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摸鱼的俩小时看了郁达夫两个短篇小说,春风沉醉的晚上和迟桂花。小时候看郁达夫其他小说看不懂,觉得灰暗晦涩。但这两篇尤其迟桂花非常棒,不同于知识分子的矫情,历经磨难而不向命运投降,两个女主人公的真善美才是真正的精神财富,迟桂花的女主,虽然丧夫备受欺凌,却依然纯真自然。而迟来的桂花,虽然晚,却弥香更久,既象征了女主,也象征了中国民族的生命和灵魂。
很喜欢其中一篇《迟桂花》:因为开得迟,所以日子经得久。
文字很美。其他就是我品位有限。
这本书刚开始被书名吸引,给人太多浪漫的遐想。看到它的时候脑子里刚好都是些少女的心事,原来刚好和本书想表达的主题(我认为的)一致。原来那时候被他吸引,也是仅凭游于表面的了解。若是这样细细品读一番,也许也会像我现在这样失了乐趣。这样想来妹猪说的极对。越了解一个人,你的喜欢就会越来越稀薄直至消失。居然和读这本书是一模一样的感受。那么当初,偶遇这本书,是不是是上天老早就给我的提示呢?
文字很美。其他就是我品位有限。
这本书刚开始被书名吸引,给人太多浪漫的遐想。看到它的时候脑子里刚好都是些少女的心事,原来刚好和本书想表达的主题(我认为的)一致。原来那时候被他吸引,也是仅凭游于表面的了解。若是这样细细品读一番,也许也会像我现在这样失了乐趣。这样想来妹猪说的极对。越了解一个人,你的喜欢就会越来越稀薄直至消失。居然和读这本书是一模一样的感受。那么当初,偶遇这本书,是不是是上天老早就给我的提示呢?
2021年8月月度小结
《白夜行》:犯罪,恋童
再翻出来看一遍的结果是它在我内心YYDS的地位有些动摇了,跳出了高中时候看它的那种惊奇感,不过对比起来确实是东野圭吾作品里我比较喜欢的几本之一,另外推荐伊恩·麦克尤恩《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和孙频的《盐》,这两本的题目是我对他们剧情的最大误解,不过一次性看完一整本的话都会有点视觉疲劳,伊恩·麦克尤恩的那本说是余华也推荐过哦。
《我的拖延症女友》:拖延症,言情
这本描写一般,题材还可以,如果是像我一样有拖延症的人可以看看,但是它只能让你意识到你有拖延症,并没有提出相对的方法。
《白鲸》:鲸鱼,航海。
如果对这两点不是感兴趣的话这本书就会比较难啃,就不太推荐看。
《古董衣情缘》:古董衣,二战
偏言情,里面关于二战的事情还是非常戳心窝子的,另外我家的这本书倒数第二页最后一行因为沾上水没有了,有资源的朋友可以告诉我是啥句子吗?总是觉得没看完整,即使只少了几个字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教育,家庭
五星推荐的书推荐只有四个字:非常推荐。
《剩下来的孩子》:犯罪,家庭教育
和东野圭吾的《信》可以一起看,从犯罪事故发生后受害者和凶手家庭两个不同方面表现犯罪行为带来的沉重结果,听说还有一本《我们与恶的距离》也是这个题材的。
《沉沦》:留学生,零余者
郁达夫的文集,在那个年代他真的一直都挺敢的!最喜欢《迟桂花》。
《完美陌生人》:人性,手机
怎么说,推荐“情侣”或者“夫妻”一起看[喵喵]
《白夜行》:犯罪,恋童
再翻出来看一遍的结果是它在我内心YYDS的地位有些动摇了,跳出了高中时候看它的那种惊奇感,不过对比起来确实是东野圭吾作品里我比较喜欢的几本之一,另外推荐伊恩·麦克尤恩《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和孙频的《盐》,这两本的题目是我对他们剧情的最大误解,不过一次性看完一整本的话都会有点视觉疲劳,伊恩·麦克尤恩的那本说是余华也推荐过哦。
《我的拖延症女友》:拖延症,言情
这本描写一般,题材还可以,如果是像我一样有拖延症的人可以看看,但是它只能让你意识到你有拖延症,并没有提出相对的方法。
《白鲸》:鲸鱼,航海。
如果对这两点不是感兴趣的话这本书就会比较难啃,就不太推荐看。
《古董衣情缘》:古董衣,二战
偏言情,里面关于二战的事情还是非常戳心窝子的,另外我家的这本书倒数第二页最后一行因为沾上水没有了,有资源的朋友可以告诉我是啥句子吗?总是觉得没看完整,即使只少了几个字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教育,家庭
五星推荐的书推荐只有四个字:非常推荐。
《剩下来的孩子》:犯罪,家庭教育
和东野圭吾的《信》可以一起看,从犯罪事故发生后受害者和凶手家庭两个不同方面表现犯罪行为带来的沉重结果,听说还有一本《我们与恶的距离》也是这个题材的。
《沉沦》:留学生,零余者
郁达夫的文集,在那个年代他真的一直都挺敢的!最喜欢《迟桂花》。
《完美陌生人》:人性,手机
怎么说,推荐“情侣”或者“夫妻”一起看[喵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