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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八百身功徳】
法華経名相概念法師功徳品第19位739。
八百身の功徳
体の基本的な感触
違与順を感ずるのである。
いまとえば、
腹が、減って、また、食事を為し、喉が、渇いて、水を飲みむ。
情にまかせて呼びまます;
冬は暖かまだ半袖、夏は綿が織り込まれている。
情、背くとまだまだです。
その体の根が、塵に触れて離れる時、
違与順を感ずる者らが、そのような者はいないか。
来たり来たりします。
それは合の時は2点の功徳で、
まだ、まだ、まだ、と感じています。
違和感があるのはそのためだ。
1時の功徳を計るべし。
3点のうち1点はまだ足りない
身根の功徳も八百。
【种种行】
法华经名相概念 如来寿量品第十六 701.
「种种行」,
就是造业,这是造的现业。
如果前面的「种种性」
叫业的话,
那叫宿业、过去业。
「种种欲」,
有欲望。
这个欲望是意业。
「种种行」,
是造口业和身业。
「种种忆想分别」,
是进一步造意业。
前面「种种欲」
是作为意业的种子,
有了意业以后
再去变本加厉妄想,
就业上加业。 #百科英语人生##每日一善英语##佛法在全球##台湾法华楞严经##英文法华楞严经#
请看下面开悟的楞严经,成佛的妙法莲华经,收藏好慢慢看,受益无穷,功德无量,生生世世大解脱,大法难闻,人生难得,请珍惜自己的法身慧命,阿弥陀佛
1⃣️过五关 度六将 证菩提(第五次修订版)
▶️https://t.cn/A6MwJegH
2⃣️ 如是我闻真实义(第五次修订版)
▶️https://t.cn/A6cRsYHR
3⃣️ 《法华经讲记》▶️ https://t.cn/A6crHAFl
4⃣️ 《楞严经讲记》▶️ https://t.cn/A6crHAF0
5⃣️ 《心经讲记》▶️ https://t.cn/A6crHAF8
6⃣️ 《阿弥陀经讲记》▶️ https://t.cn/A6crHAFj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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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八百身功徳】
法華経名相概念法師功徳品第19位739。
八百身の功徳
体の基本的な感触
違与順を感ずるのである。
いまとえば、
腹が、減って、また、食事を為し、喉が、渇いて、水を飲みむ。
情にまかせて呼びまます;
冬は暖かまだ半袖、夏は綿が織り込まれている。
情、背くとまだまだです。
その体の根が、塵に触れて離れる時、
違与順を感ずる者らが、そのような者はいないか。
来たり来たりします。
それは合の時は2点の功徳で、
まだ、まだ、まだ、と感じています。
違和感があるのはそのため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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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点のうち1点はまだ足りない
身根の功徳も八百。
【种种行】
法华经名相概念 如来寿量品第十六 701.
「种种行」,
就是造业,这是造的现业。
如果前面的「种种性」
叫业的话,
那叫宿业、过去业。
「种种欲」,
有欲望。
这个欲望是意业。
「种种行」,
是造口业和身业。
「种种忆想分别」,
是进一步造意业。
前面「种种欲」
是作为意业的种子,
有了意业以后
再去变本加厉妄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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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有事缘,远至余国】
法华经名相概念 如来寿量品第十六 702.
【八百身功徳】
法華経名相概念法師功徳品第19位739。
八百身の功徳
体の基本的な感触
違与順を感ずるのである。
いまとえば、
腹が、減って、また、食事を為し、喉が、渇いて、水を飲みむ。
情にまかせて呼びまます;
冬は暖かまだ半袖、夏は綿が織り込まれている。
情、背くとまだまだです。
その体の根が、塵に触れて離れる時、
違与順を感ずる者らが、そのような者はいないか。
来たり来たりします。
それは合の時は2点の功徳で、
まだ、まだ、まだ、と感じています。
違和感があるのはそのためだ。
1時の功徳を計るべし。
3点のうち1点はまだ足りない
身根の功徳も八百。
以有事缘,远至余国:
「以有事缘」,
是「唯以一大事因缘」。
哪个国土时间、空间、
机缘成熟,
叫「以有事缘」,
佛就到哪里去。
他到哪里去,
并不影响到你这里来。
你这里机缘暂时不成熟
且放一下,
所以「远至余国」。
佛今天在这里示现灭度,
明天在那里示现出世,
都是应众生机缘而已。#中国佛教英语精髓##美好风景小视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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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有事缘,远至余国】
法华经名相概念 如来寿量品第十六 702.
【八百身功徳】
法華経名相概念法師功徳品第19位739。
八百身の功徳
体の基本的な感触
違与順を感ずるのである。
いまとえば、
腹が、減って、また、食事を為し、喉が、渇いて、水を飲みむ。
情にまかせて呼びまます;
冬は暖かまだ半袖、夏は綿が織り込まれている。
情、背くとまだまだです。
その体の根が、塵に触れて離れる時、
違与順を感ずる者らが、そのような者はいないか。
来たり来たりします。
それは合の時は2点の功徳で、
まだ、まだ、まだ、と感じています。
違和感があるのはそのためだ。
1時の功徳を計るべし。
3点のうち1点はまだ足りない
身根の功徳も八百。
以有事缘,远至余国:
「以有事缘」,
是「唯以一大事因缘」。
哪个国土时间、空间、
机缘成熟,
叫「以有事缘」,
佛就到哪里去。
他到哪里去,
并不影响到你这里来。
你这里机缘暂时不成熟
且放一下,
所以「远至余国」。
佛今天在这里示现灭度,
明天在那里示现出世,
都是应众生机缘而已。#中国佛教英语精髓##美好风景小视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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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 《楞严经讲记》▶️ https://t.cn/A6crHAF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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Q:法王最後提到心本具是善的,再透過對善果的欲求,是有這樣的說法,但是之前法王也提到心是有惡的,本性也是有可能是不好的,會受到環境的影響而變質的。
A:這 裏講的是心王跟心所,心王是屬於無記的,
心王本身並沒有辦法斷定是善或是惡,它主要是受到心所的影響,若是心所善的造作多的話,它就會影響心王趨向善,若是它惡的造作多的話,就會使心王趨向於 惡,
所以心王是會轉變的,
主要是依止心所,所以無法斷定心王是屬於善的或是惡的,因為它是無記的,至於如來藏的部份這是不同的主題,以後再說。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法王課程:修心七要(第一天)
日期:2004年12月19~26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翻譯:妙融法師
A:這 裏講的是心王跟心所,心王是屬於無記的,
心王本身並沒有辦法斷定是善或是惡,它主要是受到心所的影響,若是心所善的造作多的話,它就會影響心王趨向善,若是它惡的造作多的話,就會使心王趨向於 惡,
所以心王是會轉變的,
主要是依止心所,所以無法斷定心王是屬於善的或是惡的,因為它是無記的,至於如來藏的部份這是不同的主題,以後再說。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法王課程:修心七要(第一天)
日期:2004年12月19~26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翻譯:妙融法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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