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动画「蓝色时期」第5話先行图
課題が見えてもどうしようもねぇ
11月。予備校は少人数での実戦対応に移行する。モチーフのないイメージ課題に苦闘する八虎。龍二は無理解な父母との確執に悩んでいた。高校の美術室でばったり会った二人は、武蔵美に森先輩を訪ねる。主のいないアトリエで見た「祈り」の絵に天啓を得た八虎は、「天使の絵」と同じF100号にトライする。テーマは「縁」。
課題が見えてもどうしようもねぇ
11月。予備校は少人数での実戦対応に移行する。モチーフのないイメージ課題に苦闘する八虎。龍二は無理解な父母との確執に悩んでいた。高校の美術室でばったり会った二人は、武蔵美に森先輩を訪ねる。主のいないアトリエで見た「祈り」の絵に天啓を得た八虎は、「天使の絵」と同じF100号にトライする。テーマは「縁」。
#战疫情“移”起行# 10月19日以来,贵州遵义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一个贵州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全力做好“通信网络保障、客户服务保障、企业疫情防控保障”,并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10月19日至25日,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973人次、保障车辆1048辆次,前往各隔离点、社区核酸检测点、交通枢纽、防疫工作单位进行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在遵义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及时对各集中检测采样点网络进行全天候保障。遵道行义,同心抗疫。#遵义羊肉粉加油#!
永明延寿禅师:以心无形相,十方求之终不可得
动静之境,皆我缘持。如云驶而月运,似舟行而岸移。
《圆觉经》云:“佛言:善男子!一切世界,始终生灭,前后有无,聚散起止,念念相续,循环往复,种种取舍,皆是轮回。未出轮回而辩圆觉,彼圆觉性即同流转,若免轮回,无有是处。譬如动目能摇湛水,又如定眼犹回转火;云驶月运,舟行岸移,亦复如是。善男子!诸旋未息,彼物先住尚不可得;何况轮转生死垢心曾未清净,观佛圆觉而不旋复?”
“譬如动目能摇湛水”者,古释云:以眼劳观水,见水有动;眼若不瞬,池水则不摇。妄见若除,亦无草木成坏之相。若举眼见色,由有色阴;举身受苦乐,由有受阴;举心即乱,由有想阴;举眼见生灭,由有行阴;精明湛不摇处,即识阴。又若以遍身针刺俱知,不带分别,则是识阴;若次第分别,则余识阴。故知一念才起,五阴俱生;微识未亡,六尘不灭。若唯识之义灯常照,妄何由生?一心之智镜恒明,旨终不昧。
“又如定眼犹回转火”者,如定目看旋火轮之时,眼亦回转。前因眼动而水动,即是因心动而境动。后因火动而眼动,即是因境动而心动。故知心即是境,境即是心,能所虽分,一体常现。故《华严疏》云:“往复无际,动静一源。”
云驶月运舟行岸移者,亦复如是。故知真心不动,妄念成差。如《起信论》云:“复次显示从生灭门即入真如门,所谓推求五阴,色之与心,六尘境界,毕竟无念。以心无形相,十方求之终不可得。如人迷故谓东为西,方实不转。众生亦尔,无明迷故谓心为念,心实不动。若能观察知心无念,即得随顺入真如门故。” #佛法看世间##修行##佛学大智慧##佛教# https://t.cn/RfViLuz
动静之境,皆我缘持。如云驶而月运,似舟行而岸移。
《圆觉经》云:“佛言:善男子!一切世界,始终生灭,前后有无,聚散起止,念念相续,循环往复,种种取舍,皆是轮回。未出轮回而辩圆觉,彼圆觉性即同流转,若免轮回,无有是处。譬如动目能摇湛水,又如定眼犹回转火;云驶月运,舟行岸移,亦复如是。善男子!诸旋未息,彼物先住尚不可得;何况轮转生死垢心曾未清净,观佛圆觉而不旋复?”
“譬如动目能摇湛水”者,古释云:以眼劳观水,见水有动;眼若不瞬,池水则不摇。妄见若除,亦无草木成坏之相。若举眼见色,由有色阴;举身受苦乐,由有受阴;举心即乱,由有想阴;举眼见生灭,由有行阴;精明湛不摇处,即识阴。又若以遍身针刺俱知,不带分别,则是识阴;若次第分别,则余识阴。故知一念才起,五阴俱生;微识未亡,六尘不灭。若唯识之义灯常照,妄何由生?一心之智镜恒明,旨终不昧。
“又如定眼犹回转火”者,如定目看旋火轮之时,眼亦回转。前因眼动而水动,即是因心动而境动。后因火动而眼动,即是因境动而心动。故知心即是境,境即是心,能所虽分,一体常现。故《华严疏》云:“往复无际,动静一源。”
云驶月运舟行岸移者,亦复如是。故知真心不动,妄念成差。如《起信论》云:“复次显示从生灭门即入真如门,所谓推求五阴,色之与心,六尘境界,毕竟无念。以心无形相,十方求之终不可得。如人迷故谓东为西,方实不转。众生亦尔,无明迷故谓心为念,心实不动。若能观察知心无念,即得随顺入真如门故。” #佛法看世间##修行##佛学大智慧##佛教# https://t.cn/RfViLuz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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