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祐希选择“职业”的生活方式,“世界的宏阔,我想看看那样的景色”

米虫紀子
2018年3月26日 11:35

3月25日,全日本男子排球的主力石川祐希宣布成为职业选手。
25日是他就读的中央大学的毕业典礼。由于本赛季在意大利甲级联赛中拉蒂纳队还有比赛,所以他没有出席毕业典礼,但在毕业典礼结束的日子,他表明了今后作为职业排球选手的生活方式。
石川以前就表达过“想去海外联赛打球”的愿望。在海外打球有很多方法,既有去年离开三得利成为职业选手,本赛季效力于德国Bundesliga 的柳田将洋的例子,也有一边效力于V联赛球队一边前往海外的例子。
中央大学的同学大竹壱青虽然已经决定进入V联赛的松下,但是本赛季在德国联赛的法兰克福(united vallezleinamine)效力。过去也有丰田合成的古贺太一郎(现在作为职业选手在波兰联赛效力)、松下的福泽达哉等,在V联赛的球队效力却远渡海外的选手。在这样的情况下,石川讲述了自己选择成为职业选手的理由以及未来的目标。

[雪花]本赛季是为职业生涯做准备

——本赛季是继2014 - 15赛季的摩德纳、上赛季的拉蒂纳之后的第三个意甲赛季。球队在常规赛14支球队中排名第11位,需要进行附加赛。无论是对团队来说,还是对石川选手自己来说,是不是都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呢?
祐希:是啊。虽然有很多有实力的选手,但我认为这是队伍没能很好地团结起来的结果。再次感受到,并不是有了好的队员就能取得胜利,而是只有发挥团队的作用才能取得胜利。
——即使选手都很齐全,如果没有组织的话就赢不了?
祐希:与其说是组织,我认为选手能够很好地完成教练要求的东西的球队才是强的。本赛季的拉蒂纳,感觉教练的要求和选手想做的事情有些不匹配。所以没能进入(由前8名球队组成的)季后赛。
——我想本赛季是你临近大学毕业,一边考虑今后的前途和生活方式一边度过的赛季。
祐希:是啊。首先没有作为(V联赛的队伍)官方选手被发表的时候,大家可能知道了“是职业选手吧”(笑)。成为职业选手后,如果不做出成绩,下一年就没有球队可去。现在虽然也有经纪人来找我,但不能保证会一直持续下去,所以我觉得这方面非常严峻。
虽然这个赛季还不是职业选手,但是今后必须要以排球为生。感觉是一边抱着事关生活的意识和觉悟,一边准备作为职业选手生活的赛季。

[雪花]决定成为职业选手的理由是?

——最终决定成为职业选手的理由是?
祐希:在现在日本大部分排球选手都不是职业选手的情况下,想要成为职业选手,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在这种只有有限的选手能成为职业选手的情况下,如果自己也有机会成为职业选手的话,我想尝试一下。
——石川选手认为的“职业选手”是?
祐希:很难说。我想我现在还在寻找中,单纯地把生活和自己的将来都寄托在排球上。因为排球是我的工作,所以我必须以此为生。
——我认为在V联赛打球的职员选手们在现役期间排球也是工作。职业选手会一年又一年更加严格的追求结果吧。
祐希:那当然。如果自己拿不出成果的话,什么都会结束。没有什么绝对的保证,走得越远越有风险。但是如果在那里成功了的话,之后的世界会变得更加广阔,我想看看那个景色。
如果作为职员进入的话,中途可以转为职业选手,但是只要是职员,基本上都会一直在那一家公司打排球。即使(作为职员)被派遣去海外,最终也必须回来,时间也有限。
我想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我觉得这样无论是对芭蕾还是对人生,对自己都有好处。虽然一旦受伤或失去实力,一切就都结束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决定选择能积累各种经验的职业选手。
如果是职业选手的话,自己的努力和成果就是一切,如果做出了成果并受到好评的话,就会进入强队,年薪也会提高。这也是我选择职业生涯的理由之一。

[雪花]“将来想在顶级俱乐部获得冠军”

——作为职业选手在海外比赛时,有没有“将来想在这里打球”的队伍?
祐希:虽然还没有这样的队伍,但我想在意大利前四名(佩鲁贾、奇维塔诺瓦、摩德纳、特伦蒂诺)的某个球队打球。在这样的上游队伍中,不仅要努力,还要以冠军为目标。每个队伍都有(优胜的)机会,因为那里是不尝试就不知道的世界,想在其中战斗。
——其中摩德纳是3年前加入的球队,是一直很难参加比赛的球队。有想再在那里打球这种特别的想法吗?
祐希:虽然没有特别“想在摩德纳做!”,但好歹也是老东家(笑)。因为上次是“客人”的感觉,下次想成为能一决胜负的选手再去。还有,对波兰也很感兴趣。日本人的对决也还不错(苦笑)。
因为现在在海外打球的日本选手很少,所以有时候只是去了海外就能引起关注。但是,我想把那个舞台变高。因为现在自己还只是在下游的队伍里打球,所以为了能让大家看到自己在顶级球队里打球的样子,必须要有所成长。如果是日本人对决的话,希望大家都能进入顶尖队伍,比如决赛之类的。

石川祐希が選択した“プロ”という生き方 「世界が広がる、その景色を見てみたい」

米虫紀子
2018年3月26日 11:35

3月25日、バレーボール全日本男子のエース・石川祐希が、プロ選手になることが発表された。

 25日はこれまで在籍していた中央大学の卒業式。まだイタリア・セリエAラティーナで今季の試合が残っているため卒業式に出席することはなかったが、区切りの日に合わせて、バレーボール選手として今後の生き方を表明した。

 石川は以前から「海外のリーグでプレーしたい」という希望を口にしていた。海外でプレーするにはいろいろな方法がある。昨年、サントリーを退社してプロ選手となり、今季ドイツのバレーボール・バイソンズ・ビュールでプレーしている柳田将洋の例もあれば、Vリーグのチームに所属しながら海外に渡る例もある。

 中央大の同級生、大竹壱青はVリーグのパナソニックへの入社が決まっているが、今季はドイツリーグのフランクフルト(ユナイテッド・バレーズ・ラインマイン)でプレーしている。過去にも豊田合成の古賀太一郎(現在はプロ選手としてポーランドリーグでプレー)や、パナソニックの福澤達哉など、Vリーグのチームに所属しながら海外に渡った選手はいた。そんな中で、石川が“プロ”という選択に至った理由や、この先の目標について語ってくれた。

[雪花]プロとして生きる準備をしてきた今シーズン

――今シーズンは、2014−15シーズンのモデナ、昨季のラティーナに続き、3度目のセリエAでのシーズンでした。チームはレギュラーラウンドで14チーム中11位に終わり、下位のプレーオフを戦うことになりました。チームとして、また石川選手自身としても、思い描いていたものとは違った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か?

 そうですね。実力のある選手は多くいるんですけれど、チームがうまくまとまらなかった結果だと思います。あらためて、いいメンバーがいれば勝てるわけではなく、チームとして機能しないと勝てないと感じました。

――選手がそろっていても、組織になっていなければ勝てない?

 組織というか、監督が求めていることを選手がしっかりできているチームが強いと思います。今シーズンのラティーナは、監督が求めていることと、選手のやりたいことが少しマッチしていないと感じていました。なので(上位8チームによる)プレーオフにいけず、という結果でした。

――今シーズンは大学卒業を控え、この先の進路や生き方を考えながら過ごしたシーズン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そうですね。まず内定選手として(Vリーグのチームから)発表されていない時点で、「プロかな」というのは皆さん分かったかもしれませんけど(笑)。プロになったらやっぱり結果を出さないと、次の年に行くチームがない。今はエージェントの方から声をかけていただいていますけれど、それがいつまでも続く保証はないので、そのあたりはすごくシビアだなと思います。

 今シーズンはまだプロではなかったですけれど、これからはバレーボールで生きていかないといけない。生活がかかってくる、そういう意識や覚悟を持ちつつ、プロとして生きる準備をしつつやってきたシーズンという感じです。

[雪花]プロ選手になると決断した理由は?

――最終的にプロ選手になると決断した理由は?

 今、日本ではほとんどのバレー選手がプロではない中、プロでやっていくというのは、みんなができることではない。限られた選手しかプロになっていない中で、自分にもプロで挑戦できるチャンスがあるならトライしたいと思いました。

――石川選手が考える「プロ」とは?

 難しいですね。まだこれから発見していくんだと思いますけれど、単純にバレーボールに生活が、自分の将来がかかっているというのはあります。バレーボールが仕事なので、それで生活していかないといけない。

――Vリーグでプレーする社員の選手も、現役の間はバレーボールが仕事だと思います。プロはよりシビアに1年1年、結果が問われるということでしょうか。

 それはもちろんあります。自分が結果を出さないと、ただ終わっていくだけ。保証は間違いなくないですし。その中で極めていくのは、すごくリスクがあります。でもそこで成功したら、その先の世界がすごく広がっていくと思うので、その景色を見てみたいんです。

 社員として入れば、途中でプロに変わることはできますけれど、社員でいる限りは基本的にずっとその会社でバレーボールをすることになる。たとえ(社員として)海外に行かせてもらえても、戻ってこ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とか、期間も限られてしまうと思います。

 自分はいろいろな経験をしたいんです。その方が、バレー的にも人生的にも、自分のためになると思うので。けがをしたり、実力がなくなったりしたらもう終わりというリスクはあります。それでも自分は、いろいろな経験ができる方に、プロでやっていく方に決めました。

 プロだと自分の努力と結果がすべてなので、結果を出して評価されれば、たとえば強いチームに行けたり、年俸が上がったり。そういうところもプロとして生きていく道を選んだ理由の1つです。

[雪花]「将来は上位クラブで優勝を目指したい」

――プロとして海外でやっていく上で、「将来的にここでやりたい」と思うチームはありますか?

 ここ、というチームはないんですけれど、イタリアの上位4つ(ペルージャ、チビタノーバ、モデナ、トレンティーノ)のどこかでプレーしたいです。そういう上位チームで、やるだけではなく優勝を目指したい。どのチームにも(優勝の)チャンスがあって、そこはやってみないと分からない世界なので、その中で戦いたいと思いますね。

――その中でモデナは3年前に所属して、なかなか試合に出られなかったチームです。またそこでプレーしたいという特別な思いはありますか?

 特別「モデナでやりたい!」というのはないですけれど、一応、古巣ではあるので(笑)。前回は「お客さん」みたいな感じだったので、次は勝負できる選手になってまた行きたいなと思ったりはしますね。あとは、ポーランドも興味がありますね。でも、日本人対決はまだいいかなって(苦笑)。

 今は海外でプレーしている日本人選手が少ないので、海外に行っているだけで注目していただけることもあります。でも、そのステージをもっと上にあげたいんです。現状で自分はまだ下位のチームでしかやれていないので、そこはこれから自分がトップチームでやっている姿を見てもらえるように、成長していかないといけない。もし日本人同士で対決するのであれば、お互いにトップチームに行って、例えば決勝とか、そういうところで戦いたいと思いますね。

Victoria

最详细的避雷器结构原理分享
鸿蒙电力旗下的氧化锌避雷器测试仪可以帮助众多电力工作者更加方便的进行各类电力测试。
避雷器的作用 当雷电过电压沿架空线侵入变电站或其他建筑物时,会发生闪络,甚至使电气设备绝缘击穿。因此,如果在电气设备的电源输入口并联一个保护装置,即避雷器,如图1所示,当过电压值达到规定的工作电压时,避雷器会立即动作,流过充电,限制过电压幅值,保护设备绝缘;电压值正常后,避雷器迅速恢复原状,保证系统正常供电。
避雷器的保护作用基于三个前提:
1.伏秒特性与被保护绝缘的伏秒特性匹配良好
2.确保剩余电压低于绝缘绝缘的冲击电气强度
3.被保护的绝缘必须在避雷器的保护距离内。
避雷器要求:
1.正常工作时不放电,过电压时正确放电动作
2.放电后必须有自恢复功能
避雷器的相关参数:
1、连续工作电压:允许长期工作电压。它应该等于或大于系统的最高相电压。
2、额定电压(kV):即允许的最大短时工频电压(灭弧电压)。避雷器在此工频电压下可动作,放电灭弧,但在此电压下不能长时间动作。它是避雷器特性和结构的基本参数,也是设计的依据。
3、工频耐受伏秒特性:表示氧化锌避雷器在规定条件下承受过电压的能力。
4、标称放电电流(kA):用于对避雷器进行分类的峰值放电电流。220 kV及以下系统的剩余电压不应超过5 kA:是指避雷器两端在浪涌电流作用下产生的电压,也可以理解为避雷器所能承受的最高电压。
避雷器的分类和结构常用的有阀式、管式、无金属氧化物的保护间隙等形式。
(1)阀式避雷器 阀式避雷器主要分为普通阀式避雷器和磁吹阀式避雷器两大类。普通阀门避雷器有FS和FZ两个系列;磁吹阀避雷器有两个系列,FCD和FCZ。
阀门避雷器型号中符号的含义如下:
F阀避雷器;S——分布(变换)电函数;Z-为电站;用于 Y 线;D-为旋转电机;C 带磁放电间隙。
阀式避雷器主要由扁平火花隙和碳化硅电阻器(阀片)串联组成,安装在密封瓷管内。外壳有接线螺栓用于安装。避雷器中的碳化硅电阻器具有非线性特性,在正常电压下其电阻值很大,在过电压时其电阻值变小。
阀式避雷器的火花隙在正常工频电压下没有被破坏,但在雷电波过电压下,避雷器的火花隙被破坏;碳化硅电阻的电阻值变得很小,雷电波很大,雷电流通过电阻顺利流入大地,电阻阀板对跟随雷电流的工频电压呈现很大的电阻,所以工频电流被火花隙阻断,线路恢复正常运行。可见,电阻阀片与火花隙的紧密配合,使避雷器非常像一个阀门,为雷电流打开“阀门”,为工频电流关闭,故称为阀式避雷器。
磁力鼓风机避雷器(FCD型)装有磁性装置,可加速火花隙中电弧的熄灭,专门用于保护高压电机等重要或弱绝缘设备。
(2)管球避雷器的保护间隙和保护间隙是最简单的防雷设备。为防止主间隙被异物短路而引起误动作,在主间隙下方串联一个辅助间隙。由于保护间隙灭弧能力较弱,一般要求与自动重合闸装置配合使用,以提高供电的可靠性。
管状避雷器的基本元件是安装在产气管道中的火花隙。管状避雷器由灭弧管的内间隙和外间隙组成。灭弧管一般由纤维胶木等在高温下能产生气体的材料制成。当雷电波过电压来临时,管状避雷器内外间隙被击穿,雷电流通过接地线漏入大地。传入的工频电流产生强烈的电弧,烧毁管壁并产生大量气体从喷嘴喷出,迅速将电弧熄灭。同时,外部间隙恢复绝缘,
因为管状避雷器是靠工频电流产生气体来灭弧的,如果短路电流过大,产生的过多气体超过灭弧管的机械强度,就会开裂或爆炸。因此,管状避雷器通常在室外使用。
(3) 2 悬挂式氧化物避雷器 1) 无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又称压敏避雷器)是1970年代开始出现的一种新型避雷器。与传统的碳化硅阀式避雷器相比,无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没有火花隙,使用氧化锌(ZnO)代替碳化硅(SiC)。在结构上,由压敏电阻制成的阀板是层叠的。因此,阀片具有优良的非线性伏安特性:在工频电压下,呈现很大的电阻,有效抑制工频电流;并且在雷电波过电压下,也呈现出很小的电阻,可以很好的泄放雷电流。
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具有保护特性好、流通能力强、残压低、体积小、安装方便等优点。目前,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已广泛应用于高低压电气设备的保护。
氧化锌避雷器铭牌上型号字母的含义例如HY5WS-17/50L:
H——代表复合绝缘护套;
Y——表示金属氧化锌避雷器;
5-表示冲击放电电流为5kA;
W——表示无间隙; 
S-表示配电类型;
17-表示避雷器额定电压为17kV;
50-表示避雷器的剩余电压为50kV;
L-表示带释放装置的氧化锌避雷器。
(2)串联间隙金属氧化物(氧化锌)避雷器由复合金属氧化物避雷器中的电阻片和间隙片串联组成;间隙片在陶瓷环中装有两个碟形电极。它适用于非有效接地的中性线系统。当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或电弧接地时,可能会产生严重的瞬态过电压,且持续时间较长。无间隙氧化锌避雷器难以承受这样的过电压,而串联间隙氧化锌避雷器克服了上述缺点。在单相接地和较低幅值电弧接地过电压下,串联间隙不动作,使避雷器与系统隔离;在高于上述过电压、间隙放电、
避雷器检测项目及标准
(1) 测量绝缘电阻。使用2500V及以上兆欧表,35kV及以上,不低于2500MQ;35kV及以下,不低于1000MQ。
(2) 测量1mA DC 的电压和75% 电压下的漏电流。对避雷器施加直流电压,漏电流随电压升高而逐渐增大。当电流值达到1mA时,记录电压值,然后将电压降低到电压值的75%,记录漏电流。该值不应大于 50μA。
(3) 工作电压下的交流漏电流。测量工作电压下的全电流、电阻电流或功率损耗。与初始值相比,测量值不应有显着变化。当阻性电流加倍时,必须检查电源故障。
当电阻电流增加到初始值的150%时,应适当缩短监测周期。
上述测试可以发现避雷器受潮、老化、表面裂纹和绝缘老化等缺陷。

【金刚宝座塔】

如果把眼光放远一些,不局限于明清以后的建筑实物,那么可以发现,其实中国早已有金刚宝座塔的形象出现,典型者可举敦煌莫高窟北周(557~581年)第428窟西壁壁画中的塔:此塔由五座方塔组成,也是中央一座大塔,四角各一小塔,并没有五塔共用的高大台座而是各有台座,只是中央一塔的台座更高更大也更为复杂(图1)。中央一塔体量最大,在砌造的两层台座上有两层砖木混合结构的基座和两层塔身,最上有很大的砖石砌造的受花和覆钵,覆钵正中立很高的刹杆,固定七重相轮及仰月、火珠。四隅四塔形制全同,近似中央大塔,惟形体较窄瘦、高度较低、造型亦较简洁。可以明确肯定,这是一座金刚宝座塔。壁画五塔的塔身都有中国式的木构塔檐,与当时佛陀伽耶塔的窣堵波式不同,是民族化的一种表现,其造型已颇为成熟,虽说只是壁画,可以相信当时曾经实际建造过。

更早,在云冈石窟北魏第6窟(兴安至太和年间,452~499年)也看到一个有趣的例证:此窟为中心塔式石窟,在中心塔的上层,除塔本身外,塔外四隅立有四个擎檐柱,作楼阁式塔形,九层,合中心一起也是五塔组合,类似金刚宝座塔(图2,图3)。山西朔县北魏曹天度小石塔是一座高九层的方形楼阁式塔,底层四个附角柱作塔形,与大塔一起,也是五塔组合(图4)。此外,新疆吐鲁番交河故城东北部有一座土坯砌塔,现大半仍存,残高5米,也明显是金刚宝座塔的五塔组合(图5)。

其实,在中国,这种中央一座大体量,四角各以一小体量为陪衬的建筑造型方式,已早见于汉代,如新莽时长安南郊礼制建筑,较晚者如武威雷台东汉墓出土陶楼院,其中心陶楼和院四角的角楼的关系也是这种组合(图6)。更晚东晋江南常见的青瓷魂瓶堆塑建筑形,也是相类的构图(图7)。这种构图方式,在中国被称为“九宫格”,而中国的“九宫”与印度的“曼荼罗”也有息息相通之处,都是“宇宙图案”的表现。

中国上古宇宙图案或空间图式是五行八卦九宫。古人的空间定位,首先是确定自身之所在,以之为中央,再确定四方(四维)和四隅。这一空间定位方式于无意中深刻影响了中国的建筑空间观念,从“九州八极”之天下,九方之井田,纵横九里、旁三门、内有九经九纬道路的洛邑王城,到九室、五室之明堂,均可看到九宫图案的身影。

古代印度亦有类似于中国“九宫”的宇宙图式,就是所谓“曼荼罗”(Mandala)。与九宫的来源相似,曼荼罗也是从印度上古的相土卜地、测景辨方等空间定位活动中演化而来的。在三千多年前的《吠陀经》中已可看到曼荼罗的雏形,并释意为圆形的大地为方形的曼荼罗所覆盖,而超现实的人格神梵天就位在曼荼罗的中央须弥山,其中央及四维四隅的定位关系极似中国的九宫。曼荼罗图案在意象、形象和模数参照等方面,自古为印度城市规划和庙宇总平面设计所遵行,并以印度塔庙最为典型。

正因为中国的“九宫”与印度的“曼荼罗”如此相通,随佛教传入中国的那种来源于印度的、以塔为中心、十字对称的布局,就几乎没有遇到过什么阻力,便顺利地在中国建造起来了,并在一段颇长的时间内得以通行,其明显的例证还有中国早期佛教流行的中心塔式佛寺(院落中央有一座大塔)。九宫与曼荼罗意象上的趋同,使得中国人在接受印度建筑文化时,显得十分自然而从容。

图文引自:萧默《菩提树下——佛陀伽耶金刚宝座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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