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鱼日记DAY4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是为了庆祝我们的阿岚终于拉了!(失智)但是阿苔还没拉,搞得今天只给阿岚喂了一顿没敢喂阿苔,阿苔啊我的小祖宗我求求你了和阿岚一样多斗斗运动运动排泄一下吧,,,你再这样明天我就给你整缸换水刺激一下,,,正好你那里有好多已经吸不干净的絮状物了(似乎是我之前直接把懒人叶下在缸里导致脏兮兮的)
又去贴吧里看了看一些关于斗鱼内脏分布的图,至少现在我不会连它们肚子鼓不鼓都看不出来了
拍照时阿岚还没拉所以肚子还是鼓囊囊的,当时真是给我愁的,,你像猫便秘了窜稀了肠胃出问题了还有宠物医院治,鱼便秘了窜稀了我上哪去治,,,
别的倒没啥了,嗯呐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是为了庆祝我们的阿岚终于拉了!(失智)但是阿苔还没拉,搞得今天只给阿岚喂了一顿没敢喂阿苔,阿苔啊我的小祖宗我求求你了和阿岚一样多斗斗运动运动排泄一下吧,,,你再这样明天我就给你整缸换水刺激一下,,,正好你那里有好多已经吸不干净的絮状物了(似乎是我之前直接把懒人叶下在缸里导致脏兮兮的)
又去贴吧里看了看一些关于斗鱼内脏分布的图,至少现在我不会连它们肚子鼓不鼓都看不出来了
拍照时阿岚还没拉所以肚子还是鼓囊囊的,当时真是给我愁的,,你像猫便秘了窜稀了肠胃出问题了还有宠物医院治,鱼便秘了窜稀了我上哪去治,,,
别的倒没啥了,嗯呐
#大野智[超话]#
03/11/12 ARASHI DISCOVERY
今天是关于鱼的问题。有着从丑陋奇异的外表难以想象的美味的鮟鱇鱼。鮟鱇鱼被称为几乎无处可丢,角角落落都可以食用,那些能被食用的七个部分称为「鮟鱇的七道具(器官)」,那么以下三项中不属于「鮟鱇的七器官」的是哪项呢?
(DJ栗原さん忍不住嘟囔了一句「好难啊」)
A:鳃 B:皮 C:角
答案是选项C的「角」。
「鮟鱇鱼的七器官」是鳍、卵巢、胃、鳃、皮、肉、肝这七个。顺便一提,鮟鱇鱼皮中富含大量据说对皮肤有益的胶原蛋白。
好厉害啊。鮟鱇鱼有很多道具(器官)呢。对吧。哎呀,不过,我也不输给鮟鱇鱼,有七件一定会随身携带的道具,本人也(有)呢。
首先,第一个。MD(MiniDisc,迷你光盘)播放器。这个是呢,本人坐电车的时候,没有音乐的话果然还是会很无聊呢,嗯嗯。这样的话,本人就可以一边听音乐一边坐电车了。
好的,第二个!唇膏。嗯。这个啊,真的会干到不行!嘴唇会干!真的,要是没有这个的话,嘴唇的皮就全都干到脱皮。嗯。
第三个!眼药水!这个也是,如果没有的话,眼睛就会一直干到通红通红的,会那样呢。用上它的话,就可以清澈滋润起来。嗯。
(因为大野くん说话太用力了,所以DJ栗原さん吐槽道「你到底怎么啦(笑)」(笑))
第四!书!这个也是在电车里会用的呢,真的通过看这个,一眨眼就能到目的地呢。书。这很重要。是吧。
然后还有3个。可kou可le、pino,还有O’ZACK(好侍的一种薯片)也是(我的)七道具之一呢,请大家一定要买哦!请多多关照!!
以上,我是大野智!
※(今天的)大野くん一边卖力地介绍了七大道具,一边在最后滑头地做了广告。
03/11/12 ARASHI DISCOVERY
今日は魚に関する問題です。グロテスクな姿からは想像もつかない美味しさのアンコウ。アンコウは捨てるところがないと言われるほど隅々まで食べることができ、その食べられる七つの部分を「アンコウの七つ道具」と呼んでいますが、次の三つのうち「アンコウの七つ道具」に含まれないのはどれでしょうか?
(DJの栗原さんが思わず「難しいなぁ」と呟く)
A:エラ B:皮 C:ツノ
答はCのツノです。
「アンコウの七つ道具」はヒレ、卵巣、胃袋、エラ、皮、肉、肝の七つです。ちなみに皮には肌に良いといわれているコラーゲンがたっぷり含まれています。
凄いですね。アンコウはね、いろいろ道具持ってますね。ねぇ。いや、でもね、アンコウに負けないぐらい僕もね、必ず持ち歩いてる七つ道具があるわけですよ、ワタクシにもね。まず、その1,MDプレイヤー。これはですね、ワタクシ電車に乗っている時にね、やっぱ音楽がないとね、暇なんでね、ええ。これでね、音楽聴きながら電車に乗るというワタクシですけどね。はい、その2!リップ。ねっ。これはね、ホントもう乾く乾く!唇乾く!もう、これがないとね、唇の皮めくれまくり。ねっ。その3!目薬!これもね、ないと目が乾きっぱなしの真っ赤真っ赤という感じでね。これをやればね、もう青く潤うわけです。ねっ。(あまりにも大野くんが力んで喋ってるため、DJの栗原さんが 「どうしちゃったんでしょうか(笑)」と突っ込む(笑))その4!本!これもね、電車の中で使うんですけどね、もうこれであっという間にね、目的地まで着くわけですよね。本。これは大切です。ねっ。そして、あと3つ。コカコーラとピノとオーザックもね、七つ道具の一つとしてありますのでね、是非皆さんもね、お買い求め下さいっ!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っ!!以上、大野智でした!
※力んで七つ道具を紹介しつつ、最後はちゃっかりCMしちゃう大野くんでした。
文字图片禁止二传二改
03/11/12 ARASHI DISCOVERY
今天是关于鱼的问题。有着从丑陋奇异的外表难以想象的美味的鮟鱇鱼。鮟鱇鱼被称为几乎无处可丢,角角落落都可以食用,那些能被食用的七个部分称为「鮟鱇的七道具(器官)」,那么以下三项中不属于「鮟鱇的七器官」的是哪项呢?
(DJ栗原さん忍不住嘟囔了一句「好难啊」)
A:鳃 B:皮 C:角
答案是选项C的「角」。
「鮟鱇鱼的七器官」是鳍、卵巢、胃、鳃、皮、肉、肝这七个。顺便一提,鮟鱇鱼皮中富含大量据说对皮肤有益的胶原蛋白。
好厉害啊。鮟鱇鱼有很多道具(器官)呢。对吧。哎呀,不过,我也不输给鮟鱇鱼,有七件一定会随身携带的道具,本人也(有)呢。
首先,第一个。MD(MiniDisc,迷你光盘)播放器。这个是呢,本人坐电车的时候,没有音乐的话果然还是会很无聊呢,嗯嗯。这样的话,本人就可以一边听音乐一边坐电车了。
好的,第二个!唇膏。嗯。这个啊,真的会干到不行!嘴唇会干!真的,要是没有这个的话,嘴唇的皮就全都干到脱皮。嗯。
第三个!眼药水!这个也是,如果没有的话,眼睛就会一直干到通红通红的,会那样呢。用上它的话,就可以清澈滋润起来。嗯。
(因为大野くん说话太用力了,所以DJ栗原さん吐槽道「你到底怎么啦(笑)」(笑))
第四!书!这个也是在电车里会用的呢,真的通过看这个,一眨眼就能到目的地呢。书。这很重要。是吧。
然后还有3个。可kou可le、pino,还有O’ZACK(好侍的一种薯片)也是(我的)七道具之一呢,请大家一定要买哦!请多多关照!!
以上,我是大野智!
※(今天的)大野くん一边卖力地介绍了七大道具,一边在最后滑头地做了广告。
03/11/12 ARASHI DISCOVERY
今日は魚に関する問題です。グロテスクな姿からは想像もつかない美味しさのアンコウ。アンコウは捨てるところがないと言われるほど隅々まで食べることができ、その食べられる七つの部分を「アンコウの七つ道具」と呼んでいますが、次の三つのうち「アンコウの七つ道具」に含まれないのはどれでしょうか?
(DJの栗原さんが思わず「難しいなぁ」と呟く)
A:エラ B:皮 C:ツノ
答はCのツノです。
「アンコウの七つ道具」はヒレ、卵巣、胃袋、エラ、皮、肉、肝の七つです。ちなみに皮には肌に良いといわれているコラーゲンがたっぷり含まれています。
凄いですね。アンコウはね、いろいろ道具持ってますね。ねぇ。いや、でもね、アンコウに負けないぐらい僕もね、必ず持ち歩いてる七つ道具があるわけですよ、ワタクシにもね。まず、その1,MDプレイヤー。これはですね、ワタクシ電車に乗っている時にね、やっぱ音楽がないとね、暇なんでね、ええ。これでね、音楽聴きながら電車に乗るというワタクシですけどね。はい、その2!リップ。ねっ。これはね、ホントもう乾く乾く!唇乾く!もう、これがないとね、唇の皮めくれまくり。ねっ。その3!目薬!これもね、ないと目が乾きっぱなしの真っ赤真っ赤という感じでね。これをやればね、もう青く潤うわけです。ねっ。(あまりにも大野くんが力んで喋ってるため、DJの栗原さんが 「どうしちゃったんでしょうか(笑)」と突っ込む(笑))その4!本!これもね、電車の中で使うんですけどね、もうこれであっという間にね、目的地まで着くわけですよね。本。これは大切です。ねっ。そして、あと3つ。コカコーラとピノとオーザックもね、七つ道具の一つとしてありますのでね、是非皆さんもね、お買い求め下さいっ!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っ!!以上、大野智でした!
※力んで七つ道具を紹介しつつ、最後はちゃっかりCMしちゃう大野くんでした。
文字图片禁止二传二改
#出道吧新星# 庄子《庚桑楚》之六
南荣趎赢粮,七日七夜至老子之所。老子曰:“子自楚之所来乎?”南荣趎曰:“唯”。老子曰:“子何与人偕来之众也?”南荣趎惧然顾其后。老子曰:“子不知吾所谓乎?”南荣趎俯而惭,仰而叹曰:“今者吾忘吾答,因失吾问。”老子曰:“何谓也?”南荣趎曰:“不知乎?人谓我朱愚。知乎?反愁我躯。不仁则害人,仁则反愁我身;不义则伤彼,义则反愁我己。我安逃此而可?此三言者,趎之所患也,愿因楚而问之。”老子曰:“向吾见若眉睫之间,吾因以得汝矣,今汝又言而信之。若规规然若丧父母,揭竿而求诸海也。女亡人哉,惘惘乎!汝欲反汝情性而无由入,可怜哉!”
译文:南荣趎背着粮食,七日七夜来到老子住所。老子说:“你是从庚桑楚之处来的吗?”南荣趎回答:“是的”。老子说:“你为何与这么多的人一起来?”南荣趎惊惧地回头看了看后面。老子说:“你不知我说的意思?”南荣趎低头惭愧,仰头而叹:“今天我忘了我的回答,因为有疑问不解。”老子曰:“什么问题?”南荣趎说:“不智吗?人谓我愚蠢。智吗?反而多愁于躯。不仁则害人,仁则反而多愁于身;不义则伤人,义则反而多愁于我自己。我怎样才能逃此困境?说的这三件事,就是我的忧患也,所以因庚桑楚的关系来问您。”老子说:“刚才我看你的眉睫之间,我因此而知道你的问题,现在经你一说更加相信了。你不安的样子就像丧了父母,砍了一根竹竿就想求取海深。你呀迷途之人呢,不知所措啊!你欲反回你的情性而无可由,可怜啊!”
体会:子何与人偕来之众也?这是说为何如此世俗,满身的世俗气味。也就是迷途已深。后面的智、仁、义方面的问题也说明了这一点。不智,怕人说愚蠢,智,又伤脑筋。不仁不义,人家会说自己害人,讲仁义,又划不来。每天就是这样患得患失。
拙作:忆江南•读《庚桑楚》之六
人于惑,
仁义智能居?
无且世人言不是,
有而自己反愁躯。
粮荷问迷途。
眉睫见,
众宠欲哗徒。
惴惴宛如亡父母,
海深揭杆欲求诸。
返性不知趋。
南荣趎赢粮,七日七夜至老子之所。老子曰:“子自楚之所来乎?”南荣趎曰:“唯”。老子曰:“子何与人偕来之众也?”南荣趎惧然顾其后。老子曰:“子不知吾所谓乎?”南荣趎俯而惭,仰而叹曰:“今者吾忘吾答,因失吾问。”老子曰:“何谓也?”南荣趎曰:“不知乎?人谓我朱愚。知乎?反愁我躯。不仁则害人,仁则反愁我身;不义则伤彼,义则反愁我己。我安逃此而可?此三言者,趎之所患也,愿因楚而问之。”老子曰:“向吾见若眉睫之间,吾因以得汝矣,今汝又言而信之。若规规然若丧父母,揭竿而求诸海也。女亡人哉,惘惘乎!汝欲反汝情性而无由入,可怜哉!”
译文:南荣趎背着粮食,七日七夜来到老子住所。老子说:“你是从庚桑楚之处来的吗?”南荣趎回答:“是的”。老子说:“你为何与这么多的人一起来?”南荣趎惊惧地回头看了看后面。老子说:“你不知我说的意思?”南荣趎低头惭愧,仰头而叹:“今天我忘了我的回答,因为有疑问不解。”老子曰:“什么问题?”南荣趎说:“不智吗?人谓我愚蠢。智吗?反而多愁于躯。不仁则害人,仁则反而多愁于身;不义则伤人,义则反而多愁于我自己。我怎样才能逃此困境?说的这三件事,就是我的忧患也,所以因庚桑楚的关系来问您。”老子说:“刚才我看你的眉睫之间,我因此而知道你的问题,现在经你一说更加相信了。你不安的样子就像丧了父母,砍了一根竹竿就想求取海深。你呀迷途之人呢,不知所措啊!你欲反回你的情性而无可由,可怜啊!”
体会:子何与人偕来之众也?这是说为何如此世俗,满身的世俗气味。也就是迷途已深。后面的智、仁、义方面的问题也说明了这一点。不智,怕人说愚蠢,智,又伤脑筋。不仁不义,人家会说自己害人,讲仁义,又划不来。每天就是这样患得患失。
拙作:忆江南•读《庚桑楚》之六
人于惑,
仁义智能居?
无且世人言不是,
有而自己反愁躯。
粮荷问迷途。
眉睫见,
众宠欲哗徒。
惴惴宛如亡父母,
海深揭杆欲求诸。
返性不知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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