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高橋ひかる、21歳の目標は「もっと余裕が持てたらいいなと思っています」<TGC>
モデル・俳優として活躍する高橋ひかるが、9月3日に埼玉・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で行われた「第35回 マイナビ 東京ガールズコレクション 2022 AUTUMN/WINTER」(以下、TGC)に出演。「REDYAZEL」のステージでは、チェックのドロストブラウスとドロストフレアスカートのセットアップコーデを披露。また、“It BRAND”ステージでは、カジュアルガーリーなデートコーディネートが人気の「amr.(アムレ)」のスウェット&ミニスカートに、ベレー帽を合わせた“デートコーデ”でランウエーに登場し、大勢のファンを魅了した。
WEBザテレビジョンでは2本目のランウエーを終えた高橋を直撃し、TGCの感想や“おうちコーデ”について、間もなく21歳の誕生日を迎えるということで今後の目標などを聞いた。
熱量はすごかったです!
――2本目のランウエーを終えていかがですか?
最近は舞台「リトル・ゾンビガール」の稽古や本番の日々で、ファッションのお仕事があまりできていなかったので、久しぶりのランウエーでした。ブランドさんのすてきなお洋服を身にまとって歩けてすごく楽しかったですし、ステージから客席を見た時に、私の名前のパネルを持ってくださっている方もいてうれしかったです。あらためて有観客で開催できていることのありがたさ、こうやってファンの皆さんが会場に来てくださることに感謝です。
――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での有観客TGCは3年ぶりの開催でした。会場の熱量はどうでしたか?
今回は2階席にもお客さんがいらっしゃって、熱量はすごかったです!たくさんの熱い視線を感じて歩きました。ステージの袖でも、めるるさん(生見愛瑠)や川口ゆりなちゃんと「わ~!2階席にもお客さんいる!うれしいね!」って話しながら、ウキウキして待機していました。
――今着ているのは「amr.」の衣装ですが、こちらのお気に入りポイントは?
全体的にガーリーで、ベレー帽もそうですし、実は髪も三つ編みにしていて細かいこだわりがたくさんあるんです。スウェットの袖もちょっと長くて萌え袖になる感じがかわいらしいですよね。このステージはとにかくかわいらしく!というのをイメージしていました。
――「かわいい」コーデはお手の物ですもんね!
いえいえいえ、これまでは「かわいい」を表現するのが得意な方かなと思っていたんですけど、最近は笑顔だけど「かわいい」というよりはパワフルで元気な感じの役を演じていたこともあって、「かわいらしく」ってどうするんだっけ?と(笑)。歩く直前は結構ドキドキしていたんですけど、いざ実際にステージに立つと楽しんで歩く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配信カメラを彼氏さんだと思って歩いていました
――「彼との初デートをテーマにしたカジュアルガーリー」がコンセプトということで、まさにデートコーデっぽいですね。
そうなんですよ。1着目のREDYAZELさんの服もデートっぽいんですけど、どちらかというとすごくデキる女性が着そうなコーデ。おしゃれもお仕事も恋愛も楽しめる、デキる女性というイメージで歩きました。2着目はそれこそザ・デート服でしたので、配信カメラを彼氏さんだと思って歩いていました。
――おおっ!では、その服を着てどこに行きたいですか?
うわ~!そうですね…美術館とか、落ち着いた所にデートに行ったら楽しいだろうなって思います。ベレー帽もピッタリですよね。
――なるほど。今はコロナ禍ということもありますので、“おうちコーデ”も教えてください。
今は着心地のいい1枚で着られるワンピースを着て、冷え性なので足元はモコモコのソックスが定番。夏服は涼しさや快適さを重視していたんですけど、秋になってくるとモコモコ系とか、かわいらしいルームウエアなどでファッションも楽しみたいです。ちなみに最近は猫のプリントが入っている着心地のいいワンピースをよく着ています。
――今回は1本目が夜でしたが、ランウエー前はどう過ごしていましたか?
いつもTGCは朝早いことが多いので、どうしてもドキドキして前夜あまり寝られないんですけど、今回は珍しく夕方入りだったのでぐっすり寝てきました。睡眠を取った方がコンディションもよくなるので、しっかり寝て、起きてからはストレッチもしっかりやって、水分をちゃんと摂って健康的に過ごしてきました。会場に入ってからは、メイクや着替えをして、ステージのために気持ちを高めながら準備してきました。
#高桥光[超话]##高桥光##髙桥ひかる#
モデル・俳優として活躍する高橋ひかるが、9月3日に埼玉・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で行われた「第35回 マイナビ 東京ガールズコレクション 2022 AUTUMN/WINTER」(以下、TGC)に出演。「REDYAZEL」のステージでは、チェックのドロストブラウスとドロストフレアスカートのセットアップコーデを披露。また、“It BRAND”ステージでは、カジュアルガーリーなデートコーディネートが人気の「amr.(アムレ)」のスウェット&ミニスカートに、ベレー帽を合わせた“デートコーデ”でランウエーに登場し、大勢のファンを魅了した。
WEBザテレビジョンでは2本目のランウエーを終えた高橋を直撃し、TGCの感想や“おうちコーデ”について、間もなく21歳の誕生日を迎えるということで今後の目標などを聞いた。
熱量はすごかったです!
――2本目のランウエーを終えていかがですか?
最近は舞台「リトル・ゾンビガール」の稽古や本番の日々で、ファッションのお仕事があまりできていなかったので、久しぶりのランウエーでした。ブランドさんのすてきなお洋服を身にまとって歩けてすごく楽しかったですし、ステージから客席を見た時に、私の名前のパネルを持ってくださっている方もいてうれしかったです。あらためて有観客で開催できていることのありがたさ、こうやってファンの皆さんが会場に来てくださることに感謝です。
――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での有観客TGCは3年ぶりの開催でした。会場の熱量はどうでしたか?
今回は2階席にもお客さんがいらっしゃって、熱量はすごかったです!たくさんの熱い視線を感じて歩きました。ステージの袖でも、めるるさん(生見愛瑠)や川口ゆりなちゃんと「わ~!2階席にもお客さんいる!うれしいね!」って話しながら、ウキウキして待機していました。
――今着ているのは「amr.」の衣装ですが、こちらのお気に入りポイントは?
全体的にガーリーで、ベレー帽もそうですし、実は髪も三つ編みにしていて細かいこだわりがたくさんあるんです。スウェットの袖もちょっと長くて萌え袖になる感じがかわいらしいですよね。このステージはとにかくかわいらしく!というのをイメージしていました。
――「かわいい」コーデはお手の物ですもんね!
いえいえいえ、これまでは「かわいい」を表現するのが得意な方かなと思っていたんですけど、最近は笑顔だけど「かわいい」というよりはパワフルで元気な感じの役を演じていたこともあって、「かわいらしく」ってどうするんだっけ?と(笑)。歩く直前は結構ドキドキしていたんですけど、いざ実際にステージに立つと楽しんで歩く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配信カメラを彼氏さんだと思って歩いていました
――「彼との初デートをテーマにしたカジュアルガーリー」がコンセプトということで、まさにデートコーデっぽいですね。
そうなんですよ。1着目のREDYAZELさんの服もデートっぽいんですけど、どちらかというとすごくデキる女性が着そうなコーデ。おしゃれもお仕事も恋愛も楽しめる、デキる女性というイメージで歩きました。2着目はそれこそザ・デート服でしたので、配信カメラを彼氏さんだと思って歩いていました。
――おおっ!では、その服を着てどこに行きたいですか?
うわ~!そうですね…美術館とか、落ち着いた所にデートに行ったら楽しいだろうなって思います。ベレー帽もピッタリですよね。
――なるほど。今はコロナ禍ということもありますので、“おうちコーデ”も教えてください。
今は着心地のいい1枚で着られるワンピースを着て、冷え性なので足元はモコモコのソックスが定番。夏服は涼しさや快適さを重視していたんですけど、秋になってくるとモコモコ系とか、かわいらしいルームウエアなどでファッションも楽しみたいです。ちなみに最近は猫のプリントが入っている着心地のいいワンピースをよく着ています。
――今回は1本目が夜でしたが、ランウエー前はどう過ごしていましたか?
いつもTGCは朝早いことが多いので、どうしてもドキドキして前夜あまり寝られないんですけど、今回は珍しく夕方入りだったのでぐっすり寝てきました。睡眠を取った方がコンディションもよくなるので、しっかり寝て、起きてからはストレッチもしっかりやって、水分をちゃんと摂って健康的に過ごしてきました。会場に入ってからは、メイクや着替えをして、ステージのために気持ちを高めながら準備してきました。
#高桥光[超话]##高桥光##髙桥ひかる#
传之承作 月魅光灵-乌贴͏ 佛盛牌行的天今已经多年没遇过如古此法传承的圣了物,她的名叫字乌贴,难产死而!养了多年修的法灵!婆难每称次做事法或者开光圣都物会带上!她夜间月光很亮就看能到一大群鬼火围绕辅,助师父光开做法!贴乌愿意师跟父修行扶信持徒有求必!应乌贴姐姐的手和颅头被师父留了下来做成器法相互陪伴多年,难婆称通灵把贴乌的样子画了出来作制成瓷面,把头打颅碎和头皮,成做了这一批物圣!师父年纪大了所以让贴乌的灵力住入到牌里面帮助有幸结能缘的信徒!臂手师父留了下来!为因制作料材很少所做以的不多有一部分当被地人恭请走了,剩只下26个已。被全数请回!供奉很简,单只要给他水供就行如果成愿了放束一花在他边旁!点不点都香没关系是但每个一月定要给他照下一月光!婆难称说不你管是做生意是还做销售,人客消费能力提,升生意爆单,销售业量绩更是巨大戴。后只要你心倾祈求,皆可满足的你求财愿望师。傅说了获得的财富如是果能够拿出一点点做德功,都得会到十倍百倍回。报增加魅力,让对对方你依千顺百,对舍你得花钱。二别无心。对物要质求的,高希望身边质高量桃多花和钓金龟婿的以都可,满足你物的质要求。招能财力厉害招。桃花锁心能力是更不在话,下能够帮助你尽快得到自己欢喜的人,扭转方对对你不的好的印象,让他魂梦牵萦,败打情敌。不知觉不中为你沦。陷单身人群戴佩亦可以助帮爆桃花,力强招人缘可!帮助你提升魅力,你让楚楚人动,。乌贴姐的姐入料全部原为料无任添何加!在戴佩过程中可,以和你达成磁场调的和,越带灵越验,越带越解了你心中想所!
#诗言志歌永言#
《度大庾岭》
宋之问 〔唐〕
度岭方辞国,停轺一望家。
魂随南翥鸟,泪尽北枝花。
山雨初含霁,江云欲变霞。
但令归有日,不敢恨长沙。
译文:
我离开京城刚刚度过大庾岭,便停下车子,再次回首遥望我的家乡。
我的魂魄随着南飞的鸟儿,却望着那向北而开的花枝,眼泪为之流不止。
山间连绵阴雨刚刚有了一点停止的意思,江上的云彩亦微有化作云霞的趋势。
只要有重回长安的机会,我是不敢像贾谊那样因为被贬而感到遗憾的。
注释:
岭:指大庾岭,五岭之一,在今江西大余县和广东南雄县交界处,因岭上多梅花,也称梅岭。辞国:离开京城。国:国都,指长安。
轺(yáo):只用一马驾辕的轻便马车。
翥(zhù):鸟向上飞举。南翥鸟:前人有过三种解释:一说泛指南飞的鸟;一说指鹧鸪,《禽经》上有“鹧鸪南翥”的说法,而古人又认为鹧鸪的叫声是“行不得也哥哥”,自然引起行人的惆怅;又一说是大雁,根据是作者同时的诗作《题大庾岭北驿》有云:“阳月南飞雁,传闻至此回。我行殊未已,何日复归来?”又《唐会要》卷二八有“阳为君德,雁随阳者,臣归君之象也”的说法。
北枝花:大庾岭北的梅花。《白氏六帖·梅部》称:“大庾岭上梅,南枝落,北枝开。”
霁:雨(或雪)止天晴。
长沙:用西汉贾谊故事。谊年少多才,文帝欲擢拔为公卿。因老臣谗害,谊被授长沙王太傅(汉代长沙国,今湖南长沙市一带)。《史记·屈原贾生列传》谓:贾谊“闻长沙卑湿,自以寿不得长,又以谪去。意不自得。”诗意本此。
赏析:
此诗真实生动地叙述了作者过大庾岭的情景,情感凄楚悲凉,真挚感人。
起句“度岭方辞国”,扣题直叙,说明诗人已经来到“华夷”分界的梅岭之巅,将要走出中原,辞别故国了。大庾岭在古人心目中是腹地和南部边陲的分野,是文明和蛮荒的界限。此去身陷边鄙,祸福难科,家阻万山,赋归无期,忆往思来,百感交集。此句一个“方”字把“度岭”“辞国”联系在一起,顿然使人产生一种摇曳心旌的感觉,使文势陡率而高远。对句“停轺一望家”,诗人停下长途跋涉的驿车,在中原与“夷国”的边界驻足远望家乡的方向。此刻站在高高的山岭上,还能望长安于日下,指故里于云间,而“明朝望乡处,应见岭头梅”(《题大庾岭北驿》),其它全被山岭遮住了。因此,要抓紧时机,停下车来,滞留山头,深情地向家园方向再望一次。至此,一个失魂落魄的遭贬谪的宦游人的形象展现在读者面前了。这“一望”的“一”字,也甚为传神,传达出诗人去国怀乡的深沉感情。
颔联“魂随南翥鸟,泪尽北枝花”,紧承首联中的“望”字而来,诗人遥望乡关,只见鸟儿飞翔,花儿开放。据说大庾岭南北气候差异,南枝谢了,北枝才开。人在岭北,犹如花开枝头;一入岭南,就像花残凋落。诗人眼中的鸟儿是“南翥”,花儿是“北枝”,因此触动了北人南迁的情思。心向北,身往南,距离越拉越大,矛盾痛苦越来越深,诗人的魂魄和思绪都随着那向南飞翔的故乡之鸟而去了,那岭北绽放的梅花却多情地向他频送春光。此景此情,使他黯然神伤。这联诗写得情景交融,将诗人魂断庾岭的情态表现得淋漓尽致。
颈联“山雨初含霁,江云欲变霞”,上句写山雨欲停未停,天空已放出些许晴光。下句是描绘江中云影即将变作彩霞的霎那间。这两句专门写景,避免正面表达感情,迂回取道,曲径通幽,在结构上是转折,在情绪上是顿挫,宕开一笔,别开生面。诗人描写景色的渐变,衬托自己心情的变化。“初含”、“欲变”等字眼,赋予云雨以灵性。写云,不直接表现天空的云,而是描绘江中的倒影。可见山雨是濛濛细雨。这样写可以一箭双雕,将山的空明、水的澄澈同时生动地表现出来了。诗人在《早发大庾岭》诗里写道:“晨跻大庾险,驿鞍驰复息。雾露昼未开,浩途不可测。兄弟远沦居,妻子成异域。羽翮伤已毁,童幼怜未识。踌躇恋北顾,亭午晞霁色。春暖阴梅花,瘴回阳鸟翼。”由此可知《度大庾岭》是《早发大庾岭》的续篇。这首诗中写的“山雨初含霁”,大约是在中午或午后;“江云欲变霞”,可能是在下午或傍晚。
在这样美好的山水景色中,诗人的心潮逐渐趋于平静,开始振作起来面对现实考虑自己的出路。在《早发大庾岭》里有这样的诗句:“适蛮悲疾首,怀恐泪沾臆。感谢鹓鹭朝,勤修魑魅职。生还倘非远,誓以报恩德。”可见他希望勤奋修职,争取早日赦归。由于天气的好转,诗人心情也逐渐开朗,由天气的变化联想到自己的命运,也充满了希望。于是不禁发出了“但令归有日,不敢恨长沙”的感慨,表示他只希望有回去的那天,就心满意足了,对自己受贬迁不敢有所怨恨。这是用了西汉贾谊遭权臣们排挤被贬为长沙王太傅的典故,说自己不敢像贾谊谪居长沙时那样因不适应湿热的气候“自以为寿不得长”而心生“恨”意。这种以退为进的写法,更把那希望生还的拳拳之心衬托了出来。尾联以直抒胸臆而作结,但上句的“归有日”又与首联的“辞国”、“望家”遥相呼应。
此诗起势不凡,有如醍醐灌顶,在读者心上激起冲击浪,浪一重,愁一重,水一曲,肠一曲,几经曲折,最后以绵绵无尽的情意作结,给人以余味无穷之感。
这首诗感情真挚,以景衬情,情景交融,达到一个较高的境界;章法严谨,对仗工整,音韵和谐,表现出一种自然而又流动的整齐美,是一首成熟的五言律诗,堪称“示后进以准”的佳作。(摘自古诗文网)
《度大庾岭》
宋之问 〔唐〕
度岭方辞国,停轺一望家。
魂随南翥鸟,泪尽北枝花。
山雨初含霁,江云欲变霞。
但令归有日,不敢恨长沙。
译文:
我离开京城刚刚度过大庾岭,便停下车子,再次回首遥望我的家乡。
我的魂魄随着南飞的鸟儿,却望着那向北而开的花枝,眼泪为之流不止。
山间连绵阴雨刚刚有了一点停止的意思,江上的云彩亦微有化作云霞的趋势。
只要有重回长安的机会,我是不敢像贾谊那样因为被贬而感到遗憾的。
注释:
岭:指大庾岭,五岭之一,在今江西大余县和广东南雄县交界处,因岭上多梅花,也称梅岭。辞国:离开京城。国:国都,指长安。
轺(yáo):只用一马驾辕的轻便马车。
翥(zhù):鸟向上飞举。南翥鸟:前人有过三种解释:一说泛指南飞的鸟;一说指鹧鸪,《禽经》上有“鹧鸪南翥”的说法,而古人又认为鹧鸪的叫声是“行不得也哥哥”,自然引起行人的惆怅;又一说是大雁,根据是作者同时的诗作《题大庾岭北驿》有云:“阳月南飞雁,传闻至此回。我行殊未已,何日复归来?”又《唐会要》卷二八有“阳为君德,雁随阳者,臣归君之象也”的说法。
北枝花:大庾岭北的梅花。《白氏六帖·梅部》称:“大庾岭上梅,南枝落,北枝开。”
霁:雨(或雪)止天晴。
长沙:用西汉贾谊故事。谊年少多才,文帝欲擢拔为公卿。因老臣谗害,谊被授长沙王太傅(汉代长沙国,今湖南长沙市一带)。《史记·屈原贾生列传》谓:贾谊“闻长沙卑湿,自以寿不得长,又以谪去。意不自得。”诗意本此。
赏析:
此诗真实生动地叙述了作者过大庾岭的情景,情感凄楚悲凉,真挚感人。
起句“度岭方辞国”,扣题直叙,说明诗人已经来到“华夷”分界的梅岭之巅,将要走出中原,辞别故国了。大庾岭在古人心目中是腹地和南部边陲的分野,是文明和蛮荒的界限。此去身陷边鄙,祸福难科,家阻万山,赋归无期,忆往思来,百感交集。此句一个“方”字把“度岭”“辞国”联系在一起,顿然使人产生一种摇曳心旌的感觉,使文势陡率而高远。对句“停轺一望家”,诗人停下长途跋涉的驿车,在中原与“夷国”的边界驻足远望家乡的方向。此刻站在高高的山岭上,还能望长安于日下,指故里于云间,而“明朝望乡处,应见岭头梅”(《题大庾岭北驿》),其它全被山岭遮住了。因此,要抓紧时机,停下车来,滞留山头,深情地向家园方向再望一次。至此,一个失魂落魄的遭贬谪的宦游人的形象展现在读者面前了。这“一望”的“一”字,也甚为传神,传达出诗人去国怀乡的深沉感情。
颔联“魂随南翥鸟,泪尽北枝花”,紧承首联中的“望”字而来,诗人遥望乡关,只见鸟儿飞翔,花儿开放。据说大庾岭南北气候差异,南枝谢了,北枝才开。人在岭北,犹如花开枝头;一入岭南,就像花残凋落。诗人眼中的鸟儿是“南翥”,花儿是“北枝”,因此触动了北人南迁的情思。心向北,身往南,距离越拉越大,矛盾痛苦越来越深,诗人的魂魄和思绪都随着那向南飞翔的故乡之鸟而去了,那岭北绽放的梅花却多情地向他频送春光。此景此情,使他黯然神伤。这联诗写得情景交融,将诗人魂断庾岭的情态表现得淋漓尽致。
颈联“山雨初含霁,江云欲变霞”,上句写山雨欲停未停,天空已放出些许晴光。下句是描绘江中云影即将变作彩霞的霎那间。这两句专门写景,避免正面表达感情,迂回取道,曲径通幽,在结构上是转折,在情绪上是顿挫,宕开一笔,别开生面。诗人描写景色的渐变,衬托自己心情的变化。“初含”、“欲变”等字眼,赋予云雨以灵性。写云,不直接表现天空的云,而是描绘江中的倒影。可见山雨是濛濛细雨。这样写可以一箭双雕,将山的空明、水的澄澈同时生动地表现出来了。诗人在《早发大庾岭》诗里写道:“晨跻大庾险,驿鞍驰复息。雾露昼未开,浩途不可测。兄弟远沦居,妻子成异域。羽翮伤已毁,童幼怜未识。踌躇恋北顾,亭午晞霁色。春暖阴梅花,瘴回阳鸟翼。”由此可知《度大庾岭》是《早发大庾岭》的续篇。这首诗中写的“山雨初含霁”,大约是在中午或午后;“江云欲变霞”,可能是在下午或傍晚。
在这样美好的山水景色中,诗人的心潮逐渐趋于平静,开始振作起来面对现实考虑自己的出路。在《早发大庾岭》里有这样的诗句:“适蛮悲疾首,怀恐泪沾臆。感谢鹓鹭朝,勤修魑魅职。生还倘非远,誓以报恩德。”可见他希望勤奋修职,争取早日赦归。由于天气的好转,诗人心情也逐渐开朗,由天气的变化联想到自己的命运,也充满了希望。于是不禁发出了“但令归有日,不敢恨长沙”的感慨,表示他只希望有回去的那天,就心满意足了,对自己受贬迁不敢有所怨恨。这是用了西汉贾谊遭权臣们排挤被贬为长沙王太傅的典故,说自己不敢像贾谊谪居长沙时那样因不适应湿热的气候“自以为寿不得长”而心生“恨”意。这种以退为进的写法,更把那希望生还的拳拳之心衬托了出来。尾联以直抒胸臆而作结,但上句的“归有日”又与首联的“辞国”、“望家”遥相呼应。
此诗起势不凡,有如醍醐灌顶,在读者心上激起冲击浪,浪一重,愁一重,水一曲,肠一曲,几经曲折,最后以绵绵无尽的情意作结,给人以余味无穷之感。
这首诗感情真挚,以景衬情,情景交融,达到一个较高的境界;章法严谨,对仗工整,音韵和谐,表现出一种自然而又流动的整齐美,是一首成熟的五言律诗,堪称“示后进以准”的佳作。(摘自古诗文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