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丰电台「FM1016新歌潮流榜」打榜候选歌曲推荐:
打榜公司:梦响强音

十年前 她们无畏而来
羽翼未丰 只为梦想 果敢前行

十年后 她们从容成长
自我探寻 旨以音乐 定义未来

2012年夏天,《中国好声音》以全新方式打开国人对音乐选秀节目的认知:以其独特的音乐审美、新颖的盲选方式,发掘、打造出华语乐坛众多星光璀璨的名字;重温或缔造出无数影响几代人的经典歌曲。十年来,《中国好声音》如常青树般生命力持久而旺盛,那些炽热且绚烂的夏天,已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烙印,更承载着一代人的梦想与信仰……

2021年,《中国好声音》即将迎来第十个辉煌盛夏之际,《中国好声音》黄金十年男声篇《再见仍是少年》诚意上线,一经推出便勾起大众青春回忆。以此为契机,集结了每一季最具代表的一位优质女歌手打造而成的黄金十年女声篇——《星空下的我》随之联翩而至。

十年间,《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呈现过太多不同气质、地域、年龄的女性美。多少风格迥异、个性张扬的女孩在这个舞台上聘婷初出,崭露锋芒:光着脚丫唱歌的小姑娘、梳着脏辫的摇滚女孩、性感魅力的音乐歌姬......她们以多维度、多情感、多层次的音乐走向,总和了十年间每一个高光瞬间;也以音乐作笔,描绘出女性价值观和群体成长的倩影……

专辑《星空下的我》共收录有九首曲风各异的单人音乐作品及一首心怀憧憬的合唱歌曲。重磅邀约十年来与中国好声音长期合作的编曲大师,国内知名音乐人刘卓担纲制作。联合包括好声音金牌制作人黄一,学员王晓天/刘珂/夏恒/李雅/刘雪婧/陈冰/罗景文/黄稔钦/大山;音乐制作人徐威/陈恬/丁文秀/孟凡荻/朱嘉沐/沈锦天/吴思达/秦振铭/MC-B/DAVANiM/Jumbo等多位新锐词、曲创作者共同打造。历时一年反复筹备录制和精心编排后,终于得以与听众见面。此外,十年来一直担任《中国好声音》音乐总监,创造无数金曲的李维敏依旧担任总监制工作,为专辑品质保驾护航。

率真歌者赵露、摇滚女孩毕夏、巨肺唱将陈冰、超能音乐少女黄霄雲、音乐辣妹刘雪婧、清纯少女郭沁、磁性唱腔张神儿、火星少女邢晗铭、魅力歌姬潘虹……

有多少旋律,就缔造了多少时代。十年,她们探寻着自我的成长足迹,渐丰羽翼,初出锋芒;十年,她们用爱撰写深刻,构建音乐的奇幻旅程。十年一瞬,愿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个绚烂星空……

黄金十年,带着珍贵和向往,开启下一段篇章。
感谢陪伴,谢谢你还在。

专辑曲目介绍(上):

1.《星空下》
单曲《星空下》聚集了来自《中国好声音》九季代表性的女声共同演唱:赵露、毕夏、陈冰、黄霄雲、刘雪婧、郭沁、张神儿、邢晗铭、潘虹。

九位女生曾用歌声为好声音的舞台留下感动:她们个性鲜明,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特色嗓音。或纯真青涩,或温柔治愈,或摇滚狂野……不同音色交织出奇妙的化学反应,成就了一首巨大而磅礴,细腻也贴紧灵魂的震撼歌曲。

这首歌像是搭乘上一辆通往“音乐银河”的逐梦班车,窗外星河天悬,沿途风景旖旎。抬头仰望,不灭的星辰永远散射着清辉,浩瀚星空引领着去向未来的方向。

2.《Love A World》
#赵露# :2012年参加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盲选以一首《我是一只小小鸟》获得导师转身,成为那英战队16强学员。十年间,她从未停止过探索艺术的边界,始终保持着对音乐的冒险精神。

《Love A World》是一首发人深省的歌曲。赵露极具煽动性的嗓音让歌曲生出意境和画面感,尾段自省式的发问更是让整首作品意蕴悠长。我们将去向何方,该完成怎样的使命?这个世界并不完美,而“爱”让残缺有了新的意义,秉持着这份馈赠也让我们得以完整。

3.《贼》
#毕夏[超话]# :2013年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凭借一首《像梦一样自由》进入汪峰导师战队,成为汪峰组四强学员。乌鸦音、长脏辫、朋克装扮,特立独行的她从来不缺代名词。唱功拔擢,果敢独立的性格更是让毕夏成为兼具神秘⽓质的新⽣代华语乐坛时尚摇滚小天后。

《贼》是一首空灵而梦幻的情歌,编曲选用了氛围感极强的合成器音色,给听众带来沉浸式体验。不同于以往爆发力的演唱方式,毕夏在诠释这首柔情歌曲时极尽克制,温暖沙哑的嗓音仿佛将风起云涌的往事与物是人非的无奈揉杂成团。不冲动,不巧饰,不煽情,歌声过后,思念成了夜里放肆的贼。

4.《抱我》
#陈冰[超话]# :2014年第三季《中国好声音》那英组亚军、全国8强。盲选以一曲《盛夏光年》被大众誉为“巨肺实力唱将” 、“历届最美学员”。2016年3月首次触电担任女主角的她出演电影《全面失控》正式开启演员生涯。

《抱我》由陈冰亲自担任词曲制作,像是一场甜蜜的恋爱,氛围化的编曲与陈冰性感的声线形成互文。气泡音和呼吸声刺激着你的耳膜,伴随着shuffle律动和带有一丝舒缓的neo-soul电吉他旋律,气氛逐渐暧昧:这是一片夜色醉人的浪漫。

綾瀬はるか&西島秀俊 絶対的な信頼関係が生んだ“最強夫婦”の超絶アクション

特殊工作員の過去を隠して結婚した妻に、公安のエリートである夫が銃を突きつける。そんな絶体絶命の状況でも妻は余裕の笑みを浮かべ、「なんというスリル。やっぱりこの人を愛してる」と呟き、銃声が響く……。直木賞作家・金城一紀氏が原案と脚本を担当し、2017年に放送された大ヒットドラマ「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は、衝撃のカットで幕を閉じた。そして時を経て、夫婦の“その後”を描く劇場版が、3月19日に公開となる。“最強の夫婦”である伊佐山菜美と勇輝を演じたのは、綾瀬はるかと西島秀俊。共演歴があり、お互いを「お兄ちゃん」「はる坊」と呼び合うほど信頼関係を築いているふたりに、話を聞いた。(取材・文/編集部、写真/間庭裕基)

ドラマ版では、正義感が強い新米主婦の菜美が、持ち前の賢さと行動力で主婦たちのトラブルを解決していった。しかし終盤で、IT企業の社員だと言っていた勇輝が、実は公安に所属しており、菜美を監視していたことが判明。ふたりは対立しながらも、お互いへの愛を再確認するが、菜美は公安の監視下で生きていく未来を受け入れられない。そんなすれ違いのなかで迎えた最終回の放送終了後、謎めいた結末をめぐり、綾瀬と西島のもとには大きな反響が寄せられたという。

綾瀬「いろんな意見を聞きましたが、人によってけっこうばらばらだった記憶があります。菜美は撃たれたのか、逃げたのか、ふたりとも死んでしまったのか、もしくは違う人が撃たれたのか……。見る人の解釈にお任せしようと思っていましたが、今回の劇場版では、あの後何が起きたのか描かれているので、種明かしになりますね」

西島「僕も『どうなってるんだ』と、周りに怒られたりもしました(笑)。映画ではまさにあのシーンの直後、ブラックアウトのその先が描かれているので、しっかり確認して頂けると思います。ただ僕個人としては、勇輝は菜美に銃を奪われて、撃たれて死んでしまったと考えたりもしましたが……それだと、ひどい結末かな(笑)。でも、他にもそう考えていた人がいたんですよね」

劇場版で描かれるのは、ドラマ最終回から半年後。ある事件で記憶喪失になった菜美は勇輝とともに、それぞれ桜井久実と裕司に名前を変えて、海辺の地方都市・珠海市で新生活を始めている。新エネルギー源「メタンハイドレード」の発掘に活気づく珠海市では、市長をはじめとする開発推進派と、美しい海を守るため調査基地の建設に異を唱える反対派の争いが日に日に激化。さらに開発の裏に、ロシアと結託した国家レベルの陰謀が潜んでいることが発覚する。

ドラマ版から進化を遂げ、劇場版では国家間の陰謀や、公安警察の暗躍など、まさにスクリーンにふさわしい、スケールアップした物語が展開。同様に、綾瀬と西島がほぼスタントなしで挑むアクションもパワーアップしており、迫力満点で鮮烈なシーンが実現している。

綾瀬「ドラマでは、VS(対決)シーンはあったけど、共闘シーンはなかったんですよね。だから夫婦が一緒にタッグを組んで、指をクイクイッって動かすところ(菜美が戦いの前に見せるおなじみのポーズ)は、音楽も入ってくるし、『帰ってきた!』という感じがしましたね。兄ちゃんとのシーンは、割とスムーズにいったよね? たまに、ちょっと『遅いよ!』って言うことはあったけど」

西島「大体僕のせいになるんですよ(笑)。『お兄ちゃん遅い!』『いや、お前だろ!』みたいな。ふたりのアクションシーンは、難しいんですね。相手との距離と、カメラの位置が合っていないと、アクションがきれいにきまらないので」

綾瀬「兄ちゃんもアクションをやっているから、そういう意味では息が合っていたような気がする。あと、(ダメ出しを)言いやすいしね(笑)」

西島「言いやすいんですよ。他の役者さんだったら、『お前、もうちょっとさあ……』とか、あんな言い方はできない(笑)」

綾瀬「お互いの安心感と信頼感があるからこそ、できたアクションだと思います。(かつてドラマで)兄妹役を演じていて、ずっと『お兄ちゃん』と呼んでいるから、(夫婦役は)照れ臭かったよね?」

西島「はる坊と急に夫婦役ということになって、いまだにちょっと恥ずかしさがあるけどね(笑)。でもふたりが普通の夫婦じゃないので、その不思議な感じもいいんじゃないですか」

劇中には、最高のチームワークで大勢の敵をなぎ倒していく夫婦の共闘はもちろん、過去の因縁から、菜美に復讐を誓うロシアの諜報員ドラグノフと菜美の対決シーンもある。自身も様々な作品でアクションをこなしてきた西島の目に、綾瀬のアクションはどのように映ったのだろうか。

西島「ロシアの大男を、実際に菜美が倒す説得力は、すごいなと思いましたね。あれだけ大きい人が相手だったら、きっと僕が戦っても、よっぽどうまくやらないと、強さを見せられないと思います。そこは、はる坊のすごい身体能力が生かされているなと思いました」

綾瀬はドラマ版に引き続き、FBIの訓練にも導入されているという東南アジアの伝統武術カリと、プンチャック・シラットがベースのアクションに挑戦している。足技や関節技が多く、綾瀬は素早くしなやかな身のこなしで、華麗に敵をねじ伏せていく。

西島「僕もシラットを少しや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が、めちゃくちゃ難しくて。足を絡めて相手を倒すんですが、全然倒れないんですよ。タイミングと角度が合っていないと難しいから、本当にすごいなと。確かに女性だから、足や肘を使って戦わないと勝てないというリアリティがこめられていると思います。僕は1回、ドラマの時にはる坊から足の蹴りを受けましたが、けっこう痛かった(笑)」

綾瀬「すみません!」

西島「本当に効く蹴りですよ」

痛快なアクションシーンを交えながら、珠海市のエネルギー開発をめぐるサスペンスが描かれる一方で、菜美と勇輝の夫婦のドラマが丁寧に紡がれる。ドラマ版で互いの秘密が明らかになり、敵対する立場にあると知ったふたり。菜美の記憶喪失で、一時は穏やかな生活を手にするが、最後には夫婦がたどり着くそれぞれの“答え”が、切なさとともに提示される。

綾瀬「菜美が記憶を失っている時は、自分らしさや、自分がやりたいことが分かっていない状態。そのなかで旦那さんのために何かをしたり、自分なりの夢を探したりします。でも菜美の、本当のあるがままの姿というのは、曲がったことを正したいし、いくら旦那さんがダメと言っても助けにいくような、すごく正義感が強い女性。あるがままだからこそ、本人が生き生きと輝き出すから、無理をしていたら(関係は)続かないんだなと思います」

西島「勇輝は全てを知っているけれど、菜美はかつてどういう風に生活していたか、どういう風に(勇輝を)好きだったかということを、一切覚えていない。勇輝としては見守りつつ、でも菜美の記憶が戻ってしまうと、別れないといけない。だから記憶が戻ってほしくはないけれど、記憶が戻らないと本当の菜美ではないし、(菜美自身も)悩み続けているし、ということで葛藤する。そのあたりの葛藤は大事なところだなと思って演じていました。勇輝は、本当に自分を解放して生き生きしている菜美が好きなんです。だから、ドラマの時から危険なのは分かっているけど、どうしても惹かれてしまうというところがあったんだと思います」

お互いに嘘や秘密を抱えていても、ふたりが交わす視線や、共闘シーンでの息ぴったりの動きなどから、夫婦の確かな愛情が感じられる。枝見洋子プロデューサーの「ふたりのアクションシーンはすべて夫婦の愛情表現です」という言葉の通り、言葉や拳でぶつかり合うシーンにこそ、菜美と勇輝ならではの絆やつながりが見える。

綾瀬「言い合うシーン、楽しいよね。生き生きしていますよね」

西島「このふたりはどちらかというと、言い合ってケンカしたり、戦ったりしているときの方が、より結びつきが感じられるというか。正直に思いをぶつけて、そのあとお互いのことを考える、そういう関係ですね」

最後に、綾瀬と西島にそれぞれ、パートナーとしての勇輝と菜美の印象について、教えてもらった。

綾瀬「勇輝さんはすごく優しいし、どうにか菜美とうまくやろうとしてくれていて、良い旦那さんだよね?」

西島「そう思います。でもけっこう騙されやすかったりして。たぶんめちゃくちゃ人を信じやすくて、良い人なんですよ」

綾瀬「そうだね、やっぱり菜美の方が上手だね(笑)」

西島「菜美は魅力的だと思います。他に似た人がいなくて、本当に自由な魂を持っていて、どこにも属していない。自分も含め、誰の言うことも聞かず、心のままに生きているというのは、すごく魅力的だと思いますね」

https://t.cn/A6t161ml

【关于秋天的诗词名句,这下可全了~】

兰有秀兮菊有芳,怀佳人兮不能忘。——刘彻《秋风辞》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张继《枫桥夜泊 / 夜泊枫江》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纳兰性德《浣溪沙·谁念西风独自凉》

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李商隐《宿骆氏亭寄怀崔雍崔衮》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李商隐《夜雨寄北》

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叶绍翁《夜书所见》

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李清照《醉花阴·薄雾浓云愁永昼》

庭前落尽梧桐,水边开彻芙蓉。——朱庭玉《天净沙·秋》

孤花片叶,断送清秋节。——纳兰性德《清平乐·孤花片叶》

庭户无人秋月明,夜霜欲落气先清。——张耒《夜坐·庭户无人秋月明》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曹操《观沧海 / 碣石篇》

鸿雁几时到,江湖秋水多。——杜甫《天末怀李白》

宿空房,秋夜长,夜长无寐天不明。——白居易《上阳白发人》

秋霜欲下手先知,灯底裁缝剪刀冷。——白居易《空闺怨》

深秋绝塞谁相忆,木叶萧萧。——纳兰性德《采桑子·九日》

青天蜀道难,红叶吴江冷。——张可久《普天乐·秋怀》

白雁乱飞秋似雪,清露生凉夜。——吴西逸《清江引·秋居》

新寒中酒敲窗雨,残香细袅秋情绪。——纳兰性德《菩萨蛮·新寒中酒敲窗雨》

鸟下绿芜秦苑夕,蝉鸣黄叶汉宫秋。——许浑《咸阳城东楼 / 咸阳城西楼晚眺 / 西门》

枕簟溪堂冷欲秋。断云依水晚来收。——辛弃疾《鹧鸪天·鹅湖归病起作》

落日塞尘起,胡骑猎清秋。——辛弃疾《水调歌头·舟次扬州和人韵》

高梧百尺夜苍苍,乱扫秋星落晓霜。——郑板桥《咏梧桐》

日暮平沙秋草乱,一双白鸟避人飞。——袁宏道《感事·湘山晴色远微微》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李白《九日》

早是他乡值早秋,江亭明月带江流。——王勃《秋江送别二首》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杜牧《寄扬州韩绰判官》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刘禹锡《秋词》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刘彻《秋风辞》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杜牧《山行》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朱熹《偶成》

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李煜《长相思·一重山》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杜牧《秋夕》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范仲淹《渔家傲·秋思》

满载一船秋色,平铺十里湖光。——张孝祥《西江月·阻风山峰下》

花门楼前见秋草,岂能贫贱相看老。——岑参《凉州馆中与诸判官夜集》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群燕辞归鹄南翔。——曹丕《燕歌行二首·其一》

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杜牧《九日齐山登高》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李峤《风》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苏轼《赠刘景文 / 冬景》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刘禹锡《望洞庭》

共眠一舸听秋雨,小簟轻衾各自寒。——朱彝尊《桂殿秋·思往事》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徐有贞《中秋月·中秋月》

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辛弃疾《太常引·建康中秋夜为吕叔潜赋》

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微。——杜牧《九日齐山登高》

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李白《宣州谢脁楼饯别校书叔云 / 陪侍御叔华登楼歌》

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李璟《摊破浣溪沙·菡萏香销翠叶残》

楚天千里清秋,水随天去秋无际。——辛弃疾《水龙吟·登建康赏心亭》

多少天涯未归客,尽借篱落看秋风。——唐寅《菊花》

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范仲淹《渔家傲·秋思》

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李白《秋登宣城谢脁北楼》

年年陌上生秋草,日日楼中到夕阳。——晏几道《鹧鸪天·醉拍春衫惜旧香》

秋风吹到江村,正黄昏,寂寞梧桐夜雨不开门。——顾彩《相见欢·秋风吹到江村》

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王维《辋川闲居赠裴秀才迪》

雨暗残灯棋散后,酒醒孤枕雁来初。——杜牧《齐安郡晚秋》

漠漠秋云起,稍稍夜寒生。——白居易《微雨夜行》

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杜甫《登高》

远书归梦两悠悠,只有空床敌素秋。——李商隐《端居》

黄菊枝头生晓寒。人生莫放酒杯干。——黄庭坚《鹧鸪天·坐中有眉山隐客史应之和前韵》

最是秋风管闲事,红他枫叶白人头。——赵翼《野步》

梅定妒,菊应羞。画阑开处冠中秋。——李清照《鹧鸪天·桂花》

饮马渡秋水,水寒风似刀。——王昌龄《塞下曲四首》

冉冉秋光留不住,满阶红叶暮。——李煜《谢新恩·冉冉秋光留不住》

深秋帘幕千家雨,落日楼台一笛风。——杜牧《题宣州开元寺水阁阁下宛溪夹溪居人》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王绩《野望》

常恐秋风早,飘零君不知。——卢照邻《曲池荷》

离别一何久,七度过中秋。——苏辙《水调歌头·徐州中秋》

怀君属秋夜,散步咏凉天。——韦应物《秋夜寄邱员外 / 秋夜寄丘二十二员外》

况屈指中秋,十分好月,不照人圆。——辛弃疾《木兰花慢·滁州送范倅》

戍鼓断人行,边秋一雁声。——杜甫《月夜忆舍弟》

红叶晚萧萧,长亭酒一瓢。——许浑《秋日赴阙题潼关驿楼 / 行次潼关逢魏扶东归》

老去悲秋强自宽,兴来今日尽君欢。——杜甫《九日蓝田崔氏庄》

秋草独寻人去后,寒林空见日斜时。——刘长卿《长沙过贾谊宅》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杨万里《秋凉晚步》

桂花浮玉,正月满天街,夜凉如洗。——文征明《念奴娇·中秋对月》

金井梧桐秋叶黄,珠帘不卷夜来霜。——王昌龄《长信怨》

登临送目,正故国晚秋,天气初肃。——王安石《桂枝香·登临送目》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金河秋半虏弦开,云外惊飞四散哀。——杜牧《早雁》

荒城临古渡,落日满秋山。——王维《归嵩山作》

砧杵敲残深巷月,井梧摇落故园秋。——陆游《秋思》

满园花菊郁金黄,中有孤丛色似霜。——白居易《重阳席上赋白菊》

秋雨一何碧,山色倚晴空。——方岳《水调歌头·平山堂用东坡韵》

南湖秋水夜无烟,耐可乘流直上天。——李白《游洞庭湖五首·其二》

丁丁漏水夜何长,漫漫轻云露月光。——张仲素《秋夜曲》

络纬秋啼金井阑,微霜凄凄簟色寒。——李白《长相思·其一》

马穿山径菊初黄,信马悠悠野兴长。——王禹偁《村行·马穿山径菊初黄》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戚继光《望阙台》

山黛远,月波长,暮云秋影蘸潇湘。——蔡松年《鹧鸪天·赏荷》

木落雁南度,北风江上寒。——孟浩然《早寒江上有怀 / 早寒有怀 / 江上思归》

乐游原上清秋节,咸阳古道音尘绝。——李白《忆秦娥·箫声咽》

丹阳郭里送行舟,一别心知两地秋。——严维《丹阳送韦参军》

南山与秋色,气势两相高。——杜牧《长安秋望》

重见金英人未见。相思一夜天涯远。——晏几道《蝶恋花·黄菊开时伤聚散》

云山行处合,风雨兴中秋。——高适《送魏八》

纷纷坠叶飘香砌。夜寂静,寒声碎。——范仲淹《御街行·秋日怀旧》

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白居易《琵琶行 / 琵琶引》

三湘愁鬓逢秋色,万里归心对月明。——卢纶《晚次鄂州》

夜深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皆是恨。——欧阳修《玉楼春·别后不知君远近》

楼倚霜树外,镜天无一毫。——杜牧《长安秋望》

西风乱叶溪桥树。秋在黄花羞涩处。——张榘《青玉案·被檄出郊题陈氏山居》

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王维《秋夜曲》

秋来相顾尚飘蓬,未就丹砂愧葛洪。——杜甫《赠李白》

看蓬门秋草,年年破巷,疏窗细雨,夜夜孤灯。——郑板桥《沁园春·恨》

秋已尽,日犹长,仲宣怀远更凄凉。——李清照《鹧鸪天·寒日萧萧上琐窗》

昨夜风兼雨,帘帏飒飒秋声。——李煜《乌夜啼·昨夜风兼雨》

布被秋宵梦觉,眼前万里江山。——辛弃疾《清平乐·独宿博山王氏庵》

登舟望秋月,空忆谢将军。——李白《夜泊牛渚怀古》

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群。——刘禹锡《秋风引》

荆溪白石出,天寒红叶稀。——王维《山中》

今逢四海为家日,故垒萧萧芦荻秋。——刘禹锡《西塞山怀古》

清秋幕府井梧寒,独宿江城蜡炬残。——杜甫《宿府》

明岁秋风知再会,暂时分手莫相思。——曹雪芹《残菊》

白酒新熟山中归,黄鸡啄黍秋正肥。——李白《南陵别儿童入京》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孟浩然《秋宵月下有怀》

况属高风晚,山山黄叶飞。——王勃《山中》

镜水夜来秋月,如雪。——温庭筠《荷叶杯·镜水夜来秋月》

是天外空汗漫,但长风、浩浩送中秋。——辛弃疾《木兰花慢·中秋饮酒将旦客谓前人诗词有赋待月无送月者因用天问体赋》

银箭金壶漏水多,起看秋月坠江波。——李白《乌栖曲》

故乡篱下菊,今日几花开。——江总《于长安归还扬州九月九日行薇山亭赋韵 / 长安九日诗》

尘中见月心亦闲,况是清秋仙府间。——刘禹锡《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

船动湖光滟滟秋,贪看年少信船流。——皇甫松《采莲子·船动湖光滟滟秋》

微阳下乔木,远色隐秋山。——马戴《落日怅望》

小溪清水平如镜,一叶飞来浪细生。——徐玑《秋行》

浓雾知秋晨气润,薄云遮日午阴凉,不须飞盖护戎装。——范成大《浣溪沙·江村道中》

最爱芦花经雨后,一蓬烟火饭鱼船。——林逋《咏秋江》

吹到一片秋香,清辉了如雪。——纳兰性德《琵琶仙·中秋》

青枫飒飒雨凄凄,秋色遥看入楚迷。——李攀龙《送明卿之江西》

凤凋碧柳愁眉淡,露染黄花笑靥深。——晏几道《鹧鸪天·九日悲秋不到心》

问他有甚堪悲处?思量却也有悲时,重阳节近多风雨。——辛弃疾《踏莎行·庚戌中秋后二夕带湖篆冈小酌》

风紧雁行高,无边落木萧萧。——纳兰性德《河渎神·风紧雁行高》

虽惭老圃秋容淡,且看黄花晚节香。——韩琦《九日水阁》

雁啼红叶天,人醉黄花地,芭蕉雨声秋梦里。——张可久《清江引·秋怀》

烟霏云敛;其容清明,天高日晶;——欧阳修《秋声赋》

寒眼乱空阔,客意不胜秋。——杨炎正《水调歌头·登多景楼》

晓迎秋露一枝新,不占园中最上春。——杜牧《紫薇花》

断虹霁雨,净秋空,山染修眉新绿。——黄庭坚《念奴娇·断虹霁雨》

何当载酒来,共醉重阳节。——孟浩然《秋登兰山寄张五》

诗成自写红叶,和恨寄东流。——晏几道《诉衷情·凭觞静忆去年秋》

寒更承夜永,凉夕向秋澄。——骆宾王《送别》

流星飞玉弹,宝剑落秋霜。——张玉娘《从军行》

涉江玩秋水,爱此红蕖鲜。——李白《折荷有赠》

秋寂寞。秋风夜雨伤离索。——孙道绚《忆秦娥·季温老友归樵阳人来闲书因以为寄》

秋逼暗虫通夕响,征衣未寄莫飞霜。——张仲素《秋夜曲》

玉露金风报素秋,穿针楼上独含愁。——德容《七夕二首·其一》

去年东武今夕,明月不胜愁。——苏辙《水调歌头·徐州中秋》

秋色渐将晚,霜信报黄花。——叶梦得《水调歌头·秋色渐将晚》

天秋月又满,城阙夜千重。——戴叔伦《客夜与故人偶集 / 江乡故人偶集客舍》

阴生古苔绿,色染秋烟碧。——李白《南轩松》

白狼河北音书断,丹凤城南秋夜长。——沈佺期《古意呈补阙乔知之 / 古意 / 独不见》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ZVCA会员专栏# 英诺天使李竹:三重打法,搞定科创二期基金10亿新募资“去年,可能是募资最难的一年。接下来,李竹在与包括猎云网在内的合作伙伴交流中,回顾了科
  • )随后的几个月,他更能感受和表达对其他成员的感觉,他在团体中的角色从一个被人容忍的“吉祥物”变为被人接纳的同伴。有一次,团体中一名容易激动的女性威胁说要离开团体
  • 4 月 28 日,在 Sol 链高涨时,STEPN 发布了 3 倍生产活动增加鞋子的供应,同时将鞋子生产的成本由 200$GST 更换为 200$GMT ——这
  • 这次来到西安,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部的活⼒[打工人]⻄部的崛起,不仅影响中国经济,也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烟花]---双节期间重要消息汇总: 1.某大包工
  • 会玩儿的都给我沙啦 ![伤心][伤心]但是只要得到朋友一句肯定确切的回答,我整个人,就化了…… [awsl][awsl][awsl]我们都在意对方的感受和每一句
  • 当然,被剐蹭到的3个男子动手打人也是不对,本来是对方的错,可现在你们动手了,这事情的性质就会变成了斗殴。(来源:中国网) 这女人被打真的不冤,你们酒驾本身
  • !!
  • 】2023年的月饼市场上仍然存在不少混装产品,文创和联名礼盒的混装现象最为突出。部分商家所售混装礼盒标有“月饼”食品也为月饼形状,实际却按糕点执行标准,尽管不受
  •   我以为他真心后悔,想和我复婚,哪怕我不接受,可是心里总有一些痛快,所以当我听到他和星彩公司合作,看到小猫落在游戏室的围巾时,那种像是被人耍了的感觉,又冒了
  • 身穿貼身舞衣的Sharon擺出誘人姿勢,並寫道:我又何嘗唔想成為一位偉大嘅舞蹈家呢對於舞蹈我不太擅長但將我鍾意嘅瑜伽加入其中感覺我可以做好Energy and
  • 我们不必为昨天的事而烦恼,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改变不了什么;我们应该为自己的今天而拼搏,因为更好的明天在等着我们。你说,有时候爱不足以让我们在一段关系中走下去
  • 通常来说,陌生人之间的对话仅来自于办理入住,以及进进出出的外卖骑士:“您好,您的外卖放前台了。在这些极少数地方,青旅残存的文化基因仍在流动,但更多时候,青旅的内
  • 打破女生头骨教师被刑拘】这是一起已经造成严重后果的的案件,家长单方面或学校单方面发布的信息都未必真实,只有警方的消息才够权威。(三)近三年至少有一年任教学科与选
  • #成灿[超话]##郑成灿visual&rap# ✨231008[图片]✨黑x更新成灿相关 wm线下签售1⃣️RIIZE住的沙特阿拉伯的旅馆里有一个游
  • 我有点累了,我也不想怎么改善这段感情了,只要不伤害到我儿子,我可以这样过日子,现在就是觉得人间不值得,又舍不得离开,因为人间总有牵挂的吧小郭说 他一直不想要小孩
  • 你看,蔓延牆體的爬山虎,翻箱倒櫃找出紅色的新衣換上,也在為悅己者容;綠化帶上成行的樹木,在綠意豐肥的夏季,倒不顯山露水,誰知幾場秋風的關顧,卻將它招搖得風生水起
  • ❤️总的来说,江苏省内的这些律师事务所都在各自的领域内表现出色,无论是公司法、知识产权法,还是刑事辩护、民事诉讼,都有专业的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服务。以上所提及的
  • 2020年后,哈马斯和杰哈德呈现出竞争态势,尤其是过去十多年里,受到中东地缘政治变化的影响,伊朗对杰哈德的支持有所增加,进一步影响了哈马斯和杰哈德的关系。尽管袭
  • ——口袋巧克力《昨日青空》20.我相信生命,我相信尚未认识的人,我相信我自己;因为终有一天我会成为所有我爱的东西:空气,流水,植物,那个少年。——口袋巧克力《昨
  • 用作人名意指活泼开朗、笑容满面的样子之义;轩朗一名,声律和谐,响亮顺口,优雅大气,固有儒士之风,更显彬彬君子之态。7——【筠霖】[yún lín]筠字,其表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