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与你相伴##张艺兴陪着你#
作业一:
从黑夜到黎明
曾许下心愿愿你平安顺意,一路繁花似锦
沿途刺骨荆棘、似虎虫蝇太多太多
而你是独独从自身鲜血里浸染出的洁白莲花,谁人同你比得清白?
作业二:
看着一巡录像!
真不想错过二巡!
如果没能抢到票!
我就跑你面前哭哭!
听到没有努力叉!要祝我抢到票哦!
作业一:
从黑夜到黎明
曾许下心愿愿你平安顺意,一路繁花似锦
沿途刺骨荆棘、似虎虫蝇太多太多
而你是独独从自身鲜血里浸染出的洁白莲花,谁人同你比得清白?
作业二:
看着一巡录像!
真不想错过二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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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剧美丽的他[超话]##八木勇征##萩原利久##高野洸# 采访
cr.w-online
──この作品は男子学生の初恋がテーマですが、皆さんの初恋のエピソードはありますか?
八木 僕は保育園の先生です。すごく優しいのはもちろんなんですけど、僕が泣いているときに、僕だけをあやしてくれたんですよ。そのときに、好き~ってなってました(笑)。
萩原 小学1年生くらいかな。いつも一緒に下校している友達がいて、彼と僕の初恋の子が同じで、その子を意識していて「今日は俺の方がかっこよかったと思う」とか張りあったり、励ましあったりましたね。
高野 俺は、中学1年生くらいの時にガラケーを持ってたんですけど、GREE(グリー)がはやってて。好きな子のGREEのページを毎日チェックしてました(笑)。
──最近、プライベートでキュンと来たことやものはありますか?
八木 耳かきです。それも、ただの耳かきじゃなくて、ライトがつくんです。その耳かきから携帯に電波を飛ばしてつなげると、自分の耳の中を見ながら耳かきできるんです。でも、いまだに僕の携帯が1回も電波を受信したことがなくて(笑)、ただの耳かきになってます。一目惚れして買ったけど、裏切られたという、恋と失恋の両方を経験しましたね。
高野 僕は今期のサンマですね。見た時、一目惚れしました(笑)。お店に食べに行って、サンマのメニューがあった時点で嬉しいですね。
萩原 キュンとしたエピソード、今、急に思い出しました。突然(撮影中に)2時間くらい空き時間ができて、八木君と肉を食べようって、行く機会があったじゃん、覚えてる?
八木 行った!
萩原 山盛りのライスと、300グラムくらいのハンバーグをおかずに、パクパク食べてるのを見てました。弁当を食べたはずなのに、気持ちいいくらい口に吸い込まれていくの、肉が。
──細いのに、そんなに食べるんですか?
八木 おいしいものを食べたいから、ちゃんと(太らないよう)トレーニングもしています。
萩原 (高野に)見てほしい。キュンとするよ。
八木 あれにキュンとするの?(笑)
──ドラマにちなんで「〇〇な彼」という企画を用意しました。あらかじめ皆さんにはフリップに書いて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まずは、高野さんにまつわる「〇〇な彼」を萩原さん、八木さんお願いします。
萩原 「ニコニコキラキラひょっこりな彼」。いつもニコニコしてるんですよ。で、キラキラしてて。ふとした時に横を見たりしたら、ひょこっといるんですよね。なんか小動物みたいな瞬間があるんですよ。後ろからついてくる小動物みたいな。
八木 「こんなにオーバーオール似合う人いる!??な彼」。似合いすぎですよね。(ホンジャマカの)石塚さんを見たときと同じくらいの衝撃を受けました。
高野 単にオーバーオールしか着てないからでしょ(笑)。
八木 でも、「ニコニコキラキラひょっこり」ってのもわかるし、いろんな魅力があるんですよ。
高野 まあいいですよ、ひょっこりしときますんで(笑)。
──続いては萩原さんにまつわる「〇〇な彼」です。
高野 「Cherryな彼」。玉置浩二さんのファンクラブの名前がCherryなんですよ。利久はずっと楽屋で玉置浩二さんの曲流すんですよ。「どこまでファンなの?」って聞いたら、「俺Cherryだから」って言ってて。
萩原 すみません、とにかくCherry仲間を増やしたかったんですよ。
高野 めちゃくちゃプレゼンされました(笑)。
八木 僕は、「吸いこまれる瞳の彼」。平良って目がすごく印象的だと思ったんですけど、利久も目が印象的で。初めて会ったときも、マスクの上に目が見えて、瞳に吸い込まれる感覚があったのが印象的だったので。
萩原 嬉しいですね。目に関しては、平良を演じる上でもすごく意識していたところなので、そこを褒められるとキュンとしますね。
──最後は、「美しい彼」こと清居を演じる八木さんにまつわる「〇〇な彼」です。
高野 「ぷるっぷるな彼」。マスクをしててもマスク越しにお肌のぷるぷる感がわかるんですよ。マスクを外したら唇がぷるっぷるでしたね。
──八木さんはメンテナンスというか、何か肌のお手入れは?
八木 朝の水洗顔だけですね。洗顔フォームは肌がきゅってなるからあんまり好きじゃなくて。化粧水と乳液は基本使わない。
高野 それでぷるっぷるはすごいなぁ。
萩原 じゃあ僕は、「美しい彼」。これしかないんじゃないですか?
高野 いいねいいね(笑)。
萩原 立ち方からして違うんです、スッと綺麗で。清居君も美しいけど、本人にもその美しさがあって、現場でも清居だなーと思える瞬間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した。
八木 タイトルに恥じないように、「美しい彼」を意識してます。2話以降も皆さん楽しみにしていただけたらと思います。
──3人それぞれ全く違うキャラクターを演じられていますが、ご自身が一番仲良くなれそうなキャラクターはどなたでしょう?
八木 (高野演じる)小山。
萩原 うん、小山でしょ。優しいもん。
八木 優しいし、とっつきやすいし、オーバーオールが似合うし(笑)。
高野 たしかに俺も小山かも。
萩原 (高野は)平良か清居だったらどっち?
高野 清居かなー。でもどっちとも仲良くなれると思うよ。
八木 どっちにも良さがあるよね、うん。
cr.w-online
──この作品は男子学生の初恋がテーマですが、皆さんの初恋のエピソードはありますか?
八木 僕は保育園の先生です。すごく優しいのはもちろんなんですけど、僕が泣いているときに、僕だけをあやしてくれたんですよ。そのときに、好き~ってなってました(笑)。
萩原 小学1年生くらいかな。いつも一緒に下校している友達がいて、彼と僕の初恋の子が同じで、その子を意識していて「今日は俺の方がかっこよかったと思う」とか張りあったり、励ましあったりましたね。
高野 俺は、中学1年生くらいの時にガラケーを持ってたんですけど、GREE(グリー)がはやってて。好きな子のGREEのページを毎日チェックしてました(笑)。
──最近、プライベートでキュンと来たことやものはありますか?
八木 耳かきです。それも、ただの耳かきじゃなくて、ライトがつくんです。その耳かきから携帯に電波を飛ばしてつなげると、自分の耳の中を見ながら耳かきできるんです。でも、いまだに僕の携帯が1回も電波を受信したことがなくて(笑)、ただの耳かきになってます。一目惚れして買ったけど、裏切られたという、恋と失恋の両方を経験しましたね。
高野 僕は今期のサンマですね。見た時、一目惚れしました(笑)。お店に食べに行って、サンマのメニューがあった時点で嬉しいですね。
萩原 キュンとしたエピソード、今、急に思い出しました。突然(撮影中に)2時間くらい空き時間ができて、八木君と肉を食べようって、行く機会があったじゃん、覚えてる?
八木 行った!
萩原 山盛りのライスと、300グラムくらいのハンバーグをおかずに、パクパク食べてるのを見てました。弁当を食べたはずなのに、気持ちいいくらい口に吸い込まれていくの、肉が。
──細いのに、そんなに食べるんですか?
八木 おいしいものを食べたいから、ちゃんと(太らないよう)トレーニングもしています。
萩原 (高野に)見てほしい。キュンとするよ。
八木 あれにキュンとするの?(笑)
──ドラマにちなんで「〇〇な彼」という企画を用意しました。あらかじめ皆さんにはフリップに書いて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まずは、高野さんにまつわる「〇〇な彼」を萩原さん、八木さんお願いします。
萩原 「ニコニコキラキラひょっこりな彼」。いつもニコニコしてるんですよ。で、キラキラしてて。ふとした時に横を見たりしたら、ひょこっといるんですよね。なんか小動物みたいな瞬間があるんですよ。後ろからついてくる小動物みたいな。
八木 「こんなにオーバーオール似合う人いる!??な彼」。似合いすぎですよね。(ホンジャマカの)石塚さんを見たときと同じくらいの衝撃を受けました。
高野 単にオーバーオールしか着てないからでしょ(笑)。
八木 でも、「ニコニコキラキラひょっこり」ってのもわかるし、いろんな魅力があるんですよ。
高野 まあいいですよ、ひょっこりしときますんで(笑)。
──続いては萩原さんにまつわる「〇〇な彼」です。
高野 「Cherryな彼」。玉置浩二さんのファンクラブの名前がCherryなんですよ。利久はずっと楽屋で玉置浩二さんの曲流すんですよ。「どこまでファンなの?」って聞いたら、「俺Cherryだから」って言ってて。
萩原 すみません、とにかくCherry仲間を増やしたかったんですよ。
高野 めちゃくちゃプレゼンされました(笑)。
八木 僕は、「吸いこまれる瞳の彼」。平良って目がすごく印象的だと思ったんですけど、利久も目が印象的で。初めて会ったときも、マスクの上に目が見えて、瞳に吸い込まれる感覚があったのが印象的だったので。
萩原 嬉しいですね。目に関しては、平良を演じる上でもすごく意識していたところなので、そこを褒められるとキュンとしますね。
──最後は、「美しい彼」こと清居を演じる八木さんにまつわる「〇〇な彼」です。
高野 「ぷるっぷるな彼」。マスクをしててもマスク越しにお肌のぷるぷる感がわかるんですよ。マスクを外したら唇がぷるっぷるでしたね。
──八木さんはメンテナンスというか、何か肌のお手入れは?
八木 朝の水洗顔だけですね。洗顔フォームは肌がきゅってなるからあんまり好きじゃなくて。化粧水と乳液は基本使わない。
高野 それでぷるっぷるはすごいなぁ。
萩原 じゃあ僕は、「美しい彼」。これしかないんじゃないですか?
高野 いいねいいね(笑)。
萩原 立ち方からして違うんです、スッと綺麗で。清居君も美しいけど、本人にもその美しさがあって、現場でも清居だなーと思える瞬間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した。
八木 タイトルに恥じないように、「美しい彼」を意識してます。2話以降も皆さん楽しみにしていただけたらと思います。
──3人それぞれ全く違うキャラクターを演じられていますが、ご自身が一番仲良くなれそうなキャラクターはどなたでしょう?
八木 (高野演じる)小山。
萩原 うん、小山でしょ。優しいもん。
八木 優しいし、とっつきやすいし、オーバーオールが似合うし(笑)。
高野 たしかに俺も小山かも。
萩原 (高野は)平良か清居だったらどっち?
高野 清居かなー。でもどっちとも仲良くなれると思うよ。
八木 どっちにも良さがあるよね、うん。
品老子之道,献初修者,愿初修之人能得明悟!#宿世道缘#
熟读万遍道德经,其中意味自可得。吾观初修者不楷道之本义,吾才疏学浅,愿借老子之道给汝等指出一条路,愿初修之人能得明悟。
老子强调“道”不可言,“天下一切生命都有自己的源头,这个源头就是一切生命的根基。一旦掌握了万物的根基--母,就能认识世间的万事万物--子。即使已经认识了万事万物,已经把握了一切生命,还必须坚守生命的根基--道。”老子虽然把道描绘得恍兮惚兮,但它并不是不可捉摸。道既然创造了万事万物,万事万物就会呈现出道的本性,那何为道之本性呢?“道大,天大,地大,人也大。宇宙中有四大,而人是四大之一,人效法地,地效法天,天效法道,道纯任自然。”
所以自然就是道的根本特性,那什么是自然呢?其实自然本很易理解但经许多所谓的哲学家多次解释后到现在越来越难懂了。其实自然就是自然而然,它是一种没有人为的天然状态。
落实到人自己身上,自然就是指人的天然本性,也即人的真性情真思想,在老子那真与自然是同一个意思--真的也就是自然,自然的也就是真。老子开的药方是:要自然就必须无为,不以主观的欲望来破坏天然,不用矫揉造作代替自己的天性,只有无为才有自然,同时无为的本身也是自然,因而人们把它们合称自然无为。
说自己不知道道的是深邃之士,称自己知道道的是浮浅之徒,前者属于内行,后者则冒充内行,唉,其实说到底不知便是知,知反而为不知,不知道就是知。吾观世人把道说得如何如何!其实道不可以听,听到的就不是道;道不可以见,见得到的就不是道;道不可以言说,能用语言说出来的就不是道。
一有人问道便出口回答的人就是不知道道,问道的人也是不能听见道,道不可问,也不可回答。本来不可问的却要强去问,这是空洞无聊的问,本来不可回答的却强来回答,这种答也必定空洞无聊。以空洞的答去回应空洞的问,对外便不能观察宇宙,对内便不能知道和体验自身的本源。
但并不是让汝等不去追问和言说,只是要把握它就得体悟下老子的话了:“有个浑然一体的东西,在天地形成以前就存在,听不见它的声音,看不见它的形状,它独立生长而永不衰竭,循环运行而生生不息,可以为天地万物的根源。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勉强把它称为道,再勉强给它取个名字叫大。它广大无边而周流不息,周流不息而伸展辽远,伸展辽远而返回本源。道是那样的空旷开阔啊,像深山的幽谷;是那样浑朴纯厚啊,像混沌的水一样;是那样沉静恬淡啊,像深邃的大海;是那样飘然无踪啊,好像没有止境。
老子虽说道不能用言说谈论,但他却说起道来:“可以用语言表达出来的道,就不是永恒的道;可以用语言说出来的名,路不是那永恒不变的名。无,是天地的本始;有,是万物的根源。所以常从无中去认识道的奥妙,常从有中去观察道的端倪。无和有同一来源而名称各异,它们都可说是很幽深,幽深而又幽深,是一切变化的总门。”
这段话使我们体悟老子之道但却又使我们产生偏见之举,更何况把道弄得玄之又玄,望世人能明之。但相对的他却为我们指出他所体悟之道,所以其价值还是值得的。老子所说之道不仅在天地形成之前就存在,而且还是天地万物的创造者。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因为一是道所生的,所以我们又把道称为太一。一是宇宙没有分裂时的混沌统一体,由这个统一体分裂为两个对立面,再由两个对立面产生出一个新的第三者,然后又产生出了世界上的万事万物。
既然老子都说了天地万事万物来于道,那么道就是天地的开端,是万物的根源。老子有时把道说成无,同时又把道称为有,说无是天地之始,有为万物之母,那么道究竟是无还是有呢?其实有和无都是一个东西,老子自己也说了这二者名称虽有异但来源相同。有是一个最慨括的名词,世界上各种不同的事物都有一个共同的性质,即:有,也就是存在。但是,世界上没有一样事物只有空洞洞的有,而不具备其它性质,如果只是孤零零空洞洞的有而没有其它性质那就是无可见,极其空洞抽象的有就成了无了。
我们再回到道。我们到底应该怎么称道才好呢?说道是无吧,万物又由它生长出来;说道是有吧,它又没有任何性质和特点,叫人看不见和摸不着。因而按老子说它是无,这就是道没有特点、性质和形状而言;有时说它是有,这就是道产生万物而言的。说道是无,行;说道是有,也行。
所以老子的道虚无缥缈,不可捉摸,九重天也不能形容它的高,九层地下也不能喻及它的深,它比天地还要久远,比宇宙还要辽阔,它创造了万事万物,而万物万事又无不显现道的特性,如一切事物总是向相反方向转化,生死相依,福祸相因,高下相形,动静相对……
老子说:“人取法地,地取法天,天取法道,道纯任自然。”我们再来探究下这个问题。既然自然是老子所谓道的基本特性,因为他说道是纯任自然的,道以自然为法则,那么自然指的是什么东西呢?什么样的状态才能称为自然呢?
自然应该就是一个人性情真诚的极至。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返朴归真?找回久已失去的自然天性?遵循自然之道的人不以生为喜,也不以死为恶,出生时不知道欢天喜地,要死时也不知道恐惧痛苦,无拘无束地来,潇洒从容地离去,把人生最重大的生和死也看成自然的事情,他完全忘记自己的来源,也不去追求自己的归宿。任何事情来了就欣然接受,把死亡也看成不过是重新回到自然中去,不用心智去损害自然之道,不用人为努力去改变天然,这才是真正的修练之人,即是真人。
真人的内心无忧无虑,他的样子安祥平静,额头宽大恢宏。严厉起来就像秋天一样肃杀,温和起来又像春天的来临,喜和怒就像春夏秋冬运转一样自然,顺应万物变化随遇而安,没有人知道他的胸襟有多么宽广。真人的内心充实而又面色可亲,为人宽厚而使人乐于归附,精神像宇宙一样高远,潇洒脱俗不拘礼俗,沉默不语时好像失去知觉,说话时又毫不用心机。
自然境界是老子所推崇的最高境界,而要达到自然之境就必须无为,无为既反对违反自然规律的妄为。无为和有为的分界线是看是否顺应自然的发展规律。遵循、顺应自然规律的是无为,把个人主观意志加于自然的就是有为。
要想自然必须要学会入静,俗话说心平似镜,人的心镜如果平静了,也能鉴照天地的精微,甚至可以明察万物的奥妙。老子认为虚静是万物的本性,因而恬静的生活是符合本性的也是自然的,而自然就是最高的境界。自然的规律的运行无休无息,万事万物因此而生成;成圣成仙的即已明白上下古今四方变化,而遵循各自的天性,那样的人心境和行为也早已归于平静。平静也是天地的水平仪,心神宁静便是空明,空明便能充实,充实便是完备。心神空明既象征宁静,由宁静后再行动就无往而不得,无往而不宜。 https://t.cn/Evk4evd
熟读万遍道德经,其中意味自可得。吾观初修者不楷道之本义,吾才疏学浅,愿借老子之道给汝等指出一条路,愿初修之人能得明悟。
老子强调“道”不可言,“天下一切生命都有自己的源头,这个源头就是一切生命的根基。一旦掌握了万物的根基--母,就能认识世间的万事万物--子。即使已经认识了万事万物,已经把握了一切生命,还必须坚守生命的根基--道。”老子虽然把道描绘得恍兮惚兮,但它并不是不可捉摸。道既然创造了万事万物,万事万物就会呈现出道的本性,那何为道之本性呢?“道大,天大,地大,人也大。宇宙中有四大,而人是四大之一,人效法地,地效法天,天效法道,道纯任自然。”
所以自然就是道的根本特性,那什么是自然呢?其实自然本很易理解但经许多所谓的哲学家多次解释后到现在越来越难懂了。其实自然就是自然而然,它是一种没有人为的天然状态。
落实到人自己身上,自然就是指人的天然本性,也即人的真性情真思想,在老子那真与自然是同一个意思--真的也就是自然,自然的也就是真。老子开的药方是:要自然就必须无为,不以主观的欲望来破坏天然,不用矫揉造作代替自己的天性,只有无为才有自然,同时无为的本身也是自然,因而人们把它们合称自然无为。
说自己不知道道的是深邃之士,称自己知道道的是浮浅之徒,前者属于内行,后者则冒充内行,唉,其实说到底不知便是知,知反而为不知,不知道就是知。吾观世人把道说得如何如何!其实道不可以听,听到的就不是道;道不可以见,见得到的就不是道;道不可以言说,能用语言说出来的就不是道。
一有人问道便出口回答的人就是不知道道,问道的人也是不能听见道,道不可问,也不可回答。本来不可问的却要强去问,这是空洞无聊的问,本来不可回答的却强来回答,这种答也必定空洞无聊。以空洞的答去回应空洞的问,对外便不能观察宇宙,对内便不能知道和体验自身的本源。
但并不是让汝等不去追问和言说,只是要把握它就得体悟下老子的话了:“有个浑然一体的东西,在天地形成以前就存在,听不见它的声音,看不见它的形状,它独立生长而永不衰竭,循环运行而生生不息,可以为天地万物的根源。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勉强把它称为道,再勉强给它取个名字叫大。它广大无边而周流不息,周流不息而伸展辽远,伸展辽远而返回本源。道是那样的空旷开阔啊,像深山的幽谷;是那样浑朴纯厚啊,像混沌的水一样;是那样沉静恬淡啊,像深邃的大海;是那样飘然无踪啊,好像没有止境。
老子虽说道不能用言说谈论,但他却说起道来:“可以用语言表达出来的道,就不是永恒的道;可以用语言说出来的名,路不是那永恒不变的名。无,是天地的本始;有,是万物的根源。所以常从无中去认识道的奥妙,常从有中去观察道的端倪。无和有同一来源而名称各异,它们都可说是很幽深,幽深而又幽深,是一切变化的总门。”
这段话使我们体悟老子之道但却又使我们产生偏见之举,更何况把道弄得玄之又玄,望世人能明之。但相对的他却为我们指出他所体悟之道,所以其价值还是值得的。老子所说之道不仅在天地形成之前就存在,而且还是天地万物的创造者。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因为一是道所生的,所以我们又把道称为太一。一是宇宙没有分裂时的混沌统一体,由这个统一体分裂为两个对立面,再由两个对立面产生出一个新的第三者,然后又产生出了世界上的万事万物。
既然老子都说了天地万事万物来于道,那么道就是天地的开端,是万物的根源。老子有时把道说成无,同时又把道称为有,说无是天地之始,有为万物之母,那么道究竟是无还是有呢?其实有和无都是一个东西,老子自己也说了这二者名称虽有异但来源相同。有是一个最慨括的名词,世界上各种不同的事物都有一个共同的性质,即:有,也就是存在。但是,世界上没有一样事物只有空洞洞的有,而不具备其它性质,如果只是孤零零空洞洞的有而没有其它性质那就是无可见,极其空洞抽象的有就成了无了。
我们再回到道。我们到底应该怎么称道才好呢?说道是无吧,万物又由它生长出来;说道是有吧,它又没有任何性质和特点,叫人看不见和摸不着。因而按老子说它是无,这就是道没有特点、性质和形状而言;有时说它是有,这就是道产生万物而言的。说道是无,行;说道是有,也行。
所以老子的道虚无缥缈,不可捉摸,九重天也不能形容它的高,九层地下也不能喻及它的深,它比天地还要久远,比宇宙还要辽阔,它创造了万事万物,而万物万事又无不显现道的特性,如一切事物总是向相反方向转化,生死相依,福祸相因,高下相形,动静相对……
老子说:“人取法地,地取法天,天取法道,道纯任自然。”我们再来探究下这个问题。既然自然是老子所谓道的基本特性,因为他说道是纯任自然的,道以自然为法则,那么自然指的是什么东西呢?什么样的状态才能称为自然呢?
自然应该就是一个人性情真诚的极至。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返朴归真?找回久已失去的自然天性?遵循自然之道的人不以生为喜,也不以死为恶,出生时不知道欢天喜地,要死时也不知道恐惧痛苦,无拘无束地来,潇洒从容地离去,把人生最重大的生和死也看成自然的事情,他完全忘记自己的来源,也不去追求自己的归宿。任何事情来了就欣然接受,把死亡也看成不过是重新回到自然中去,不用心智去损害自然之道,不用人为努力去改变天然,这才是真正的修练之人,即是真人。
真人的内心无忧无虑,他的样子安祥平静,额头宽大恢宏。严厉起来就像秋天一样肃杀,温和起来又像春天的来临,喜和怒就像春夏秋冬运转一样自然,顺应万物变化随遇而安,没有人知道他的胸襟有多么宽广。真人的内心充实而又面色可亲,为人宽厚而使人乐于归附,精神像宇宙一样高远,潇洒脱俗不拘礼俗,沉默不语时好像失去知觉,说话时又毫不用心机。
自然境界是老子所推崇的最高境界,而要达到自然之境就必须无为,无为既反对违反自然规律的妄为。无为和有为的分界线是看是否顺应自然的发展规律。遵循、顺应自然规律的是无为,把个人主观意志加于自然的就是有为。
要想自然必须要学会入静,俗话说心平似镜,人的心镜如果平静了,也能鉴照天地的精微,甚至可以明察万物的奥妙。老子认为虚静是万物的本性,因而恬静的生活是符合本性的也是自然的,而自然就是最高的境界。自然的规律的运行无休无息,万事万物因此而生成;成圣成仙的即已明白上下古今四方变化,而遵循各自的天性,那样的人心境和行为也早已归于平静。平静也是天地的水平仪,心神宁静便是空明,空明便能充实,充实便是完备。心神空明既象征宁静,由宁静后再行动就无往而不得,无往而不宜。 https://t.cn/Evk4ev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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