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养大家一件宝贝 | 地藏招财仪轨(欢迎收藏)

弘一大师甚至认为,我们始终都是凡夫,修行不能够缺少衣食住行,甚至害怕水、火、刀、兵、饥馑及天灾横祸。如果生活困难,灾患重重,对修行有很大的障碍。如果诵地藏经或念地藏菩萨圣号,就没有这些挂虑。

所以弘一大师每日除了念佛之外,都念地藏菩萨圣号。上来有修有证,并且成功往生极乐世界的大德高僧,都那么推崇地藏经,我们这些福簿障重的凡夫,就更加不应该对地藏经的功德存有怀疑。

我们应该多诵地藏经,或多拜或多念地藏菩萨,念南无地藏王菩萨,使到我们的人生更加圆满。

地藏菩萨既然和这个世界上的众生,有这般大的因缘,那么,我们供养菩萨,有什么功德利益呢?这在地藏本愿经上的阎浮众生业缘品,如来赞叹品,地神护法品,见闻利益品,嘱累天人品各章内,都有很详明的叙述,现在大概的说说。

若有众生闻地藏菩萨名时,或合掌,或赞叹,或作礼,或恋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若有众生彩画菩萨,或作金、银、铜、石、形像,一瞻一礼者,是人百返生于三十三天,永离恶道。

若有女人,厌女人身,尽心供养菩萨形像,毕此一生,便脱女身。

若有众生对菩萨前,作乐歌赞,香花供养,乃至劝于一人多人,现在未来,常有善神拥护是人,永离一切恶难之事。

若有众生久处床枕,求生不得,求死不得的;又有在夜睡之中,梦见恶鬼家亲,或游险道,或共鬼游,因此日久病深,眠中叫苦,凄惨不乐的。这些都是业道论对,未定轻重,所以暂不得愈,或难舍寿。这时在俗眼看来,当然莫明其妙。

但当对诸佛菩萨像前,高声转读地藏菩萨本愿经一遍,或取病人可爱之物,或衣服宝贝等,对病人前高声说道,我某甲为是病人,对经像前,舍诸等物,或供养经像,或造佛菩萨形像,或造塔寺,或燃油灯,或施常住。这样对病人照说三遍,使他听清。如果病人到了气尽的地步,一日乃至七日以来,但高声说,高声读经,此人命终之后,宿罪永解。

若有众生,见有人读诵此经﹝此经即指地藏菩萨本愿经,以下均仿此。﹞乃至一念赞叹,或恭敬此经者,如能千百方便劝此人勤心莫退,所得功德不可思议。

若有众生梦见诸鬼神形像等,或悲啼,或愁叹,或恐怖的,这都是过去眷属堕恶道者,未得出离,无处可望福力救拔。如对佛菩萨前,虔心读诵此经,或者请人读三遍,或七遍,便得仗此功德,皆得解脱。乃至梦寐之中,永不复见。

若有下贱不自由人,忏悔宿业,念菩萨名满万遍,千万生中,常得尊贵。

若有新生男女,七日之中,与读此经,并念菩萨名万遍,此新生子宿殃尽灭,安乐易长,更增福寿。

南阎浮提众生,举止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能于十斋日,即每月中之初一、初八、十四、十五、十八、廿三、廿四、廿八、廿九、三十日,﹝是诸日等,诸罪结集。﹞对佛菩萨像前读此经一遍,四方境内,离诸灾患。此居家人,百千岁中,永离恶趣,衣食丰溢,殃去福至。

以上都是释迦佛对普广菩萨说的。

召 圣 财 妙 钩 仪 轨 (地藏王菩萨招财仪轨)


祥瑞星象今吉日,庄严陈设招福物,行持勾招福禄业,诸尊怙主祈垂念,以三宝之谛实及,三根护法加持故。

尊贵之福此勾招,
伟大之福此勾招,
兴旺之福此勾招,
威德之福此勾招,
富裕之福此勾招,
权势之福此勾招,
智者之福此勾招,
净戒之福此勾招,
成就之福此勾招,
安乐之福此勾招,
幸福之福此勾招,
贤善之福此勾招,
勇士之福此勾招,
美貌之福此勾招,
和睦之福此勾招,
遍胜诸方福勾招,
意乐成就福勾招,
所欲增上福勾招,
长寿无病福勾招,
声誉权势福勾招,
祥瑞吉兆福勾招,
上至山巅福勾招,
下至海底福勾招,
囊括四方福勾招。
天福云般浩荡来,
龙福海般沸涌来,
人福羂索摇摆来,
太阳一般飞旋来,
月亮一般莹亮来,
繁星一般闪闪来,
如雾一般茫茫来,
江河一般滚滚来,
甘霖一般漫漫来,
科耶科耶福勾招,
喝耶喝耶福积聚,
喝蜡喝丹福坚住,
财之大海沸盈盈,
福之羂索旋绕绕,
吉祥之雾浓又浓,
此财不得逃山处,
此福不得漏门外,
此妙不得泻他处,
圈中福兴牲畜满,
仓廪福兴粮食满,
家中福兴人丁满,
滋身美食如海聚,
洪福之财如山堆,
庄严衣装连雨降,
诸尊祥瑞恒时住,
幻库广大如虚空,
无尽妙财悉地赐,
囊括十方虚空际,
财福精华皆摄集,
融入我及所修依,
不倒胜幢般坚固,
不坏金刚般恒常,
不变卍字般常转,
愿如日月般明亮,
愿如辽云般浩荡,
愿如妙果般丰稔,
随心所愿圆满之,
财及福德悉地增,
如意宝及如意树,
及与善妙宝瓶般,
所欲任运成就之,
吉祥如意赐于此。

此句七十二,若念一百八,即刻福及财,勾招吉兆现。绕才火猴年五月十二日,无死胜修洲,文殊喜金刚(麦彭仁波切),意海所生宝。萨玛雅,嘉,额特。佐钦堪布 丹熷扎拉译。


三宝三根咒及手印力将彼器情轮涅福庆德招集于此勿散而增盛祈愿快乐吉祥善聚兴木龙年十月六日德者(全知麦彭仁波切)撰

吉祥偈福德犹如山王坚固住法脉宛若日月常明耀美誉恰似虚空周遍满祈愿当下吉祥悉如意金刚上师住世所愿成僧团兴旺讲修教法盛

眷属施主财福皆圆满

教法常久住世愿吉祥

【若诸比丘,不服东方丝绵绢帛,及是此土靴履裘毳,乳酪醍醐;如是比丘,于世真脱,酬还宿债,不游三界。何以故?服其身分,皆为彼缘,如人食其地中百穀,足不离地】。
佛陀要我们在断杀生的时候,要断三种因缘。假若诸位比丘在修学禅定的过程中,不服,“服”有两层意思:一、服食,服食其肉;二、服用,穿的衣服鞋子叫用。「东方」指的中国,印度在西方。我们中国的丝棉绢帛,这四个字加起来就等于丝织品,“丝”是一个总称,比较细的丝就叫“绵”,“绢”是由生丝所做成的物品,将绢做成棉被、做成手帕等等,“帛”就是把生丝再跟其它的东西混合加工以后的作品,总而言之就是丝织品。

佛陀举出三种要断的,丝棉绢帛是最重的,这可以说是广泛的杀生所成就的。「及是此土靴履裘毳」,“靴履”动物的皮做成的鞋子,“裘”野兽的皮所做成的衣服,“毳”野兽的毛;皮跟毛来做成的衣服鞋子之类。还有「乳酪醍醐」,刚出来的叫做“乳”,提炼以后就变成“酪”,乃至于再精緻变成“醍醐”。佛陀在本经是讲得很微细,断的三种东西,但这三个当中,其实蕅益大师说:有浅深的差别。

蕅祖在注解上说:丝织品是最严重的,大小乘同制而且没有开缘。靴履裘毳,是大乘不许,小乘有开缘,所以它是中等。乳酪醍醐,大小乘都有开缘,有重病的因缘它是有开缘的。这三个有轻重的差别。

这个人能够完全不吃动物的东西,这个比丘在世间上是真实的解脱。为什么呢?因为他的生命的相貌是「酬还宿债,不游三界」,他的生命只是来酬还过去的命债,随缘消旧业,他不再造新殃,未来也不再游于三界之中。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服其身分,皆为彼缘」,你吃他的肉、用他的皮毛,你就跟众生结下业缘,你再也离不开跟众生的一种力量,你跟它有缘嘛!你看他为什么做你的儿子呢?就是你过去跟他结缘嘛!

这以下讲出一个譬喻:就好像一个人,他食用地中的五穀杂粮,他再也不能够离开大地,因为五穀杂粮是地上的东西,你吃了它以后,你跟大地结缘,你就离不开大地。在我们人世间最早的时候,我们讲劫初光音天,光音天从天上掉到人世间的时候,他是有神通的,但是后来,他因为吃了地上一种滋养的,叫「地肥」以后,他再也飞不回去了。因为他吃了大地的东西,就跟大地结缘,就离不开大地了,你吃了众生的东西,就离开不了众生,他轮回你只好陪他轮回——净界法师《大佛顶首楞严》

破水桶挑出满径花开#为什么情侣会很在乎仪式感##彩铅##街拍#

从前有一位挑水夫,有两个水桶,分别吊在扁担的两头,他每天都去很远的小河给主人挑水。

水運びを仕事にして暮らしている男がいました。彼は毎日、二つの水入れを一本のさおの両側につけて、肩にかけ、離れた川に行って、水をくんで主人の所に持って行きます。
他每天赚的钱只够当日的伙食,没有一点余钱。
稼いだお金はその日の食料費で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ので、彼は他にお金をまわす余裕が全然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两个水桶都用了很久,其中一个桶子漏水,另一个还没有破不漏水。
長く使った水入れはもう古くなっていて、一つはひびが入って水が漏れてしまいます。ですが、もう一つはまだ壊れてなくて、水漏れすることなく運ぶ事が出来ました。

在每趟长途的挑运之后,完好无缺的桶子,总是能将满满一种桶水从溪边送到主人家中,但是有裂缝的桶子到达主人家时,却剩下半桶水。

彼はいつも両方の水入れにいっぱい川の水をくみましたが、主人の家に着く時には、片方の水は道中で漏れてしまって、半分しか残っていませんでした。
破桶子对于自己的缺陷则非常羞愧,他为只能负起责任的一半,感到非常难过。
ひびの入った水入れは自分に与えられた仕事を半分しか果たせなくて、とてもくやしくてたまりませんでした。

完好无缺的桶子,总是能将满满一种桶水从溪边送到主人家中,总是很满足。
もう片方の水入れは、与えられた仕事をしっかり果たして、いつも満足していました。

饱尝了两年失败的苦楚,破桶子终于忍不住,在小溪旁对挑水夫说:“我很惭愧,必须向你道歉。”

二年ほど経ったある日のことです。川辺に水汲みへ行き、男はちょっと一休みしていました。ひびの入った水入れは男に言いました「どうか私を許して下さい。この二年間、自分は迷惑ばかりかけています。情けないです」

“为什么呢?”挑水夫问道:“你为什么觉得惭愧?”
男は尋ねました。「どうかしたのかい」

“过去两年,因为水从我这边一路的漏,我只能送半桶水到你主人家,我的缺陷,使你作了全部的工作,却只收到一半的成果。”破桶子说。
「私は水を半分しか運べません。そのせいで、あなたは働いたのに見合うお金をもらえません。
こんな役に立たない私を使い続けてもらって、申し訳な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挑水夫替破桶子感到难过,他满有爱心地说:“我们回到主人家的路上,我要你留意路旁盛开的花朵。”

男は疲れ果てた水入れをかわいそうに思って、言いました。
「これから主人の家へ水を運んで帰るまで、道沿いに咲いている花をよく見てみなよ。とてもきれいだ」

果真,他们走在山坡上,破桶子眼前一亮,看到缤纷的花朵,开满路的一旁,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下,这景象使他开心了很多!

その通り、丘を登っていると、道端にきれいな野花が咲いていて、太陽の光に温かく照らされていろのが見えました。それを眺めて水入れは少し慰められました。

但是,走到小路的尽头,它又难受了,因为一半的水又在路上漏掉了!破桶子再次向挑水夫道歉。
しかし、男の主人の家へ着くと、悔しい気持と悲しい気持が入り混じって蒸し返してきて、水入れはまた男に謝りました。

挑水夫温和地说:“你有没有注意到小路两旁,只有你的那一边有花,好桶子的那一边却没有开花呢?我明白你有缺陷,因此我善加利用,在你那边的路旁撒了花种,每回我从溪边来,你就替我一路浇了花!两年来,这些美丽的花朵装饰了主人的餐桌。如果你不是这个样子,主人的桌上也没有这么好看的花朵了!”

男は水入れに言いました。「気がついたかな…。花がいっぱい咲いていたのは道の片側だけで、反対側には全然なかった。お前にひびが入っているのを知って、私はわざとお前をかついでいる側に種を蒔いたんだ。毎回私たちが川から帰る時、お前は知らず知らずに水をまいてくれていたんだ。二年続けて、私はそのきれいな花をつんで、主人の机に飾って生けている。それはお前のおかげだよ。そうじゃなければ、主人の部屋にはきれいな花などなくて、寂しかっただろうよ」

ひび割れた水瓶

これはインドの水配達人の話です。

彼は、棒の両端に水瓶をかけ、

首の上に担いで水を配達していました。

両端にかけた水瓶のうち、

ひとつはひびが入っていました。

もうひとつの方はひびもかけたところもない、

完全な水瓶でした。

完全な水瓶は、川から遠い道のりだった

のにもかかわらず、いつも

満タンの水を運ぶ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ところがひび割れた方は、

川から家に着くまでに、水が半分に

減ってしまうのでした。

二年間、毎日このようにして、

配達人はご主人様のところまで水

瓶一杯半の水を運び続けました。

もちろん、完全だった方の水瓶は、

自分の仕事を誇りに思いました。

目的通り、一滴も取りこぼさずに

水を運ぶことができたからです。

けれども、ひび割れた方の水瓶は、

哀れにも自分の落ち度を恥じていました。

「作られた目的の半分しか果たせない」と、

惨めだったのです。

こうして二年間もの間、辛い思いで

失敗し続けた後、ある日のこと、

川のほとりでひび割れた水瓶が

配達人に話しかけました。

「自分が恥ずかしいのです。

あなたにひとこと謝りたくて。」

「なぜ?」配達人は聞きました。

「何を恥ずかしがるというの?」

「私は、この二年間というもの、

いつも自分の容量の半分しか水を

運ぶ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この横っ腹にひびが入っていて、

ご主人様の家に向かう道々、

ずっと水が染み出してしまうのです。

私の落ち度のせいで、あなたはこんなに

働いてるのに、それ相応の成果を

得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水瓶は答えました。

配達人は、古ぼけた水瓶のことで

心を痛め、憐れみに満ちた様子で

言いました。

「川からご主人様のお家へ戻る道沿いに、

ずっときれいな花々が咲

いていることに目をとめてほしいんだ。」

なるほど、丘に上る道の途中で古ぼけた

水瓶は気づいたのです。

お日様に暖かく照らし出された

道端の雑草の花。それは幾らか水瓶の

心を明るくしました。けれども、

道の終わりまで来て、やっぱり

なんだか良くない感じがしました。

なぜかというと、その花々は、道

の片側にしか咲いていなかったのです。

そこで水瓶は、その失敗に

ついてもう一度配達人に謝りました。

配達人は水瓶に言いました。

「あの花は、君のぶら下がっている方の

道端だけに咲いていて、もう一つの水瓶が

下がっている方には咲いていないことに

気づいたかな。

私は君の水漏れに気づいてはいたけど、

それも良いとしていた。

その理由が、あの道端の花なんだ。

私は道の片方の端、君をぶら下げた方の端に、

花の種を植えた。そして毎日、川から帰ってく

る道々、君がその種に水を注いだ。

この二年間、道端の美しい花々をつんで、

ご主人様のテーブルを飾ることができた。

ありのままの君をなくして、彼は家の中をこ

んなに素敵に飾ってくれる花を手にする

ことはできなかったであろうよ。」

誰でも一人一人、その人しかないユニークな

欠点を持っています。

私たちは皆、ひび割れた水瓶なのです。

けれどもし、私たちがそのことを受け入れるなら、

主は、私たちの欠点そのものを御父のテーブルを

飾るための器として用いてくださいます。

神様の偉大なる秩序において無駄となるものは

何一つないのです。彼らを認めなさい。

そして主が彼らを用いられ得るのですから。

私たちの弱さの中にこそ、主の御力が見出される

ことを踏まえることによって大胆に

出かけて行きなさい。

「彼にあって、全ての人に約束された

神の契約は『しかり。』だから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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