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Ki Kids、CDデビュー25周年。ニューシングル「高純度romance」で松本隆が描いた2人の姿

text by その他
https://t.cn/A66Iu3dB

3月16日にリリースされる、KinKi Kids、44枚目のシングル「高純度romance」は、25年前、彼らのデビュー曲「硝子の少年」を手掛けた、松本隆による作詩である。CDデビュー25周年を迎えるこのアニヴァーサリーの始まりに、彼を起用した意味は大きい。この楽曲の歌詩について、昨年、松本隆50年の軌跡を追った評伝「風街とデラシネ 作詞家・松本隆の50年」(KADOKAWA)を上梓した音楽評論家、田家秀樹による考察を軸に「高純度romance」を分析する。2人を傍で、つかず離れず、ずっと見続けてきた人だからこそわかることがある。これは愛に溢れた1曲だ。

(これは『音楽と人』4月号に掲載された記事です)

松本さんらしい歌詩だな、という印象を受けました。

過剰な言葉も使わないし、説明もしないんだけど、何を唄いたいのかがすごくよくわかる。

〈絆〉ですよね。そしてこんな美しい曲なのに、美化してないし、綺麗事にもしていない。すごくリアリティがある。

〈引きこもってた日もあったよね/悩んだり凹んだり〉

何かを肯定する時に、こういう否定的なことも呼び込みながら、絶妙なバランスで書く。これは、松本隆の技以外の何者でもないですよ。

はっぴいえんどの頃からずっとそうなんですけど、松本さんは1曲の中で、光と影のどちらも書くんです。どちらかではなく全体を。すごくフラットに物を見ながら、その中にあるいろんなデコボコから目を背けない。そしてそれを肯定的に描けるから、嘘っぽさが全然ない。どんな人にも影があって、美しいだけじゃないことをわかって書いている。この曲は、言ってみれば結成25周年のお祝いソングですよね。そんなおめでたい曲に普通、〈引きこもってた日もあったよね〉なんて引き合いに出さないでしょう? でもそれが、この歌のリアリティに繋がっています。

有名なエピソードですけど、松本さんがKinKi Kidsのデビュー曲を依頼された時、なかなかジャニーさんからOKが出なかったんです。ミリオンヒットを獲れる曲という至上命令が出ていて、「Kissからはじまるミステリー」と「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ロマンス」を先に書き上げていたものの、デビュー曲としてはOKがもらえなかった。煮詰まった松本さんが、仕事場の居間でテレビをつけたら偶然KinKi Kidsが唄っていて、その姿を見た松本さんは「あ、硝子の少年だ」と思った、と。

硝子は脆くて崩れやすく、だからこそピュアで透明、そして美しい。今回のタイトルの〈高純度〉とは、そういうことでもありますよね。この関係がこのままで壊れないでほしい、という願いもあったと思います。そこに松本さん自身を重ねたところもあるでしょうね。

松本さんが分身だと言ってる人が3人いるんです。細野晴臣、大滝詠一、筒美京平。きっと、自分とその人たちの間にあった、他の人にはわからない独特な関係性を、光一くんと剛くんの関係に見たんだと思います。ずっと傍にいるけど交わらない。でも絶対に離れられない。そして誰よりもお互いを理解してる。

だから、この人にはこうであってほしい、という願いが歌詩にこもってるんですよね。松本さんがそんなスタンスで歌詩を描いた唄い手は、おそらくKinKi Kidsと松田聖子さんだけだと思います。松田さんには、等身大の彼女より、ちょっとだけ大人なテーマの歌詩をつねに与えてきたんですよ。彼女は飛び抜けた歌唱力でそれを唄い、それによって、歌手としても人間としても大人になっていった。

KinKi Kidsもそうだと思うんです。デビューがいきなり「硝子の少年」じゃないですか。18歳で、自分たちのあり方のようなものを提示されて以降、その後の松本さんの歌詩は、つねに彼らの生き方のようなものを提示してきている気がします。「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も「スワンソング」もそう。そんな長年のいろんな積み重ねのうえに「高純度romance」が生まれている。それを思うと、25年という時間を背景に、大人になった2人に対し、その次、みたいなものを指し示して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家庭〉という言葉もかなり踏み込んでるように聴こえますけど、でもそれが、さっき話したようなどんな人でも思い当たるリアリティを曲に与えてくれるんです。

〈純度高めの日々育んだ〉という一節もそうですね。つまり自分たちがやっている活動があって、お互いがその純度を高め続けている。プライドもあるし、自負もあるから折れない。そう簡単には交わらない。そんな状態で続けてきた彼らのことを、松本さんはちゃんと見てるということですよね。

そしてラストにある〈真実の蝶結び〉という言葉。〈蝶結び〉って、すぐ解けてしまう脆さがあるじゃないですか。ギュッと固く結ぶのではなく、綺麗だけど、紐を引いたらすぐに解けてしまう〈蝶結び〉。純度が高いからそれができるということでもあるし、そこに到達したということでもある。でも壊れやすいものでもある。これは「硝子の少年」にあった儚さ、脆さの象徴ですよね。そういうものが25年を経てもちゃんと結ばれている。

やはり松本さんがKinKi Kidsにずっと見ているのは、壊れそうで陰りのある、でもとても儚くて、ピュアな青春なんですよ。それを最初、近藤真彦さんに見たと思うんですけど、彼はソロだから、1人の人物の視点でしか描けない。KinKi Kidsはそこに2人の関係性が加わるから、近藤さんよりも歌で表現する視点が深くなる。そこにあの時代のいろんな青春群像が散りばめられているのが「硝子の少年」ですけど、それから25年経って、大人になった時に、いろんなことを言わなくてももういろいろ経験してるから、以前よりも言葉数が少なくなって、整理されて唄われていますね。

松本さんは作詞家として、太田裕美や寺尾聰、南佳孝や松田聖子の作品で、歌謡界で一時代を築いた後、89年から94年まで、作詞家としての活動を休憩するんですが、最前線に復帰したのがKinKi Kidsでした。おそらく松本さんは、2人と出会い、「硝子の少年」がミリオンヒットを飛ばし、代表曲として唄い継がれてきたことで、彼が70年代からずっと描いてきた〈青春の永遠性〉みたいなものを確信できたんじゃないでしょうか。つまり古い新しいは関係なく、みんなが持っているものなんだ、と。

松本さんの歌詩には、時折〈ジェームス・ディーン〉がモチーフとして出てきます。青春のシンボルとでも言うべきもので、矢沢永吉さんの「サブウェイ特急」や原田真二さんの「てぃーんずぶるーす」にも出てきます。若々しく孤独感があり、陰りもある。ジェームス・ディーンのそんなイメージが、松本さんの中にある普遍的な青春でしょう。それがKinKi Kidsにも繋がっているんですけど、さっきお話したように、ジェームス・ディーンは1人だけど、その精神を、2人の関係性として描けるのがKinKi Kidsなんだと思います。

ジェームス・ディーンは若くして亡くなっています。つまり孤独感や陰りというのは、それを抱えたまま死ぬことでしか永遠にならない。人によっては、歳を重ねるごとに、そういうものが失われていく。むしろそのほうが多い。でもKinKi Kidsは、2人の関係が続いていく中で、孤独や陰りが失われることがない。その素晴らしさがある。松本さんが描いてきた〈青春の永遠性〉。その先にあるものを彼らは見せてくれている。あんな硝子のように脆く、儚い美しさを湛えてきた2人の25年。この記念すべきアニヴァーサリーに書いた「高純度romance」は、松本さんが描きたかった世界観の集大成に近い。そして松本さんが、KinKi Kidsの2人に言いたかったであろう一言が、この曲の中にありました。

〈ほんとに愛してるよ〉

これが2人に伝えたかったことですよ。松本さんは大切なタイミングで、歌詩にそういうことを盛り込みますね。松田さんとのコンビを解消したアルバム『Citron』の最後の曲「林檎酒の日々」では〈もうさよならね〉と書いてますけど、それと同じです。この〈ほんとに愛してるよ〉は、松本さんがKinKi Kidsの2人に伝えたかったメッセージだと思います。

よく松本さんは「人の心を引きつける詞は、5%の真実と95%の想像から出来ている」とおっしゃっているんですが、その5%の真実が、25周年というタイミングもあって、そういうところににじみ出た気がします。それと、〈そんな時背中をポンと叩く/君の手に救われたのさ〉という一節は、ジャニーさんの病室で光一さんと剛さんが交わした光景を、KinKi Kidsとして歌にしていると編集長の金光さんから聞いたんですが(註:「YOU... ~ThanKs 2 YOU~」のKinKi Kidsヴァージョン。『KinKi Kids Concert Tour2019-2020 ThanKs 2 YOU』で披露)、松本さんはその話を知らな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というのは、マーケットリサーチみたいなことをする人じゃないんですよ。人から聞かされたのなら別ですけど、自分から最近のKinKi Kidsについて細かく調べたりはしてないと思います。だとしたらすごい話ですけど、松本隆という人とKinKi Kidsの関係を知れば、そんな偶然もありそうだなと、そんな気持ちになりますね。

談=田家秀樹
構成=金光裕史

【【〖肖烟四起为战而来〗肖战|有幸与你相遇】#你理解的正能量追星#
天上星河转,人间帘幕垂,月照霜起似你温柔​​​。他是我见过最有少年感的人。是那种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的少年。目似灼阳 眉若峰脊 你伴长风而来 周转四季 而我燃尽许多年岁的夏日才得以遇见一个你!

亿万人海中,只有你走进了我的眸中。万千世界里,唯有你点亮了我的心海。遇见你已经很满足,看你笑已是足够抚慰半生.你迷人的微笑,是我快乐的味道;你细腻的温柔,是我心动的征兆;你无限的幸福,是我没完没了的祈祷。

肖战是个言出必行,行胜于言的人,他在一步一步的实现破界跨界闯世界!设计师肖战,歌手肖战,演员肖战,每一个肖战都是真实强大的,肖战加油!你是百看不厌的书,我甘愿翻阅细读,字字珍贵,句句入心,

这个世界乱糟糟的,而你干干净净,可以悬在我的心上,作太阳和月亮眼里有你,所以满眼幸福,心里有你,所以满心欢喜, 一切都是只因遇见你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你是一棵努力向上的树,你的胸怀在蓝天,你的深情在沃土,你说下次见面你会更挺拔,你做到了

一直相信时间是对人、对事最好的一种历练和考验。它会选择,会证明,会成就。遇见你,喜欢你,陪伴你,你越来越好!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因为你,我想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一个努力的人,一个快乐的人。坚持初心,不畏流言蜚语,你就是我想守护的,喜欢就是这么简单,余生我们陪你一起走,彼此保护,彼此鼓励。自信从容,帅气温柔,依然是肖战!时光流转,璀璨焦点仍是他。青年演员肖战未来可期!

肖战喜欢你有多幸福呢?就像六月的雨,心头的风,像刚吹出的彩色肥皂泡,像化在口中的牛奶糖,像穿云破空的一束光,你不知道我,我却沐浴着你的恩泽。我看过银河,可我只爱一粒星,所以啊我希望你所拼命争取的,到最后都是你的。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不论好坏

你沉默,我陪你一言不发。你欢笑,我陪你山呼海啸。你衰老,我陪你满目疮痍。坚持初心,不畏流言蜚语,肖战你就是我想守护的,喜欢就是这么简单,余生我们陪你一起走,彼此保护,彼此鼓励。

肖先生,你从不孤单,因为这个世上有一群喜欢你的人,正努力的走到你身边。岁月漫长,所幸遇见有你的世界。肖战喜欢你有多幸福呢?就像六月的雨,心头的风,像刚吹出的彩色肥皂泡,像化在口中的牛奶糖,像穿云破空的一束光。

你就好像天上的太阳,虽然够不到,但是只要靠近一点点都会觉得很温暖的样子。 我在人间贩卖黄昏,只为收集世间温柔去见你。我携漫天星辰以赠你,仍觉漫天星辰不如你。我的世界一直很暗淡,后来你来了,带着星星和月亮,从此一片光明。他是我见过最有少年感的人。是那种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的少年

我把这一年的快乐锁进心里,回味你带来的愉悦享受,我把你塑造出的每一个角色关在心里,让均匀的气息日夜相伴,我把你温暖的微笑揽在怀里,即使冰霜也触及离去,想把你捧在手心里,即使这温柔颤抖得不能自己也不肯舍弃,在时光的缆车,在追梦的路上,我愿继续作伴同行,继续上演 一次不离不弃,一生追逐你的光的传奇

时光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岁月不言,却见证了所有真心。转瞬之间,2022年已经来了。回首过去,有过负重前行,也曾落寞无助,恭喜你,都已战胜了它。新的一年,想送给自己和朋友们一句话:往事不回头,余生不将就。人生百味,笑着面对,

想念的定义,并不是几个简单的比喻就可以表达,想念的滋味儿,就更非一言尽之,我常常在想,作为一种生存状态,你究竟是以何种方式存在于我的脑海,以至于在那么多不经意的时刻,眉头一紧,你会爬上心头,很神奇又好真实!

有时,等待是一条不归河,在每一个时刻来临之前,我们只有翘首盼望,然而,当过往的日子 它们像风一样逝去,想你、爱你 也就被固化成一种信仰,每一个落日的黄昏与日出的清晨,都不曾忘却,而我,想要把对你的想念,幻化成你挺拔的背影、闪光的眼睛、细细的描、轻轻的绘、深深的记、慢慢的想、念念的写!

时光如逝水年华,谁又把流年偷换,露珠间的片刻温存,雪 https://t.cn/A667ofhv

【印光文钞】
6.与四明观宗寺根祺师书
(译文来自——印光法师文钞白话公众号)感谢

【原文】
接手书,并显感利冥录,不胜欢喜。知谛公此番讲经,比前次更觉光辉。因逐一看毕,即送余人。多有见闻,深为诧异。私相谓曰,谛公已证圣果,关帝尚未明心。光闻而谓之曰,此事须从白关用心处究,则事理两当,绝无滥圣屈贤之失。白公且置弗论。
【译文】
接到你的信,以及《显感利冥录》这本书,非常欢喜。知道谛闲法师这一次讲经,比上一次更加殊胜。因此将这本书一一看完,随即就送给了其他人。有许多看过这本书的人,都很诧异。私底下互相说:谛闲法师已经证得了圣果,而关圣帝君还没有明了心地。我听到后对他们说:这件事必须从城隍爷白知、护法神关帝二位的用心之处来推究,那么就事理两方面都恰当,绝对没有混滥圣人,委屈贤者的过失了。城隍爷白知暂且不说。

【原文】
夫关帝者,在生时乃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之大丈夫。殁后皈依智者,愿为伽蓝,护持佛法。自智者至今千三百余年。天下丛林之主人,多有法身大士,乘愿宏法者。关帝一一护持亲近,岂至于今,尚有未了,而求抉择开示于谛公。何聪明如帝君,而复愚钝不蒙法益之如是乎。
【译文】
关帝,在生之时就是一个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的大丈夫。死后皈依智者大师,愿意为伽蓝神,来护持佛法。从智者大师到现在有一千三百多年了。天下丛林的住持,有很多是证得法身的大士,乘愿再来,宏扬佛法。关帝都一一护持亲近他们,哪至于到了今天,还有未了的疑问,而求谛闲法师给他决择开示的呢?怎么可能聪明如帝君,而又如此愚钝不能蒙受佛法的利益呢?

【原文】
是大有说。现今时值末法,僧多败类。只知著一件大领,即名为僧。僧之名义事业,多多了无所知。在俗之人有信心者,纵能研究佛法,终皆下视僧侣。其不信者,见彼游行人间,造种种业之僧,遂谓僧皆如是,佛法无益于国,有害于世。
【译文】
这当中是大有说头的。现在正值末法时代,出家僧人大多腐败堕落。只知道穿着一件大领僧衣,就名为僧人。僧的名称意义事业,大多一无所知。世俗有信心的人,纵然能够研究佛法,但终究都轻视出家的僧侣。而不信佛法的人,见到游行人间,造种种罪业的僧人,就认为僧人都是如此,佛法无益于国家,有害于社会。

【原文】
因有此种我慢邪见下劣等知见故,关帝护法心切。以京师乃天下枢机之地,高人名士,咸来莅止。遂现身说法,请谛公之开示。祛彼在家我慢邪见之凡情,振兴劣僧无惭无愧之鄙念。
【译文】
因为有这种我慢、邪见、下劣等知见的缘故,而关帝又护法心切。因为北京是中央政府所在地,社会精英,知名人士,都来到这里。于是关公就现身说法,请谛闲老法师开示,以去除那些在家人我慢邪见的凡情,振兴下劣僧人无惭无愧的不善念。

【原文】
古人称如来不舍穿针之福,曰如八十翁翁作舞,为教儿孙故。光于关帝此举亦然。此虽系盲猜瞎断,若质诸关帝谛公,当皆点头微笑,不露否否不然之声迹矣。
【译文】
龙树菩萨的《大智度论》中,称如来不舍弃为比丘穿针的福报,就如同八十的老翁起舞,是为了教导儿孙的缘故。我对于关帝的这个举动,认为也是这个道理。这虽然是盲猜瞎断,如果去质问关帝、谛闲老法师,他们应当都会点头微笑,不会露出“不是、不是”的声音啊!

【原文】
如上所说,且约迹论。至于关帝谛公之本,唯关帝谛公自知,光何能测度而评论之哉。根敏道心虽切,恐规矩不洞,不解用功法则。祈教以量力而为,不可强勉硬撑,以致心身受病,遂难亲获法利矣。
【译文】
如上面所说,是暂且针对“迹”来说的。至于关帝、谛闲老法师的“本”,唯有关帝、谛公自己知道,我怎能测度评论呢?根敏师的道心虽然迫切,恐怕不懂规矩,不了解修行用功的法则。祈望你教他要量力而为,不可强勉硬撑,以致身心受病,就难以亲身得到佛法利益了。

【原文】
闻某某不善用心,致吐血不止,因而反成废弛。初学人皆须以此意告之。
【译文】
听说某某人不善用心,导致吐血不止,因此反而成了荒废懈怠。初学佛法的人都必须将这个意思告诉他们。

【注释】
[1]【四明观宗寺】四明指浙江宁波,宁波有四明山。民国纪元,谛闲法师最后住持于宁波观宗寺。寺为宋延庆寺观堂旧址,元丰中,四明五世孙介然法师,按照观无量寿佛经,建十六观堂,以修观行,故名观宗。自宋迄清,兴废靡常。自师任住持,遵四明遗法,以三观为宗,说法为用,改称观宗讲寺。
[2]【显感利冥录】《显感利冥录》,是冥界的白城隍和关帝公与谛闲法师的对话。在倓虚法师的《影尘回忆录》中也有记载。谛闲法师和倓虚法师都是民国时期的大德高僧,所以其真实性毋庸置疑。文章又是由冥界的众生亲自述说,所以,实在是我们了解冥界最可靠,又稀有难得的第一手资料。
这是一件与印光大师同时代的公案,民国七年(1918),谛闲大师在北平讲经(以下接录倓虚大师《影尘回忆录》)“那时正赶上北京的乩坛很盛,有一位姓白的白城隍,在西城琉璃胡同钱宅降坛,自言每天到法会去听经,其中有听不懂的地方,拟请谛老亲自到坛上问一问、谈一谈。起初谛老去不去还在犹豫,若以我(倓虚法师自称)的意见,那都是外道门,可以不去。但仁山法师以好奇的心理,无论如何,要怂恿谛老去,我在谛老跟前得算资格浅的人,戒莲更不用提,最后也没拦挡住,谛老就去了。到那里在乩坛里用乩笔与谛老谈话,非常客气,一见面把谛老赞扬了一顿,并自称每天晚上率领许多鬼魂去听经,维护道场,其中已有许多鬼魂闻经听法,受到度化。后来又陈述他部下那些业障重的饿鬼之苦,问教济之法。谛老说:每年七月十五日观宗寺办盂兰法会,晚上放焰口,用观想力量,救拔一切饿鬼,不知能远及北方否?白城隍听到这话很欢喜,很感谢:说是谛老的观想力量很相应,一定能达到。白城隍临坛讲话之后,不一会儿,关圣帝君又临坛。因为他的神力大,恐怕扶乩的人撑不住,说话时候,让白城隍从中传达。他也很客气,称谛老为先进,谛老不敢当,也称他为先进。彼此客气的谈了一会话,随又谈到他在玉泉山显圣,和他显神通修庙的事。末了关圣帝君还对谛老说:以后不论在何处讲经办道场,都要去拥护。不一会儿周(仓)将军也临坛,他开首就问:我自东吴遇难之后,每过七天,身上就痛苦一次,能不能想一个好的法子,把我这痛苦来解除?谛老答复他的意思大概是说:这是由妄想而成,若能以定的工夫,把妄想涤除;再能常发惭愧心,发忏悔心,把自己的宿业完全忏净,这样痛苦自然会消灭了。说完这话,还与他受戒说法。徐蔚如居士把这事记成一本《显感利冥录》。”

印光法师文钞白话公众号


【注释】

[3]【白关】白:指当时临坛与谛公对话的北京都城隍白知。关:三国蜀将关羽,死后被尊为武圣。归依智者大师,成为佛教护法神。现在寺院的伽蓝菩萨一般都是指关公。
[4]【法身菩萨】又云法身大士。断一分无明而显现一分法性之菩萨也。初地以上之菩萨是也。若依台家四教之位次,则初住以上方名法身菩萨。智度论三十八曰:“法身菩萨断结使得六神通,生身菩萨不断结使,或离欲得五神通。”
[5]【如来不舍穿针之福】阿那律于听佛说法时睡眠,被佛呵责,乃发愤不睡,致目失明。于缝衣时,而作是念:“谁欲求福,与我穿针!”佛以天耳遥闻,即至阿那律前,而告之曰:“你持针来,吾与贯之。”那律白佛:“我谓世间欲求福者;世尊已得无上正觉,福慧已足,何犹求福?”佛言:“世间求福之人,无复过我!如来于六法无有厌足,谓:施、教诫、忍、法说义说、将护众生、求无上道。”(见增一阿含经卷三十一)
[6]【八十翁翁作舞】《大智度论》卷十:“如伎家百岁老翁而舞。有人呵之言。老翁年已百岁何用是舞。翁答。我不须舞。但欲教子孙故耳。佛亦如是。功德虽满。为教弟子作功德故。”
[7]【本迹二门】本门与迹门并称。又云本地垂迹,略云本迹。本谓久成之本地;迹谓近成之垂迹。即指实体与影现!本门,谓如来于久远往昔即已成道(久远实成之本佛),以显示佛陀之本地、根源、本体说,故谓实体;迹门,指新近示现之佛陀(伽耶始成),以显示本佛为教化众生,而自本地应化垂迹之说,故谓应迹、影现。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偶像或者说爱豆这个事情,之所以喜欢,一定有吸引你的地方,可以喜欢,但不能成为你的全部,没必要为太遥不可及的人伤心,为太虚无缥缈的事难过,眼前的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
  • 阳春三月许的心愿在夏天倍数增长,终于“你一句春不晚,我就热死在了真江南”…刚放假那会儿,还以为自己能做出什么改变来,果然是一如既往…要我说,春日苦短,没想到悠长
  • 这首我真的还能再代一万次双子……(不过是有原型故事的)结合前面跋山涉水寻找你每次听到最后都有种我们终于回到了最初一体的样子,夜里我梦到你来到我身边,烛火摇曳,墙
  • 有才艺的同学可不要藏着掖着,大胆的来这里展现你的风采叭~ 有兴趣参加的同学可以扫描图片中的二维码进行报名喔~ 我是小曦,期待你的到来。微信:792384551#
  • 不是为了骂@司马南 ,只是为了说明一下,为什么“只要你说对了,我就改正”是一句空话,对谁来说都一样。 关于我们四个在说什么已经记不清啦,因为我一直都在关注我
  • 踢完球又回来打了一下篮球,又抢板又突破又挡拆真的是顶不住了,今天是双倍的累,但也是双倍的快乐吖~在朋友圈看到的家那边的七彩祥云,nice~一定是谁的座驾吧~回来
  • #锦鲤# #缘分##五行#希望大家在知道仙缘的时候一定不要着急,很多人在知道仙缘的时候就会找各种师傅查,不论是道长还是出马还是出道的师傅,什么都找。按照逢冲必动
  • 如果不让她继续接受治疗,我都不知道还能做点什么……” 后来,在妻子去世的前一天,他抱着四岁的儿子说:“孩子,等你妈妈不在了,我们就一起去要饭……”孩子瞪着大眼睛
  • 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坚持立足民族又面向世界。我们
  • 心存感恩之心,身行积德之善; 从善者吾近之,从恶者吾远之; 百年养善不足,一日毁之有余; 行善不必人知,积德无需他晓 ​。#每日一善[超话]##阳光信用# [抱
  • 不过,既然老汉说了,那就去看看呗,因为在那个年代,毕竟许多机缘巧合,让文物散落于民间。”话虽说得硬气,结果当他将字画拿到厨房生火时,顿时就焉气了,原来这些画都是
  • 人们追求“好日子”比过去简单化了,给数字赋予了好的寓意,形成了一种新民俗,但无论是选择“8”还是“6”本质都是为了讨一个好口彩,因此,在“20220222”这样
  • 2022年9月16日号 恋爱心理测试 Q1 预感喜欢的女孩子和自己两情相悦。你会怎么办? A. 自己去表白 B. 等对方表白 C. 顺其自然 A。会去表白的吧
  • 2月10日11:30和亲人打车(车牌不详)到内蒙古大学院内桃李湖迎宾馆就餐,14:29离开饭店,到金桥开发区司法厅住宅小区亲戚家,20:16回家后再未外出。2月
  • 两年前——2018年4月,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日到来之际,姹紫嫣红、生机盎然的日子里,新华社3位记者组成报道小组,一起走进这座最高学府,从充满历史气息的燕
  • (好了正经完了,接下来就是“本哥我爱死你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追剧就是小徐堕落的开始 我在你好旧时光里出不来了 我怎么能才看啊 我差一点就错过了
  • 还可以用手指拨动转转乐,学着我的样子抬腿……好珍惜宝宝的每一个瞬间呀,也坚定了我不请育儿嫂的信心~2007年的夏天,加油,好男儿舞台上的你不在了吗?珍惜宝宝的每
  • 刑相位(90度)相刑,比相冲更难受,冲相位,他们有共同点,比如白羊和天秤有野心、抱负,白羊想要一个东西,直接去要,天秤想要一个东西,会把表面的和气先给到位,通过
  • )#宝贝寻家# 约农历1975年1月出生同年1月12日被遗弃在河南省潢川南城城关镇政府院的王梅寻亲292244头部:一个发旋,后脑凸,直发眼部:单眼皮鼻子:塌鼻
  • 而是说,他可能会疲于应对,每次走v,找小道走,上下班的公开行程连站姐在合理区域内也无法拍到照片。如果有一天他没有这些行为了,大家只好受着了,毕竟在座的每一个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