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达节歌谣《宗安小歌集》“色々の草の名は多けれど 何ぞ忘れ草はの”(草的名字虽多,我还是赠你忘草。)战国时代的流行歌,忘草就是萱草(日本有很多种类的萱草,比如ヤブカンゾウ(藪萱草),野萱草,等)。
大伴旅人《万叶集》卷三“忘れ草我が紐に付く香具山の古りにし里を忘れむがため”(把忘草系在我的腰带上,为了忘记香具山下可怀的故乡。)
大伴旅人《万叶集》卷三“忘れ草我が紐に付く香具山の古りにし里を忘れむがため”(把忘草系在我的腰带上,为了忘记香具山下可怀的故乡。)
新假面骑士形象设计思路公开,先导预告中机车戏使用棚拍
原创 假面骑士知识 假面骑士知识 昨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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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近在逛假面骑士吧的时候也是发现了不少关于新假面骑士的相关情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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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就是新假面骑士形象设计的经过了,第一个思路是对原来的设计进行翻新,但是这个已经在THE系列进行了,因此否决,第二个思路是削落细节带来的异形感与时髦感融合,这个在假面骑士BLACK中已经使用,想要超过他也是很有难度的,第三个思路是摸索完全不同的、全新的外形,但是这个会和平成·令和骑士在某种印象上会有所重叠,也被否决了,到最后转了一圈回到了忠于原版的外形沿袭原版的异形感与崇高感,维持原版的形状平衡性,同时面具上使用与原版相同的颜色,搭配工业设计感变成如今的外形。这也就是说在进行了50年的创新和探索之后再次回归了原点的设计,虽然如此,但是看起来还是非常帅气的。
再者就是新假面骑士几个部分的制作了,骑士的设计、面具、手套、靴子部分是前田真宏负责,腰带部分是山下育人负责的,胸部与背部则是和庵野秀明一起做的。在这几人合力下,新假面骑士的皮套也是完工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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紧接着就是关于新假面骑士的拍摄情报了,之前放出的先导预告篇中的机车战也是着实的惊艳了粉丝,在致敬假面骑士1号OP的基础上也是有所创新的。根据公开的情报得知这次的先导预告篇机车飞奔场景是棚拍的,官方也是为了尽可能地沿用1971年《假面骑士》的片头,制作了旋转回环(旋转平台)。同时官方也是表示为了应对新冠疫情而本剧将采取在室内搭棚拍摄,这也就是说剧中的机车戏将不会再受到公路机车驾驶规则的限制,可以尽情的飞奔了,所以剧中的机车战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原创 假面骑士知识 假面骑士知识 昨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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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近在逛假面骑士吧的时候也是发现了不少关于新假面骑士的相关情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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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就是新假面骑士形象设计的经过了,第一个思路是对原来的设计进行翻新,但是这个已经在THE系列进行了,因此否决,第二个思路是削落细节带来的异形感与时髦感融合,这个在假面骑士BLACK中已经使用,想要超过他也是很有难度的,第三个思路是摸索完全不同的、全新的外形,但是这个会和平成·令和骑士在某种印象上会有所重叠,也被否决了,到最后转了一圈回到了忠于原版的外形沿袭原版的异形感与崇高感,维持原版的形状平衡性,同时面具上使用与原版相同的颜色,搭配工业设计感变成如今的外形。这也就是说在进行了50年的创新和探索之后再次回归了原点的设计,虽然如此,但是看起来还是非常帅气的。
再者就是新假面骑士几个部分的制作了,骑士的设计、面具、手套、靴子部分是前田真宏负责,腰带部分是山下育人负责的,胸部与背部则是和庵野秀明一起做的。在这几人合力下,新假面骑士的皮套也是完工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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紧接着就是关于新假面骑士的拍摄情报了,之前放出的先导预告篇中的机车战也是着实的惊艳了粉丝,在致敬假面骑士1号OP的基础上也是有所创新的。根据公开的情报得知这次的先导预告篇机车飞奔场景是棚拍的,官方也是为了尽可能地沿用1971年《假面骑士》的片头,制作了旋转回环(旋转平台)。同时官方也是表示为了应对新冠疫情而本剧将采取在室内搭棚拍摄,这也就是说剧中的机车戏将不会再受到公路机车驾驶规则的限制,可以尽情的飞奔了,所以剧中的机车战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新・1号】
头盔、手套、靴子:前田真宏
腰带:山下育人
胸部、背部:庵野秀明
3人共同设计
【シン・仮面ライダー 制作小話】
ライダーデザインの変遷の歴史
オリジナルデザインのリファイン方向は、THE FIRST・THE NEXTで完成している。これを超えることは非常に困難。
↓
ディテールを削ぎ落とした異形さとスタイリッシュの融合方向は、Blackで完成している。これを超えることは非常に困難。
↓
全く違う新たなラインを模索する方向は、平成・令和ライダーのどれかと印象が被ってしまう。これを拭うことは非常に困難。
↓
結局、グルリと回ってオリジナルの形に行き着く。
オリジナルの異形さとノーブルさを踏襲しつつ、オリジナルの形状バランスを維持しつつ、オリジナルと同じマスクの色を使いつつ、プロダクトデザイン感を加えつつ、今の形になる。50年続くシリーズでの新たな模索は、原点回帰しかなかったという結論。
ライダーのデザインは、マスク、グローブ、ブーツが前田真宏。ベルトが山下いくと。胸部と背部が庵野秀明と、共作になってます。
デザイン画の一部は庵野秀明展に展示中。
なお、アップ用のライダーマスクとスーツは本編でお披露目予定。
(以上、庵野監督より)
庵野秀明展では
庵野監督のチェックを受けて完成した粘土造型や、マスクとスーツの実物も展示しています
头盔、手套、靴子:前田真宏
腰带:山下育人
胸部、背部:庵野秀明
3人共同设计
【シン・仮面ライダー 制作小話】
ライダーデザインの変遷の歴史
オリジナルデザインのリファイン方向は、THE FIRST・THE NEXTで完成している。これを超えることは非常に困難。
↓
ディテールを削ぎ落とした異形さとスタイリッシュの融合方向は、Blackで完成している。これを超えることは非常に困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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全く違う新たなラインを模索する方向は、平成・令和ライダーのどれかと印象が被ってしまう。これを拭うことは非常に困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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結局、グルリと回ってオリジナルの形に行き着く。
オリジナルの異形さとノーブルさを踏襲しつつ、オリジナルの形状バランスを維持しつつ、オリジナルと同じマスクの色を使いつつ、プロダクトデザイン感を加えつつ、今の形になる。50年続くシリーズでの新たな模索は、原点回帰しかなかったという結論。
ライダーのデザインは、マスク、グローブ、ブーツが前田真宏。ベルトが山下いくと。胸部と背部が庵野秀明と、共作になってます。
デザイン画の一部は庵野秀明展に展示中。
なお、アップ用のライダーマスクとスーツは本編でお披露目予定。
(以上、庵野監督より)
庵野秀明展では
庵野監督のチェックを受けて完成した粘土造型や、マスクとスーツの実物も展示してい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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