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屋酒店の兄弟】

『中村屋酒店の兄弟』藤原季節さん、長尾卓磨さんインタビュー

―お2人は最初から俳優を目指していらっしゃったんですか?

藤原 僕は物心ついた時から俳優になり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した。映画が好きだったんですよ。ジャッキー・チェンに憧れて、絶対俳優になるぞと決めていたので高校卒業後上京しました。

―じゃあ夢を叶えられたんですね。

藤原 まあまだ途中ではありますけれども。一応。
長尾 子どものころ、「先祖が上杉謙信だよ」と聞いて、戦国武将になりたかったんです。現代社会では無理だなと思って、馬に乗って刀振り回すにはこの中に入ればいいのかなって。それが中井貴一さん主演の「武田信玄」(1988年大河ドラマ)。仕事としては大学卒業してから広告代理店に入って、遠回りしました。

―俳優じゃなく”武将”が始まり!だからお城巡りがお好きなんですね。なりたかった武将役は?

長尾 『信虎』(2021/金子修介監督)で上杉景勝(長尾顕景)役をやら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やってみたいのは、やはり上杉謙信(長尾景虎)役です。
nakamuraya1.jpg

―役をいただいたときと、演じ終わってから印象の違いはありましたか?

藤原 役をいただいたときは、兄弟との関係性で役を見ているというよりは「和馬」という役にフォーカスして見ていたんです。東京と実家を行き来して居場所を探している青年を演じるんだな、って。演じ終わったときに、長尾さんっていうお兄ちゃんと共演して「兄と一緒にいるときの自分」っていうのは、ある意味弟という役割だったり、仮面をかぶった弟という人間を演じようとしている青年でもあるなと思って。それが自分が働いている、東京でやってきたこととかが兄にバレたりして、そういう身ぐるみ剥がされていくというか正体がバレていくところの変化だったり、関係性においての青年にフォーカスを合わせて見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それが演じる前と後では違いました。

長尾 僕も最初の印象では「何を勝手なこと言ってるんだ」と弟に対してあったんですけど、季節くんが、会った瞬間から可愛くて、どんどん可愛くなってきて、なんかずっと横顔を見ていたような感覚がありました。
監督が常々「優しく、もっともっと優しく接してください。怖いほど優しく。全て表面上は優しく」と言っていて。終わったときは、今、季節くんが言ってくれたみたいに、「兄という役割を自分で作っている」「兄としての役割を急に演じ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と思いこんだ人間」なんじゃないかなと、同じようなことを考えました。

―優しい、いいお兄ちゃんでした。

藤原 その「優しい、いいお兄ちゃん」っていうのは、弟の前で見せるお兄ちゃんの顔で、本当のところは何もわからない。そういう裏側も見える映画になっていればいいなと思います。

―お兄ちゃんが一瞬怖く見えるところがありますね。お母さんの介護をずっと1人で背負ってきて、数年後に帰ってきた何もしなかった弟に対しての葛藤があると思いました。

藤原 そう見ていただけると嬉しいです。

―お母さんの言う「ありがとう」が他人に対しての「ありがとう」で、そこがお兄ちゃんには辛いだろうと思いました。お2人は、お若いので介護の経験はないでしょう?

長尾 祖父母はいますが、そこまでの介護はしていないです。
藤原 僕も未経験です。

―長尾さん、ご兄弟は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長尾 いません。ひとりっ子です。

―藤原さんは妹さんがいらっしゃるんですよね。

藤原 はい、そうです。姉もいます。

―女の子の間の男の子って特権階級みたいなものです(笑)。優遇されますよね。

長尾・藤原 (笑)そうですね。
藤原 たしかに、優遇という言い方はあれなんですけど、母からは可愛がってもらってたんじゃないかな、と思います。

―「しかたがないなぁ」と思いつつ弟は可愛い。お兄ちゃんは弟が生まれたとたん「お兄ちゃん」でいなくちゃいけなくて、それなのに…という辛さもあります。短い中にいろんなことが詰まっていて、監督さんがお若いのにこのお話、と驚きました。

藤原 僕もそう思いました。
長尾 うん。

―今振り返ってみて、印象に残っているシーンは?

藤原 最後に兄が弟に言う言葉ですね。封筒の。
あの台詞に白磯君が言いたかった兄弟の距離間というものが、全部詰まっているように思います。弟が東京で何をしてきたかということを知って、兄が問い詰めることもできた。でもそれを全部飲み込んで、あの台詞に全てを込めるっていうのがやりたかったことなんじゃないかな。
そのとき自分が演じていた和馬の表情も印象的だなと、自分自身思いました。

―まばたき多くなっていました。

藤原 (笑)

―お兄ちゃんはいかがでしょうか?

長尾 僕はその前夜の2人でタバコを吸うところ。弟がどういう時間を過ごして店の前に出てきたのか、言葉を用意していたのか、しなかったのかという2人の関係。兄ははじめ、次の日に行くことがわかっているのかいないのか。2人のあいだにたゆたう時間、とても印象的でしたね。

IMG_6917 (2).jpg

―この映画で耳に残ったのが、2人が呼ぶ「母ちゃん」なんです。いいな、と思いました。お2人差支えなかったら、お母さんを何と呼んでいらっしゃるか教えてください。

藤原 僕は「かあちゃん」って呼んでますね。

―映画と同じですね。長尾さんは?

長尾 ○○子。さん付けするか、しないか。

―名前を呼ぶんですか?

藤原 長尾さんらしいですね。
長尾 そうかな? 十代から両親は名前で呼んでいます。

―それは、ご両親に言われたわけじゃなくて、自分で?

長尾 はい、自分で。家に来る友達もみんなそう呼んでいました。

―母親という役割より○○子さんが前に出ているって、すごく個人的というか欧米っぽいです。

長尾 反抗期のころで、所詮他人だろうっていうのもあって。その方が人として敬意をもって接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だろう、と。お袋っていうのもなんかちょっと。

藤原 父親のことを「親父」って呼べないな、呼んでみたいな、とかありますけど。「所詮他人だろう」っていうのは言い方を変えれば、他人として認識している。「母」ってあてはめちゃうとどうしても甘えが出てきちゃいますが、一人の他人だと認識することで敬意を持てる側面もあると思います。

―個人として尊重しているって感じがしますね。クールだ!とっても(笑)。

藤原 原田芳雄さんも自分の息子に下の名前で呼ばせてたって。
長尾 そうなんだ。

―監督が俳優を選ぶように、俳優も作品を選びますね。そのときに決め手になるものはなんですか?

藤原 やっぱり最初に脚本。その次に過去の作品。スタッフ、で最後にキャストですね。

―自分のほかに誰が出るかということですね。自分の役柄についてこだわりはありますか?

藤原 それよりも、その役柄がその作品にどういった影響を及ぼしているかとか、作品のことをまずは考えて、小さい役でもそれに参加すべきだなと思ったら参加します。

―例えば快楽殺人犯の役とか、自分はちょっとと思うことは?

藤原 新しい感情とか、新しい自分に出逢えるチャンスがあるなら僕は飛び込み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おお、チャレンジャーです! 長尾さんは?

長尾 監督含め、撮りたい方々が…なんとなくこういうと生意気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けど、今の世の中に対してどう思っているかということが感じられると嬉しいですね。参加する身としては。自分が生きている環境、取り巻いている世界に対して、どういうものを持って表現したいかを、監督、脚本から感じ取れると参加させてもらえる意義を感じる気がします。

―監督さんにもよると思いますが、たとえば自分の役作りでたくさんディスカッションしたいほうですか? 任されたいほうですか?

長尾 どっちでも(笑)。
藤原 長尾さん結構、「向こうが望むなら僕はするし」という、なんかいい意味での受け入れというか、懐の深さがある人だなと現場で思いました。

―受け入れる間口広いんですね。かなり広いんですか?

長尾 それで季節くんをとまどわせてしまったかも(笑)。
藤原 最初とまどいました。

―広いと嬉しくないですか?ストライクゾーン広くて、どんなのも受け止めてくれる。

藤原 多少イラっとすることとか、これは言わなきゃっていうことも長尾さんは絶対言わない。全部受け止める。この人何考えてるんだろうと、最初思いましたね。

長尾(笑)

―映画の中村兄弟みたいですね。

藤原 そうですね。スタッフが映画を撮ったことのないチームだったので、最初はやり方がわからない中でしたが、3,4日経つと長尾さんや僕が望んでいた動き方に自然となっていきました。お芝居の中で起きたことを撮る。最初は「撮る」ことが目的なんですけど、僕たち2人の中で起きたことを撮ろうという流れに変わっていったんです。まずお芝居を見てから、何を撮るか考えよう、みんなでって。それは長尾さんが初日から黙っていたことで、自然発生的に起きていったことでしたね。

―呼び水。黙って。

長尾 そんなたいそうなもんじゃない(笑)。

―ご本人はそんなに意識しないでやっていたんでしょうか?

長尾 しないと言ったらウソになるかと思うんですけど。なんか見ないようにしようと思って(笑)、変な言い方だけど。

IMG_6919.jpg
―では最後にこの映画のテーマのひとつでもある「消えてほしくないもの」はなんですか?パッと思いついたことを。

藤原 パッと思いつくもの。手書きの手紙とか捨てられないです。新しくいろんなものが生まれていって、人の体温の残っている直筆の手紙は減っていくの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けど、消えてほしくないなと思いますね。

―お母さんからの手紙はとってあるんですか?

藤原 ずーっと全部とってあります。捨てられないです。

―10年分?! お返事は出しています?

藤原 出してませんね。

―親って手紙すごく待っているんですよ。

藤原 そうですよね、書いてみます。やっぱりメールとかと違いますよね。

―違いますよー。お母さんを思って時間かけて書くんですから。
ハガキでいいですし、何と書いてあったって親は嬉しいものです。

藤原 はい、わかりました。

―長尾さんの消えてほしくないものは?

長尾 僕は「家族との思い出」ですかね。ぱっと思い浮かぶのは。どこかに行ったとか忘れてることって意外とたくさんあるなと思って。

―思い出は自分だけのものですものね。形のあるものでは何か?

長尾 その辺の再開発で、好きだった古くからの料理屋さんとかがなくなるのはとっても悲しい。
藤原 「家族との思い出」ってハッとしますね。全部消えていくものじゃないですか。
長尾 うんうん。
藤原 なんか切ないですね。それは。

―この映画で、お母さんが忘れていってしまうのにも繫がりますよね。和馬とお兄ちゃんにも。

藤原 それをわかったうえで「家族の思い出」って着想する長尾さんにぐっとくるものがあります。
長尾(笑)

―素敵なお答えをいただけまし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道学根本经典[超话]#阴阳者,天地之大理也
——《管子·四时》论阴阳#阴阳##管子#
管子曰:
令有时。
无时则必视,顺天之所以来,五漫漫,六惛惛,孰知之哉?
唯圣人知四时。
不知四时,乃失国之基。不知五谷之故,国家乃路。故天曰信明,地曰信圣,四时曰正。其王信明圣,其臣乃正。何以知其王之信明信圣也?曰:慎使能而善听信之。使能之谓明,听信之谓圣。信明圣者,皆受天赏。使不能为惛,惛而忘也者,皆受天祸。是故上见成事而贵功,则民事接劳而不谋。上见功而贱,则为人下者直,为人上者骄。
是故阴阳者,
天地之大理也;
四时者,阴阳之大经也;
刑德者,四时之合也。
刑德合于时则生福,诡则生祸。
然则春夏秋冬将何行?
东方曰星,其时曰春,其气曰风,风生木与骨。
其德喜嬴,而发出节时。
其事:号令修除神位,谨祷弊梗,宗正阳,治堤防,耕芸树艺,正津梁,修沟渎,甃屋行水,解怨赦罪,通四方。
然则柔风甘雨乃至,百姓乃寿,百虫乃蕃,此谓星德。星者掌发,为风。是故春行冬政则雕,行秋政则霜,行夏政则欲。
是故春三月以甲乙之日发五政。一政曰:论幼孤,舍有罪;二政曰:赋爵列,授禄位;三政曰:冻解修沟渎,复亡人;四政曰:端险阻,修封疆,正千伯;五政曰:无杀麑夭,毋蹇华绝芋。五政苟时,春雨乃来。

南方曰日,其时曰夏,其气曰阳,阳生火与气。
其德施舍修乐。
其事:号令赏赐赋爵,受禄顺乡,谨修神祀,量功赏贤,以动阳气。九暑乃至,时雨乃降,五谷百果乃登,此谓日德。日掌赏,赏为暑,夏行春政则风,行秋政则水,行冬政则落。
是故夏三月以丙丁之日发五政。一政曰:求有功发劳力者而举之;二政曰:开久坟,发故屋,辟故卵以假贷;三政曰:令禁扇去笠,毋扱免,除急漏田庐;四政曰:求有德赐布施于民者而赏之;五政曰:令禁罝设禽兽,毋杀飞鸟。五政苟时,夏雨乃至也。
中央曰土,土德实辅四时入出,以风雨节,土益力。土生皮肌肤。
其德和平用均,中正无私,实辅四时:春嬴育,夏养长。秋聚收,冬闭藏。大寒乃极,国家乃昌,四方乃服,此谓岁德。岁掌和,和为雨。
西方曰辰,其时曰秋,其气曰阴,阴生金与甲。
其德忧哀、静正、严顺,居不敢淫佚。
其事:号令毋使民淫暴,顺旅聚收,量民资以畜聚。赏彼群干,聚彼群材,百物乃收,使民毋怠。所恶其察,所欲必得,我信则克。此谓辰德。辰掌收,收为阴。秋行春政则荣,行夏政则水,行冬政则耗。
是故秋三月以庚辛之日发五政:一政曰:禁博塞,圉小辩,斗译跽。二政曰:毋见五兵之刃;三政曰:慎旅农,趣聚收;四政曰:补缺塞坼;五政曰:修墙垣,周门闾。五政苟时,五谷皆入。
北方曰月,其时曰冬,其气曰寒,寒生水与血。
其德淳越、温怒、周密。
其事,号令修禁徙民,令静止,地乃不泄,断刑致罚,无赦有罪,以符阴气。大寒乃至,甲兵乃强,五谷乃熟,国家乃昌,四方乃备,此谓月德。月掌罚,罚为寒。冬行春政则泄,行夏政则雷,行秋政则旱。
是故冬三月以壬癸之日发五政。一政曰:论孤独,恤长老;二政曰:善顺阴,修神祀,赋爵禄,授备位;三政曰:效肢计,毋发山川之藏;四政曰:捕奸遁,得盗贼者有赏;五政曰:禁迁徙,止流民,圉分异。五政苟时,冬事不过,所求必得,所恶必伏。
是故春凋,秋荣,冬雷,夏有霜雪,此皆气之贼也。刑德易节失次,则贼气遬至;贼气遬至,则国多灾殃。是故圣王务时而寄政焉,作教而寄武,作祀而寄德焉。此三者圣王所以合于天地之行也。
日掌阳,月掌阴,星掌和。
阳为德,阴为刑,和为事。
是故日食,则失德之国恶之;月食,则失刑之国恶之;彗星见,则失和之国恶之;风与日争明,则失生之国恶之。

是故,圣王日食则修德,月食则修刑,彗星见则修和,风与日争明则修生。此四者,圣王所以免于天地之诛也。信能行之,五谷蕃息,六畜殖,而甲兵强。治积则昌,暴虐积则亡。

道生天地,德出贤人。
道生德,德生正,正生事。
是以圣王治天下,
穷则反,终则始。
德始于春,长于夏;
刑始于秋,流于冬。
刑德不失,四时如一。
刑德离乡,时乃逆行。
作事不成,必有大殃。
月有三政,王事必理,
以为久长。不中者死,失理者亡。国有四时,固执王事,四守有所,三政执辅。

下图为岳飞的八字命盘

正月甲木,初春尚有余寒,得丙癸透,富贵双全,癸藏丙透,名寒木向阳,主富贵倘风水不如,亦不失儒林俊秀,如无丙癸,平常人也。

初春甲木与腊月同,寒木向阳,非丙不暖,立春之后,三阳开泰,更须癸为助,虽丙癸并言,以丙以重,故云癸藏丙透,主富贵,人但知木能生火,不知初春甲木,实藉丙火以生,丙火者,阳和之气也,春回大地,气转阳和,万木自然发生,至于癸水,只要地支不太枯燥,如有丑等字,便为已足,正不用多也,丙癸并透,名为不晴不雨,正好养花之天,(见下正月乙木节)甲木气未壮者,亦适用之。

正二月甲木,素无取从财,从杀,从化之理。

正二月甲木,月令禄旺,自无从化之理。

或一派庚辛,主终身劳苦,克子刑妻,再支会金局,非夭即贫。

此言不能从煞也,正月木方萌芽生机蓬勃,不宜裁抑,故不宜用金,月令临官,虽支会金局,干透庚辛,不能从煞。故金多无火,非贫即夭,木被金伤,残疾夭折,与下文正二月支成金局节同看。

如无丙丁,一派壬癸,又无戊己制之,名水泛木浮,亡无棺椁。

此言不能用印也,春木当旺,毋劳印生。阴浓湿重,反损生机,故春木见金,用印化杀者下格,上文丙癸并透者,以丙火为主,兼一点癸水,调和既济,故主富贵,若一派壬癸,无戊己制之,则水泛木浮,即有戊己为制,而无丙丁出干,亦非上格也,如一派戊己,支会金局,为财多身弱,富屋贫人,终身劳苦,妻晚子迟,

此言不能从财也,初春木嫩,无力克土,总论云:上多则损力,土薄则财丰,若见金局,或庚辛,水气更弱,然月令寅宫,为甲木临官之地,即被冲动,不能消灭时令当旺之气,只作财多身弱论也。

以上初春,专指雨水前而言。

正二月甲木一例,木乘旺气,无金殃,先看庚、次取丁,有庚,木能成器,有丁,木火通明,庚丁两透,科甲定许,即风水不如,亦不失富贵,然须运气相扶,如运气不扶,反困用神,便成虚名无实耳。

正二月甲木者,言雨水之后,清明之前,看法相同也,(清明后,鼓雨前),乙木余气司令,土未当旺,亦同看),春木太旺,则宜裁抑,先庚次丁者,伤官驾煞也,木得庚以成器,得火而繁荣,庚喜丁制,裁抑不致太过,而得其中和,庚金劈甲引丁,又有木火通明之象,运气相扶者,木旺宜庚,庚重宜丁,宜庚者,喜西方运,反之,便困用神,有名无实矣。

或无庚金,有丁透,亦属文星,为木火通明之象,又名伤官生财格,主聪明雅秀,一见癸水伤丁,但作厚道迁儒,或柱中多癸,滋助木神,伤灭丁火,其人奸雄枭险,言清行浊之流。

甲无庚不灵,故无庚用丁,虽同为木火通明,贵气较逊,聪明雅秀,文人大学士之流也,用神不可损伤,一见癸水,伤灭丁火,为厚道迁儒,功名富贵,皆非其份,若四柱多癸,虽不直接伤用,而丁火被困,亦难发达,发为性情,言清行浊。

或一庚一戊出干,号曰财煞相生,运行金水,可许科甲,虽无阴惊风水,亦不失儒林艺士,若庚申、戊寅、甲寅、丙寅,一行金水运,发进士,或甲午日,庚午时,此人富贵,但要好运相扶,不宜克制庚丁。

此言财滋弱煞格,春木当旺,庚金衰弱,身旺煞轻,煞化为官,宜财生煞,不宜印化,(煞旺宜制,见上伤官驾煞格)然庚申一造,行金水运,发进士者,以原命三寅藏丙,丙火出干,阳壮水渴,水为配合之需要也,甲午日庚午时,意义相同,宜湿土生金之运,论运,须随宜配合,可见一班,才滋弱煞,不宜克制庚金,用丁制煞,不宜克制丁火,运气配合得宜,然富贵,凡中等张局,皆须运岁相扶,否则不能大发也。(坊本此人贵,抄本此人富,究之富贵等耳)。

或支成金局,又透庚辛,此人不吉,并无丙丁火破金,名为木被金伤。

承上文,木多金少,用财生煞,名财煞相生,金重用丁火制之,名伤官驾煞,若支成金局,又透庚辛,煞旺无制,月令临官,又无从煞之理,木被金伤,为残疾夭折之命,同上一派庚辛节。

或支成火局,泄气太过,性不愚怯,但常有灾疾缠身。

木火伤官,本主聪颖,见上木火通明节,但支成火局,泄气太过,无水滋润,主疾疾,春深阳壮木渴,若支有癸水,配得中和,木火两旺,亦成美格。

支成木局,有庚万贵,无庚,男命鳏独僧道,女命孤寡,见二庚出干,大富大贵。

甲木见支成木局,不取曲直仁寿格,木旺以用庚克制为上,用丁火泄秀为次,此言有庚方贵者,即总论重见生旺,用庚金啄凿,可成栋梁之材是也,见两庚者,富贵,凡甲木用庚为贵,用辛前否,以庚能劈甲,辛金力簿,无啄凿之用也,木盛无金,其人是勤吃懒做,而无作为造就之人。

支成水局,成透则贵,无戊制之,水多木泛,不止穷卑,且亡无棺椁。

三春之木,正值当旺之时,何劳印生,四柱壮木渴,则宜一二点水为配合,见阴浓湿重,木反被损,故支成水局,须戊土出干为救,更须丙火暄之,方成贵格,与初春无丙丁,一派壬癸节同看。

总之,正二月甲木,有庚戊者上命,如有丁透,大富大贵之命,盖非戊庚金失母故也,或木多无庚而用丁,名木喜南而软弱。

总结上文,初春气寒,以丙癸为上命,春深木老,以庚戊为上命,或用庚戊丁,上上之命,用财滋煞,不如身杀两旺,以食伤制煞之为贵也。金气至春而休囚,无戊,则庚金力薄,不能劈甲,故用庚不离戊土也,何以不言木火通明,盖木喜南而软弱,格虽贵,不过文学之士,木气泄弱故也。

凡三春甲木,用庚者,土为妻,金为子,用丁者,木为妻,火为子,

用庚者,煞为用也,财为妻,官煞为子,用丁者,伤官为用也,比劫为妻,食伤为子,言三春者,不分初仲,正二三月,同此看法也。

或二月甲木,庚金得所者,名阳刃架煞,可许异途小贵,若武职便显,但要财资煞,柱中逢财,英雄独压万人,若见癸水,困了财杀,主为光棍,重刃定遭凶,煞重无凶,但性格横暴,正二月甲木,无从财化土之格。

正二月甲木,一例同推,已见上文,独煞刃一格,为正月所无,故另文说明之,得所者,地支通根得禄也。煞刃格,宜武不宜文,故云武职便显,文职不过异途小贵耳,盖二月阳刃驾煞,煞刃暗合有情,庚金休囚无气,故须有财资煞,方为煞刃两停,无财刃旺煞弱,不过异途小贵,凡煞刃格,不宜见食伤制煞,行身旺之运,则假煞为权,如乙亥己卯甲申乙亥,萧耀南命造是也,一见癸水,泄煞之气,便失制刃之意,又要财资煞,并不要煞重,独煞为只,若重重庚金而刃轻,同正月一派庚辛节,木被伤矣,重刃者,地支重见卯木也,无煞制之,定遭凶,煞重不为凶,以刃旺秉令也。但性格横暴,刑克重耳,书云:刃旺复行刃地,进禄得财处,亡于药石之间,煞旺得行煞地,建业立功处,亡于刀剑之下,其言颇验,二月甲木,与正月雨水后甲木,用法略同,所不同者,即煞刃一格耳。

书云:木旺宜火之光辉,秋闱可试,木向春生,处世安然有寿,日主无依,却喜运行财地。

此节造化元钥抄本删,兹据穷通宝鉴,附录于末,以供参考,木旺无庚,则用火泄之,为木火通明格,(同上木火文星节)秀气发越,故云秋闱可试。木主仁,仁者寿,支成木局,不须春生,多主仁寿,四柱无庚丁可用,为身旺无依,运行财地,虽不劫耗,比较为吉,盖正二月间,四柱虽不见火,亦有暗火之用,食伤生财,自有可取,不得已之用法,下格也。

正月

戊寅 甲寅 甲辰 乙亥
,孝廉
按此造寅辰夹卯,亥暗会卯木,旺而不成格,以寅中丙火生财为用,支有亥水,辰藏癸水,气象中和,惜丙火不透,年月空亡,故只小贵耳。

甲申 丙寅 甲寅 庚午
,茂才。
按此造庚金出干,无财相生,则庚金无力,大运双顺行南方,不过茂才而止。

以上造化元钥

庚寅 戊寅 甲子 丙寅
,光绪十六年正月二13日寅时。
陈济棠命:生于雨水前七日,丙透癸藏,大富大贵之命,妻宫癸水,内助尤得力也。

庚寅 戊寅 甲戌 丙寅
,光绪十六年二月初四日寅时。杨化昭命:生于雨水后五日,阳壮木渴,不能无水润泽,四柱无癸,虽丙火出干,富贵皆小。
二月

甲午 丁卯 甲寅 丁卯
,乏庚,富而不贵,运入西支方,大凶,幸两干不杂,木火通明,为人清雅,子多而贤。
按丁火为用,乏庚不贵,虽木火通明,不过文人大学士,为人清雅而已,初运戊辰己巳财地,泄火之气为吉,运至西南,辛未壬申癸酉,伤克用神,自无幸矣。

己未 丁卯 甲戌 庚午
,科甲之命,盖庚丁两造,虽风水不如,不失荣华,但为人色重招殃,兄弟无力。
按庚丁两透,制过七煞,庚金生春月禁地,本宜财星,不宜火制,加以阳壮木渴,无水润泽,午戌会局,庚金无力,不能制劫,故兄弟无力,尤幸运行北方,不失荣华,甲戌,庚午,交互值桃花红艳然,己土财星来合,宜乎色重招殃矣。

癸未 乙卯 甲子 己巳
岳武穆命:劫财阳刃,行辛亥运,辛酉年,冲合阳刃,坐囹圄亡身,以上造化元钥。

戊寅 乙卯 甲午 甲戌
,明崇祯十一年正月三十日戌时。
清世祖(顺治)命,寅午戌会局,火盛木焚,寅午犬乡,甲来成灭是也,四柱无滴水解炎,只能用成土泄火气,巳运逊国,不知所终。

乙亥 己卯 甲申 乙亥
,光绪元年二月十六日亥时。
萧耀南巡帅命,阳刃合煞,制刃得力,行乙亥甲运,省高官阶,集于一身,将入戌运,疾逝

春月之木,渐有生长之象,春初,犹有余寒,当以火温暖,则有舒畅之美,水多变克,有损精神,重见生旺,用庚金啄凿,可成栋梁,春末,阳壮木渴,藉水滋扶,则花繁叶茂,初春无火,增之以水,则阴浓气弱,根损枝枯,不能华秀,春木失水,增之以只,则阳气太盛,燥渴相加,枝叶乾枯,亦不华秀,是水火二物,要得时相济为美。三春甲木看法,分为三节,一初春,雨水之前,尚有余寒,丙癸并用,以丙火为主要,二仲春,雨水之后,鼓雨之前,重见生旺,用庚金,清明后,虽属三月,土木当旺,乙木司令,与二月同看,惟阳刃一格,为二月所专有,附于仲春后,三墓春,鼓雨后,土旺用事,丙火将旺,阳壮木渴,木气已竭,非藉水滋扶不可,此三春用法之别也。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写“荷”以气,写竹以“响”人们在荷风与竹露所赋予的香气与清响中,品味夏日的清幽。#【天气资讯】#二十四节气:流淌在每个中国人基因里的文化自信 中国天气网讯 2月
  • 你曾经关注我 但并不代表我因此多了一个粉丝 就可以随意被窃取劳动成果的 难道这不是小偷行为吗?(图片均来源于网络)之前一直在想万粉了,给一直关注我关心我的大家抽
  • #情感##青春恋一夏#那些让你在婚姻中觉悟通透的文字:1.植物界的法则是果实与花朵不能两全,一旦结果,花朵就消失了,由此类比的是,一旦结婚,爱情就消失了。#情感
  • ”黄女士说,刚开始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发现情况不对时,立即喊了几声“救命”但没有太多人注意,“这时一名男子开始下水救人,那个人就是周宏勃。”唐女士说,周宏勃看
  • 我们念佛,身上本来就具足佛德,《无量寿经》说“乃至一念,当知此人为得大利,则是具足无上功德”怎么不可以说是佛的等流身呢?当然,我们现在没有完全彻底成佛,但是成佛
  • [2022]刘宇宁说英雄谁是英雄刘宇宁白愁飞[中国赞]#刘宇宁说英雄谁是英雄# [中国赞]#刘宇宁白愁飞# [中国赞]#凝聚v力量#人间清醒的现实句子1.“有
  • [耶]希望你和Karen阿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蛋糕][太阳][坏笑]@李柘远LEO @李柘远LEO后援会官博来自公主连结ReDive哔哩哔哩动态: ​互动抽
  • ”当被问到是否和阿尔特塔进行过交流时,特纳说:“我们已经聊了一点话题了,他给我的主要的信息就是我要专注于现在需要关注的事情,好好度过接下来的几个月,保持健康,为
  • 11、感觉不到被爱的时候,你得识趣。40、最怕的就是在乎的人说话突然变了口气,那种感觉就像是全世界都不要你了。
  • 【Nature:解析出肝细胞NTCP蛋白的三维结构,有助阐明肝细胞摄入胆汁酸机制和开发阻止HBV和HDV感染的药物】尽管钠-牛磺胆酸共转运多肽(Na+-taur
  • 10.阿杰五香远远就能看见招牌和排队的人,食材都排在门口,现场制作,满满的一盆肉馅,用豆皮卷起来,炸到外酥里嫩,色泽金黄。汉堡里夹得肉也都是腌制好的,里面还会有
  • Happy ending……小京环游记1耶[哈哈]喜提和弟弟的第一件姐弟装2现在非常配合我拍照,态度不错[doge]3弟弟在家给我染的头发,工具人全程很不耐
  • 我选择品牌的眼光很毒辣 而选择我的人 你们也是就算我什么都不做也可以躺赚 哪怕我已经赶超同龄人很多倍我也永远不会让自己停止进步 风光无限还在未来的路上 不想画饼
  • 今天接小屁孩放学,他说带我去看恐龙电影。我打开手机找了侏罗纪世界的海报给他看,他说就是这个。
  • 然后,当我们回溯这一切善行源头的时候,会发现:原来是基于你那次传播了一篇戒色文章,结果产生了这种连锁效应,真不可思议!还比如,你劝了一个人不邪淫,这个人从此安分
  • 想2025那还多遥远的事啊!#朴珍荣##朴珍荣0922生日快乐# 南韩时间2017.9.22 0:00二十三年前的今天你降临到这个世界 感谢你的出现笑起来眼角有
  • 我寻思着我那种很好的朋友都完全不需要 更喜欢自己逛街自己去吃好吃的而且其实我某些方面情感上对 男朋友 的需求好像也并不高我设想了一下就如果我有一天想去吃M记 我
  • 虽然再婚了,但张丰毅还是一有时间就去看望儿子,吕丽萍也一直认可张丰毅对儿子的爱!他说不去参加婚礼的原因,是因为已经离婚了,现在孙海英、吕丽萍、张博宇才是一家人。
  • #南京租房[超话]# 因工作调整,想转租自己住的公寓地址:金川科技园内电话:19805181961房型:精装一居室配置:家电家具齐全 独立卫浴 独立WiFi 健
  • #沈梦露帮欧伦竞技留住保级希望# 周日进行的葡超保级组附加赛中,沈梦露@沈梦露Monroe 送出助攻,帮助欧伦竞技女足竞技下一轮。据悉萨拉赫提出了周薪40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