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ur
西野七瀬さんが、占い師の真木あかりさんに初対面! 2023年の運勢は?
笑顔で、時おり「うーん」と考えながら丁寧に言葉をつむぐ西野さん。対談は、終始和やかで優しいムードのなかで進みました。 photography: Yuka Uesawa
「SPUR」1月号の別冊付録は「占いワンダーランド」と題して、ひと足先に来年の運勢に思いを巡らせます。そのなかの1パートで、俳優の西野七瀬さんと占い師の真木あかりさんによる対談が実現しました! 真木さんは、毎月のSPUR本誌の占い連載も執筆してくださっている人気占い師。
西野さんは、2年前、たまたまSPUR.JPの真木さんの占い記事を見て、「当たってる!」とびっくりしたのだとか。「2011年から2019年までチャレンジングなときでしたね」といったことが書かれていて、ちょうど西野さんが乃木坂46で活動していた時期と重なり、「自分がグループを卒業したタイミングも自分にとってベストな時期だったことがわかって、納得できた」んだそう。
その後、個人鑑定もお願いしたことがあるそうですが、対面するのは今回が初めて。対談当日も、「ひと足先に来年のことを聞けてうれしい」と目を輝かせながら、スタジオに入っていらっしゃいました。
対談は、真木さんに2023年の星の動きとそこから読み取れる来年の展望を解説していただくところからスタート。西野さんのホロスコープを見てもらうなかで、思わぬ運命も明らかに!
さらに、激動の時代にどうしたら心を大事にしながら生きていけるのかという話題へ。西野さん自身の、「それに気づいてから生きるのが楽に」なったという考え方も聞くことができました。SPURでしか読めないスペシャル対談、ぜひお手に取ってご覧ください!
#元乃木坂46##西野七濑[超话]#
西野七瀬さんが、占い師の真木あかりさんに初対面! 2023年の運勢は?
笑顔で、時おり「うーん」と考えながら丁寧に言葉をつむぐ西野さん。対談は、終始和やかで優しいムードのなかで進みました。 photography: Yuka Uesawa
「SPUR」1月号の別冊付録は「占いワンダーランド」と題して、ひと足先に来年の運勢に思いを巡らせます。そのなかの1パートで、俳優の西野七瀬さんと占い師の真木あかりさんによる対談が実現しました! 真木さんは、毎月のSPUR本誌の占い連載も執筆してくださっている人気占い師。
西野さんは、2年前、たまたまSPUR.JPの真木さんの占い記事を見て、「当たってる!」とびっくりしたのだとか。「2011年から2019年までチャレンジングなときでしたね」といったことが書かれていて、ちょうど西野さんが乃木坂46で活動していた時期と重なり、「自分がグループを卒業したタイミングも自分にとってベストな時期だったことがわかって、納得できた」んだそう。
その後、個人鑑定もお願いしたことがあるそうですが、対面するのは今回が初めて。対談当日も、「ひと足先に来年のことを聞けてうれしい」と目を輝かせながら、スタジオに入っていらっしゃいました。
対談は、真木さんに2023年の星の動きとそこから読み取れる来年の展望を解説していただくところからスタート。西野さんのホロスコープを見てもらうなかで、思わぬ運命も明らかに!
さらに、激動の時代にどうしたら心を大事にしながら生きていけるのかという話題へ。西野さん自身の、「それに気づいてから生きるのが楽に」なったという考え方も聞くことができました。SPURでしか読めないスペシャル対談、ぜひお手に取ってご覧ください!
#元乃木坂46##西野七濑[超话]#
#椎名林檎[超话]#
关于知乎提问“椎名林檎的粉丝是不是普遍有心理方面的问题?”的一些感想(2)
“无法结束的青春期与过剩的自我意识”
这一部分主要体现在<无罪>和<胜诉>这两张专辑上
众所周知,很多人的心理疾病,大多是在童年埋下伏笔,并在青春期发作的。
随着激素水平的提高,内分泌的变化,还有大脑的进一步发育。人格会再一次觉醒,厌倦原来一成不变的生活,对上一代人的规训产生叛逆,向往着自我意识过剩,且放荡不羁的生活。
另外,还要学会如何与其他处于青春期的人相处
《无罪偿还》大概想表达的东西:
17岁和18岁,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大人与孩子的分界线,跨过这条线,就要开始承担作为大人的责任
而moratorium这个词代表着人在成长过程中,对即将背负的责任感到迷茫的时期
椎名林檎想表达的是,每个人都会有这个迷茫期,所以,在这个时期中的迷茫与犹豫,都是无罪的。
很多有心理疾病的人,心理年龄永远地停留在了刚开始发病的那个时期。由于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想要的叛逆没有实现,很多冒险的念头被扼杀在摇篮里,于是,心理也就停止了成长。
《無罪モラトリアム》中
《シドと白昼夢 》《ここでキスして》《警告》
病态的占有欲、充满嫉妒和自毁倾向的爱情故事
《正しい街 》《丸ノ内サディスティック》
青少年对于梦想、前途和未来的追求,这之中有一种只属于青少年的坚定和决心
《積木遊び》
少女对青年时期偶像的热爱(曲风致敬浅井健一
《幸福論 (悦楽編)》《茜さす 帰路照らされど…》《同じ夜》《モルヒネ》
青春期形成新人格的自己,如何与自我相处
《歌舞伎町の女王》
一种厌男情绪,与此同时,也在思考自己如何以女性这个身份,在社会中生存下去
《幸福論 (悦楽編)》《茜さす 帰路照らされど…》《同じ夜》《モルヒネ》
如何在青春期与自身的各种焦虑和解,达到一种自洽的状态
到了《勝訴ストリップ》,椎名林檎明显成熟了不少
《本能》直白地表达带有攻击性地情欲
《ギブス》表达自己的占有欲
《虚言症》
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そして何故に 并且又为什么
雨や人波にも傷付くのかしらね 连雨滴和人群都能使我受伤呢
魚の目をしているクラスメイトが 长着鱼眼睛的同班同学
敵では 決して決して無い 绝对 绝对不是敌人“
《罪と罰》《月に負け犬》如何与自己的自恋还有焦虑和解
“あたしが望んだこと自体 而我所期望的事
矛盾を優に超えて 便是优雅超越自我的矛盾”
《病床パブリック》开始享受自己作为女性这个身份
《依存症》整理自我意识
以上这些东西,都是心理疾病患者所要面对的
焦虑
自恋
由于陌生而带来的性别对立
过剩的自我意识
无处安放的情欲和冲动(莫名的发情与发癫)
被他人认可与接纳的需求
椎名林檎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她有足够强的才能,以及才能附带的社交能力。
于是,当她创作出作品的时候,很多东西,也就迎刃而解
可我们大多数普通人,没有这种才能,也没有这种附带的社交能力,于是有些东西,就一直被搁置,被忽略,最后成为了心理疾病的来源。
幸运的是,人们可以通过接触椎名林檎的作品,去间接体验她的人生,让她替自己完成自己做不到的事,或者让她为自己指出问题的根结并指明方向,进而达到一种共情与满足的状态。
“一种超现实的自我意识投射”
所以,也流传着一句话
“椎名林檎的音乐,是我人生的BGM”
关于知乎提问“椎名林檎的粉丝是不是普遍有心理方面的问题?”的一些感想(2)
“无法结束的青春期与过剩的自我意识”
这一部分主要体现在<无罪>和<胜诉>这两张专辑上
众所周知,很多人的心理疾病,大多是在童年埋下伏笔,并在青春期发作的。
随着激素水平的提高,内分泌的变化,还有大脑的进一步发育。人格会再一次觉醒,厌倦原来一成不变的生活,对上一代人的规训产生叛逆,向往着自我意识过剩,且放荡不羁的生活。
另外,还要学会如何与其他处于青春期的人相处
《无罪偿还》大概想表达的东西:
17岁和18岁,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大人与孩子的分界线,跨过这条线,就要开始承担作为大人的责任
而moratorium这个词代表着人在成长过程中,对即将背负的责任感到迷茫的时期
椎名林檎想表达的是,每个人都会有这个迷茫期,所以,在这个时期中的迷茫与犹豫,都是无罪的。
很多有心理疾病的人,心理年龄永远地停留在了刚开始发病的那个时期。由于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想要的叛逆没有实现,很多冒险的念头被扼杀在摇篮里,于是,心理也就停止了成长。
《無罪モラトリアム》中
《シドと白昼夢 》《ここでキスして》《警告》
病态的占有欲、充满嫉妒和自毁倾向的爱情故事
《正しい街 》《丸ノ内サディスティック》
青少年对于梦想、前途和未来的追求,这之中有一种只属于青少年的坚定和决心
《積木遊び》
少女对青年时期偶像的热爱(曲风致敬浅井健一
《幸福論 (悦楽編)》《茜さす 帰路照らされど…》《同じ夜》《モルヒネ》
青春期形成新人格的自己,如何与自我相处
《歌舞伎町の女王》
一种厌男情绪,与此同时,也在思考自己如何以女性这个身份,在社会中生存下去
《幸福論 (悦楽編)》《茜さす 帰路照らされど…》《同じ夜》《モルヒネ》
如何在青春期与自身的各种焦虑和解,达到一种自洽的状态
到了《勝訴ストリップ》,椎名林檎明显成熟了不少
《本能》直白地表达带有攻击性地情欲
《ギブス》表达自己的占有欲
《虚言症》
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そして何故に 并且又为什么
雨や人波にも傷付くのかしらね 连雨滴和人群都能使我受伤呢
魚の目をしているクラスメイトが 长着鱼眼睛的同班同学
敵では 決して決して無い 绝对 绝对不是敌人“
《罪と罰》《月に負け犬》如何与自己的自恋还有焦虑和解
“あたしが望んだこと自体 而我所期望的事
矛盾を優に超えて 便是优雅超越自我的矛盾”
《病床パブリック》开始享受自己作为女性这个身份
《依存症》整理自我意识
以上这些东西,都是心理疾病患者所要面对的
焦虑
自恋
由于陌生而带来的性别对立
过剩的自我意识
无处安放的情欲和冲动(莫名的发情与发癫)
被他人认可与接纳的需求
椎名林檎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她有足够强的才能,以及才能附带的社交能力。
于是,当她创作出作品的时候,很多东西,也就迎刃而解
可我们大多数普通人,没有这种才能,也没有这种附带的社交能力,于是有些东西,就一直被搁置,被忽略,最后成为了心理疾病的来源。
幸运的是,人们可以通过接触椎名林檎的作品,去间接体验她的人生,让她替自己完成自己做不到的事,或者让她为自己指出问题的根结并指明方向,进而达到一种共情与满足的状态。
“一种超现实的自我意识投射”
所以,也流传着一句话
“椎名林檎的音乐,是我人生的BGM”
#日剧silent# EP07感想--用日语记录一下
会話って声に出さなくても
表情や手話や文字みたいに
何通りも表現ってあって、
その人と向き合う気持ちがあれば
伝わるだなって 改めて感じました .
最後の紬と想のシーン、
ハグという大きな愛の表現で
互いの気持ちが確信的に伝わったのも
素敵だった .
(2人の気持ちが繋がりあったこの瞬間、すごい涙が止まらなかった....)
優しい世界…
救われた世界…
真っ直ぐ向き合うって、素敵だ‼️
会話って声に出さなくても
表情や手話や文字みたいに
何通りも表現ってあって、
その人と向き合う気持ちがあれば
伝わるだなって 改めて感じました .
最後の紬と想のシーン、
ハグという大きな愛の表現で
互いの気持ちが確信的に伝わったのも
素敵だった .
(2人の気持ちが繋がりあったこの瞬間、すごい涙が止まらなかった....)
優しい世界…
救われた世界…
真っ直ぐ向き合うって、素敵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