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各类题材的电影层出不穷,但是喜剧片一直在观众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毕竟谁不想要开怀大笑呢?当下的喜剧领域里沈腾为代表的开心麻花团队可是喜剧片的“金字招牌”了。

不光是沈腾主演的《西虹市首富》、《夏洛特烦恼》票房大卖,就连“含腾量”为零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也凭借26亿的累计票房拿下今年春节档票房亚军,看得出观众对开心麻花的认可。

除了开心麻花,贾玲的喜剧电影也备受观众青睐,2020年《你好,李焕英》上映后成为票房“黑马”,累计票房高达54亿,一举夺得国产喜剧片票房冠军的宝座。

不过,要说起喜剧就不得不提起赵本山这位喜剧界先锋人物了,赵本山的小品、电影真是无论什么时候去看都能让人捧腹大笑。

虽然近两年赵本山逐渐退出观众视线,可他的徒弟们还是活跃在喜剧领域,眼下赵本山徒弟主演的《狄仁杰之夺命奇香》上线,开播后热度直逼第一,那么这部电影凭什么这么狠?

东北版狄仁杰,全程笑点密集

其实与狄仁杰有关的电影对观众来说可谓是屡见不鲜,刘德华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赵又廷主演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等等,简直要把狄仁杰忙坏了。

而这部新电影《狄仁杰之夺命奇香》另辟蹊径,走的居然是喜剧路线,剧情也充满戏剧性,可以说是这类题材里的一股清流了。

故事以武周年间为背景,洛阳的花魁含冤被斩首,传言她化身厉鬼来索命,流放在外的第一神探狄仁杰(杨树林饰)被武后赦免并委任为钦差调查此案。

其他电影里的狄仁杰要么沉稳,要么帅气,这部电影里的狄仁杰就是搞笑担当,故事的开始狄仁杰在酒楼里吃饭,刺客们装作店员,暗戳戳地商量怎么弄死他。

狄仁杰发现后佯装要结账,和小弟对了个眼神,嘴上说着“你要不让我结账就是打我的脸”,结果这小弟上去就是结结实实的一巴掌,多少是带点私人恩怨了。

这还没完,话赶话的功夫又扇了两个,这回把刺客整不会了,眼睁睁看着两人一边打一边逃走,这个开头真有东北喜剧那味儿了,包袱简单粗暴,却直接戳中笑点,观众已经笑不活了。

紧接着这位“贱兮兮”的狄仁杰被追杀,不慎掉下悬崖,正赶上边境回来的吕昭元来偷通行证,顶替了狄仁杰的身份,两人直接来了一出身份互换,信息错位总是能制造误会,笑点也就随之而来了。

得知自己顶替的正是大名鼎鼎的狄仁杰,前一秒还美滋滋的吕昭元,这一刻仿佛天都塌了,还要硬着头皮去破案,妥妥的大冤种。

而以为自己是吕昭元的狄仁杰开启了寻找妻子之路,巧合下也来到了案发现场,还被小二领着去查看现场,这不专业对口了嘛。他居然还了一句“兴趣使然”,好家伙,这是刻在DNA里的破案技能啊,要被东北版狄仁杰笑出腹肌了。

全员演技在线,杨树林搞笑天赋满分

《狄仁杰之夺命奇香》作为一部喜剧片,在选角上也相当用心。男主杨树林也是大家熟知的喜剧演员了,赵本山的徒弟,还在《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喜剧能力毋庸置疑。

这次在新电影里他挑起大梁,担任男主狄仁杰,当他正经地分析刺客身份时,眼底精光乍现,整个人气质内深沉,还真有大隐隐于市的神探的感觉。

不过,这样正经的时刻没持续太久,狄仁杰就失忆了,使劲地在脑海里寻找记忆,却抵不过饿肚子的感觉,瞪大双眼,说要是再不吃饭就先见到女主死去的爹了!

杨树林夸张的表情配合张弛有度的节奏,真是看得人忍俊不禁,不愧是专业喜剧演员,每个表情都自带笑点。

女主王艺甜是一位90后小花,在观众童年的回忆《巴啦啦小魔仙》中饰演林小君,没想到一转眼王艺甜都长这么大了。

剧中的她五官明显张开了,更加精致,一身唐装造型温婉可爱,找到吕公子后惊喜的表情也自然灵动,演技进步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饰演吕昭元的萧鸿鹏也是一位极具潜力的喜剧演员,剧中的他因为假扮狄仁杰总是端着一副架子,故作高深的模样莫名的喜感,演技也全程在线。

总而言之,《狄仁杰之夺命奇香》虽然演员阵容不算强大,又是小成本网剧,但是整体呈现效果不错,各种包袱设计得恰到好处,看来喜剧片又有王炸了。那么你觉得这部电影好笑吗?

《我本芬芳》,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家庭与婚姻的真实写照。在阅读过程中,我始终会把它视为杨本芬老师的自传——就像以《秋园》来讲述母亲的故事,这一次,她是以“惠才”来讲述自己的故事。

坦白说,这本书似乎没有《秋园》那般惊艳、严谨。虽然它的讲述是一如既往地真实、流畅、素朴,但总觉得缺少了某种新意、容量与力道;惠才这个人物仿佛也不及秋园那般惹喜,“惠才”之中,总是夹杂着些许愚痴、怨憎与妄想;甚至有一处用词还极为不妥,好像“万绿丛中的红”,明显地跳脱了整本书的背景(“老公”一词,绝对不是那个时代会有的称呼,出现在书中,明显不融)。

但其中最让读者不解的,还是那个年代之下的观念,以及观念之下的行为。关于书中的吕(惠才的伴侣),他的行为每每惹得骂声一片,很多读者认为他的品格堪比残渣;与此同时,惠才的反应也是引起纷纷的不解,为何面对这样的婚姻,她还能够坚守始终。

而我作为一个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人,面对书里书外强烈的反差,我想,那无疑是时代的脱节。不能说进步还是退步,只能说,跨越半个世纪,人们对待任何事物的态度,都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婚姻,就是其中尤为明显的一种。

首先,吕的为人并没有大家所说的那么不堪。没错,在婚姻里,他显现出了各种自私、冷漠、计较。但是,且不论他对待外人并非如此,即使是对待惠才,也从无肢体暴力,甚至从无激烈的言语冲突。大家可能会不认同,认为婚姻的标准不该如此之低。但以那个时代来说,这种情形绝非罕见。对待妻子态度冷淡,仿佛是彼时男人的思想中普遍存在的封建残余,加之他的出身、从小被亲生父母遗弃,成人后又单身年久,骨子里还有一些难以言说的文艺情结和虚荣懦弱……种种因素,形成了他并不可取的对于婚姻的态度。甚至说,就在他结婚的当时,还根本不懂得何所谓爱,更莫说婚姻的经营之道了。

再说惠才,她聪明贤惠、吃苦耐劳、积极进取、温柔慈爱。可这位近乎完美的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妻子,却仿佛总是遭受到命运的舛驳、生活的奚落。然而,人们对于婚姻的观念,或许会随着时代的更迭发生各种转变,但有些近乎真理的话语却显得要坚韧许多——看到惠才,我隐约更深一步体会了,什么叫作“性格决定命运”。没错,纵使你清晰所有的逻辑,衡量了所有的得失,可你依然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是这些选择构成了你人生的轨迹,而不是命运的规划将你按部就班地驱使。

惠才与吕,没有谁对谁错,谁好谁坏,他们只是性格不合,因而没能鲜明地激发出对方心里柔软的部分。若是站在旁观者的立场,那么得出的结论可能会完全不同。就像书里的文枝,清晰透彻,从无纠结,在她面前,三言两语便能将惠才与吕的纷争拆解得七七八八。

如果再将视野拓放得更宽远些,二人之间,其实连“性格不合”的问题都不是,而是两个人都错赴了时代,错会了现实。

人的失落,少数源于外在的实际,多数源于内心的期许。两个人分别有着各自的文艺情结——惠才是一心求学,热爱写作,希望保有独立女性的自尊,并实现一定的社会价值;吕是单身多年,洒脱不羁,热爱工作胜过热爱家庭,可对于某些生活细节,又秉持着艺术的高度和医学的严谨——所以婚姻过后,随之而来的柴米油盐、生儿育女、吃穿用度的规划、突发疾病的料理、夫妻双方的关怀、亲戚之间的走动,等等,一系列的现实,无论是接连发生,还是数者交错,都是足以将人消耗得精疲力尽的。这时,若是心中再有一些痴迷执着却不能立现的梦想,那无疑是平添欲火,火上浇油。所以,与其说惠才与吕的失望是来自于对方,莫不如说是时代的脚步、现实的发展,都未能随于他们的内心、他们的期许。

可这样的婚姻就全然不值圈点了吗?试想一下,若是我们面对一个不尽如意的伴侣,我们还能否始终如一地坚守、关切?我们是否有能力让自己持续地发热,直到温暖一颗麻木、冰冷的心?今天,且不说晚婚不婚主义者越来越多,即便是已婚的人,也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日渐麻木疏远者”远胜过“随着相处的年岁而愈发相依相惜者”吧?但惠才与吕不是,或者说,那个时代的夫妻大多都不是。就我所见证过的母亲一代、祖母一代的夫妻,或者专说妻子,她们往往更有毅力和耐心,去守护和探索一场甚至连自己也并不十分清晰的婚姻。仿佛她们更加懂得,对方可不可爱是一回事,而自己会不会爱则是另外一回事。所以,纵使她们心中也充满了“愚痴、怨憎与妄想”,可她们依然竭尽所能地克制着自我的感受,来为婚姻这片或许贫瘠的土壤持续地供输着养分。哪怕直到晚年,这片土地才雨润风舒,初显肥沃;哪怕直到晚年,这片土地才草木苏生,开出花朵。

而说到花朵,我不禁想到这本书的书名。我想它应该不只是源于杨本芬老师的名字,应该也是老师送给每一位女性的极具深意的四个字——我本芬芳。

【K校组声优特别采访 后篇】

⏤アフレコは5人そろって実施できたと伺いました。アフレコ後のコメントはそれぞれ頂きましたが、その他に何かエピソードなどあったら教えてください。

神奈:僕はとにかく緊張していました。カタカタって震える音が入るんじゃないかってくらい(笑)。とにかく古谷さんとご一緒出来るという喜びと、緊張でいっぱいでしたね。そして同じ時間を沢山過ごしてきた同期の三木君と緑川君、洋画の現場でご一緒させていただくことも多かった東地さんと一緒に収録することが出来て嬉しかったです。

古谷:とにかく神奈君が物凄く緊張していた記憶しかないです(笑)。緊張をほぐそうと思って、アフレコ時期に咲いていたカンナの花の写真を見せたんですけど、かえって緊張したみたいで(笑)。

神奈:「きれいですね……」しか言えなかったですね(笑)。僕、小心者なんですよ。

緑川:神奈君のことは昔から知っているけど、本当に緊張しいだよね。一緒に歌ったり踊ったりする時にいつも「緊張する!」って言ってる(笑)。どっしりしてそうに見えるのに凄く緊張しているからギャップがあって可愛いんです。

三木:僕は今回はそこまで出番は多くないのですが、とにかく集中していました。勿論どの役を任せて頂いてもありがたいのですが、かなりの年月を経てから再び彼の声を担当させていただくことになったことと、何よりもこの素敵なメンバーと同期の仲間としてご一緒出来るので嬉しかったんです。あと、アフレコ後にみんなでサインを描く機会があったのですが、“萩原陣平”って書いちゃったんです(笑)。松田のことを「陣平ちゃん、陣平ちゃん」ってずっと呼んでいるから2回くらい続けて間違えちゃって。松田とずっとコンビを組んでいましたし、神奈君と一緒になる作品も多かったので、どちらの意味でも“同期”という関係性はありがたいなって思いました。

⏤東地さんは初参加してみていかがでしたか?

東地:皆さんと一緒にアフレコできるという事がまず凄いことですし、これはもうやるしかないなと思いました。ご時世柄、普段だったらマイクは2~3本くらいで、5人全員いっぺんに録るということは出来ないんですけど、今回はスタジオが分かれていて、遠隔操作でみなさんの声を聴きながら一緒にアフレコすることが出来たので良かったなと。キャラクターに対する各々のアプローチも知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し、個性が強いメンバーのリーダーシップをとらなくてはいけない役なのでやりがいもありますし、とにかく強くい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んだという事を改めて感じることが出来ました。

古谷:僕のメモによると、東地君はロビーでずっとコミックを読んでいましたね。そして第一声から全く違和感がありませんでした。三木君は台本では萩原が「松田」と呼ぶと書いてあったのですが、やっぱり「陣平ちゃん」の方が良いのでは? と提案して採用されていました。緑川君はアフレコの時点では絵が不完全だったので、動きや表情をとても詳細に確認していました。あとは、座長の高山みなみさんは、僕らのアフレコをする日に出番はなかったのですが、約束したからと僕が大好きな水ようかんを沢山買ってきてくれたんです。勿論僕は冷えているのをその場で一つ頂いて、こっそり5つ持ち帰りました!

(一同笑い)

三木:古谷さんは外国語もアフレコされていましたけど、凄かったですよね。完璧でした!

古谷:さすがにプレッシャーがありましたね。降谷零って何でもできちゃうから困りますよね……。

⏤どんなことでも出来ないといけないですもんね。どんどんハードルが上がっていく……。

古谷:そうなんですよ! ハードルがどんどん高くなっていって、どんどん古谷徹という実態から離れていくんです(笑)。一生懸命追いかけていかなくちゃいけない。

⏤改めて思うと、降谷は殉職してしまった4人の特技や長所を吸収していって“安室”になっていっているんですもんね。

古谷:まさにそうですね。警察学校編を経て改めて感じることが出来ました。

⏤それでは皆さんが演じられているキャラクターの魅力や、警察学校組の関係性をどう捉えているのか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東地:伊達は彼らの中では唯一彼女がいるキャラクターなんです。しかも金髪の美女。5人の中で、伊達だけ顔面の作画が違うのに、彼にだけ彼女がいるっていうのが面白いですよね。あとはリーダーという事もありますが、みんなを明るくさせるキャラクターだと思います。5人の中では唯一誰かの幼馴染ではないのですが、グループにはそういう人が一人はいた方が良いと思うので、みんなとは少し立場が違うというのも面白さの一つかなと。父親のことで色々とありましたが、本当の強さとは何かを仲間から知ることが出来たというのも深いですよね。

神奈:松田の魅力はやんちゃなところですかね。あとは機械に詳しいところ! その技術が人の役に立っているんです。あとは思いっきりが良い男なので、決して男前に決めているわけではないのにカッコよく見えちゃう。人間力が高い男だと思います。最初は萩原にしか心を開いていなかったけれど、警察学校時代の様々な事件を通して仲間たちと打ち解けていく姿や、信頼感が生まれていく姿も見ていて気持ちがいいです。

古谷:降谷は何でもできてしまうので……まさに理想の男ですよね。今回の劇場版では英語以外の外国語も話していますし、物凄いジャンプも披露していますから。どんどんスキルが増えていくのを感じています。

緑川:降谷とは違って、諸伏は能力的にどんなところが秀でているのかがあまり描かれていないのですが、あえて等身大でいいのかなって思っています。警察学校編では諸伏だけが全体を通じて事件に関係している分、個性的な同期の中では割と普通なのかなって。あとは警察学校時代の諸伏は無精ひげがないので可愛いですよね。個人的には可愛いポジションをまっとうし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三木:萩原はとにかく人当たりが良いやつ。周りの空気を敏感に感じ取って、嫌な気持ちにさせることなく、距離感を絶妙に縮めることが出来る男だと思います。この5人をみていると、時間の長さだけではなくて、付き合い方の密度が大事なんだと改めて感じました。あと、彼らは自分の為にというよりも、誰かの為にとか、お互いを想いあって考えて動くので、その姿が印象的です。

⏤それでは最後に劇場版の見どころと、ファンの皆様へのメッセージをお願いします。

東地:劇場版という事でみなさん本当に楽しみにされていると思いますが、僕も完成が楽しみです。警察学校組にもぜひ注目していただきつつ、主人公のコナン君が全体を通して複雑な事件をどう解決していくのかにもご期待ください。

神奈:劇場版ならではの臨場感や、TVシリーズとは違うスペシャル感を味わっていただきたいですね。我々警察学校組も活躍しますから、そこもぜひ注目してください。誰かを守りたいという気持ちに胸を打たれると思います。

緑川:警察学校組が劇場版に初登場という事で、ぜひ注目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のですが、もしこの作品を観て彼らを気に入ってもらえたならば、その感想をしかるべきところに送っていただきたいです(笑)。そうしたら、もしかしたらゼロが僕らが出てくる長い夢を観てくれるとか、何かが生まれる可能性も……あるかも? まだまだ出演したいと思うので、ぜひお願いします。

三木:高木と佐藤の関係性にも注目ですね。ポスタービジュアルの情報量がとにかく多いのですが、それだけ密度が濃い内容になっていますし、ちゃんと1本のストーリーとなって完結しますし、息をもつかせぬ展開が目白押しです。警察学校組の4人は既に過去の人たちではありますが、彼らの秘められていた熱や想いがちゃんとスクリーンの中に描かれていますので、色々な側面から観て楽しんでください。

古谷:まず、警察学校組が大きなスクリーンの中で生き生きと活躍しているところが見どころです。あと、降谷が何回も飛ぶのも見どころです。そして今作の舞台となっているのは、普段僕もしょっちゅう行っている渋谷なのですが、見慣れた渋谷の街並みが大変なこと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す。コナン君はどうやってこの事件を解決するのかにもぜひ注目して欲しいですね。警察学校組は勿論、コナン君や高木刑事、佐藤刑事など、色々なキャラクターの視点から観てもらえたら、何度でも楽しめると思います。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小丸子的测评时间#——YSL镜面12 AND 娇兰325这两款是丸子最爱的日常口红,所有直男朋友都说好看[doge][星星]大名鼎鼎的斩男色✨ysl12是当
  • ——李冠《蝶恋花·春暮》45、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觉海非深。——晏殊《玉楼春·春恨》20、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悔多情。
  • 我们只是想维护我们的cp,我们没有网络暴力,我们没有随随便便黑别人,不了解原委的人麻烦善用搜索,你们也可以设身处地的想一下,自己最喜欢的cp,小说被某些人随随便
  • 现据韩国媒体消息,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已经通过了最后测试,并计划重新上市。三星通过使用新的化学材料解决了屏幕薄膜容易脱落的问题,同时对转轴进行了
  • 5月24日、6月13日,农业农村部分别召开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视频会、防控推进落实会,提出“重点发生区防控处置率达到90%以上,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内,确保
  • 这个词最早诞生在2007年,用来形容那些通常是暂时的、比画廊或博物馆展览的正式度要低,但是又高于私人艺术展的展览。这类展览与teamLab等展览有明显区分——在
  • 再加上我是靠直觉的一个人…嘛,船到桥头自然直这种想法也只是一种直觉,但是我想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想传达的东西化作语言去表达。虽然,不得不去说出口的时候我也确
  • 用此镜子一照,知道那是魔,不是佛,是假的,他破坏这个法门。就是说,纵然这样,假设、即使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都不要动摇,要相信释迦牟尼佛所说的,阿弥陀佛的本愿是绝
  • 当你说我喜欢你 我希望下一句你能说 你有多喜欢我 你喜欢我 是能把我最美好的东西联系在一起 任由我胡作非为 仍然遥遥领先的喜欢 还是仅仅像你对路边一只可爱的小
  • 从67名到第5几乎空白期四年的曹承衍呐 你做到了 有人在困顿中迷路失守 有人在灰暗中一蹶不振多少有天赋者经不起一次致命打击你却不是地上水坑里的月亮 路人
  • 都说女人心海底针,这只能说明你不了解女人,特别是好女人其实很简单,要的是 ,我马上来接你 ,而不是 ,我来接你好吗 ?在田芯小朋友狂赞膜拜声中完成了这两幅…小嘴
  • 陌生人的善意真的好难得,只要一点点就够惊喜和温暖好久好久,她们让我觉得这世界虽然很多坏人,但也有很好的人,我不是彻底的倒霉蛋。我不是很会讲我爱你也不是很会讲甜言
  • megu那段带着哭腔的告白演技实在是太棒了,迫真把我给听泪目了[泪][泪][泪]对姐姐的喜欢,以及想要一直追逐着最喜欢的姐姐的那份心情很好地传达出来了呢あこちゃ
  • 很多时候我都会有“没用的,放弃吧。4.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回报的,你之前帮助别人,等你需要帮助,别人也会回报你 ​​​。
  • 4.愿你们的爱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让那么以后每个日子,都能够像今天这般快乐喜悦!5.一生幸福,两情相悦,三生缘修,世世代代,无离无弃,流年大喜,把手言老,酒杯
  • 19岁的最后一天在现男友的帅气中平静度过许是家人给我过阴历而我和朋友们喜欢过阳历搞的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过生日了我几乎没怎么好好过过生日19岁这一年的经历一辈
  • 投资市场不同于社会生活的其他方面,当人们从事任何其他社会职业时,人性的弱点还可以用某种方法掩饰起来,但在投资市场上,每个人都必然把自己的人性弱点充分地表现出来。
  • 要注意休息!@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彩虹合唱团[超话]# 如果说家是温暖的港湾 那么彩虹就是给予我更多温暖的地方 每一场音乐会 老师们带着所有的彩虹糖用音乐回到
  • 再一路向东,去那个有书店有饺子馆有超市的老地方,买了茄子黄瓜,又吃了茄盒和饺子,最后捎带了一本书,在街上举头望了一会儿细而亮的月牙儿,走人。)辣鸡票圈 吞我像素
  • 商业摄影师怎样更精确地控制光线 大家可能不知道,数码时代给广告行业和广告摄影都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一方面,产品拍摄的门槛和操作难度大大降低了,不仅摄影爱好者可以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