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回记# 【照片上的故事-二战中美国大兵如何区别中国人和日本人】二战中,美军专门有一本小册子,就叫《如何辨认日本人》,最主要的有三个方面:
1、身高:日本兵的身高160cm以下,中国人的身高平均值在165-170cm之间。
2、脚掌:日本人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的缝隙很大,小腿偏粗,走路也是拖着走;中国人走路腿型匀称,走路挺胸昂头。
3、口音:日本人在说英语的时候,英语中的某些元音无法发出来,中国人不存在这个问题。
1、身高:日本兵的身高160cm以下,中国人的身高平均值在165-170cm之间。
2、脚掌:日本人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的缝隙很大,小腿偏粗,走路也是拖着走;中国人走路腿型匀称,走路挺胸昂头。
3、口音:日本人在说英语的时候,英语中的某些元音无法发出来,中国人不存在这个问题。
【#日本政府呼吁在家里也应戴口罩#】日本媒体22日报道称,最近一波的新冠疫情,最大的特征是家庭成员之间的相互传染。为此,日本政府呼吁民众在家也把口罩戴上。
日本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的一周内,感染新冠病毒的10岁以下儿童达7441人,青少年近1.5万人。为此,日本各县市开始列出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例如要求日本人在家中戴口罩,但此要求不包括两岁以下的孩子,会有窒息风险。(环球时报)
日本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的一周内,感染新冠病毒的10岁以下儿童达7441人,青少年近1.5万人。为此,日本各县市开始列出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例如要求日本人在家中戴口罩,但此要求不包括两岁以下的孩子,会有窒息风险。(环球时报)
#如何评价日本动漫销售额十年来首次下降#
新华网的这篇文章只引用了日本共同社的一些结果,至于造成这次下降的原因,帝国数据库的调查文章中基本上已经写明白了,我在这里放一下原文章。
アニメ制作市場、10年ぶり減少 前年比2%減 赤字決算が4割、過去最高を更新
~ 急速に実力を増す中国制作企業、国内でも競争“熾烈化“見込み ~
相较于实力急速增长的中国制作企业,日本国内的竞争更加激烈白热化。
2020年のアニメ業界は、劇場版を中心に多くのヒットがあった。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の『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は公開直後から多くのアニメファンが映画館に詰めかけたほか、『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が国内興行収入400億円を突破するなど好調だった。
他方、テレビアニメの制作本数は2019年も3年連続の減少となったことに加え、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の影響による制作遅延やアニメ放映延期といった問題が制作現場に追い打ちをかけた。さらには、コロナ禍でも高い評価の作品を作り続けてきた中国企業の台頭により、かねてより指摘されてきたアニメーターの労働問題や利益構造といった日本アニメ制作業界の課題が再び炙り出されている。設備や待遇面など多くの面で、中国企業が日本企業の環境と同等かもしくは上回るとされるなか、人材や技術の流出などによる日本アニメの停滞を懸念する声も上がり始めている。
2020年,京都动画的《紫罗兰永恒花园》与飞碟社的《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鬼灭之刃突破了400亿。
但是在动画制作数量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减少了,并且受疫情影响,动画制作延迟,播出日期延迟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另外在疫情中仍能够持续制作备受赞誉动画作品的中国公司的崛起也再次暴露了日本制作动画行业的问题,例如动画师的劳动付出与收益不成正比,中国企业在硬件设备,待遇环境等诸多方面与日本企业旗鼓相当甚至更加优秀,也导致了人力资源与技术的外流,日本动画停滞不前的局面越来越让人担忧。
2020年(1~12月期決算)におけるアニメ制作業界の市場規模(事業者売上高ベース)は、過去最高を更新した2019年(2557億円)を1.8%下回る2510億8100万円となった。制作1社当たりにおける平均売上高は8億3100万円だった。2017年以降、19年まで3年連続で拡大していたが、ここに来て前年から減少に転じ、増加傾向はストップした
原文在总结的部分还特意提到了罗小黑战记,并称之为与日本动画相比丝毫不逊色的水平。
最后的总结就是,2020年开始,日本国内的环境日渐堪忧,而以中国为代表的海外动画势力的崛起也让日本动漫行业需要进行自我反思,尤其是动画“制作委员会”存在的方式,企业自身的收益能力等。
总之来说,以日本人自身的视角来看这件事,内因外因都有,外因有疫情,以中国为代表的海外势力的崛起,内因就是动画行业过低的用人成本,动漫产业不健康的生态,总之日本动漫行业已经是十分危急的时刻了。
另外日本人在一份详实的调查报告里认为中国动画是在崛起,确实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能让很多人产生奇妙的感觉,别人反倒认可自己不认可的事情,有趣有趣。
新华网的这篇文章只引用了日本共同社的一些结果,至于造成这次下降的原因,帝国数据库的调查文章中基本上已经写明白了,我在这里放一下原文章。
アニメ制作市場、10年ぶり減少 前年比2%減 赤字決算が4割、過去最高を更新
~ 急速に実力を増す中国制作企業、国内でも競争“熾烈化“見込み ~
相较于实力急速增长的中国制作企业,日本国内的竞争更加激烈白热化。
2020年のアニメ業界は、劇場版を中心に多くのヒットがあった。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の『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は公開直後から多くのアニメファンが映画館に詰めかけたほか、『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が国内興行収入400億円を突破するなど好調だった。
他方、テレビアニメの制作本数は2019年も3年連続の減少となったことに加え、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の影響による制作遅延やアニメ放映延期といった問題が制作現場に追い打ちをかけた。さらには、コロナ禍でも高い評価の作品を作り続けてきた中国企業の台頭により、かねてより指摘されてきたアニメーターの労働問題や利益構造といった日本アニメ制作業界の課題が再び炙り出されている。設備や待遇面など多くの面で、中国企業が日本企業の環境と同等かもしくは上回るとされるなか、人材や技術の流出などによる日本アニメの停滞を懸念する声も上がり始めている。
2020年,京都动画的《紫罗兰永恒花园》与飞碟社的《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鬼灭之刃突破了400亿。
但是在动画制作数量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减少了,并且受疫情影响,动画制作延迟,播出日期延迟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另外在疫情中仍能够持续制作备受赞誉动画作品的中国公司的崛起也再次暴露了日本制作动画行业的问题,例如动画师的劳动付出与收益不成正比,中国企业在硬件设备,待遇环境等诸多方面与日本企业旗鼓相当甚至更加优秀,也导致了人力资源与技术的外流,日本动画停滞不前的局面越来越让人担忧。
2020年(1~12月期決算)におけるアニメ制作業界の市場規模(事業者売上高ベース)は、過去最高を更新した2019年(2557億円)を1.8%下回る2510億8100万円となった。制作1社当たりにおける平均売上高は8億3100万円だった。2017年以降、19年まで3年連続で拡大していたが、ここに来て前年から減少に転じ、増加傾向はストップした
原文在总结的部分还特意提到了罗小黑战记,并称之为与日本动画相比丝毫不逊色的水平。
最后的总结就是,2020年开始,日本国内的环境日渐堪忧,而以中国为代表的海外动画势力的崛起也让日本动漫行业需要进行自我反思,尤其是动画“制作委员会”存在的方式,企业自身的收益能力等。
总之来说,以日本人自身的视角来看这件事,内因外因都有,外因有疫情,以中国为代表的海外势力的崛起,内因就是动画行业过低的用人成本,动漫产业不健康的生态,总之日本动漫行业已经是十分危急的时刻了。
另外日本人在一份详实的调查报告里认为中国动画是在崛起,确实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能让很多人产生奇妙的感觉,别人反倒认可自己不认可的事情,有趣有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