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嘱第十

师一日唤门人法海、志诚、法达、神会、智常、智通、志彻、志道、法珍、法如等,曰:「汝等不同余人,吾灭度后,各为一方师。吾今教汝说法,不失本宗:先须举三科法门,动用三十六对,出没即离两边。说一切法,莫离自性。忽有人问汝法,出语尽双,皆取对法,来去相因。究竟二法尽除,更无去处。三科法门者,阴、界、入也。阴是五阴——色、受、想、行、识是也。入是十二入,外六尘——色、声、香、味、触、法;内六门——眼、耳、鼻、舌、身、意是也。界是十八界,六尘、六门、六识是也。自性能含万法,名含藏识。若起思量,即是转识。生六识,出六门,见六尘。如是一十八界,皆从自性起用。自性若邪,起十八邪;自性若正,起十八正。若恶用即众生用,善用即佛用。用由何等?由自性有,对法外境。无情五对:天与地对,日与月对,明与暗对,阴与阳对,水与火对;此是五对也。法相语言十二对:语与法对,有与无对,有色与无色对,有相与无相对,有漏与无漏对,色与空对,动与静对,清与浊对,凡与圣对,僧与俗对,老与少对,大与小对;此是十二对也。自性起用十九对:长与短对,邪与正对,痴与慧对,愚与智对,乱与定对,慈与毒对,戒与非对,直与曲对,实与虚对,险与平对,烦恼与菩提对,常与无常对,悲与害对,喜与瞋对,舍与悭对,进与退对,生与灭对,法身与色身对,化身与报身对;此是十九对也。」师言:「此三十六对法,若解用即道,贯一切经法,出入即离两边。自性动用,共人言语,外于相离相,内于空离空。若全着相,即长邪见;若全执空,即长无明。执空之人有谤经,直言不用文字。既云不用文字,人亦不合语言。只此语言,便是文字之相。又云:『直道不立文字。』即此不立两字,亦是文字。见人所说,便即谤他言着文字。汝等须知,自迷犹可,又谤佛经。不要谤经,罪障无数。若着相于外,而作法求真;或广立道场,说有无之过患。如是之人,累劫不得见性。但听依法修行,又莫百物不思,而于道性窒碍。若听说不修,令人反生邪念。但依法修行,无住相法施。汝等若悟,依此说、依此用、依此行、依此作,即不失本宗。若有人问汝义,问有将无对,问无将有对,问凡以圣对,问圣以凡对。二道相因,生中道义。如一问一对,余问一依此作,即不失理也。设有人问:『何名为暗?』答云:『明是因,暗是缘,明没即暗。』以明显暗,以暗显明,来去相因,成中道义。余问悉皆如此。汝等于后传法,依此转相教授,勿失宗旨。」

师于太极元年壬子,延和七月(是年五月改延和,八月玄宗即位方改元先天,次年遂改开元。他本作先天者非)命门人往新州国恩寺建塔,仍令促工,次年夏末落成。七月一日,集徒众曰:「吾至八月,欲离世间。汝等有疑,早须相问,为汝破疑,令汝迷尽。吾若去后,无人教汝。」法海等闻,悉皆涕泣。惟有神会,神情不动,亦无涕泣。师云:「神会小师却得善不善等,毁誉不动,哀乐不生;余者不得。数年山中竟修何道?汝今悲泣,为忧阿谁?若忧吾不知去处,吾自知去处。吾若不知去处,终不预报于汝。汝等悲泣,盖为不知吾去处;若知吾去处,即不合悲泣。法性本无生灭去来,汝等尽坐,吾与汝说一偈,名曰真假动静偈。汝等诵取此偈,与吾意同,依此修行,不失宗旨。」众僧作礼,请师说偈。偈曰:

「一切无有真, 不以见于真,

 若见于真者, 是见尽非真。

 若能自有真, 离假即心真,

 自心不离假, 无真何处真?

 有情即解动, 无情即不动,

 若修不动行, 同无情不动。

 若觅真不动, 动上有不动,

 不动是不动, 无情无佛种。

 能善分别相, 第一义不动,

 但作如此见, 即是真如用。

 报诸学道人, 努力须用意,

 莫于大乘门, 却执生死智。

 若言下相应, 即共论佛义;

 若实不相应, 合掌令欢喜。

 此宗本无诤, 诤即失道意,

 执逆诤法门, 自性入生死。」

时,徒众闻说偈已,普皆作礼,并体师意,各各摄心,依法修行,更不敢诤,乃知大师不久住世。法海上座,再拜问曰:「和尚入灭之后,衣法当付何人?」师曰:「吾于大梵寺说法,以至于今抄录流行,目曰『法宝坛经』。汝等守护,递相传授。度诸群生,但依此说,是名正法。今为汝等说法,不付其衣。盖为汝等信根淳熟,决定无疑,堪任大事。然据先祖达磨大师付授偈意,衣不合传。偈曰:

「『吾本来兹土, 传法救迷情,

  一华开五叶, 结果自然成。』」

师复曰:「诸善知识!汝等各各净心,听吾说法。若欲成就种智,须达一相三昧、一行三昧。若于一切处而不住相,于彼相中不生憎爱,亦无取舍,不念利益成坏等事,安闲恬静,虚融澹泊,此名一相三昧。若于一切处行住坐卧,纯一直心,不动道场,真成净土,此名一行三昧。若人具二三昧,如地有种,含藏长养,成熟其实。一相一行,亦复如是。我今说法,犹如时雨,普润大地。汝等佛性,譬诸种子,遇兹沾洽,悉得发生。承吾旨者,决获菩提。依吾行者,定证妙果。听吾偈曰:

「心地含诸种, 普雨悉皆萌,

 顿悟华情已, 菩提果自成。」

师说偈已,曰:「其法无二,其心亦然。其道清净,亦无诸相,汝等慎勿观静及空其心。此心本净,无可取舍。各自努力,随缘好去。」尔时徒众作礼而退。

大师,七月八日忽谓门人曰:「吾欲归新州,汝等速理舟楫。」大众哀留甚坚。师曰:「诸佛出现,犹示涅槃。有来必去,理亦常然。吾此形骸,归必有所。」众曰:「师从此去,早晚可回。」师曰:「叶落归根,来时无口。」又问曰:「正法眼藏,传付何人?」师曰:「有道者得,无心者通。」又问:「后莫有难否?」师曰:「吾灭后五六年,当有一人来取吾首。听吾记曰:『头上养亲,口里须餐,遇满之难,杨柳为官。』」又云:「吾去七十年,有二菩萨从东方来,一出家、一在家。同时兴化,建立吾宗,缔缉伽蓝,昌隆法嗣。」问曰:「未知从上佛祖应现已来,传授几代?愿垂开示。」师云:「古佛应世已无数量,不可计也。今以七佛为始,过去庄严劫,毗婆尸佛、尸弃佛、毗舍浮佛;今贤劫,拘留孙佛、拘那含牟尼佛、迦叶佛、释迦文佛。是为七佛。

  「已上七佛,今以释迦文佛首传。

「第一摩诃迦叶尊者、第二阿难尊者、第三商那和修尊者、第四优波毱多尊者、第五提多迦尊者、第六弥遮迦尊者、第七婆须蜜多尊者、第八佛驮难提尊者、第九伏驮蜜多尊者、第十胁尊者、十一富那夜奢尊者、十二马鸣大士、十三迦毗摩罗尊者、十四龙树大士、十五迦那提婆尊者、十六罗睺罗多尊者、十七僧伽难提尊者、十八伽耶舍多尊者、十九鸠摩罗多尊者、二十闍耶多尊者、二十一婆修盘头尊者、二十二摩拿罗尊者、二十三鹤勒那尊者、二十四师子尊者、二十五婆舍斯多尊者、二十六不如蜜多尊者、二十七般若多罗尊者、二十八菩提达磨尊者(此土是为初祖)、二十九慧可大师、三十僧璨大师、三十一道信大师、三十二弘忍大师。

「惠能是为三十三祖。从上诸祖,各有禀承。汝等向后,递代流传毋令乖误。」

大师,先天二年癸丑岁八月初三日(是年十二月改元开元),于国恩寺斋罢,谓诸徒众曰:「汝等各依位坐,吾与汝别。」法海白言:「和尚!留何教法,令后代迷人得见佛性?」师言:「汝等谛听!后代迷人,若识众生,即是佛性;若不识众生,万劫觅佛难逢。吾今教汝。识自心众生,见自心佛性。欲求见佛,但识众生。只为众生迷佛,非是佛迷众生。自性若悟,众生是佛;自性若迷,佛是众生。自性平等,众生是佛;自性邪险,佛是众生。汝等心若险曲,即佛在众生中;一念平直。即是众生成佛。我心自有佛,自佛是真佛。自若无佛心,何处求真佛?汝等自心是佛,更莫狐疑。外无一物而能建立,皆是本心生万种法。故经云:『心生种种法生,心灭种种法灭。』吾今留一偈与汝等别,名自性真佛偈。后代之人,识此偈意,自见本心,自成佛道。偈曰:

「真如自性是真佛, 邪见三毒是魔王,

 邪迷之时魔在舍, 正见之时佛在堂。

 性中邪见三毒生, 即是魔王来住舍,

 正见自除三毒心, 魔变成佛真无假。

 法身报身及化身, 三身本来是一身,

 若向性中能自见, 即是成佛菩提因。

 本从化身生净性, 净性常在化身中,

 性使化身行正道, 当来圆满真无穷。

 淫性本是净性因, 除淫即是净性身,

 性中各自离五欲, 见性刹那即是真。

 今生若遇顿教门, 忽悟自性见世尊,

 若欲修行觅作佛, 不知何处拟求真?

 若能心中自见真, 有真即是成佛因,

 不见自性外觅佛, 起心总是大痴人。

 顿教法门今已留, 救度世人须自修,

 报汝当来学道者, 不作此见大悠悠。」

师说偈已,告曰:「汝等好住。吾灭度后,莫作世情悲泣雨泪,受人吊问、身着孝服,非吾弟子,亦非正法。但识自本心,见自本性,无动无静,无生无灭,无去无来,无是无非,无住无往。恐汝等心迷,不会吾意,今再嘱汝,令汝见性。吾灭度后,依此修行,如吾在日;若违吾教,纵吾在世,亦无有益。」复说偈曰:

「兀兀不修善, 腾腾不造恶,

 寂寂断见闻, 荡荡心无着。」

师说偈已,端坐至三更,忽谓门人曰:「吾行矣!」奄然迁化。于时异香满室,白虹属地,林木变白,禽兽哀鸣。十一月,广韶新三郡官僚,洎门人僧俗,争迎真身,莫决所之。乃焚香祷曰:「香烟指处,师所归焉。」时香烟直贯曹溪。十一月十三日,迁神龛并所传衣钵而回。次年七月出龛,弟子方辩以香泥上之,门人忆念取首之记,仍以铁叶漆布固护师颈入塔。忽于塔内白光出现,直上冲天,三日始散。韶州奏闻,奉敕立碑,纪师道行。

师春秋七十有六,年二十四传衣,三十九祝发,说法利生三十七载,嗣法四十三人,悟道超凡者莫知其数。达磨所传信衣(西域屈眴布也),中宗赐磨衲宝钵,及方辩塑师真相,并道具,永镇宝林道场。留传《坛经》以显宗旨,兴隆三宝,普利群生者。

六祖大师法宝坛经(终

️️️

KinKi Kids&吉田拓郎が語る、初の合作曲「Sayonara あいしてる」制作の舞台裏
7月21日(木)20時~『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
https://t.cn/A6a4xrnf
見どころ調査隊
2022年6月25日

バラエティ
『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より、KinKi Kids、吉田拓郎さんのコメントが到着。

KinKi Kids(堂本光一さん、堂本剛さん)と吉田拓郎さんという異色のタッグによる、伝説の音楽バラエティ番組『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1996年10月~2001年3月/フジテレビ)が、特別番組『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7月21日放送)として、5年ぶりに放送されます。

放送は、KinKi KidsがCDデビュー25年目を迎える、7月21日(木)20時~。

また、吉田さんは、この番組が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となり、番組も最終回を迎えることとなります。

吉田さんの“卒業式”には、篠原ともえさんや坂崎幸之助(THE ALFEE)さんら番組レギュラー陣に加えて、吉田さんが「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に会いたい」とオファーした超豪華ゲストも集結。

さらに、今回のためにKinKi Kidsと吉田さん、3人が初の合作に挑んだ楽曲「Sayonara あいしてる」を披露します。

番組開始から26年の集大成を飾る『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は、7月21日(木)20時より、フジテレビで放送されます。

偶然から始まった奇跡が続いていて、今もその中に僕らが置かれている
<KinKi Kids&吉田拓郎 コメント>
フォトを見る『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終回・吉田拓郎卒業SP』放送決定!
左から)堂本剛、吉田拓郎、堂本光一
――放送が決まったときは、どう思いましたか?

堂本光一:拓郎さんの一声で始まりました。『LOVE LOVE~』レギュラー放送のころから、拓郎さんの一声で、みんなが集中してひとつの方向に動き始めるということが多かった気がします。

昔はそういう感覚で物事が進むことは少なくなかったと思うんですけど、今の時代においては、なかなかないこと。今回実現できたのは、拓郎さんのリーダーシップのおかげですし、昔もそうやってやったなという感覚を思い出してうれしかったです。

堂本剛:番組が終わってからも、「『LOVE LOVE~』見てました」と、いろいろな方に言っていただける人生なので、『LOVE LOVE~』という番組が自分だけじゃなくて、いろいろな人たちの記憶に残ってるんだと、影響があった番組なんだなと実感することが多かったんです。

なので、すごくうれしいとともに「ラストか」という気持ちももちろんあります。

でも、リハーサルをやって、「こういう雰囲気だったよな」と、みんなでお話をして。番組が終わってから、長い時間がたったはずなのに、「先月もやっていた」みたいな雰囲気が、めちゃくちゃ不思議で。

篠原(ともえ)も随分会っていなかったですが、あっという間に当時に戻れる感覚。そういう関係性を、画面を通して改めて、みなさんにお届けできることがすごく幸せです。

だから、「放送が決まった」と聞いたときは、そこまで想像できていなかったですけど、改めてリハーサルをしてみてそういう空気感とともに、みなさんに伝えられるという機会をまたいただけたのでうれしいなと思っています。

吉田拓郎:僕は、年齢的にも2人より全然上で、いろいろなことをリタイアしたいなと考えていまして。そういう意味でいうと、テレビとのお付き合いも『LOVE LOVE~』で最後にしたいな、という決心が随分前からありました。

光一と剛と最後に一緒にやって、一緒の時間を過ごして、それを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とするのはどうかなと、かねてから思っていました。

それで、プロデューサーと話して、特番などでやれるといいんだけどねと話をさせてもらって。

僕は、とてもすてきな有終の美を飾れそうで、とても幸せ。光一、剛、篠原さん、みなさんに感謝しています。

――改めて、『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という番組はどんな存在ですか?

吉田:2人ともよく話すのですが、この番組の始まりは偶然だった。海の物とも山の物ともお互いに何も面識もなく、年齢差もすごくあった僕らが集められて、僕らが意識して集まったわけではなく、集められたわけですから。

その偶然からいろんな奇跡が起き始めて、その奇跡をみんなで、僕ら3人だけでなくスタッフも含めて作り上げてきた。

番組が終わって、毎週スタジオに行くことがなくなった寂しさを考え、感じながら、「あの数年間は奇跡的だったな」と思う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5年前の特番のときは、終わってから16年もたってから集まったのに、ずっと続けてやっていたような感覚に陥って。不思議なこと起こってるなって。

偶然から始まった奇跡が続いていて、今もその中に僕らが置かれている。残念ながら、この感覚はどなたにもわかっていただけないかもしれない。

でも、光一も剛も、篠原さんも、僕もずっと「何だろう、これ」という感覚を抱きながら、今ここにいるんじゃないかな。僕は、この感覚を感じられることがすごく幸せです。

「番組が特番として帰ってくることも奇跡だと思う」(光一)
――「最後のテレビ出演にする」と聞いたときの心境は?

光一:今回の特番が終わったあとに、拓郎さんに「最後を飾るのに本当にふさわしかったよ」と言っていただけることもすばらしいことだし、「いや、楽しいからもうちょっとやろうかな」と言っていただけるのもうれしいことです。

どっちに転がるかわからないですし、どっちに転がそうとも思っていません。だから拓郎さんがおっしゃったように、ずっと奇跡の中でやってきたので、終わりという言葉というよりも、これからまたどんな奇跡が起きるんだろうという思いでやれば、また奇跡が起きるかもしれない。

フワッとしてるかもしれないんですけど、そんな感覚です。

今こうやって改めて番組が特番として帰ってくることも奇跡だと思います。そこを大事にやっていけば、何かまた生まれるんじゃないかという期待感も込めながら、やりたいなと思います。

剛:僕も同じような気持ちですし、ひとりの人間の人生というのは、それぞれあるわけで。その中で出会いも別れもありますし、思うこともそれぞれ違うし、でも、お互いを尊重し合いながら生きていくのが“仲間”だと思うし、愛する人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だと思うんです。

リハーサルをして楽しかったし、収録の日も、どんな日も二度とないので、当たり前の中にある喜びをかみ締めながら当日は過ごしたいです。そこで生まれた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また何かに繋がるかもしれない。

コロナ禍で、自分自身が部屋でずっと過ごしていたら、拓郎さんから「アレンジをお願いしたい」と電話をいただいて。まったく予想していなかったです。

この大変な時代を、何とか自分なりに耐えている中で、そういうご連絡をいただいたときから今日までがどんどん繋がってるんです。

だから、収録の日も何かが生まれるかもしれないし、生まれ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でも拓郎さんの言葉にもあったように、わかってもらえないような不思議な関係性の人たちが集う日だし、何かが、始まるんだろうなとは僕は思っています。

光一の言うように、何かが起こるようにわざと導こうとも思ってないし、自分たちらしく楽しく過ごせたら、まずはそれが幸せなんで、そんな日になればいいなと思います。

「久しぶりにこのメンバーで過ごして、めちゃくちゃ楽しい」(剛)
――初の合作曲「Sayonara あいしてる」についての思いは?

吉田:3人で一緒に作った曲を番組で演奏してみたいね、と以前、話をしていました。2人がその場で「ぜひ」と言ってくれたので、俺が詩を書くよ、と。それで、詩を光一と剛に送ったんです。

剛:次の日にきたんですよ。

光一:思いつきが過ぎるんです、拓郎さん(笑)。

剛:次の日にきちゃったから、そのスピード感で返したいと思って。僕は、たまたま家で作業だったので、やっていた作業をいったん止めました。

拓郎さんのスピードに対して、反応した自分のものを作りたいと思って、すぐに作ったんです。光一も、サビの部分を思い浮かべていたから、混ぜてみよう、と。

光一:お互いに拓郎さんの詩を見て、剛もスピード感を持ってやっていたし、僕は舞台中だったんですが、サビに関してはメロディが浮かんでいて。でも、それぞれ思いついたことを形にしていたので、作ってる曲のキーが違ってたので時間がかかってしまって…。

剛:世界観から全然違う。

光一:すり合わせる作業をしていましたが、最終的には「拓郎さんに丸投げするか!何とかしてくれるだろう!」という感じでした(笑)。

吉田:いや~早かった!俺が送ったら、すぐ2人からも「できました」と返事がきて。ずいぶん安易に作るなと思ったよ(笑)。

光一:安易じゃないですよ。

吉田:「人の詩をもっと練って、よく考えたらどうなんだ!」というくらい早かった(笑)。

剛:反射的に作りましたから!

吉田:前もって作ってあったんじゃないの(笑)?舞台中なのに、光一も早かったね。

光一:帝国劇場の楽屋に、拓郎さんの詩をずっと置いていました。

剛:だから、幻のサビがあることにもなるんで、これはいつか歌ってもいいかなとも思っています。拓郎さんは思いつく人だから、僕も同じ鮮度で返したいと思って。そこで躊躇(ちゅうちょ)したりいろいろやったりするよりかは、拓郎さんの詩にお互いに反応したものを見せ合って、それでひとつの曲を作る。それが正解の作り方だと思う。

今回は、サビを光一のサビにしようと決めて混ぜました。だから、ゼロから一緒に考えて作っていたら生まれな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メロディ。そんな制作過程が、この曲ならではの温度感につながったかなと思っています。でも、本当に大変でした(笑)。

吉田:「詩を読みました。感動しました。メロディが浮かんできました」と光一からメールがきて。「これから剛と二人で構築していきます」とメールがきたんですよ。そしたら何日かあとに、「僕と剛は、構築するために何かしたことがないんです」なんて言ってきて(笑)。

光一:お互いに連携を取ってやろうと考えていたんですけど、思えば連携なんて取ったことないなって(笑)。

吉田:剛からAというメロディがきて、光一からはBというメロディが届いて、俺にこれをくっつけてくれと。いかにも、KinKi Kids。委ねられたというか、勝手すぎる(笑)!

剛:光一は舞台をやっていたから、なかなか時間が取れなくて…。

吉田:お前たちは、連携を取るのがイヤなのか(笑)。

光一:なにしろ、会う時間がなかったんです。剛は、さっき言ったようにすごく早くて。勢いを殺したくないという思いはもちろんわかるし。でも、僕は僕の中で思い浮かんでいるものもあって…。

吉田:俺は、2人がどこかの喫茶店で話し合いながら頭を突き合わせて「剛、そこはこうじゃないの?」「光一、それはおかしいよ」なんて言いながら作っているのかと思ってたよ!

光一:そんな2人じゃないことは、わかっているじゃないですか(笑)。

剛:(笑)。大変でしたが、拓郎さんの詩がとてもすてきなので、とても良い曲ができました。久しぶりにこのメンバーで過ごして、めちゃくちゃ楽しいです。

『LOVE LOVE~』をもう一度やりたいなと思うくらい。この空気感を、みなさんに伝えるべく、本番はナチュラルに過ごそうかなと思っています。

光一:冒頭に言ったように「番組をやろう!」という拓郎さんの一言から始まって、「お前ら、曲作れ」と言われて。

「どうしよう!」と思いながらも、みんなでひとつに向かっていくエネルギーが生まれるんです。そのきっかけをくれる方で、それは昔からずっと変わらない。

剛:言い方を変えると「ちょっと、YOUやっちゃいなよ」です(笑)。

光一:本当にそう!今の時代、守りに入らず、そういうエネルギーを持っている人は、なかなか出会えないと思います。

おのずと道ができていく、そこに全員が向かっていってしまう、それが拓郎さんの持つエネルギー。

昔も今もそうやって変わらないのがすてきだし、そこにいられることが幸せだと感じながら準備しています。

公式HP:https://t.cn/A6a4ViJM

【婚 姻 章】

一:配偶(与日干相合为首先用神,无与日干相合的字则以日支为用神)

1:日支为配偶宫,其本位及其合、冲日支之方位,为配偶方位(出生地为准)

2:以日支五行计算其配偶的兄弟姊妹个数

3:日支生日干,配偶对本人好,能帮助自己

4:日支克日干,配偶制约自己

5:日支同日干主妇唱夫随

6:日干克日支,主自己约束配偶

7:日干生日支,自己顺从配偶

8:日干入日支墓,配偶总想约束自己,但本人不听从配偶

日支或配偶星为金,

二:配偶性格

1:日支所落十二神、日支所落六亲、日支通天干直断、日支

起太岁,配合月干月支时干

2:日支空亡时,配偶天马星空、我行我素

3:日支空亡有两种可能性,日支与空亡地支相合,日支自空亡

4:配偶相貌特征

甲:高大强壮,身材僵直,威武稳重,老成练达

乙:虽高但瘦,体不直而柔,水蛇腰,为人柔弱

丙:身材中等,体壮身健,方面而红,颧骨高,外强中干

丁:身材中等,体态轻盈,尖瓜脸,脆弱

戊:中上等身材,体壮身健,方面而黄,稳重老成

己:中下等身材,面凹,精明能干

庚:身高体强,面方而白,八字脚,直率坦诚

辛:身高而瘦,尖瓜脸,外柔内刚

壬:身材中等,面方而白,大眼睛,眼神飘忽不定

癸:身高中等,尖瓜面而黑,肩宽,八字脚

子:脸方白,大眼睛,颧骨高,丰满貌似观音

丑:面方、鼻低,不高

寅:方脸方额,颧骨高,耳厚眼大,宽下巴、高鼻梁、山根低

卯:水蛇腰,腿细罗圈,长方脸,唇厚,毛发重

辰、戌:方脸方额,颧骨高,眼大,宽下巴,耳厚

巳:个不高,上窄下宽,颧骨高

午:脸上宽下窄,颧骨高,肩宽腰圆身高

未:脸上宽下窄,身宽、身高,八字脚,肚大腰圆

申:额有棱角,脸白丰满,尖头顶,个中等

酉:方白脸宽额,丰满中等个

亥:水蛇腰、细个高,八字脚,探头

三:婚灾标志

1.月支为白丧吊(克配偶)

2.月支空亡主离异,同床异梦

3.月支被刑冲穿绝离散

4.年月或月日见辰巳或戌亥全

5.月支或日支伏吟

6.命局见三子、三丑、三寅、三午、三未、三申、三酉、三亥

1,必须有天干相通的字

2.三垣必须有其中一字

3.三字不可空亡,不可被刑冲穿绝

7. 婚灾日:癸亥、辛亥、丁巳、壬子、戊申、庚子

8. 月支过度寒或过热婚不利

9. 甲乙月干之女婚不利(乳头一定有毛)

10.孤独命格寅申巳亥时生于正月,子午卯酉时生于五月,辰戌丑未时生于九月

11. 月支是配偶星或日支之墓克配偶

上述条件成立后,月支几次被刑冲穿绝(包括四柱、三垣)则离几次婚,多散少聚格:四柱有丙午或丁未见到壬癸、亥子多

1)配偶远方

2)同床异梦

3)婚嫁远方人

四:婚姻大运

1. 大运与日柱互为空亡

2. 女命大运与日柱互为官杀

3. 男命大运与日柱互为财星

4. 大运地支为日支桃花

5. 大运地支与日支相合

6. 男命以日干起太岁大运为六合

7. 女命以日干起太岁大运为官符

8. 大运地支与月支相合

9. 大运地支冲月支

10. 大运地支起太岁,月支为六合

11. 大运地支与四柱中桃花相合

12. 运支冲四柱桃花

13. 男命大运与月柱互为财

14.女命大运冲合财

15. 男命大运冲合官

16. 日柱纳音起长生,2、3步运为沐浴

17. 大运地支是月柱的空亡

五:婚期(首先确定婚姻大运,再确定婚姻之流年)

1:以流年地支起太岁,男命,运干或日支、月支为六合,女命为官符

2:流年冲合运支

3:女命流年行官杀

4:男命流年行财星

5:流年与运支合成日干五行

6:流年支与运支合,男成财、女成官

7:日支与运支飞出桃花

8:女命日支与运支飞出官符或官星

9:男日支与运支飞出六合或财星

早婚诀
年月财官没有破,四柱干支三六合。日干旺相财官多,早婚标志不用说。

晚婚诀
日时财官有刑克,财官不现运蹉跎。财官有伤官受害,男女大运比劫多。

婚前失贞诀
年月日上财不显,男命时柱正财活。时柱妻子同时有,肯定先孕后结合。
财官不在夫妻宫,他支有合密友多。妻宫同藏正财劫,刑冲破害失贞多。
女命七杀年月现,节操难保功身过。

配偶方向诀
月支起日要记清,数到生日就要停;落支地支找对冲,两点一线方向定。

配偶远近诀
妻星在年不冲克,远方之女不用说。年月相冲财官远,驿马财官距离多。
妻星在月不冲克,近邻之女为娇娥。日柱财官不冲克,同事同乡或同学。
时柱财官晚婚多,年龄比己小得多。年日柱上有相合,多在近村找公婆。

配偶属相诀
配偶属相何处找,邻支冲日仔细瞧。被冲本身是属相,合住被冲也可要。
日支邻支若有合,破合即为属相标。若与年支合比冲,本身属相可参考。

动婚诀
男女婚前看月令,遇合遇冲动感情。流年六合来串宫,也主当年婚姻动。
身旺岁运见财星,女命见官婚必成。男命财弱财临旺,女命官弱临旺成。
官星财星被冲动,岁运与局有合成。大运流年三六合,红鸾天喜有喜庆。
男遇太阴女太阳,喜用到来婚事动。配偶被冲遇着合,配偶被合遇着冲。流年桃花合入命,必然同居把婚定。

结婚时间诀
要知婚姻在何年,红鸾天喜喜开颜。男用太阳女太阴,冲动日支是婚年。
本命大运与流年,三合偶星配佳元。流运本遇偶星旺,流年再遇结良缘。
流年女官男见财,俱旺也为婚姻年。流年大运命局全,天合地合喜事添。
偶星早现亦早婚,晚现不现婚亦晚。如要入库莫用急,婚姻必定在冲期。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回看历史新希望蝶泉乳业的60多年是伴随云南人们成长的60年,是与中国乳业共同发展的60年,更是不断创变进取的60年,1956年前蝶泉的第一包奶粉面市成就了云南消
  • 我好像很空洞只剩下孤独当师姐向我挥手再见我能准点下班结束今天的步数踩着夕阳最后一点点尾巴走进小卖部搜刮零食终于买到我喜欢的提着一袋零食走在回家的路上能有夕阳相伴
  • #罗渽民0813生日快乐# 始于初夏 826个日日夜夜 都有你的名字 薄荷 呢喃 不经意的抬头 放大了悸动的频率 怕细碎的思绪溜走 急忙写进夏日的卷首
  • 现在回想起来感觉经常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不开心,明明芝麻大一点事就能让我的情绪起伏很大,这样子其实很累[单身狗]想成为一个自由自在的人(这算是flag吧实际发生的
  • #任嘉伦[超话]# ❣️#任嘉伦请君# ❣️#任嘉伦陆炎# ❣️ 任嘉伦|陆炎|✨任嘉伦✨越考古越惊喜,越了解越折服,他让我们看到一个邻家大男孩长成的最好的模
  •   在我的身体里仍然有一个树之梦,但是随它去吧。生活的不易,全写在了疲惫的脸上,这就是瓜农的真实生活画面,饿了吃点自带的食物,累了就坐在车上打个盹。
  • #今日份的小确幸# ✨今天休息实在是在家闷死了[失望]下午出去溜达了一圈放放风[偷乐]终于喝到了心心念念的奶茶买到了最后一个脏脏包新出的盲盒也是好可爱没成想付
  • #胡同##蔡文静刘欢新剧cp感#蔡文静刘欢新剧cp感真的太足了充满正义感的年轻人,推动司法改革进步的重要一环,比如职场性骚扰案、网红直播案,都打破了刻舟求剑的经
  • (玉溪日报社)等雪作者 陈文举一等就是几个月雪是精灵雪很纯洁雪是上天派下的玉蝶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但我知道雪润大地雪伴梅绽雪域风情特别愉悦寒冬怎么样有梅花芬芳空
  • 至少在服用消炎药的时候配合点儿,如黄芪15克、大枣5枚、甘草5克,每天煎1剂,早晚各吃1次,你肯定能感到很舒服,炎症也能快一点儿消退,因为黄芪这类补脾气的药是在
  • 我并不觉得和谁谈恋爱可以反映出人品的好坏,如果粉丝是用这种目光看待刘周这次的绯闻(并且没有实锤)那么我觉得不算真爱粉。我是纯粹的女友粉,对于刘昊然谈恋爱这件事传
  • 人生是悲是喜,在心不在境,与其愁苦畏惧,不若笑面相迎。人生是悲是喜,在心不在境,与其愁苦畏惧,不若笑面相迎。
  • #肖战[超话]##肖战盛阳# xz#骄阳伴我官宣开机# ​江南烟雨熏陶下的小镇,正在等待着雨后初霁,小城非要经这烟雨的洗礼,方能有这天青色。@X玖少年团肖战DA
  • [愉快]这次梦回,下回拉萨见每周一都会喝瑞幸哈哈哈❗️今天翘了早功[嘘]和wanyi溜出去买瑞幸还去了711yeah~‼️结果发现就在我第一次来深圳看tf演唱会
  • 内外挂皆是主机一个人控制。内外挂皆是主机一个人控制。
  • 恨死了 想想就恨死了从很久以前的鲸组开始我嗑上的每一对cp都有一个美帝对家 粤桂也有一个 白鹊也是 约策也是 然后是雷卡现在在舟我已经很努力当单推杂食人了
  • 1.入职报道的第一天拍的院里照片,今天我仍然在想什么时候才是遍地的银杏叶。 5.这个月中旬去当伴娘自拍的照片,裙子闪闪的很漂亮,但是也发现了自己肚子上肉很多,逐
  • 可能我骨子里就是个淡薄的人吧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没有特别想要得到的人,也没有非做不可的事,不怎么喜欢热闹,不喜欢孤独也能享受孤独。虽然表面上看着挺乐观,但是骨子
  • 其次我们试着站在“李”的角度,看看他的行为与落马官员同样行为的逻辑不同:一李可能认为自己是“市场交易”一手交钱一手做事,两不欠,公平;二李可能认为不用自己的影响
  •     因宝钗处有湘云、香菱;李纨处目今李婶母女虽去,然有时亦来住三五日不定,贾母又将宝琴送与她去照管;……】    大家要注意这一整段说的是薛姨妈为什么最后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