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声明:《六爻预测之应验录》系列卦例均为本人验证过真实卦例,并经卦主同意后撰文发布,仅供爱好者闲暇之余研讨。 我们生活在科技飞速发展,人人普及文化教育的时代,通过科学技术不断揭示着自然现象并创造着奇迹。然而,还是有一些古老传统的现象用科学无法解释。 我自幼爱好神秘文化,也经常找大师算卦,有的确实很准,也遇到过江湖骗子。不过从来没有经历过“虚病”的案例,都是些道听途说。没想到这把年纪了,却亲身经历了治疗“虚病”的过程,我觉得有必要记录下来,以供同道中人研究分享。 2020年10月,一个忘年交的朋友家里喜添宝宝,小家伙生下来就健康活泼,还喜欢笑、不哭不闹,全家人都非常开心。刚刚满月的时候,就带着宝宝去检查身体,结果被告知孩子指标有些问题,需要去大医院复查。全家人立即将孩子带到大医院,没想到医院要求住院治疗,进一步做全面检查。全家人焦急等待孩子的检查结果,可等来的却是血液指标异常,但是查不到发病源头,全身都查了一遍,也查不到问题,目前就按照降低指标的方法去治疗。经过了一个月的治疗,指标终于降下来了,微微高出正常值,能用的高级进口药也都用过了,宝宝就这样出院了。 宝宝回家不久,就出现了发烧症状,朋友这次带着宝宝去了全国最好的儿童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后,又住进了这家儿童医院。然而,治疗的过程和前一家医院几乎一样,找不到病因,指标也反复降低后又回升,能用的高级进口药又用了一遍,全家人一筹莫展,非常焦急。 朋友已经求医无路了,他找到我,请我帮着算一卦,看看孩子的情况。我想起师傅说的一句话:“用六爻卦查病因比现代化医疗设备查的都准”。于是就让他摇一卦看看。摇得静卦《天火同人》。 解卦过程如下: 1. 测孩子以子孙爻为用神,子孙爻丑土,临月建和日辰,丑戌相刑,刑旺子孙爻,子孙亢旺,说明孩子状态不好,非常虚弱;临青龙,判断孩子没有危险,待到亢旺状态消除即可好转; 2. 官鬼爻亥水紧挨子孙爻,受子孙爻重克,亥水弱而不从,病在水,在血液系统,临朱雀代表有炎症,判断是血液系统的炎症; 3. 四爻兄弟壬午火,午亥暗合,兄弟爻临勾陈,勾陈代表勾连、暗昧之事,这个病与暗昧的邪病有关; 4. 五爻财爻为壬申金,土重埋金,耗财严重;当时已经花了十多万医疗费; 5. 初爻父母己卯木衰弱逢空,父母爻也代表家中风水,说明住宅风水不好;临玄武,代表阴私之事,又代表北方,家宅北方有阴煞;反馈北方有个动物尸体焚烧场; 6. 待寅日,寅木出空,合住亥水,世爻也不再亢旺,宝宝能恢复健康,但是静卦,事情进展的比较慢。 宝宝安全可以保证,但是针对卦中看出来的问题,如何解决呢?我找到了朱国红老师,请朱老师看看是否能够化解? 朱老师先给宝宝做了一个有针对性的调理,造佛像送到寺院供养并做了法事,又给宝宝设神坛做了阴性物质超度。所有仪式顺利完成后,朱老师问了宝宝的病情,当天正好是个星期五,周四的检查结果出来了,指标还是高出正常值3倍,感染源依然没有查到。朱老师劝慰家长耐心等待周五的指标,不要着急。 周一的早上,刚刚到单位,朋友就跑过来告诉我,周五的指标昨晚10点多当班医生反馈过来,已经降到正常值的一半了,而且周六的指标持续正常,他被这神奇的效果惊呆了!他觉得不可思议但又真实的发生了。我也被震惊到了,这是我第一次亲身感受这种神秘力量的威力,此刻对玄学肃然起敬。 医生要求再观察一段时间才可以出院,宝宝一直保持着正常指标,终于在一周后的1月30日戊寅日,也就是当月最后一个寅日,宝宝出院回家啦! 朱老师同时远程看了他家的风水,针对存在的问题,做了风水调理布局。卦主此时已经深信不疑,按照朱老师的布局方案全部落实到位。现在的宝宝已经健康茁壮的长大啦,征得缘主同意,记录下来供易友探讨。 在此,对神灵心存敬畏,对万物心存慈悲! iPad 养乐多 雪碧 自嗨锅 旺仔牛奶 ​​​

为生命涂色

三毛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雨、冬雪。”

我说:生命生生不息,在时间的旋转中,走过少年,迎来青年,熬过中年,抵达老年。像春夏秋冬,有始有终,有年轻的起点,就会有老年的终点。

生命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它是长度与宽度的综合体。世界上百岁老人多如牛毛,但留下英明的却屈指可数;英杰文豪,寿“不”正寝,但美名长存,光耀古今。你说谁的命长谁的命短?

我们是一俗人,不能与英杰文豪相比。我们追求的所谓生命的厚度是在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的生命历程中尽力涂抹生命色彩,使之五彩缤纷,尝尽酸甜苦辣咸,使之有滋有味,留下美好记忆。当我们腿老不便时,在窗前月下有所回忆,有所念想,那就值得!

少年懵懂,青年率性,中年无奈,已成过往,不可返程。 趁我们现在还腿脚灵便,不等待、不推诿、即刻行动,投“己”所好,走进自然,享受生活,储存快乐,珍藏故事!

岁月一直静好无恙。 用心去观察,真情去体会,处处皆景,物物留情,时时有感,事事入诗。

今日去如意湖晨练,看到少有的嫁接的月季花已经凋落绿地,池塘里的鱼儿会时不时的跃出水面,晨练的人们都已换上了体桖衫、短裤……。

花残春去,水暖鱼知。春天彻底走了,夏天要来了。

“谢却海棠飞尽絮,困人天气日初长”,我们又该去夏日寻找乐趣了!

你看,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面对太阳,光明在前,阴影永远留在你的身后!

鱼跃水始暖,

花残春已去。

闲暇生兴致,

信步寻野趣。

(2021.05.18)

キリ番踏んだら私のターン

2021.05.10 更新 ツイート
あなたの「明日も頑張ろうスイッチ」が、コロナ禍でも残り続けますように
長井短
エッセイ

ゆとり世代

ミレニアル世代

平成生まれ

キリ踏ん
頭がうまく動かない日々が1ヶ月くらい続いている。

何か考えようとしても、1つのことを考えられる時間は1分くらいしか続かなくて、気づけば別のことを考えてしまう。Aを考えてたのにBを、Bを考えてたのにCを、ってな具合にGくらいまで思考が転々とすると、ようやくAに戻ってくる。その繰り返し。不便この上ない。

こういうのって今までも時々あって、それは大抵の場合演劇の本番前だった。そうです。私は今本番前なのです!!

本来なら5月4日が初日だったはずの舞台だけど、緊急事態宣言によって現在初日は5月12日に伸びています……。文句を言っても仕方ないので前向きに日々を過ごしてるけど、そうは言っても、5月4日が初日のつもりで毎日を過ごしていたから、今どうやって過ごせばいいのかわからない。

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に行きたすぎてそろそろ限界ということ…現場からは以上です。
今まで色々な文章を書いてきたけど、演劇のことを書いたことはほとんどなくて、なんとなく自分の中で演劇のことを書くのはしっくりこないから避けていました。でも、今回ばかりは演劇のことしか考えられなそうなので、演劇の話をします。私にとっての演劇の話です。

ゲロ吐きそうでも舞台に立っちゃうのはなんでだろう
演劇を始めてから、もうすぐ10年が経つ。19歳の頃から毎年、多いときは年7、8本。少なくても年2本は舞台に立ってきた。通算でどのくらいの数になるのかはわからないけど、小さな劇場も大きな劇場も立たせてもらえてわかったのは、演劇ってマジで面倒くさいってこと。

演劇出身なんですって言うと時々言われる言葉の中に「演劇いいよね! やっぱり! 演劇が好きって俳優さん多いもんね!」ってのがある。超同意なんだけど、正直私の演劇への思いはそんな愛だけのものではなくて、憎もあるの。

だってさ? マジで緊張すんだもんあれ。何度舞台に立っても、舞台袖で出番を待っていると、歯茎がむずむずして全歯ポロっといっちゃうんじゃねーかって気持ちになる。台詞を言っている最中に舌を噛み切る夢を見た回数は数え切れないし、私の知らない間に台本が大幅に変更されて舞台上で立ちすくむ悪夢に週2でうなされる。超ストレス。

無事に今日が終わっても、また明日も同じ緊張が襲ってくると思うとキレそうになる。大きい声を出すからかどんどんお腹と背中が筋肉痛になっていって、声帯回復のために食べたくもないステーキを食べる時、ステーキを食べられるような残高状況じゃないことを思い出し冷や汗をかく。

文句ばかりだ。それなのに、どうしても私は劇場に戻っていってしまう。行ったら疲れるってわかってるのに、気付くと埃っぽい舞台袖でプチゲロを我慢しているのだ。
なんでだろう。どうしてあんな奴のところに、私は抱かれに行ってしまうんですか……?

撮影現場で「唇のスクラブ」ってやつに初めて出会った。ざらざらしたお手拭きで唇を拭く感覚なんだけど、物凄く気持ちいいし唇がツルツルになる。欲しい。
悪口ばっかり言ってますけど、これら全てを一瞬で帳消しにするキュンポイントが演劇にはある。その一瞬は本番直前の舞台袖、M0っていう「この曲がかかったらマジで開演です」っていう合図の曲が流れた時。大抵の場合、M0の音量が上がるのと同時に、劇場は暗くなっていく。真っ暗闇の中に爆音でM0が響いたら、私たちは舞台上にスタンバイするんだけど、その、歩み出す前の1秒にも満たない時間が、私は演劇の中で一番好きだ。

舞台裏にいる俳優、演出部さん、舞台監督さん、楽屋にいる俳優、客席奥にいる音響さん照明さん。劇場内にいる色んな年齢の色んな役割の人たちが一斉に「やるか~」って静かに息を吸うこの瞬間、私は他のどんな時間よりも一人ではないって感じるの。誰かと一緒に働くことは大変だけど楽しくて素晴らしいことなんだって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になる。あ~演劇やりたいなぁ。早く劇場に行きたいなぁ。

やりたいからやる、っていう姿勢がシンプルで好きだった。なんでやってるんだろうって考えても考えても結局、「だってやりたいから」にしか行きつかない。でも、やりたいからやるなんてことが叶いにくい世の中になった今、何か今までとは違う大義名分みたいなものがほしくなった。なくてもいいものみたいに扱われることに、抵抗したいのかもしれない。

あなたの「明日も頑張ろうスイッチ」はなんですか?
演劇は別に、見たってお腹も膨れないし、病気だって治せない。演劇にできることなんて多くない。けど、でも、いい大人が汗をかきながら舞台上を駆けずり回っている様を見ると、私は勇気が湧く。どんな人間も、大きい声を出すと唾が飛ぶし、走り回れば汗をかくっていう当たり前のことを思い出せるから。自分ではない人間も、自分と同じように生きているってことがわかると「明日も頑張るか」って、私は思える。「明日も頑張ろう」と思えなくなっちゃうと、生きていくのはしんどい。だから、世の中には出来るだけ多くの、色んな種類の「明日も頑張ろうスイッチ」みたいなものがあった方が良いなと思うの。自分の出演する演劇も、そのスイッチになりますようにと祈りながら楽屋から舞台へ、上手から下手へ、私は移動しているのかもしれない。「やりたいからやる」とは別の、私が演劇をやる理由は、たぶんこの祈りだ。

きっと、祈っているのは私だけではない。わざわざチケットを買って、劇場まで足を運んでくれるお客さんのその行動にだって、同じように祈りがこもっている。またこの劇団を見れますように、もっと大きなライブハウスに進出できますように、あなたが引退しませんように。立場が違う私たちは、祈りあうことで支え合っているのだ。それができるって、なんて豊かなことだろう。

切羽詰まってる世の中だから、摂取すればすぐに効くロキソニンみたいなものが幸せを作る唯一の方法みたいになっている気がしていて、それもそれで良いんだけど。効いてるかわからない漢方を飲み続けることにも幸せはあるのだ。忘れないでほしいのだ。

不細工で要領の悪い不便な演劇も、存在できる世界がいいなと思います。私は演劇が好きです。

希望你的“明天也要努力的开关”,即使是日冕之祸也能继续留下。

长井短

井随笔|井宽松世代#千禧年世代#平成出生#终结

大脑无法正常运转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月左右
看。
即使想思考什么,思考一件事的时间也只能持续1分钟左右,等回过神来,就会想别的事情。想着A却想到了B,想着B却想到了C,不知不觉地思考到了G,终于回到了A。如此反复。不便至极。
到现在为止,这种情况也时有发生,而且大多是在戏剧正式演出之前。是的。我现在是正式演出前!!
本来5月4日应该是第一天的舞台,但是根据紧急事态宣言现在第一天延长到了5月12日…。因为抱怨也没有办法,所以每天都在积极地度过。话虽这么说,但因为把5月4日当作第一天来过,所以不知道现在该怎么过。

去了太多迪士尼乐园,差不多到了极限了…以上是现场的情况。(见图)

至今为止写了很多文章,但几乎没写过戏剧,总觉得自己一直在回避写戏剧。但是,这次好像只想到戏剧,所以我要讲戏剧。对我来说,戏剧的故事。
即使快要呕吐也要站在舞台上是为什么呢?
从开始演话剧到现在已经快10年了。从19岁开始每年,多的时候一年7、8部。每年至少有2部在舞台上演出。总计有多少人我不知道,不过无论小剧场还是大剧场,我都知道演戏真的很麻烦。
说到我是戏剧出身,经常有人说:“演戏真好啊!果然!喜欢演戏的演员很多啊!”有这样的。虽然我非常同意,但说实话,我对戏剧的想法并不仅仅是爱,也有恨。
因为,真的很紧张啊。无论站在舞台上多少次,只要站在舞台的袖子上等待出场,就会觉得牙龈发痒,全牙都要脱落了。在说台词的过程中,做过无数次咬断舌头的梦,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剧本被大幅度修改,在舞台上站着的噩梦每周有2次。即使今天平安无事地结束了,一想到明天也会有同样的紧张袭来,就会忍不住生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声说话,肚子和背部的肌肉越来越痛,为了恢复声带而吃不想吃的牛排的时候,想起自己的结余状况不是能吃牛排的程度,不禁冒冷汗。
尽是抱怨。尽管如此,我还是回到了剧场。明明知道去了会很累,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正用布满灰尘的舞台袖子忍受着小呕吐。
为什么呢?为什么我要去那种家伙那里被他抱着呢?

在拍摄现场第一次见到了“嘴唇磨砂膏”。虽然是用粗糙的手擦嘴唇的感觉,但是非常舒服。(见图)

虽然我总是说一些不好的话,但在一瞬间,所有这些戏剧中有这样的扣人心弦的地方。
那一瞬间是正式演出前的舞台袖子,播放MO这首“如果这首曲子播放的话真的要开演了”的信号的曲子的时候。一般情况下,MO的音量上升的同时,剧场也会变暗。在一片漆黑中,如果MO响起轰鸣声,我们就会在舞台上待命,而那迈开脚步前不到一秒的时间,是我最喜欢的戏剧。
在后台的演员、导演、舞台导演,在后台的演员,在观众席深处的音响、照明。在剧场里各种年龄各种角色的人们一齐说“要做吗~”安静地吸气的这一瞬间,我感觉比其他任何时间都不是一个人。和别人一起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开心,感觉很棒。啊~想演话剧啊。真想早点去剧场啊。
因为想做所以做,这种态度很简单,我很喜欢。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想了又想,结果只能是“因为想做”。但是,因为想做而去做的事情很难实现的现在,我想要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名分。也许是想抵抗被当成可有可无的东西。
你的“明天也要努力的开关”是什么?
话剧就另当别论了,看了肚子也胀不起来,病也治不好。戏剧能做的事情并不多。但是,当我看到优秀的大人一边流汗一边在舞台上奔跑的样子,我就会鼓起勇气。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只要大声说话就会唾沫横飞,到处跑就会出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明白了不是自己的人也和自己一样活着,我就会想“明天也要努力吗”。不想“明天也要努力”的话,活下去就会很辛苦。所以,我觉得世界上最好有尽可能多的、各种各样的“明天也要努力的开关”那样的东西。也许我一边祈祷着自己出演的戏剧也能成为那个开关,一边从后台移动到舞台,从擅长移动到笨拙。与“因为想做所以做”不同,我做话剧的理由大概是这个祈祷。
祈祷的人一定不止我一个。特意买票来到剧场的观众们的行动,也同样包含着祈祷。希望还能看到这个剧团,希望能进军更大的live house,希望你不要引退。立场不同的我们,通过祈祷来相互支持。
能做到这一点,真是太幸福了。
在这个急迫的世界里,我觉得只要摄取就能立刻见效的罗青素就成了制造幸福的唯一方法,这也很好。持续服用不知道是否有效的汉方药,也是一种幸福。希望不要忘记丑陋的、不得要领的、不方便的戏剧也能存在的世界真好。
我喜欢戏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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