉精’羊肉主要是河北的农业农村养殖环节的,我们这边要查有无流入,并对市场上的牛羊肉进行食品安全抽样。(记者 严竹萍)【“瘦肉精”检测】  央视3.1
  • 有多少人将故事写成了我们有多少人将我们写成了故事是呀“你坚持厮守成了我们”总有一方在坚持才有了最后的我们.如今生活中往往只有故事没有我们“进了门一家人”的确很暖
  • 早上在一个钟内食左两份早餐,麦当劳又有5蚊早餐油炸鬼+豆浆,点可以错过,很奇怪,响屋企小程序係有得点的,在公司的分店,係无得点,非要去到店面,叫佢落单先有,又蹭
  • #成毅梦醒长安# cy #成毅南风知我意#小殿下你知道的路归路唯要唯我的本质就是欣赏美人尤其是像你一般形貌气质清艳挂惊艳系的美人哪怕仅仅是出于对美人的尊重我也会
  • ​​​​ (人民日报)#今天世界海洋日# 【世界海洋日:听,海哭的声音[伤心]】被石油污染的企鹅、被铁丝割伤的海豹、被渔网困住的鲨鱼……浑浊的海水下,是翻动着
  • #不可辜负的美食##好好吃饭##城市味蕾战##美食分享##我的美食日记##早餐# 哇sf送别的比送面包快啊 我昨天才付尾款的精华 这会儿就在派送中了[汗][汗]
  • #月升沧海##星汉灿烂月升沧海11月将台湾播出#有大男主瘾的快去男频别祸害女频谁开拍前开播前热播中倒油最多懂都懂哦!不好的东西自己躲,最后抢实绩又来啦星汉灿烂以
  •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要不耻下问,特别是来自外地的志愿者,我们客观上存在语言差异,更要对自己不懂或者拿不准的事情,多问一句“为什么”、“怎么做”多请教,多沟通
  • 按照命书的说法,十二地支共有三刑,就是:子卯,一刑也; 寅巳申,二刑也; 丑未戌,三刑也。然而,对于刑,也要根据一个人八字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不可一见有 刑就认
  • 可以涂一些抗真菌的药,如30%的冰醋酸,喷洁悠神也是很适合的要是受到伤害的指(趾)甲较多,如有3~4个,指甲盖沦陷面积较大,并连带指甲根部。脚气膏,是在印度发现
  • 人生本过客,何必千千结。人活一世,总会遇到许多讨厌的人,经历许多烦恼的事。 与其斤斤计较,给自己添堵,不如看轻看淡,顺其自然。 正如苏轼诗中所言那般: “人生如
  • 那是一个没有月亮的晚上,我一个人刚走近砖窑,就见前方有一个人,在马路上摇摇晃晃,来回走着“之”字形。这时,离城已远,路上少有车辆行人,常常是我一个人在暗夜里踽踽
  • #任嘉伦[超话]#11 ✨星耀吾嘉,共守此任 ✨我本人海一孤舟,喜逢美眷与同游。 ———/任嘉伦/请君/陆炎#任嘉伦请君#//#任嘉伦陆炎#//#请君#/[微
  • #女性健康金雪医生[超话]##幽诺女神金雪医生##女性健康#女人为什么要做私密保养,哪些私护安全可靠有保障 咱们女人就应该从头发丝丝到脚趾尖尖都保养起来[色]
  • 本文作者认为这个作品可聊的内容非常多,她尝试对作品中母亲的形象进行分析,结果是看到了这位母亲在面对一个在挨打边缘疯狂试探的小孩时不断调整心态,宁可收拾自己的心情
  • 49岁到59岁行己丑大运,干支皆为忌神,财旺生杀克身,是你人生的低谷期,生活不顺,财运差,钱财不聚,挣钱辛苦不说,还多有破耗,是非多。25年后一路火旺之地,岁运
  • p1、2《很恩爱夫夫实录》p3《国人玩游戏最终归宿只能是种菜》p4、5《小白一生挚爱》p6《无效看书》p7《虽然雪夜一起睡觉很浪漫但你们不关窗的吗》p8《可爱牛
  • 有意思的是,西安主流媒体的锅,都被都市快报一家给背了,这说明,西安市民还是对都市快报有感情的,抱有希望的,是恨铁不成钢的。不妥之处,敬请谅解和指正“稻渔空间”飞
  • 还有我第一次自己准备的无料,嘿嘿p10.喜茶的不快乐的联名…[怒]哦对,其实这个月还买了很多杨戬和光夜的周边,花钱真地很快乐#黄金分析#昨日市场普遍预计本周美联
  • 本文作者认为这个作品可聊的内容非常多,她尝试对作品中母亲的形象进行分析,结果是看到了这位母亲在面对一个在挨打边缘疯狂试探的小孩时不断调整心态,宁可收拾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