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訪問2

染井為人の小説「正体」をもとにした本作は、殺人事件の容疑者として逮捕され、死刑を宣告された男・鏑木慶一を主人公としたサスペンス。彼が移送中に脱獄し、潜伏先で出会った人々を窮地から救っていく姿が描かれる。中田秀夫と谷口正晃が監督を務め、前川洋一が脚本を手がけた。

このたび解禁されたのは、亀梨演じる死刑囚・鏑木と物語の後半で出会う人々。鏑木が名前を“久間道慧”に変えて潜伏するパン工場のパートスタッフで、事件の唯一の目撃者である井尾由子の妹・笹原浩子役を若村麻由美、浩子のパート仲間で、オレオレ詐欺の被害に遭う近野節枝役を高畑淳子が演じる。鏑木が“桜井幸司”の名でスタッフとして潜伏する介護施設「アオバ」の同僚・酒井舞役には堀田真由、同じく「アオバ」の社員である四方田保役には濱田崇裕(ジャニーズWEST)がキャスティングされ、執拗に鏑木を追い続ける刑事・又貫には音尾琢真が扮する。5人からはコメントも到着した。

また鏑木の金髪姿もあわせて解禁された。名前を“那須隆士”に変えてWebライターとして潜伏する際の扮装で、亀梨のアイデアにより、自毛を染め上げたという。さらに本作の初回放送日も決定。3月12日よりWOWOWプライムとWOWOWオンデマンドで放送・配信される。

堀田真由 コメント
出演が決まった際の心境

台本をいただいて読み進めていくうちに自分にはない感情と向き合う必要性がある役柄だなと感じました。とても真っ直ぐで強く生きる彼女の言葉の心意を掴みたい、知りたい。その中で生まれた気持ちにしっかりと耳を傾けたいと思い出演を決め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鏑木役を演じる亀梨の印象

初めてお会いした日から沢山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を取ってくださり作品の輪の中に入りやすい環境を作ってくださいました。
監督に相談している時もすかさず駆け寄って一緒に話を聞いてくださったり誰に対しても平等で周りへの心配りがとても丁寧なお姿から、多くのことを学ばせて頂きました。
そして、亀梨さんの役に対する熱量に私もついていかなければと奮い立たされる撮影期間でした。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視聴者へのメッセージ

本当の姿は本人にしか分からないけれど、少しでも触れられたのなら手を差し伸べたい。
心通わせたり、他者を信じることの難しさ。
きっと観てくださる方にも何か感じ取ってもらえる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彼を信じた人々の想いを繋いで、辿り着いた先は一体。。。
そして彼の正体とは?
放送までお楽しみに待っていてください!
濱田崇裕(ジャニーズWEST)コメント
出演が決まった際の心境

豪華なキャストの皆さんと共演できる喜びと、亀梨くんとドラマ初共演でワクワクしました。
お話を聞いたタイミングで台本も頂いたのですが、とても面白く、すぐに小説を買って読みました。
ミステリーがもともと好きで、すぐに作品の世界観に引き込まれました。撮影初日からずっとワクワクしていたのを覚えています。「正体」に参加することができて、本当にありがたいです。
鏑木役を演じる亀梨の印象

共演させていただいた時に、小説の中でイメージしていた「桜井くん」というキャラクターのままで、すごくテンションが上がりました。他の名前の時のキャラを早く見たいです。とにかく美形すぎました。
現場でもたくさん話しかけていただいたので、リラックスして撮影に臨めました。本当にカッコ良くて優しい先輩です。
視聴者へのメッセージ

今回、四方田保役を演じ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ジャニーズ WESTの濱田崇裕崇裕です。
小説の実写化に携われることになり、とても嬉しく思います。
さまざまな人との出会いの中で鏑木慶一という男がどのような人間なのかがわかってくるので、そういったところが見どころとなっております。沢山の人達に見ていただきたいです。
僕も頑張っているので応援してください!
音尾琢真 コメント
出演が決まった際の心境

豪華なキャストの方々の中で重要な役回りを任せていただけるということで、心が引き締まりました。
鏑木役を演じる亀梨の印象

とても気さくで紳士的な方で、休憩中は楽しくお話しさせてもらいました。作品と役柄にも全力で挑まれていて、すっかりファンになりました。
視聴者へのメッセージ

執拗に、亀梨さん演じる鏑木を追い込んでおりますが、どうか嫌わないでください。
生きることに真正面から向き合う人々の物語を楽しみにしていてください。
若村麻由美 コメント
出演が決まった際の心境

冤罪から逃亡の果ての結末までひき込まれました。中田秀夫監督とは映画「ラストシーン」以来で楽しみでした。今回スペシャルな出演をされています。
鏑木役を演じる亀梨の印象

特殊メイクは想像外で驚きました。鏑木の心情を丁寧に深く作っていらして、現場では、亀梨さんだということが信じられないくらい別人でした。
視聴者へのメッセージ

子夫婦を殺害された若年性認知症の姉を守り、被害者遺族の苦悩も秘めた妹役は、私には珍しい役どころです。
目立たぬようにひっそりと存在できたらと思います。
高畑淳子 コメント
出演が決まった際の心境

頂いた本が面白く、一気に読みました。ちょっと衝撃的でした。
鏑木役を演じる亀梨の印象

現場でとても明るくて、時に急に筋トレしてました。頼もしい主役でした。ラストシーンは、もう胸がいたくなる程でした。
視聴者へのメッセージ

とても面白いです。是非是非ご覧下さい。

惊世骇俗!“狱神庙慰宝玉”断句竟然错百年
红楼迷案|沈抱书
《红楼梦》读者都知道,红学研究最难逾越的屏障,就是《脂砚斋重评石头记》中有多处脂批涉及“狱神庙”。至今无数红迷朋友仍然坚持后四十回非原著的观点,同样是对狱神庙的误解,笔者有幸不套前人窠臼,向读者阐明“狱神庙”真容。
我们不妨先疏理一下有关“狱神庙”的脂批,《脂砚斋重评石头记》第20回庚辰本眉批:茜雪至狱神庙方呈正文,袭人正文标昌花袭人有始有终,余只见有一次誊清时,与狱神庙、慰宝玉等五六稿,被借阅者迷失,叹叹!丁亥夏。畸笏叟。
【笔者按:“昌”字被红学专家拆为两个字“目曰”,从影印件看明显是错误,标昌是突出善美的意思。第21回贤袭人娇嗔箴宝玉(蒙前回批:然今日之袭人、之宝玉,亦他日之袭人、他日之宝玉也。……何今日之玉犹可箴,他日之玉已不可箴耶?……箴与谏无异也,而袭人安在哉?宁不悲乎!)(蒙前回批:此回袭人有三大功,直与宝玉一生三大病映射。)第21回就是脂批所指“袭人正文”,正文并没有迷失,而是本回标昌花袭人有始有终的内容迷失了。】
【畸笏叟讲:与狱神庙慰宝玉等五六稿被借阅者迷失。请读者注意,古代没有标点符号,正确的断句应该是在“狱神庙”后加一个“、”号,狱神庙是指某一回中本应该有的内容,而慰宝玉是指第34回被父亲痛打后,林黛玉来安慰宝玉,但有部分内容迷失,作者找一借口急匆匆截住了。这才有了五、六稿等。有关“狱神庙”的脂批,各版本均是三个字单列,新校版脂批本作“狱神庙慰宝玉”完全是断句错误。所以主流红学认为宝玉被关狱神庙纯是断句之误造成的迷案。】
第21回有庚辰双行夹批:此意却好,但袭卿辈不应如此弃也。宝玉之情,今古无人可比,固矣。然宝玉有情极之毒,亦世人莫忍为者,看至后半部则洞明矣。此是宝玉三大病也。宝玉有此世人莫忍为之毒,故后文方有“悬崖撒手”一回。若他人得宝钗之妻、麝月之婢,岂能弃而为僧哉?此宝玉一生偏僻处。
【读者请注意,庚辰批里赫然写着:“看至后半部则洞明矣”,这句话铁一样证明了《红楼梦》全书是完成了的。读者如果读过后四十回,与该批后四句对照,是不是完全一致呢?】

第26回有甲戌眉批:狱神庙红玉、茜雪一大回文字惜迷失无稿。庚辰眉批:狱神庙红玉、茜雪一大回文字惜迷失无稿。叹叹!丁亥夏。畸笏叟。【笔者按,甲戌本和庚辰本出现相同评语,但庚辰本墨眉多了署名落款共计八个字。二个版本的先后问题,成为另一个课题。】

第27回(有甲戌侧批:总是追写红玉十分心事。)红玉笑道:“愿意不愿意,我们也不敢说。(甲戌侧批:好答!可知两处俱是主见。)只是跟着奶奶,我们也学些眉眼高低,(甲戌侧批:且系本心本意,狱神庙回内’方见’【二字是现代校补的】)出入上下,大小的事也得见识见识。”
【笔者按,甲戌批校稿时被红学家补入“方见”二字并无依据,夹批同前一句本是连续的,因空间所限批书人分开后注于两侧,本意是:答得好,可见两处都是其主见的体现,且是她本人的心意,狱神庙回内。】
(庚辰夹批:有话,好答,千愿意万愿意之言。)【笔者按,庚辰批与甲戌批虽不同,但意思相近,但没有提及狱神庙。】
庚辰眉批:奸邪婢岂是怡红应答者,故即逐之前良儿,后篆儿,便是确证,作者又不得有也。己卯冬夜。【该批指出小红怎么能是奸邪之人呢,比如良儿和篆儿都是被冤枉的就是例证,作者又没有确切证据。】
庚辰眉批:此系未见抄没、狱神庙诸事,故有是批。丁亥夏畸笏。【此批说批书人因为没看到抄没、狱神庙诸事,才说小红不是奸邪之人的。批书人用此批否定了前批。】
【笔者按,庚辰眉批如果属实,甲戌脂批“书未成芹为泪尽而逝”则明显为假,批书人阐明自己见过八十回后书稿,这与作者仅写完八十回不符。庚辰批是否抄书人另加注不得而知。】
从以上甲戌脂批看,从第28回以后应该有“狱神庙”相关内容出现,但因稿件迷失而缺文,并不一定限于第八十回之后。脂砚和畸笏叟脂评三番五次提及“狱神庙”,可所有版本原文中均未出现过,都说程高本是依据前八十回补续的,同样未出现,是后人认为的“续书人”没看到脂评呢,还是不知道怎么续?“狱神庙”是否是监狱并不好判断,但又无任何史料文献可以否定,这说明什么?蹊跷之事常有两面,因失稿而至人物结局无文可写,可证后四十回是续书的观点纯是后人臆想,没有作者初稿,连作者本人也是续写不了的,脂批可佐证。
笔者根据密码破译结果推理,查明朝监狱制度,州县都有东祠西狱的说法,密码词组是:押狱神神祠庙,分开是:押神祠和狱神庙,押神祠谐音即衙神祠(明代多称土地祠)。不想这一结论已经有学者提出过,与笔者密码法解密不谋而合。
关于“衙神祠”的故事,笔者结合对茜雪和林红玉的解密再深入分析,茜雪影射石昆玉,石昆玉受冤被下苏州衙狱,幸得刚正不阿的袁可立申冤。而林红玉影射洪承畴,洪承畴曾经在刑部行走六年,降清后亦曾在都察院供职,其对监狱必非常熟悉,自然会有些故事,因史料所限,连作者也不知道,要不是稿件迷失,或许我们今天会看到洪承畴不为人知的一面。笔者解密《红楼梦》绝不杜撰,今由石昆玉推测洪承畴与衙神祠有故事,权当一家之言。

#圣诞这样玩# 用尽心力打造节日氛围,亲子时光来之不易,一家人忙到半夜,节日主题是一家人在一起做什么都高兴[打call]
亲自挑选,亲自包装,亲自装扮,每一个diy环节都治愈疲惫,成就感和幸福感备至!
周六20个小时的奋战,幸得天公作美降温及时,天亮前容我缓释密集恐惧的worklist。
下一个跨年班[求饶]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女团经理人:乐华杜华 英皇霍汶希。女团经理人:乐华杜华 英皇霍汶希。
  • !!
  • 我觉得做人好难啊,做好人更难…心有不快不能发朋友圈吐槽,我是你妈吗[微笑]问那么多问题,我不懂的时候也会找别人,但是找多了也会不好意思的啊[黑线]你要是跟我关系
  • 夜爬看日出。花花是一个住在神之宾馆的小姐姐送的她迷路了我们指路来着,当时我小姐妹可开心啦。
  • 过往的我从没有走出身材和外貌的自卑,170斤的体重伴随了我最应该青春洋溢的日子,因此,在我对自己不够自信,它的表达就会变成无数次对对方的怀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 《陈情令》可能是我有史以来看过的那么多剧中, 最喜欢,最心疼,最难忘,最不敢看第二遍的剧了…… 也是唯一一部过了那么久都没有出坑的剧…… 爱惨了剧中细节的
  • 运营公司:网传资料不是今年的】5月10日开始,网络开始传播一则“虎门大桥最新情况”的消息,该消息称,此次虎门大桥的抖动事件,并非因设置水马,而是吊索、主缆出了问
  • 克列孟梭:法国一向主张贵国拥有五个席位,但是,仅是法国的支持是不够的,我们已经做了最大努力。2.尊敬的主席阁下,尊敬的各位代表,我,我,我很失望,最高委员会无
  • 回过神来才发现,毕业几年的时间好像从来没有正常吃过几顿饭,不仅是工作时间不属于自己,吃饭聚餐更是为了笼络感情人心,甚至连一起做饭吃也是为了所谓团队凝聚力……从初
  • #肖戰[超话]##肖戰 我不需要應援# 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后】【如果可以那么】来见我。偶像是給粉絲⭐光,引領粉絲理智前行的。
  • #沙漠名城库尔勒[超话]#像蝴蝶一样轻盈,像羽毛一样温柔,护士每天都穿梭右病房与护士站之间,冲无数的盐水,写无数的记录,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每天每天,她们
  • 别跑来撒泼了,给家暴男洗白也不怕婚后接受生活的历练吗?我很好奇,许凯演技怎么就那么好呢?
  • 我也庆幸自己是生活在包容社会的一代,然而这种热血的演讲还是听听就好。一起度过未来的两百多天吧 现实用最犀利的方式告诉世人,西方宣称的维护“人权”是一出彻头彻尾的
  • 因为我在备考,而且你是个女孩子,万一你长大恋爱有宝宝了我该拿她们怎么办,我不可能一直在家里的。其实你还蛮亲近人的,至少和我在一起的时候… 别怕,奶奶其实人很好的
  • 我也会觉得有意思好笑吧哈哈…人是会随着时间经历磨练变化的,一路上身边的人越好越好,关系越来越亲密;遇见的人也都很好,很真诚,良师益友,简单用心的去沟通,内心总会
  • #张哲瀚[超话]# [给你小心心]#张哲瀚0511生日快乐# 你是忠诚于角色的演员,每一次创作你都会全身心付出。用关心的方式,要你注意休息;用体贴的方式,要你轻
  • #每日一善##与露天769# 不要那么敏感,也不要那么心软,太敏感和太心软的人,肯定过得不快乐,别人随便的一句话,你都要胡思乱想一整天 ,想得太多会毁了你。我
  • 4月最大的赢家应该是辉夜和猴子了吧,但是这里推荐一部真宝藏番《昨日之歌》第一集就被这种和月色真美一样干净的画风吸引到了,平淡且真实。#乘风破浪的姐姐[超话]#
  • 2月5日和2月9日,县上先后出台措施、发出通知,积极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分类推进、在线审批、网上受理,为复工复产企业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全面落实减
  • 其实生命是一场自渡,苦与乐,悲与喜,注定是这一路的风尘。阿弥陀佛截句:春天闲话吴教授说:八九十年代,在几个城市的文学座谈会上,洒家曾经多次诚恳发言“诗人作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