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2022.09.03

ドードーの落下日誌(前編)

稽古中の日誌です。
観に行くか迷っている人や、劇のことをもっと知りたい人の助けになればと、日誌を書いてみました。
劇の内容に触れている箇所などあります。
「ドードーが落下する」を観に行く予定の方で、まだ読みたくない、読まずに観たいという方がいたらまだ読まないでくださいね。

稽古初日
本読み。
反省しかない。
加藤さんの言葉で「理解し合えない二人が友達でいれるのか」という言葉が印象に残る。
それから、信也(僕)が夏目(平原テツ)をどう受け取っていくかが大事と言われる。おそらくこの劇で最も大切なのがそれで、僕はそれが丁寧にできていなかった。
稽古終、取材。この劇について聞かれ、まだぼんやりしている中で答える。加藤さんがこの劇を立ち上げるということがどういうことか、信也がその瞬間や過去のことをどう見つめていたか、そういうことが全部つながっている。信也の心にはあの頃のことが刻まれている。忘れられない。忘れたくない。そんな劇を立ち上げたい。

稽古二日目
座組のみんながリラックスしていて本読みも昨日よりは良い感じ。加藤さんの、脚本や役柄の説明が入りながら全員で認識のすり合わせをして、ひたすら本読みをする。帰りの電車、加藤さんと二人きり。俺喋りっぱなし。浮かれてるなあ。
鶏肉を焼く。映画ムーンライトシャドウを見ながら眠る。

稽古三日目
加藤さんが「ドードーが落下する」について話してくれる時間がめっちゃ楽しいと気づく。何より本人が一番楽しそう。でも思えば劇団た組の公演の時、加藤さんはいつも楽しそうだ。緊張感もあるけど。三日目だけどとても疲労している。どうしてだろう。この脚本の持つ魔力、ポテンシャルを読めば読むほど感じる。ラストシーンについて少しだけヒントをもらう。この感覚懐かしい。加藤さんがくれるわずかなヒントを手繰り寄せて、深淵に辿り着きたい。
生姜焼きを作る。

稽古四日目
稽古場の待合室でする雑談が幸せ。初めて劇団た組に出演した時の稽古場に比べると目に見えて美しく贅沢な稽古場。でもあの頃の稽古場も少し恋しい。今日から立ち稽古が始まる。疲労はするけど楽しい。ドードーが落下するが立ち上がる。落下しながら立ち上がる。夏目さんの台詞を聞きながら思うことがある。この戯曲を読んだ人たちは、それぞれの夏目さんを語る。「引きずられる」「負の感情」そんな色々な言葉も聞いた。僕は劇中にも登場するようなその言葉を聞きながら信也の気持ちを想像する。周囲の人が夏目さんを語った時、彼は何を思っていたんだろう。理解し合えない人たちは友人でいられるのか。僕はこの劇で答えを追ってみたい。
頭の中でずっと台詞が聞こえて深夜まで眠れない。

稽古5日目
昼、あんかけ焼きそばを作る。
稽古場に向かう。Wikipediaでドードーを検索する。
のろますぎて絶滅した動物と出てくる。
人類によって絶滅した動物。
ポルトガル語でのろま。
アメリカ英語でdodoは滅びてしまった存在の代名詞。
警戒心が薄く人間が近づいても逃げないため素手で捕まえられたそう。
空を飛べない。

ドードーが落下する。
それは、捕まえられるのかな。

帰り道、訳もわからず寂しい。みんなとご飯に行きたい。信也についてアドバイスをくれた求一郎の言葉。
「信也、難しいよね。
寄り添い切るわけでもなく、
突き放し切るでもなく、
笑い物にし切るわけでもなく」

この劇の稽古に入ってから、一人の時間が耐え難く寂しい。

稽古6日目
書き忘れる。カルボナーラを作る。

稽古7日目
けっこうガッツリ稽古をして疲れる。加藤さんの脚本は台詞のニュアンスが曖昧なところへ向かうほど面白い。何度も体験している演出なのに劇団た組に参加する頃にはいつもそれを忘れている。つい一つの感情で台詞を表現しがちになってしまう。その度にこの場所に引き戻してもらってる。破壊と再生。
帰りの車内、古田新太さんのインタビューを読む。喫煙や飲酒による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減ったと。それが良い悪いの話ではなく、良い悪いの中間地点の話、つまり余白が大事だと。その余白を良くないからと切り捨てるのはどうかと。なるほど。
そう考えるとこの稽古場には、稽古場の外に休憩スペースのソファやらがあって、そこで皆が雑談できるのがありがたい。これは余白か。でもやっぱりまだ発言しづらい人もいるんだろうな。僕はそういうことを忘れがち。共演者の声を聞きたい。稽古終わりのご飯があればいいのに。きっとこの芝居は座組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深まるほど、良くなる、気がする。かぼちゃの煮物つくる。

稽古8日目
けっこう夏目さんの台詞が俺に侵食してくるなあ。
「ちょっと死にます」と電話をかけたくなる夏目の気持ちを想像してしまう。世界とのズレね。埋まらない孤独ね。どうして自分はこんなに孤独なんだろう?という純粋な疑問が襲ってくる夜ね。信也を演じながらずっと夏目さんの台詞聞いてるからなあ。
そっかあ。そう考えると、こんなとき夏目が電話をかけられるのは信也なのか。
肉豆腐つくる。夜、台詞にうなされて眠れない。明け方、クエンティンタランティーノに太極拳を教える夢を見る。

稽古9日目
帰りの電車。加藤さんと秋元と求一郎と。この電車の時間もいいよなあ。昨日、一昨日と一人で帰ってみて、やっぱり一緒に帰りたいなと。
今日は「ドードーが落下する」のあらすじを。
たくさんの人に見て欲しいな。
9月21日が初日なんだけど、その日はちょうど9年前に僕がオフィス作のオーディションを受けた日。松田美由紀さんと出会った日。僕にとっては忘れられない日なんだけど、その日に10年目の初日を迎えられることが嬉しい。
かぼちゃ煮物の残りでクリームパスタつくる。

「見えなかったら大丈夫と思ってたのに。実は価値が無いものは見えない方が世間はすごく良くなるんですよ。だから僕をそうしてもらったんですね、こいつに 」
イベント制作会社に勤める信也(藤原季節)と芸人の庄田(秋元龍太朗)は芸人仲間である夏目(平原テツ)からの電話に胸騒ぎを覚える。三年前、夏目は信也や友人達に飛び降りると電話をかけ、その後に失踪していた。しかしその二年後、再び信也に夏目から連絡がある。夏目は「とある事情」が原因で警察病院に入院していたそうで、その「とある事情」を説明する。それから信也達と夏目は再び集まるようになったものの、その「とある事情」は夏目と友人達の関係を変えてしまっていた。信也達と夏目との三年間を巡る青春失踪劇。


稽古10日目。書き忘れる。
湖で泳ぐ夢を見る。湖の底に落ちているビーサンを潜って取ろうとするけど取れない。

稽古11日目。書き忘れる。
体力の限界まで稽古をして、翌日は稽古やすみ。

稽古12日目。
台本を開くのが辛い。劇団た組の稽古をしていると確かにこの時間を通過する。膨大な台詞の反復と稽古場での台詞忘れを繰り返し続けていると、やがて夢に出てきてうなされるようになる。電車の中で台本を握りしめるけれどページを開くことが出来ない。
いよいよラストシーンの稽古が始まった。テツさんに圧倒されて台詞が出てこなくなる。悔しいし情けない。今まで演じた役の中で最も複雑な演技を求められている気がする。難しい。明日は頑張ろうという言葉すら出てこない。稽古場で諦めにも近い感情になったのは初めてのこと。稽古はいつもより早く17時半に終わる。
横浜駅まで歩いて帰ろうとしたら何人かがついてきてくれる。駅まで喋りながら帰る。楽しかった。みんなドードーがとにかく面白いと言っていて、それぞれの物語を語り合う。求一郎が通りがかった公園でいきなり鉄棒をし始める。誰も触れない。誰も観ていないところでポケットからスマホが落ちて画面が割れたらしい。
夜眠れないだろうなと思っていたらやっぱり全然眠れない。映画をかけてみたら最後まで観てしまう。毎日みんなと一緒にいるのに孤独を感じる。物語の持つ力せいか、演劇の持つ力のせいか。これまでもこんなに苦しかった?思い出せない。ただ、加藤拓也が書く物語の魔力、のようなものは確実に増していると思う。

稽古13日目。
細かい演出とシーンの反復が始まる。何度も何度も繰り返して細かい台詞のニュアンスや空白を詰めていく。20時近くまでみっちり稽古。加藤さんには珍しく長い時間稽古をしている。楽しくて時間が過ぎるのが早い。最後はみんながハイになって笑いが止まらなくなって、終了。
帰りの電車で加藤さんと話す。ラストに向かっていくヒントをもらう。少しずつ。
今週末に予定している通し稽古で何が見えるか。
夜はプリズムの放送。余韻を引きずりながら布団に入る。明日も稽古頑張ろう。

稽古14日目
後半の通し稽古。演じていてたまらなくなる。どうしようもない。楽しくて苦しい。
そのあと休憩を入れて返し稽古をするも疲れで全く台詞が出てこなくなる。
自分の体力のなさにショック。
今は夜中の3時。頭がハイになって眠れない日々が続く。演劇ってこんなに大変だったか?明日やれるのか自分。笑うしかない。

稽古15日目
今日から9月が始まった。
少し朦朧とした頭のまま、全力で返し稽古。
後半のシーンを繰り返し詰めていく。まだまだやることは沢山あるなあ。それでも少しずつ物語や関係性の輪郭が見えてきた気がする。輪郭が見えたらあとは中身を詰めていくだけ。
共演者と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深まってきた気がする。山脇辰哉がインスタで劇のことを書いていて嬉しくなる。みんなそれぞれドードーに対する思いがあるんだな。そう考えると、演じる底力が沸いてくる。
明日は初の全編、通し稽古。スタッフさんが来てくれるらしい。がんばろう。

稽古16日目
映画も見ない。本も読まない。ご飯も作らない。
芝居のことだけ考えて、だんだん無欲になっていく自分がいる。稽古終わり、加藤さんに連れられて足ツボマッサージに行く。足ツボを押されながら、そういえば新しい靴が欲しいなあとか、明日は日用品を買わなきゃとか、色んなことを思い出していく。
今日の通し稽古は大失敗だった。言われたことできてないし、早口だし、力んでるし。でも、まあ、失敗しておいて良かった。とにかく身も心もリラックスしてフラットな状態で挑む大切さを知ることが出来た。おやすみ。

https://t.cn/A6SA0w14

https://t.cn/A6S0b0dr

《類經》
【類經七卷】
经络类(五)

诸经标本气街(《灵枢.卫气篇》全O十二)

黄帝曰:五脏者,所从藏精神魂魄者也。六腑者,所以受水谷而行化物者也。其气内干五脏而外络肢节,其浮气之不循经者为卫气,其精气之行于经者为营气,阴阳相随,外因相贯,如环之无端,亭亭淳浮乎,孰能穷之?(人之精神魂魄,赖五脏以藏。食饮水谷,赖六腑所化,其表里运行之气,内则为脏腑,外则为经络。其浮气之不循经者为卫气,卫气行脉外也。其精气之行于经者为营气,营气行脉中也。此阳阳外内相贯之无穷也。亭,《释名》曰:停也。淳,《广韵》曰:清也。亭亭淳淳乎,言停集虽多而不乱也,然孰能穷之哉?)然其分别阴阳,皆有标本虚实所离之处。能别阴阳十二经者,知病之所生,候虚实之所在者,能得病之高下。知六腑气街者,能知解结契绍于门户。能知虚石之坚软者,知补泻之所在。能知六经标本者,可以无惑于天下。(阴阳标本,各有所在,即虚实所离之处也。街,犹道也。契,合也。绍,继也。门户,出入要地也。六腑主表,皆属阳经,知六腑往来之气街者,可以解其结聚,凡脉络之相合相继,自表自内,皆得其要,故曰契绍于门户。石,犹实也。标本,本未也。知本知末,则虽天下之广,何所不知,故可无惑于尺下。O解结义,详针刺类三十五。)

岐伯曰:博哉圣帝之论,臣請尽意悉言之。是太阳之本,在跟以上五寸中,标在两络命门,命门者目也。(足太阳之本,在跟上五寸中,即外踝上三寸,当是跗阳穴也。标在两络命门,即晴明穴。晴明左右各一,故云两络。此下诸经标本,与后三十章稍有互异,然亦不甚桐远。)足少阳之本,在窍阴之间,标在窗笼之前,窗笼者耳也。(窍阴,在小指次指端。窗笼者耳也,即手太阳听宫穴。)
足少阴之本,在内踝下上三寸中,标在背俞与舌下两脉也。(內踝下上三寸中,踝下一寸,照海也;踝上二寸,复溜、交信也。皆足少阴之本。背俞,肾俞也。舌下两脉廉泉也。皆足少阴之标。)
足厥阳之本,在行间上五寸所,标在背俞也。(行间上五寸所,当是中封穴。)
足阳明之本,在厉兑,标在人迎,颊挟颃颡也。(厉兑,在足次指端。人迎,在颊下,挟结喉旁也。O颃音杭,又上、去二声。颡,思党切。)
足太阴之本,在中封前上四寸之中,标在背俞与舌本也。(中封,足厥阴经穴。前上四寸之中,当是三阴交也。背俞,即脾俞也。舌本,舌根也。)
手太阳之本,在外踝之后,标在命门之上一寸也。(手外踝之后,当养老穴也。命门之上一寸,当晴明穴上一寸,盖精明为手足太阳之会也。)
手少阳之本,在小指次指之间上二寸,标在耳后上角下外眦也。(手小指次指之间上二寸,当是液门穴也。耳后上角,当角孙穴。下外眦,当是丝竹空也。)
手阳明之本,在肘骨中,上至别阳,标在颜下,合钳上也。(肘骨中,当是曲池穴也。别阳义未详。手阳明上挟鼻孔,故标在颜下。颜,额庭也。钳上,即《根结篇》钳耳之义,谓脉由足阳明大迎之次,挟耳之两旁也。)
手太阴之本,在寸口之中,标在腋内动也。(寸口之中,太渊穴也。腋内动脉,天府穴也。)
手少阴之本,在锐骨之端,标在背俞也。(锐骨之端,神门穴也。背俞,心俞也。)
手心主之本,在掌后两筋之间二寸中,标在腋下下三寸也。(掌后两筋之间二寸中,内关也。腋下三寸,天池也。)

凡候此者,下虚则厥,下盛则热,上虚则眩,上盛则热痛。(此诸经之标本,上下各有所候。在下为本,本虚则厥,元阳下衰也。下盛则热,邪热在下也。丘上为标,上虚则眩,清阳不升也。上盛则热痛,邪火上炽也。)故石者绝而止之,虚者引而起之。(石,实也。绝而此之,谓实者可泻,当决绝其根而止其病也。引而起之,谓虚者宜补,当导助其气而振其衰也。)请言气街:胸气有街,腹气有街,头气有街,胫气有街。(此四街者,乃胸腹头胫之气,所聚所行之道路,故谓之气街。上文言各经有标本,此下言诸部有气聚之所也。)故气在头者,止之于脑。(诸髓者皆属于脑,乃至高之气所聚,此头之气街也。)气在胸者,止之膺与背俞。(胸之两旁为膺,气在胸中之前者止之膺,谓阳明少阴经分也。胸之后者在背俞,谓自十一椎膈膜之上,足太阳经诸脏之俞,皆为胸之气街也。)气在腹上,止之背俞与冲脉于脐左右之动脉者。(腹之背俞,谓自十一椎膈膜以下,太阳经诸脏之俞皆是也。其行于前者,则冲脉并少阴之经行于腹与脐之左右动脉,即肓俞、天枢等穴,皆为腹之气街也。)气在胫者,止之于气街与承山踝上以下。(此云气街,谓足阳明经穴,即气冲也。承山,足太阳经穴,以及踝之上下,亦皆足之气街也。)取此者用毫针,必先按而在久,应于手,乃刺而予之。(毫针,即第七针也。凡驭此四街者,先按所针之处久之,俟其气应于手,乃纳针而刺之。)所治者,头痛眩仆,腹痛中满暴胀。及有新积痛可移者,易已也;积不痛,难已也。(凡此者,皆四街所治之病。又若以新感之积,知痛而可移者,乃血气所及,无固结之形也,故治之易已。若其不痛,及坚硬如石不动者,其积结已深,此非毫针能治矣。)

为自己的死亡作好准备 ────
略论玄奘法师临终的修持方法

如何为自己的死亡作好准备呢?

办法之一就是参考歷代高僧大德的一生行事,
特别是他们的临终经验 ——

如何面对自身的死亡?

他们在临终时生起怎样的反应?

说过些甚么话?

採取过怎样的行动?

修持哪些法门?

透过考察那些大智慧的人面对死亡的经验,
我们或许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启发,

甚至得到一些对临终有益而实用的技巧,
以帮助自己
( 或他人 )
为死亡作准备。

在众多高僧中,
玄奘法师的临终经验很值得参考,

因为其传记中详细记录了法师面对死亡时的处理方式;

其临终的修持也全面地顾及到社会、
身体、
心理与心灵各个层面;

更重要的是,
玄奘法师在死亡时能够达到身、
心安乐无苦的善终状态。

因此,
本文将探究这位一代高僧的临终情况,
以及对其临终的修持方法稍作分析。

何谓 「 善终 」?

「 善终 」,
又称作
「 好死 」 或
「 适当死亡 」。

要对
「 善终 」
作出一个放诸四海皆准的定义是困难的,

原因是很难依靠
「 善 」、
「 好 」,

或是
「 适当 」
这些具有价值判断的字词,

作出一个适用于每个人的、
具有普遍性的精确的定义。

然而,
若参考一些对
「 善终 」观念的
研究及调查报告,

我们却可以发现到对于何谓
「 善终 」,
还是存在着某些基本的共同看法的,

例如,
身体痛苦的减轻或解除被视为十分重要的要素;

除此之外,
死亡时心里感觉到平静与安祥,

也被看成是
「 善终 」 的
重要特徵。

或许可以这样说,
在临终时身体上及心理上的痛苦的减轻或解除,

就是构成
「 善终 」 的
两个最基本的条件。

玄奘法师临终的情况

在玄奘法师的传记
《 大唐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 》
( 下称 《 慈恩传 》) 里,

详细记录了法师临终的过程及面对死亡时的处理方法。

《 慈恩传 》
记载着法师在临终时身体呈现善终的特徵
( 见下面 8b ),

因此,
关于玄奘法师的临终情况与修持方法的内容,

相信对于想获得善终的人来说会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现在,
我先把玄奘法师临终情况的资料列引出来,
然后以四个层面作出分析,

最后整理其要点,
以作为得到善终方法的参考指引。

为方便之后作出分析,
现先把
《 慈恩传 》 里
关于玄奘法师临终情况的相关资料按时序分段并配上编号 :

麟德元年
( 664 年 )
正月初一日

( 1a ) 翻经大德及玉华寺众慇懃启请翻
《 大宝积经 》。

法师见众情专至,
俛仰翻数行讫,
便收梵本停住,

告众曰 :
「 此经部轴与
《 大般若 》 同,

玄奘自量气力不復辨此,
死期已至,
势非赊远。

今欲往兰芝等谷礼辞俱胝佛像。」

于是与门人同出,
僧众相顾莫不澘然。

( 1b ) 礼讫还寺,
专精行道,
遂絶翻译。

正月八日

( 2a ) 有弟子高昌僧玄觉因向法师自陈所梦,

见有一浮图端严高大,
忽然崩倒,
见已惊起,
告法师。

法师曰 :
「 非汝身事,
此是吾灭谢之徵。」

正月九日暮间

( 3a ) 于房后度渠,
脚跌倒,
胫上有少许皮破,

因即寝疾,
气候渐微。

正月十六日

( 4a ) 如从梦觉,

口云 :
「 吾眼前有白莲花,
大于盘,
鲜净可爱。」

正月十七日

( 5a ) 又梦见百千人,
形容伟大,
俱着锦衣,

将诸绮绣及妙华珍宝,
从法师所卧房室以次庄严徧翻经院内外,
爰至院后山岭林木,

悉竖幢旛,
众彩间错,
并奏音乐;

门外又见无数宝轝,
轝中香食美果色类百千,

并非人中之物,
各各擎来供养于法师。

法师辞曰 :
「 如此珍味,
证神通者方堪得食。

玄奘未阶此位,
何敢辄受。」

虽此推辞而进食不止。

侍人謦欬,
遂尔开目,
因向寺主慧德具说前事。

法师又云 :
「 玄奘一生已来所修福慧,
准斯相貌,
欲似功不唐捐,
信如佛教因果并不虚也。」

( 5b ) 遂命嘉尚法师具录所翻经、论,

合七十四部,
总一千三百三十五卷。

又录造俱胝画像、
弥勒像各一千帧;

又造素像十俱胝;

又写
《 能断般若 》、
《 药师 》、
《 六门陀罗尼 》 等经
各一千部,

供养悲、
敬二田各万余人,

烧百千灯,
赎数万生。

( 5c ) 录讫,
令嘉尚宣读,
闻已合掌喜庆。

( 5d ) 又告门人曰 :
「 吾无常期至,
意欲捨堕,
宜命有缘总集。」

( 5e ) 于是罄捨衣资,
更令造像,

( 5f ) 并请僧行道。
正月二十三日

( 6a ) 设斋䞋施。

( 6b ) 其日又命塑工宋法智于嘉寿殿竖菩提像骨已,

( 6c ) 因从寺众及翻经大德并门徒等乞欢喜辞别,

( 6d ) 云 :
「 玄奘此毒身深可厌患,
所作事毕,
无宜久住,

( 6e ) 愿以所修福慧迴施有情,
共诸有情同生覩史多天弥勒内眷属中奉事慈尊,

佛下生时亦愿随下广作佛事,
乃至无上菩提。」

( 6f ) 辞讫,
因默正念,

时復口中诵
「 色蕴不可得,
受想行识亦不可得;

眼界不可得,
乃至意界亦不可得;

眼识界不可得,
乃至意识界亦不可得;

无明不可得,
乃至老死亦不可得;

乃至菩提不可得,
不可得亦不可得。」

( 6g ) 復口说偈教傍人云 :
「 南无弥勒如来、应、正等觉,

愿与含识速奉慈颜;

南无弥勒如来所居内众,
愿捨命已,
必生其中。」

( 6h ) 时寺主慧德又梦见有千躯金像从东方来,
下入翻经院,
香华满空。

二月四日夜半

( 7a ) 瞻病僧明藏禅师见有二人各长一丈许,
共捧一白莲华如小车轮,

华有三重,
叶长尺余,
光净可爱,
将至法师前。

擎华人云 :
「 师从无始已来所有损恼有情诸有恶业,
因今小疾并得消殄,
应生欣庆。」

法师顾视,
合掌良久;

( 7b ) 遂以右手而自搘颐,
次以左手申左髀上,
舒足重垒右胁而卧,

迄至命终,
竟不迴转,
不饮不食。

二月五日夜半

( 8a ) 弟子光等问 :
「 和尚决定得生弥勒内院不?」

法师报云 :
「 得生。」

( 8b ) 言讫,
气息渐微,
少间神逝,
侍人不觉,
属纩方知,

从足向上渐冷,
最后顶暖,
颜色赤白,
怡悦胜常,
过七七日竟无改变,
亦无异气。

对玄奘法师临终修持方法的分析

上引资料是玄奘临终前的行事纪录,
现在把这些资料归纳为四个层面作出分析,

即 :
( A ) 社会层面;
( B ) 身体层面;
( C ) 心理层面;
( D ) 心灵层面。

( A ) 社会层面
死亡,
意谓将要离别这个世间的人与物;

离别所爱就会产生痛苦。


《 瑜伽师地论 》
所说,

临终者在临终时会面对五种苦,
其中三种可归类为社会层面上的苦,


「 离别所爱的财宝 」、
「 离别所爱的朋友 」 及
「 离别所爱的眷属 」。

知道自己将要离开这个世间,
玄奘法师在临终前广行布施,

如造画、
造像、
写经、
设斋,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别的平台都比较含蓄 哈哈这里就比较直接 第一个母亲节哈哈✌️虽然当妈8个半月了但还是感觉有点突然这个小朋友越来越精以前都不哭不高兴了就会哼哼两声现在真的是 不高
  • 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看破不说破,学会在別人面前装傻,给他人留有余地,也是在给自己留退路,一个人不能太精于算计,不然聪明过了头,很容易把自己算计进去。懂得让步的人
  • 既然所有的相遇都是注定,讨债还债完毕,想再见都难,真心真诚付出,善用其心已足矣。感恩所有,祝福所有吧,但愿都能在极乐世界相见……[音乐][下雨][微风]山西之行
  • ProAquanaut 300 专业深潜者 300 RM109潜入深海,属于冒险家的奇妙之旅即将展开。 在大圣归来上映后的7年时间里,国内也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各
  • ”这句话与李斯一生中大部分时间所示人的外在形象非常不匹配,这是在告诉后人,李斯在临死之前忽然明白,原来牵着自家的大黄狗,和儿子一起在乡间捉兔子,这种寻常人的生活
  • 虽然与《罗密欧与朱丽叶》齐名,但它完全有别于罗朱一类的爱情悲剧,因为男女主对死亡的向往和追寻远远超过了对爱情的热情。瓦格纳借用了这个古老的爱情传说表达了对死亡的
  • 论说无聊的最好方式是,三五好友,平时各自认真做事,做得十分顺利,告了一个段落,带着心满意足但又暂时没了着落的一种心情,非常偶然地聚到一起闲扯起来。静静的躺在学
  • 虽说经营目标是从经营者的意志中产生,但是同时这个目标必须获得员工的共鸣,由员工发出“那么让我们一起干吧”的呼声才好。但是,无论遇到何种难题,经营者自身都要以坚强
  • 如果你往瓶子里装善良,你就会收获善果; 如果你往瓶子里装丑恶,你就会收获恶果……善恶在于选择,一切都在起心动念的那一瞬间。如果你往瓶子里装善良,你就会收获善果;
  • 前天晚上高中同学问我是因为什么下定决心要嫁给他,我回答说因为三年来日复一日的爱能让我感受到,并且越来越好,那就值得,不是吗?(我现在很少更新朋友圈了,不过微博倒
  • ”于广平告诉《中国科学报》下一步,创新中心将开启新的合作,为互太纺织生产车间之间的协作搭建起更完整的数字化系统。他以推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例解释道,一方面,这是
  • 在看到动物园里的斑马时,向工作人员提出了一个问题:“斑马到底是黑底白纹的还是白底黑纹的”。那我已老不过那就过好我的现在吧相信每个年纪都有他们的美好李诞在动物园问
  • 是一位太太的私养…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戳中了我的那个…心…巴,真的太喜欢了就冒昧私戳了太太去问,但是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太太还是没有回我,我不知道是不是做错了Orz但
  • [怒骂]真是想不到钟洋本人黑恶势力大哥知道我是本人说什么之后[怒骂]结果还是钟洋本人黑恶势力大哥刚才上去广州那边也是11点20分钟左右吧[怒骂]然后钟洋本人黑恶
  • 也知道6为什么那么受欢迎了 又帅 默默做事还专一 有时候又恨他是块木头 有误会的时候能不能张嘴解释解释!自在如意_未分类_练毛笔字、修禅定和你的事业孩子
  • 你开始真正看重回忆,这人唯一所能拥有的东西,你每天在脑子里抚摩它们,每天的生活就像挽歌一样。人生的阅历,也让你明白了一些事情,你前面的事物不再只是你睁开就不得不
  • 此次强降水使眉县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桥梁、道路、河道、农作物等受损严重,县、镇两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汛情
  • Le Jardin Retrouvé这款Rose Trocadero使我想到很多艳丽的女性,我从未见过她们,但她们身上应该是这样的香气:饱满至极的玫瑰,在暗香浮
  • 渣浪三天两头的就会买杨幂赵丽颖刘诗诗的路透热度,还专门把这三个人的照片放在一起做对比,三家都是流量级的,一来二去的,话题度自然就上去了。吃瓜时刻到~[吃瓜][吃
  • 看完隐入尘烟,感触点太多了,老四为三哥做了一辈子的事,没得到一点好处,就连侄子结婚他用驴拉货五更起拉到天黑,换来的只是责怪,也没能上席吃饭,只有贵英打着电灯,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