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はパンデミックといえる」
2020年3月12日 8時11分

世界各地で感染が拡大する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について、WHO=世界保健機関のテドロス事務局長は、「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はパンデミックと言える」と述べて世界的な大流行になっているとの認識を示したうえで、各国に対して対策の強化を訴えました。

これは、WHOのテドロス事務局長が11日、スイスのジュネーブの本部で開いた定例記者会見で述べたものです。

テドロス事務局長はこの中で、「過去の2週間で中国以外での感染者数は、13倍に増え、国の数は3倍になった。今後、数日、数週間後には感染者数と死者数、そして感染が確認された国の数は、さらに増えると予想する」と述べ、感染が今後も拡大するとの見通しを示しました。

テドロス事務局長は「われわれは、感染の広がりと重大さ、そして対策が足りていないことに強い懸念を持っている」と述べたうえで、「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は『パンデミック』と言えると評価をした」と述べ、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は世界的な大流行になっているという認識を示しました。

WHOが過去にコロナウイルスの流行を「パンデミック」だと表現したことはなく、今回の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が初めてです。

テドロス事務局長は「初めて『パンデミック』と呼ぶコロナウイルスであると同時に初めて封じ込めができるケースにもなりうる」と述べ、感染を封じ込めることは可能だとして、感染者の発見や隔離、そして治療を進めるよう呼びかけました。

WHOとしては、世界各地で急速に感染が拡大するなか「パンデミック」という表現を使うことで各国に対して強い危機感を持って対策を強化するよう促すねらいがあるものと見られます。

【冷静に対策を進める必要性訴える】
一方でテドロス事務局長は「こうしたことがWHOによるウイルスの脅威に対する評価を変えるものではないし、WHOが行っている対策や、各国がとるべき対応を変えるものではない」と述べ、冷静に対策を進める必要性を訴えました。

そのうえで、各国に対して、
▽感染のリスクと予防方法を広く周知すること、
▽感染者を発見して隔離し、治療するととともに、接触した人を追跡すること、
▽医療体制を整え、医療従事者を感染から守ることなどを改めて呼びかけました。

【イランの医療機器不足に懸念】
記者会見で、WHO=世界保健機関の危機対応を統括するライアン氏は、感染が9000人に拡大したイランで人工呼吸器などの医療機器や医療用資材が不足する事態に懸念を示しました。

そのうえで、ウイルスの感染を確認する検査キットをこの1日で4万セット、イランに提供するなどWHOとして医療現場への支援を続けていく姿勢を強調しました。

【専門家「さらなる対策強化も考えていく必要ある」】
WHOが「パンデミックといえる」という認識を示したことについて、感染症に詳しい東北大学の押谷仁教授は「ヨーロッパやアメリカなど先進国でも患者の数が増え、WHOとしてもパンデミックという表現を使って世界中に警戒を呼びかけざるをえないと判断したのだと思う。今後、世界各国で大きな流行が起きるおそれがあり、日本にもさまざまな国から感染者が入ってくることが想定される。状況を見ながら改めて水際対策に目を向けたり、海外に住んでいる日本人に帰国を呼びかけたりするなど対策をさらに強化することも考えていく必要がある」と話しています。

【パンデミックとは】
パンデミックは感染症の世界的な大流行を指すことばで、WHOでは2009年に当時の新型インフルエンザについてパンデミックの状態になったことを宣言して、各国に対して対策などを呼びかけました。

今回の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を含むコロナウイルスについてはパンデミックを宣言する手続きは定められておらず、過去にWHOがパンデミックと表現した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一方で、WHOはことし1月31日に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について医療体制のぜい弱な国への感染拡大を懸念しているとして「国際的に懸念される公衆衛生上の緊急事態」を宣言し、各国に向けて警戒と対策強化を呼びかけています。

【政府関係者「対策のフェーズ 変わることはない」】
政府は、WHOがパンデミック=世界的な大流行になっているという認識を示したものの、国内の状況が大きく変わったわけではないとしていて、政府関係者の1人は「現在の対策のフェーズが変わることはない」と述べるなど、今の対策を進める方針です。

そのうえで、各国での感染状況なども見極めながら、水際対策の強化を検討することにしていて、国内の拡大防止策の徹底とあわせて、終息に向けて全力をあげる方針です。

【これまでの経緯】
WHOはこれまでの会見で「パンデミック」について、「明確な定義はないが、病気が国から国に広がるのをもはや制御できない段階に達したことを指す」とか「地球上のすべての人がウイルスにさらされている状態」などと表現してきました。

そのうえで、当初は、ウイルスを封じ込めようとしている段階にあり「パンデミック」という表現は有益ではないとして、各国に対策の強化を求めてきました。

テドロス事務局長は今月2日の会見で「証拠に基づいて、感染の広がりを『パンデミック』だと表現することはためらわない」としながらも、「状況を客観的に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述べ、「パンデミック」という表現自体に慎重な姿勢を示してきました。

【過去の「パンデミック」は】
WHOは、新型インフルエンザが流行した2009年に世界的な大流行を意味する「パンデミック」を宣言しています。

しかし、実際には新型インフルエンザは感染しても軽症で済む人も多く医療機関に大勢の人たちが押し寄せるなど社会的な混乱ももたらしました。

こうしたことを教訓に、WHOは当時使っていた6段階の警戒レベルの基準を廃止し、2013年に新型インフルエンザを4段階で警戒する新たな基準を発表しましたが、あくまでインフルエンザを警戒する基準のため、今回の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ではこの基準は使っていません。

WHOが「パンデミック」という表現を使って特定のウイルスを警戒するのは2009年以来になりますが、コロナウイルスについて「パンデミック」と表現するのは今回が初めてです。

【過去の「パンデミック」との違い】
WHOの専門家によりますと2009年、新型インフルエンザについてWHOが当時使っていた6段階の警戒レベルで「パンデミック」を宣言したあと、各国は季節性のインフルエンザ用のワクチンの製造をパンデミックワクチンの製造に切り替え、封じ込めにあたりました。

一方で、今回の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に対応するワクチンや治療法はまだ確立されておらず、「パンデミック」ということば自体も、すでに決められている基準に基づいて表現された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

今回の「パンデミック」について危機対応を統括するライアン氏は「『国際的に懸念される公衆衛生上の緊急事態』のように正式な手順をへて表現したものではない。テドロス事務局長がWHO内外の専門家の話を聞いたうえで現状を描写したものであり、より精力的に対策を講じるという以外、何かの引き金になるものではない」と述べ、WHOが「パンデミック」と表現したことで、各国が封じ込めを諦めるのではなく、対応をより強化することに力を尽くすべきだという考えを示しています。

吴磊 三石弟弟 30 wl
[心] 2019年度登“中国影视明星公益慈善指数”年度榜单第七名
[心] 全资捐款且亲自搭建三所“三石阳光童趣园”;
[心] 出演公益禁毒影片《坠机》,获“北京市首届校园禁毒文化作品大赛”一等奖;
[心] 参与“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亲赴海南白沙扶贫调研,推广当地农产品;
[心] 任国家地理“世界地球日”代言人,领跑“拒绝塑料星球”主题公益路跑,用全力奔跑宣告守护地球的决心;
[心] 响应首都检察官倡议,呼吁在所有销售烟酒的场所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标识;
[心] 任“无烟青春 蓬勃中国”控烟倡导者
[心] 作为探访者,出演城市深度纪实纪录片《奇妙之城》
[心] 响应“百万森林计划”,在腾格里沙漠种下1226颗爱心林;
[心] 登陆央视《国家宝藏》,任“人头形器口彩陶瓶”国宝守护人;
[心] 参与共青团中央“青年100计划”,发表“新时代青年说”;
[心] 助力“文旅中国”,倡导“出行有礼,文明旅游”,共建文明旅游新风貌,为中国加分;
[心] 在年轻影响力中国青年明星公益榜样盛典获授“中国青年明星公益新力量”大奖;
[心] 在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开幕式上,获成龙大哥亲自授旗,任“古长城保护计划青年大使”;

“二十八宿”到底是中国的还是印度的?

  西方的黄道坐标系不“属于”西方,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西方缺乏天赤道附近的星象,却有全天空星象图,不能进行天球定位,进而知道“二分二至”,却有了精确值较高的太阳历,所以,西方说“二十八宿”是从印度来的!
  1860年,韦伯在《中印两国历学的比较》一文中,提出二十八宿起源于印度的说法。其主要理由是:印度二十八宿起源于昴,中国二十八宿起源于角,而昴为春分点的时代比秋分点的时代早1000多年。谵约翰根据对中国岁名、阴阳以及五帝等名称的研究也主张印度起源说。
  1891年,荷姆美尔在其著作中主张二十八宿应当起源于“巴比伦”。这种说法得到历学家金最尔、金史密、爱特金甚至最早主张印度起源说的韦伯的赞同,于是盛行一时。
  日本饭岛忠夫也在他的研究中,根据冬至点在二十八宿中的牵牛角度,认为二十八宿制定于公元前396年到公元前382年之间,邃断定二十八宿从西方传入的。这斌对二十八宿的起源地点,甚至对二十八宿的形成时间也提出了新的疑问。
  那么根据历法制定,需要测得“冬至”点可知,冬至起始点对于太阳一回归年具有重要意义。
  冬至点就是指冬至时太阳在恒星间的位置,这种位置现代都以赤经、赤纬来表示。我国古代是以距离二十八宿距星的赤经差(称作入宿度)和去极度来表示。
  由于地球的自转轴并不和它的公转轨道平面垂直,黄道和赤道相交成二十三度半左右的夹角,这就使得同一地区太阳地平高度作规律性的变化,形成这一地区气候寒暖的更替。因此,对于太阳视运动的研究直接关系到历法的制定。研究太阳视运动的方法有两种:
  1.一种是测量中午时候日影的长度变化,来决定季节的变化和测定回归年的长度(古代称作“岁实”)。这种观测所使用的仪器是圭表。
  2.一种是测定太阳在恒星间的位置,研究太阳一年中运动的快慢变化和测定冬至点逐年变化的数值(称作“岁差”)。使用的仪器是浑仪等测角仪器。
  其中,圭表测日影长度变化,提到了“季节的变化”,四季的产生是由于“黄赤交角”的存在。
  黄帝时期,是通过“迎日推筴”观天象,逐步发展到圭表测“二分二至”。
  图 冬至夏至,圭表测日影及太阳高度
  图 台式圭表冬至、夏至示意图
  也正因为如此,想要测得“冬至、春秋分、夏至”,需要在四季分明的地区或国家才能实现。
  图 黄赤交角产生的季节变化,五带形成
  图 五带的划分附解释
  全球可以分为五带,南北回归线之间为热带,有太阳直射,中年炎热;南北回归线到南北极圈为温带,北半球为北温带、南半球为南温带,没有阳光直射,也没有极昼极夜变化,四季分明;南北极圈到南北极点为寒带,北半球为北温带、南半球为南温带,有极昼极夜的变化,终年寒冷。
  因为纬度越高,接收到的太阳辐射量越少,寒带特征越明显,夏季时间越短(甚至没有夏季),冬季时间越长。
  纬度越低,接受到的太阳辐射量越多,热带特征越明显,夏季时间越长,冬季时间越短(甚至没有冬季)。
  四季分明的地区只有在南北半球中纬度地区,即南北温带。(目前所说的以四季划分为天文学上的四季分法。)
  所以,我们通过这些知识,可以知道印度属于热带季风气候。
  印度半岛:全年气候暖热,冬季较暖和,最冷月均温一般在18℃以上 ;夏季十分炎热 , 最热月均温一 般在28℃以上,内 陆可达30~34℃ , 而且热季长达6~8个月之久 。气温年较差较小,在5~7℃之间 。年降水量相对其它热带季风地区较少,内陆一般在1000毫米左右,只有西高止山和东北部山地西坡较多,可达3000毫米以上 。如东北部乞拉朋齐年降水量竟高达10824毫米,为世界雨极。
  但降水季节分配不均,每年6~10月为雨季,约占年降水量80%以上。雨季来得迟,一般始于6月,且具有爆发性特点,如孟买5月降水量只有17.8毫米,至6月降水量就猛增到458毫米。雨季退得慢,一般在10月。每年11月~翌年5月为旱季,约占年降水量10%以下。
  一年中形成十分明显的旱季和雨季,且旱季时间比雨季长,自然植被以热带季雨林和灌丛、热带草原、热带旱生植物和灌丛等为主,分布于印度半岛内陆,占地面积广。而热带雨林主要集中于西高止山和东部山地西坡 ,占地面积较狭小,体现了印度半岛大部分地区气候以干燥性和半干燥性为主 。
  也就是说,印度只有旱季和雨季,春夏秋冬的变化不大,四季不明显,也就感受不到“冬天”,又怎么会有“冬至”的概念的?印度是没有“四季”概念的。更何况没有天文仪器,印度无法测得“冬至点”,继而不能制定历法,“二分二至”更无从谈起了!
  不能确定“二分二至”就不可能有四季,自然没有“二十四节气”,当然,印度本身也没有“四季”概念,也就不可能有“二分二至”,这样一来,怎么产生“黄道”呢?没有“黄道”、“赤道”等概念就没有天文观测,这些都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不要以为随便少了一样,在古代都能进行天文观测!
  而“二十四节气”的划分,并不是随便将黄道带二十四等分就能得到的,中国的“二十四节气”虽然与太阳位置变化有关,但是节气的安排还与月相变化周期有关,这是由于中国历法是阴阳合历,阴历平年354天左右,与太阳一回归年相差11天左右,这就需要安插闰月,才能与一太阳回归年365天相同。
  “二十四节气”的置闰,太初历以十九年七闰为闰周,而对于十九年中七个闰月的具体设置,首先发明了以不包含中气的月份定为闰月的方法。以后都在“以无中气之月为闰月”的基础上改进,经过了平朔、定朔、岁差、定气、定气注历等众多创新改进阶段,才完成了大家所认识的更加精确的“二十四节气”。
  印度的只有旱季和雨季的季节,连四季都没有,何谈其他呢!
  就拿二十四节气来说,也只符合中国的气候情况,在西方的冬夏与中国也有所不同,如果西方有历法,有“二十四节气”,其分法也需要根据欧美的季节变化来制定,而不能以中国的气候来制定!
  图 中国区和欧美区24节气对照图
  因此,印度是由中国输入“二十八宿”后变为“二十七宿”的,所谓比中国早的证据,根据中国最早的天文记录,通过“岁差”的概念,逆推为比中国早的星宿,这是完全能够办到的!
  西方的确想努力证明中国的天文历法来自“西方”,“二十八宿”来自印度,但是,办不到的是,印度是热带季风气候,只有旱季和雨季,没有四季分明的季节,不需要二十四节气,也观察不到“二分二至”,没有“冬至”点就无法确定历法一回归年的天数!
  不观察月亮运转周期,结合太阳年就无法安排闰月,进而安置“二十四节气”的位置!
  没有早期的天文仪器,天球定位系统,就无法发展出“二十八宿”天球定位系统!还说什么印度的“二十八宿”呢!没有基础,总想建“空中楼阁”!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儿子,老爸好想你️️️[抱抱][抱抱]#噶陀寺宁贡仁波切[超话]#烦恼生起,立即铲除【修心篇】虽然我们经常能听到“自净其意,是诸佛教”但有些人的“自净其意”往往
  • てか割り箸で具をささえるの、意外と重くてかなり大変。#stu48##福田朱里[超话]#いちねんかん寝かせとった写真 載せようと思いよったら夏がきたけん。
  • 弟子王韬玮全家人及全家人的历代祖先、累世宗亲和六道众生皆愿生清净佛土中,九品莲花为父母,花开见佛悟无生,不退菩萨为伴侣!弟子王韬玮全家人及全家人的历代祖先、累世
  • #姜艺书[超话]# Kep1er 2023 SEASON’S GREETINGS【K4特典】购买赠送一套特典(一套九张) 与@KTOWN4U 合作 见评
  • 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在十月中旬的时候再次开展入户慰问活动,以面对面与老人们聊家常、问健康等方式,陪伴和关心老年人群体,引导他们积极参加社区
  • 最好的感情,是恰好遇见,遇见爱的人,也爱自己,但是,爱真的来临,才知道,原来最好的爱,注定是错过,不是爱的不深,不是爱没有付出,是付出了,也不会有结果,天天暗自
  • #mewgulf[超话]#☀️更好的你们 更好的遇见真好 看着他们越来越好 越来越优秀 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喜欢 真好[赞]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业 演戏 唱歌 并取
  • ”(因为他找不到东西我总骂他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老骂他眼睛出气用的 好多东西放他眼前他都看不见[微笑][微笑]张嘴就问我东西在哪[微笑])他这次先发制人 自己怪罪
  • “不过这两个设定,貌似对你也没啥好处,估计你现在心里肯定想着明天就退租,再也不回到这个房间,你就当什么也没发生了是不是?那时候心里只有雪儿,她就是生命里的神一般
  • #每日一善[超话]# #阳光信用# #每日一善#每一分自信和优雅的背后,都有一份对梦想的追求和坚持,有时候,成功和失败之间只在一念之差,所以,无论多难,都别轻
  • 这几天难得有微凉的秋意,广州的大街小巷的异木棉也开得正艳,此刻是最好的季节,大街小巷转个角也许就能遇见它。看天色如此明媚,午后,便陪着母亲在墓园里散散步,也算是
  • 一年将尽,每次都很惭愧又是碌碌无为的一年,什么也没干又一年过去了呢。大v大勇锅精彩点评:亲戚朋友之间也有远近之分,不想去的就不去,也没有关系的,否则的话,人情份
  • 今日小雪,“小雪气寒而将雪矣……”人都说,花开最美;而我说,下雪成为有冬天的城市一个重要标准,雪花也动人!我喜欢北国,四季分明,在一年二十四个节气中,会不断有
  • 今天又来开蛊究竟是否+⏰,虽然99%要继续,但还有那么点1%的希望吧。因为风水轮本应放在住宅的凶方,倘若把财神摆放在风水轮附近,这便与“财归财位”的原则矛盾,而
  • 自从得知地球是圆的,像疯狂的陀螺一样旋转之后,我们就认识到事实并非如表面所见。[微风]地球上的生命只是宇宙中可能发生的一个尝试,我们的灵魂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样本
  • 探险,从来不止于某一段旅程,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每一份高于生活的收获,都成为新时代探险者的征途所向。@任嘉伦Allen♥️♥️#任嘉伦无忧渡#♥️♥️#任嘉
  • 最后这位和尚朋友拗不过我,只好脸色一正,很严重地说,这叫顽空定,虽能得定,但等于冥顽不灵一样,类似本师释迦牟尼佛当年跟外道所学的无想定,不能随便教人,现在既然你
  • 差不多同时发文的赵丽颖和刘诗诗也是选择了同样的方式迎接国庆,两人都用一句简单的话语为祖国祈福,表达自己对于祖国的热爱。 最近刚刚宣布复出的林志玲也在第一时
  • 2019搞声搞云(三个月[doge])终总结1⃣@MXH_Cellar假酒窖 2020台历2⃣双云篆章设计水墨海报(票夹计划)3⃣怪医宣卡壁纸 年度惹词4⃣龙主
  • ”七日与九十日的不同乃是众生根机有别,重要的是能做到净念相续、都摄六根,在《往生集》中记载一夫人终年念佛不断,“昔葛济之夫人,一心念佛,因家贫终日织布,机梭一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