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岛芽瑠[超话]# 最后一封mail
标题:最後のめるメールです。
最後かー。寂しいね
ここで色んな事を半分こしてきたね。重たい気持ちも沢山送ったよね。いつも受け取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この場所が1番落ち着く場所でした。
最初は自分の気持ちを正直に伝えるのがカッコ悪いって思ってて、悔しいとか悲しいとかそんな気持ちをなかなかみんなに共有できなかったけどいつからかメールなら言えるって事が増えてきて、いつの間にか吐き出せる場所になっていました。
それはきっとどんな時も私の気持ちを真っ直ぐに受け入れてくれるみんなが居てくれたからだよ。心を開けたのはみんなのおかげ。職業的にも人を信じるのに時間がかかる人だから変になんか色んなこと考えちゃうけどさ、みんなにはそういう感情が湧かなくてある意味ここだけは守られてる感じがしたんだよね。だからこそ言いたい事も言えるようになったしみんなならって信じられた。本当に救われてきました。私の心の支えだった。ありがとう^ ^
一緒に駆け抜けてきたよね。青春だったね。色んなところに行ったよね〜。思い出すと充実感半端じゃないねあっちこっちいって、何日間も続けて握手して、そしたらまたツアーで移動して、移動のスケジュールも一緒で、総選挙の時は一緒に選挙活動してメラメラピリピリしながら戦って祈って喜んで泣いて。とにかく必死だったね。必死だった10年間でした。みんなとだから必死になれた、私達だから乗り越えられたアイドル人生だったよ。私が悔しいって言ったら同じように悔しいって言ってくれて、私が頑張りたいって言ったら頑張ろうって一緒に戦ってくれて。そんな人達と出会える事って本当に奇跡だと思うんだ。HKT48に入ってよかったって思えるのはそんな仲間であり同士でありチームであり友達であり家族みたいなみんなと出会えたことです
私のレーンに並んでる人達が楽しそうにお話ししてる姿を見てなんだか昔を思い出してジーンとしました。
友達ができた人、恋人ができた人、結婚する人、家族ができた人、まだ言葉も話せないくらいちっちゃかった赤ちゃんが久しぶりに会ったら歩けるようになってたり、子供だった子が立派な学生になってたり、学生だった子が社会人になってたり、おじいちゃんがちゃんとおじいちゃんになってたり笑
それだけの月日を私達は一緒に過ごしてきたんだね。
私もそうだけどさちゃんと時間を重ねてきていて、その一瞬一瞬をみんなと過ごす事ができて幸せでした。
普通だったらありえないような日々なんだもん。アイドルって凄いよね。この絆はアイドルだからこそ結べたものだと思うから。
私を変えてくれたのはみんなだし、みんなの人生も私と出会ったことでいい意味で変化してくれてたら嬉しいな。きっとそうなんだろうなって卒業を通して感じました。
「私と出会えてよかった」「私を応援できて幸せだったよ」「出会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最高の推しメンです」「アイドルにな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卒業が決まってから今日までみんなが言ってくれた沢山のありがとうの言葉達。同じ事を私も同じよう思ってます。
出会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私にとってみんなは自慢で誇りです。芽瑠のファンはいいよねって言われる度にそうでしょう!って思ったし、いつだって私のファンの人達ってこんなに素敵な人ばかりなんだよ!って全世界に伝えたくてしょうがなかった
そしてそんなみんなが言ってくれる「これから」への言葉。頑張れって、女優田島芽瑠を楽しみにしてるからねって寂しさもあるけどそれ以上に私の夢を応援してくれて、背中を押してくれる。みんなカッコ良すぎでしょ!なんて最高の仲間達なんだ。なんでそんなに私の事を信じてくれるのよ!期待に応えるしかないじゃん!応えるけど!みんなの期待を超えるくらい嬉しい報告いっぱいしたいと思ってるけど!笑笑
みんなが私を信じてくれるから私もみんなを信じてたし、私達はお互いに思い合って生きてきたように感じます。特別な絆だよね本当。私達にしかできない、過ごせない10年間を歩めたね。
楽しかった?私はとっても楽しかったよ。
終わりよければ全てよしって言葉が好きなんだけど、本当にその通りで色んなことあったけどそれも含めてこうして最後の日に楽しかったー!ってスッキリとした気持ちで心から思える事は幸せなことだなって思います。本当にね、悔いも後悔もないの。やり残した事も一つもない!全部やり切れた!
みんなが安心して迎えられる卒業にしたいってずっと言ってたの。それが叶えられた事がとても嬉しくて、それだけでここまで頑張ってきて良かったと思えたよ。しかも願わくば次の日から活動したいって思ってた目標も達成できて、私が昔から描いてた理想の卒業を迎えられました。幸せなラストを迎えさせ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もうねありがとう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なのよ。
同じような事をいっぱい書いちゃった気がするけどありのまま今の気持ちを書き始めたら止まらなかった
さようならは言いません。またみんなには会える気がしてるから
これからも好きでいてください。好きでいてくれたら会えます。絶対に。だから私も好きでいてもらえるように頑張る!私結構寂しがりやだから離れないでね
あとあと生存確認ちゃんとしてね?笑
なる早でまたこういう場所を作れるように頑張るから!ファンクラブ待ってて!笑笑
吉祥寺ルーザーズの時も#田島芽瑠つけて沢山ツイートよろしくね!トレンド入りしたら最高
こういうお願いもいつもメールに書いてたからこれからどうしようって思っちゃうもんね笑
私の方がメール無くなるの無理すぎる。なる早だこれ。
やばいやばいそんなこんなしてたらあと1時間でアイドル終わっちゃう!笑
また会おうね!大好きだよ!幸せだったよ!最高だったよ!
みんなと出会えてほんとにほんとーーーーに幸せだった。
お互い健康には気をつけよーね!お互い頑張ろうね!明日からの新生活心配だろうけど頑張って生きるよ!笑
みんなの推しメンになれて幸せでした。
10年間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みんなと見た景色は一生忘れません。
大好き!
またね。
HKT48 田島芽瑠
标题:最後のめるメールです。
最後かー。寂しい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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私もそうだけどさちゃんと時間を重ねてきていて、その一瞬一瞬をみんなと過ごす事ができて幸せでし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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私を変えてくれたのはみんなだし、みんなの人生も私と出会ったことでいい意味で変化してくれてたら嬉しいな。きっとそうなんだろうなって卒業を通して感じまし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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出会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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楽しかった?私はとっても楽しかった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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もうねありがとう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なの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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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KT48 田島芽瑠
#宝宝的少女心##天气即天意##我的妈妈最可爱# 昨日節目大家說到一樣的事,無與蛙的上面大關們,都是在配合聽從外面大主子,使勁把自己的地方,搞得越殘越好,再拉著世界幫忙打悲情牌,自己躲著拖著就行,非常鞋餓
(井內不管哪個顏色大關們,都在發文支持無加油一面倒) https://t.cn/R2WJvl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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楞严经四种决定清净明诲
唐天竺沙门般刺密帝译
佛告阿难:汝常闻我毗奈耶中,宣说修行三决定义,所谓:摄心为戒,因戒生定,因定发慧,是则名为三无漏学。阿难!云何摄心,我名为戒?
若诸世界六道众生,其心不淫,则不随其生死相续。汝修三昧,本出尘劳,淫心不除,尘不可出。纵有多智,禅定现前,如不断淫,必落魔道,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彼等诸魔,亦有徒众,各各自谓成无上道。
我灭度后,末法之中,多此魔民炽盛世间,广行贪淫,为善知识,令诸众生落爱见坑,失菩提路,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先断心淫,是名如来、先佛世尊,第一决定清净明诲。
是故阿难!若不断淫,修禅定者,如蒸砂石,欲其成饭,经白千劫,只名热砂。何以故?此非饭本,砂石成故。汝以淫身,根本成淫,轮转三途,比不能出,如来涅槃,何路修证?必使淫机,身心俱断,断性亦无,于佛菩提斯可希冀。如我此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波旬说。
阿难!又诸世界六道众生,其心不杀,则不随其生死相续。汝修三昧,本出尘劳,杀心不除,尘不可出。纵有多智,禅定现前,如不断杀,必落神道,上品之人为大力鬼,中品则为飞行夜叉、诸鬼帅等,下品当为地行罗刹。彼诸鬼神亦有徒众,各各自谓成无上道。
我灭度后,末法之中,多此鬼神炽盛世间,自言食肉得菩提路。阿难!我令比丘食五净肉,此肉皆我神力化生,本无命根。汝婆罗门,地多蒸湿,加以砂石,草菜不生,我以大悲神力所加,因大慈悲,假名为肉,汝得其味。奈何如来灭度之后,食众生肉,名为释子?汝等当知,是食肉人,纵得心开,似三摩地,皆大罗刹,报终必沉生死苦海,非佛弟子。如是之人,相杀相吞,相食未已,云何是人得出三界?汝教世人修三摩地,次断杀生,是名如来、先佛世尊,第二决定清净明诲。
是故阿难!若不断杀,修禅定者,譬如有人自塞其耳,高声大叫,求人不闻,此等名为欲隐弥露。清净比丘,及诸菩萨,于歧路行,不踏生草,况以手拔!云何大悲,取诸众生血肉充食?
若诸比丘,不服东方丝绵绢帛,及是此土靴履裘毳、乳酪醍醐,如是比丘,于世真脱,酬还宿债,不游三界。何以故?服其身分,皆为彼缘,如人食其地中白谷,足不离地。必使身心,于诸众生,若身身分,身心二途,不服不食,我说是人真解脱者。如我所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为波旬说。
阿难!又复世界六道众生,其心不偷,则不随其生死相续。汝修三昧,本出尘劳,偷心不除,尘不可出。纵有多智,禅定现前,如不断偷,必落邪道,上品精灵,中品妖魅,下品邪人,诸魅所著。彼等群邪,亦有徒众,各各自谓成无上道。
我灭度后,末法之中,多此妖邪炽盛世间,潜匿奸欺,称善知识,各自谓已得上人法,詃惑无识,恐令失心,所过之处,其家耗散。我教比丘循方乞食,令其舍贪,成菩提道。诸比丘等,不自熟食,寄于残生,旅泊三界,示一往返,去已无返。云何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却非出家具戒比丘,为小乘道。由是疑误无量众生,堕无间狱。
若我灭度后,其有比丘,发心决定修三摩提,能于如来形象之前,身燃一灯,烧一指节,及于身上爇一香炷。我说是人,无始宿债一时酬毕,长揖世间,永脱诸漏。虽未即明无上觉路,是人于法已决定心。若不为此舍身微因,纵成无为,必还生人,酬其宿债,如我马麦,正等无异。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后断偷盗,是名如来、先佛世尊,第三决定清净明诲。
是故阿难!若不断偷,修禅定者,譬如有人水灌漏卮,欲求其满,纵经尘劫,终无平复。若诸比丘,衣钵之余,分寸不畜,乞食余分,施饿众生。于大集会,合掌礼众,有人捶詈,同于称赞。必使身心,二俱捐舍,身肉骨血与众生共。不将如来不了义说,回为已解,以误初学。佛印是人得真三昧。如我所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波旬说。
阿难!如是世界六道众生,虽则身心无杀盗淫,三行已圆,若大妄语,即三摩提不得清净,成爱见魔,失如来种,所谓未得谓得、未证言证,或求世间尊胜第一,谓前人言:我今已得须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阿罗汉道、辟支佛乘、十地、地前诸位菩萨。求彼礼忏,贪其供养。是一颠迦,销灭佛种,如人以刀断多罗木,佛记是人,永殒善根,无复知见,沉三苦海,不成三昧。
我灭度后,敕诸菩萨及阿罗汉,应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种种形,度诸轮转,或作沙门、白衣居士、人王宰官、童男童女,如是乃至淫女寡妇、奸偷屠贩,与其同事,称赞佛乘,令其身心入三摩地。终不自言,我真菩萨、真阿罗汉,泄佛密因,轻言未学;唯除命终,阴有遗付。云何是人惑乱众生,成大妄语?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后复断除诸大妄语,是名如来、先佛世尊,第四决定清净明诲。
是故阿难!若不断其大妄语者,如刻人粪为旃檀形,欲求香气,无有是处。我教比丘直心道场,于四威仪,一切行中,尚无虚假,云何自称得上人法?譬如穷人,,妄号帝王,自取诛灭,况复法王,如何妄窃?因地不真,果招纡曲,求佛菩提,如噬脐人,欲谁成就?若诸比丘,心如直弦,一切真实,入三摩提,永无魔事。我印是人,成就菩萨无上知觉。如我所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波旬说。
阿难!汝问摄心,我今先说,入三摩地修学妙门。求菩萨道,要先持此四种律仪。皎如冰霜,自不能生一切枝叶,心三口四,生必无因。阿难!如是四事若不遗失,心尚不缘色香味触,一切魔事云何发生?
【断除淫欲之法】——念诵《楞严经》寺中决定清净明诲
摘录自果卿居士《现代因果实录二》『成就菩萨无上知觉』
要把《楞严经》的「寺中决定清净明诲」背下来,从「佛告阿难,汝常闻我,毗奈耶中,宣说修行三决定义」开始。
为什么要背下来呢?背下来之后就能在空闲的时候随时默念,或小声念。如早晚散步时,骑自行车时,乘公共汽车外出时都可以利用。背诵一遍约需十分钟,每天少则一遍,多则更好,尤则临睡前,一定要背诵一遍。也可以在初学时当作日课诵持,原来的早晚课也可以用「四种决定清净明诲」取代(指在家人),若能念出声来,不仅自己受益,你周围看不见的众生也会跪听你的念诵,皆可受益,那么你自然有无量的功德。
如是这般修持,三个月之后,一定是「必使淫机,身心俱断,断性亦无。」「断性亦无」,就是连自己已经断了淫欲得念头也没有了。与时俱生的是一种轻松、自在、法喜充满的境界,却是无法用语言文字来描述的,这是断淫欲得人自己才能体会得到的圣境。
达到这种「身心俱断」之后,可以不再背诵「四种决定清净明诲」(当然也可以终生受持),因佛的教诲已铭刻在了心中。
这时才会发现,过去自己认为「世界上最美妙的事莫过淫欲」是错误的。淫欲带给人的只是瞬间即无的快感,而不是快乐,因为相继而来的疲劳,精疲力竭,不是乐而是苦,更别说由此而产生的疾病,夫妻间的矛盾,离异,乃至死亡,皆源于淫欲炽盛。
淫欲如是为了人类的延续,天经地义。除此,应当适度和节制,而修行人则必须断除,因为「淫心不除,尘不可出」。
有个别人在断欲之后相当一段时间,偶然出现无梦遗精,属正常现象,不必理会,会自然除尽。
「精疲力尽」,实指多淫欲的人,不仅有害健康,而且会减寿短命。
「养精蓄锐」指的是断除淫欲的人,不仅有强健的体魄,体内的精华,会蓄结成坚硬无比的舍利子。断欲得时间越长,圆寂火化后留世的舍利子越多。舍利子是视通佛菩萨的圣物,世人诚心礼拜者会受益多多。
所以,如能戒除淫杀盗妄的修行人,必能「成就菩萨无上知觉」。
唐天竺沙门般刺密帝译
佛告阿难:汝常闻我毗奈耶中,宣说修行三决定义,所谓:摄心为戒,因戒生定,因定发慧,是则名为三无漏学。阿难!云何摄心,我名为戒?
若诸世界六道众生,其心不淫,则不随其生死相续。汝修三昧,本出尘劳,淫心不除,尘不可出。纵有多智,禅定现前,如不断淫,必落魔道,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彼等诸魔,亦有徒众,各各自谓成无上道。
我灭度后,末法之中,多此魔民炽盛世间,广行贪淫,为善知识,令诸众生落爱见坑,失菩提路,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先断心淫,是名如来、先佛世尊,第一决定清净明诲。
是故阿难!若不断淫,修禅定者,如蒸砂石,欲其成饭,经白千劫,只名热砂。何以故?此非饭本,砂石成故。汝以淫身,根本成淫,轮转三途,比不能出,如来涅槃,何路修证?必使淫机,身心俱断,断性亦无,于佛菩提斯可希冀。如我此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波旬说。
阿难!又诸世界六道众生,其心不杀,则不随其生死相续。汝修三昧,本出尘劳,杀心不除,尘不可出。纵有多智,禅定现前,如不断杀,必落神道,上品之人为大力鬼,中品则为飞行夜叉、诸鬼帅等,下品当为地行罗刹。彼诸鬼神亦有徒众,各各自谓成无上道。
我灭度后,末法之中,多此鬼神炽盛世间,自言食肉得菩提路。阿难!我令比丘食五净肉,此肉皆我神力化生,本无命根。汝婆罗门,地多蒸湿,加以砂石,草菜不生,我以大悲神力所加,因大慈悲,假名为肉,汝得其味。奈何如来灭度之后,食众生肉,名为释子?汝等当知,是食肉人,纵得心开,似三摩地,皆大罗刹,报终必沉生死苦海,非佛弟子。如是之人,相杀相吞,相食未已,云何是人得出三界?汝教世人修三摩地,次断杀生,是名如来、先佛世尊,第二决定清净明诲。
是故阿难!若不断杀,修禅定者,譬如有人自塞其耳,高声大叫,求人不闻,此等名为欲隐弥露。清净比丘,及诸菩萨,于歧路行,不踏生草,况以手拔!云何大悲,取诸众生血肉充食?
若诸比丘,不服东方丝绵绢帛,及是此土靴履裘毳、乳酪醍醐,如是比丘,于世真脱,酬还宿债,不游三界。何以故?服其身分,皆为彼缘,如人食其地中白谷,足不离地。必使身心,于诸众生,若身身分,身心二途,不服不食,我说是人真解脱者。如我所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为波旬说。
阿难!又复世界六道众生,其心不偷,则不随其生死相续。汝修三昧,本出尘劳,偷心不除,尘不可出。纵有多智,禅定现前,如不断偷,必落邪道,上品精灵,中品妖魅,下品邪人,诸魅所著。彼等群邪,亦有徒众,各各自谓成无上道。
我灭度后,末法之中,多此妖邪炽盛世间,潜匿奸欺,称善知识,各自谓已得上人法,詃惑无识,恐令失心,所过之处,其家耗散。我教比丘循方乞食,令其舍贪,成菩提道。诸比丘等,不自熟食,寄于残生,旅泊三界,示一往返,去已无返。云何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却非出家具戒比丘,为小乘道。由是疑误无量众生,堕无间狱。
若我灭度后,其有比丘,发心决定修三摩提,能于如来形象之前,身燃一灯,烧一指节,及于身上爇一香炷。我说是人,无始宿债一时酬毕,长揖世间,永脱诸漏。虽未即明无上觉路,是人于法已决定心。若不为此舍身微因,纵成无为,必还生人,酬其宿债,如我马麦,正等无异。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后断偷盗,是名如来、先佛世尊,第三决定清净明诲。
是故阿难!若不断偷,修禅定者,譬如有人水灌漏卮,欲求其满,纵经尘劫,终无平复。若诸比丘,衣钵之余,分寸不畜,乞食余分,施饿众生。于大集会,合掌礼众,有人捶詈,同于称赞。必使身心,二俱捐舍,身肉骨血与众生共。不将如来不了义说,回为已解,以误初学。佛印是人得真三昧。如我所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波旬说。
阿难!如是世界六道众生,虽则身心无杀盗淫,三行已圆,若大妄语,即三摩提不得清净,成爱见魔,失如来种,所谓未得谓得、未证言证,或求世间尊胜第一,谓前人言:我今已得须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阿罗汉道、辟支佛乘、十地、地前诸位菩萨。求彼礼忏,贪其供养。是一颠迦,销灭佛种,如人以刀断多罗木,佛记是人,永殒善根,无复知见,沉三苦海,不成三昧。
我灭度后,敕诸菩萨及阿罗汉,应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种种形,度诸轮转,或作沙门、白衣居士、人王宰官、童男童女,如是乃至淫女寡妇、奸偷屠贩,与其同事,称赞佛乘,令其身心入三摩地。终不自言,我真菩萨、真阿罗汉,泄佛密因,轻言未学;唯除命终,阴有遗付。云何是人惑乱众生,成大妄语?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后复断除诸大妄语,是名如来、先佛世尊,第四决定清净明诲。
是故阿难!若不断其大妄语者,如刻人粪为旃檀形,欲求香气,无有是处。我教比丘直心道场,于四威仪,一切行中,尚无虚假,云何自称得上人法?譬如穷人,,妄号帝王,自取诛灭,况复法王,如何妄窃?因地不真,果招纡曲,求佛菩提,如噬脐人,欲谁成就?若诸比丘,心如直弦,一切真实,入三摩提,永无魔事。我印是人,成就菩萨无上知觉。如我所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波旬说。
阿难!汝问摄心,我今先说,入三摩地修学妙门。求菩萨道,要先持此四种律仪。皎如冰霜,自不能生一切枝叶,心三口四,生必无因。阿难!如是四事若不遗失,心尚不缘色香味触,一切魔事云何发生?
【断除淫欲之法】——念诵《楞严经》寺中决定清净明诲
摘录自果卿居士《现代因果实录二》『成就菩萨无上知觉』
要把《楞严经》的「寺中决定清净明诲」背下来,从「佛告阿难,汝常闻我,毗奈耶中,宣说修行三决定义」开始。
为什么要背下来呢?背下来之后就能在空闲的时候随时默念,或小声念。如早晚散步时,骑自行车时,乘公共汽车外出时都可以利用。背诵一遍约需十分钟,每天少则一遍,多则更好,尤则临睡前,一定要背诵一遍。也可以在初学时当作日课诵持,原来的早晚课也可以用「四种决定清净明诲」取代(指在家人),若能念出声来,不仅自己受益,你周围看不见的众生也会跪听你的念诵,皆可受益,那么你自然有无量的功德。
如是这般修持,三个月之后,一定是「必使淫机,身心俱断,断性亦无。」「断性亦无」,就是连自己已经断了淫欲得念头也没有了。与时俱生的是一种轻松、自在、法喜充满的境界,却是无法用语言文字来描述的,这是断淫欲得人自己才能体会得到的圣境。
达到这种「身心俱断」之后,可以不再背诵「四种决定清净明诲」(当然也可以终生受持),因佛的教诲已铭刻在了心中。
这时才会发现,过去自己认为「世界上最美妙的事莫过淫欲」是错误的。淫欲带给人的只是瞬间即无的快感,而不是快乐,因为相继而来的疲劳,精疲力竭,不是乐而是苦,更别说由此而产生的疾病,夫妻间的矛盾,离异,乃至死亡,皆源于淫欲炽盛。
淫欲如是为了人类的延续,天经地义。除此,应当适度和节制,而修行人则必须断除,因为「淫心不除,尘不可出」。
有个别人在断欲之后相当一段时间,偶然出现无梦遗精,属正常现象,不必理会,会自然除尽。
「精疲力尽」,实指多淫欲的人,不仅有害健康,而且会减寿短命。
「养精蓄锐」指的是断除淫欲的人,不仅有强健的体魄,体内的精华,会蓄结成坚硬无比的舍利子。断欲得时间越长,圆寂火化后留世的舍利子越多。舍利子是视通佛菩萨的圣物,世人诚心礼拜者会受益多多。
所以,如能戒除淫杀盗妄的修行人,必能「成就菩萨无上知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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