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昨天的分别瑜伽品中

世尊。云何无间心。善男子。谓缘彼影像心。奢摩他所缘。

世尊。云何心一境性。善男子。谓通达三摩地所云影像唯是其识。或通达此已复思惟如性。

慈氏菩萨复白佛言。世尊。毗钵舍那凡有几种。佛告慈氏菩萨曰。善男子。略有三种。一者有相毗钵舍那。二者寻求毗钵舍那。三者伺察毗钵舍那。云何有相毗钵 舍那。谓纯思惟三摩地所行。有分别影像毗钵舍那。云何寻求毗钵舍那。谓由慧故遍于彼。彼未善解了一切法中为善了故。作意思惟毗钵舍那。云何伺察毗钵舍那。谓由慧故遍于彼。彼已善解了一切法中为善证。得极解脱故。作意思惟毗钵舍那。

慈氏菩萨复白佛言。世尊。是奢摩他凡有几种。佛告慈氏菩萨曰。善男子。即由随彼无间心 故。当知此中亦有三种复有八种。谓初静虑乃至非想非非想处。各有一种奢摩他故。 复有四种。谓慈悲喜舍四无量中。各有一种奢摩他故。

慈氏菩萨复白佛言。世尊。如说依法奢摩他毗钵舍那。复说不依法奢摩他毗钵舍那。云何名依法奢摩他毗钵舍那。 云何复名不依法奢摩他毗钵舍那。佛告慈氏菩萨曰。善男子。若诸菩萨随先所受所思法相。而于其义得奢摩他毗钵舍那。名依法奢摩他毗钵舍那。若诸菩萨不待所受所思 法相。但依于他教诫教授。而于其义得奢摩他毗钵舍那。谓观青瘀及脓烂等。或一切行皆是无常。或诸行苦。或一切法皆无有我。或复涅槃毕竟寂静。如是等类奢摩他毗 钵舍那。名不依法奢摩他毗钵舍那。由依止法得奢摩他毗钵舍那故。我施设随法行菩 萨是利根性。由不依法得奢摩他毗钵舍那故。我施设随信行菩萨是钝根性。

慈氏菩萨复白佛言。世尊。如说缘别法奢摩他毗钵舍那。复说缘总法奢摩他毗钵
舍那。云何名为缘别法奢摩他毗钵舍那。云何复名缘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佛告慈氏 菩萨曰。善男子。若诸菩萨缘于各别契经等法。于如所受所思惟法。修奢摩他毗钵舍 那。是名缘别法奢摩他毗钵舍那。若诸菩萨即缘一切契经等法。集为一团一积一分一 聚作意思惟此一切法随顺真如。趣向真如临入真如。随顺菩提随顺涅槃。随顺转依及趣向彼。若临入彼此一切法。宣说无量无数善法。如是思惟修奢摩他毗钵舍那。是名缘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慈氏菩萨复白佛言。世尊。如说缘小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 复说缘大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又说缘无量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云何名缘小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云何名缘大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云何复名缘无量总法奢摩他毗钵舍 那。佛告慈氏菩萨曰。善男子。若缘各别契经乃至各别论义。为一团等作意思惟。当 知是名缘小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若缘乃至所受所思契经等法。为一团等作意思惟非缘各别。当知是名缘大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若缘无量如来法教。无量法句文字。无量后后慧所照了。为一团等作意思惟非缘乃至所受所思。当知是名缘无量总法奢摩他 毗钵舍那。

慈氏菩萨复白佛言。世尊。菩萨齐何名得缘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佛告慈氏菩萨曰。善男子由五缘故。当知名得。一者于思惟时刹那刹那。融销一切粗重所依。 二者离种种想得乐法乐。三者解了十方无差别相无量法光。四者所作成满相应净分无 分别相恒现在前。五者为令法身得成满故。摄受后后转胜妙因。慈氏菩萨复白佛言。 世尊。此缘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当知从何名为通达。从何名得。佛告慈氏菩萨曰。 善男子。从初极喜地名为通达。从第三发光地乃名为得。善男子。初业菩萨亦于是中 随学作意。虽未可叹不应懈废。

慈氏菩萨复白佛言。世尊。是奢摩他毗钵舍那。云何名有寻有伺三摩地。云何名无寻唯伺三摩地。云何名无寻无伺三摩地。佛告慈氏菩萨 曰。善男子。于如所取寻伺法相。若有粗显领受观察。诸奢摩他毗钵舍那。是名有寻 有伺三摩地。若于彼相虽无粗显领受观察。而有微细彼光明念。领受观察诸奢摩他毗钵舍那。是名无寻唯伺三摩地。若即于彼一切法相都无作意。领受观察诸奢摩他毗钵 舍那。是名无寻无伺三摩地。复次善男子。若有寻求奢摩他毗钵舍那。是名有寻有伺三摩地。若有伺察奢摩他毗钵舍那。是名无寻唯伺三摩地。若缘总法奢摩他毗钵舍那。 是名无寻无伺三摩地。

慈氏菩萨复白佛言。世尊。云何止相。云何举相。云何舍相。 佛告慈氏菩萨曰。善男子。若心掉举。或恐掉举时诸可厌法作意。及彼无间心作意。 是名止相。若心沉没。或恐沉没时。诸可欣法作意。及彼心相作意。是名举相。若于一向止道。或于一向观道。或于双运转道。二随烦恼所染污时。诸无功用作意。及心 任运转中所有作意。是名舍相。慈氏菩萨复白佛言。世尊。修奢摩他毗钵舍那诸菩萨 众知法知义。云何知法。云何知义。佛告慈氏菩萨曰。善男子。彼诸菩萨。由五种相 了知于法。一者知名。二者知句。三者知文。四者知别。五者知总。云何为名。谓于 一切染净法中。所立自性想假施设。云何为句。谓即于彼名聚集中。能随宣说诸染净 义依持建立。云何为文。谓即彼二所依止字。云何于彼各别了知。谓由各别所缘作意。 云何于彼总合了知。谓由总合所缘作意。如是一切总略为一。名为知法。如是名为菩 萨知法。善男子。彼诸菩萨由十种相了知于义。一者知尽所有性。二者知如所有性。 三者知能取义。四者知所取义。五者知建立义。六者知受用义。七者知颠倒义。八者 知无倒义。九者知杂染义。十者知清净义。善男子。尽所有性者。谓诸杂染清净法中。 所有一切品别边际。是名此中尽所有性。如五数蕴。六数内处。六数外处。如是一切 如所有性者。谓即一切染净法中所有真如。是名此中如所有性。此复七种。一者流转 真如。谓一切行无先后性。二者相真如。谓一切法补特伽罗。无我性及法无我性。三 者了别真如。谓一切行唯是识性。四者安立真如。谓我所说诸苦圣谛。五者邪行真如。 谓我所说诸集圣谛。六者清净真如。谓我所说诸灭圣谛。七者正行真如。谓我所说诸 道圣谛。当知此中由流转真如安立真如邪行真如故。一切有情平等平等。由相真如了 别真如故。一切诸法平等平等。由清净真如故。一切声闻菩提独觉菩提。阿耨多罗三 藐三菩提平等平等。由正行真如故。听闻正法缘总境界。胜奢摩他毗钵舍那。所摄受慧平等平等。能取义者。

ヒカルの碁
第一局 永遠のライバル

誰だ
これは最善の一手ではない最強の一手でもない
走れ 明かり 爺ちゃんちすぐそこだ
もう だからまっすぐ帰ろうって言ったのに
爺ちゃん 爺ちゃん 上がらせてもらうよ
ねえ 本当にいいの
あ どれもパッとしないなあ
光る もう 出ようよ 気味悪いよ
勝手にそんなことしていいの
この間の社会のテストで8点しか取らなくてさあ小遣い止められてんだ
おっ これなんかいいんじゃねえか
これ知ってる五目並べする台でしょう
かなり古そうだなあ
爺ちゃんが昔使ってたやつかなあ
こりゃ高値で売れるかもなあ
ねえ 本当にいいの
平気 平気
きっと爺ちゃんだって忘れてるよ それに
それにこいつだって埃取ってやりゃ
それにしても全然 落ちないぞ この汚れ
うん 汚れってなんかいないよ 綺麗じゃない
これ
どこ
ここ
あ 何もないよ どこ
ここだってば
見えるんですか
だから先からそう言って
私の声が聞こえるんですか
私の声が聞こえるんですね
やっぱりそんな跡なんて
誰だ
嫌だ 光る 変なこと言わないでよ
見つけた やっと見つけた
爺ちゃんか
出てこいよ
私 帰るよ
あまねく神よ 感謝します
私は 私は
私は今一度 現世に戻る
どうしたの 光る 光る
お爺さん 光るが大変だよ
誰だ お前は
藤原佐為
佐為 何者だ
平安の都で大君に囲碁を教えておりました
毎日 毎日 来る日も来る日も囲碁を打っていた私はとても幸せでした
しかし私以外にもう一人 大君の指南役がおりました
ある日 彼が大君には進言したんです
指南役は一人で十分 対局にて雌雄を決し
勝者のみをお召しくださいと
それで 戦ったんだろう どっちが勝ったのさ
盤面互角で対局は進み みんなの視線が注がれる中で 私だけがそれを目にしたのは 本当に偶然でした 彼の碁笥(ごけ)の中に白石が混じっていたんです
それをあの物は 一瞬の隙をついて 自分のあげはまにしたのです
ずるしたんだ
私が声を上げようとした時 そなた 今
おい 貴様 今 碁笥に混じっていたん黒石を自分のあげはまにしたなあ
な 何を言う それは今 そなたがしたことではないか
これはなんとつまらぬ言い訳を
みんなの目が盤上に注がれているのをよいことに碁笥に混じっていた私の石をあげはまにしたではないか
そなたこそいい加減な
見苦しいぞ 静まれ
そのような下卑た行為が 余の前で行われたなどと考えたくもないわ
続けるがよい
私は負けました
心の動揺を抑えきれぬままに
さかしいごまかしをしたという汚名まで付いて 都を追い出された私に 生きる術はありません
それから2日後 私は入水したのです
私はもっと 碁を打ちたかった
成仏できぬ私の魂はある碁盤に宿り 遥かな年を経って瀬戸の海に浮かぶ因島である少年の声をを聞きました
彼の名は虎次郎
少年よ 私の流した悔し涙が見えるのならば そなたの心の片隅に 私を住まわせておくれ
虎次郎の名は秀策と改められ

20歳で師の跡目となり

十四世本因坊秀策を名乗ることになったのです
本因坊秀策
しかし 虎次郎は流行病に倒れ ある夜 34歳の若さにして彼は
碁盤についてた血は そいつのものだったのか それで 俺に乗り移ったのはまた碁が打ちたいってわけか
はい なぜなら 私はまだ神の一手を極めていない
光る お前昨日救急車乗ったんだって
あ あん
光る
光る 本当に大丈夫 何があったの 昨日
それがさあ 自分でもよく覚えてないんだ
起きたっら もう今日になってて
後ろの人に回してください
はい 始めてください
ほお 歴史の問題ですか
ああ お前
なんですか
あ いえ
その すみません
座って テストを続けなさい
はい
昨日のあれは 夢じゃなかったんだ
はい
で お前の名前 なんってだっけ
佐為です
佐為か お前 そんなに碁が好き
はい
まだ碁を打ちたい
はい
でもわりーな 俺 碁なんて 全然やる気ないから
光る
進藤君
何をした てめい
な 何もしてません 何も
光る 大丈夫
進藤君
進藤君 大丈夫 保健室に行く
もう平気す
碁を打てないという私の悲しみがあなたの意識を包んだだけです
ったく 千年に及ぶお前の情熱には舌を巻くぜ
でもな 俺には俺の人生設計があるんだ
なあ 俺以外のやつじゃダメなの 乗り移るのを
多分
分かったよ たまには打つだけならいいか
けど俺の心は俺の物だからな 勝手に話しかけてくるな
はい
えーと 誰だったっけな
あと十分ですよ もうできた人は間違いがないか もう一度チェックしましょうね
ダメだ 佐為 お前知ってるか 天宝の改革って
天宝の 老中の水野さまが始められた
それそれ
ああ 懐かしい 一度常住で碁を打ったことがあるんですよ
じゃ ペリーも知ってる
うん ペリー
ペリーだよ 黒船率いてやってきた
あ ペルリ提督ですね
それだ そのベルリ提督はどこに来たんだ
浦賀です あの時は大騒ぎでした
浦賀っと
佐為
はい
お前って結構使えるやつだな
進藤君 何ひとりごと言ってるの テストはもうできたの
もうちょっとです
頑張ってね
人の体を通り抜けておきながら謝りもしない なんたる無礼な
光る この時代の女性はみんな
分かった 分かった 分かったら そう頭の中で騒ぐな
終わったら 碁を打てる所へ連れてってやるから
うわあ すごい人ですね
天下の大東京だからな
そいで そいで どこで碁を打つんですか
碁会場
うん
爺ちゃんが時々行ってるらしいんだけど碁の好きなおやじたちが集まって碁を打つ場所があるんだと
いつの時代でも 囲碁を愛する人はいるのですね
あら こんにちは どうぞ
うん
わあ 爺ばっかし
あの 君 ここ初めて
ここもなんもまるっきり始めて
誰でも打てるの
打てるわよ
じゃ はい お前書いて
棋力はどれくらい
棋力 よくわからない
え 人と対局したことないんだ
そこそこ強いと思うけど
あっ 子供いるじゃん あいつと打てる
あ うん でも あの子は
対局相手を探しての
うん
いいよ 僕打つよ
ああ でもこの子
奥へ行こうか
うん
ちょっと待って 子供なら500円よ
えっ お金要るの
初めてここに来てくれたんだから
今日はサービスしてあげてよ
アキラ君がそう言うなら
僕は塔矢アキラ 君は
進藤ヒカル 六年生だ
僕も六年生だよ
やっぱり年寄りが相手じゃ盛り上がんねえもんね
棋力はどのくらい
それが よくわかんないんだ 結構強いと思うんだけど
よくわかんないのに強いの
じゃとりあえず 君の置き石は 四つか5つぐらいにしようか
置き石って ハンデのこと
要らねえよ そんなの お前と俺と同い年じゃん
塔矢アキラ相手に置き石なしだって
とんでもない坊主だ
いいよ じゃ 先手でどうぞ
俺 ちょっと打つのが遅いかもしんないけど 勘弁なあ
佐為 そんなに嬉しいのか
百四十年ぶりだもんな
光る 行きますよ
よーし
17の四 右上隅 小目
17の 一 二 三 四
思いっきり初心者の手付きだなあ
16の17 右下隅 小目
16の17 ここか
三の16
三の16
16の五
16の五
こすみ
十四の四
十四の四
石の打ち方は初心者だけど 石の筋はしっかりしている 自分でも強さと言うだけある
どうした 早く打てよ
あっ ごめん
しかし 定石の方が古い
それに 時々変なところで手が止まるのはなぜだ
ええと 十四の十一 ここか
僕も打ち込みにも動じない
いや 動じないどころか 軽やかに躱していく
その白石はあなたの物です 取りなさい
はっ これ
はい
十九の十五
いいの 取られちゃって
十八の十四
これ 取れるんだよね
はい
どうしたの
その白の九子が死んだのです
その石は のちにヒカルのあげはまになります
こんなに一杯 じゃ 楽勝じゃん
いえ この物はそれほど柔ではありません
あの九子は 私が取ったのではなく 彼が捨てたのです
よく ご覧なさい
これは
まだやれる
左上の九子は大きかったけど 僕は 中央の空間を支配している
大丈夫なの
多分
四の13
八の五
えーと 八の そこか
あ これは これは最善の一手ではない最強の一手でもない
僕がどう打てくるか試している一手だ
僕の力量を測っている
遥かな高みから
じゃ またね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あら 終わったの
うん やっぱり対局はまだ早いわ 俺
打つのすごく時間が掛かって もうヘトヘト
あらあら あっ そうそう
今度子供の囲碁大会あるんだけど はい
見に行ってみたら
考えとく 今日はありがとう お姉さん
またね
アキラ君とやるのは五十年早かったかな
え 負けた
そんなバカな
アキラ君が負けたのか
アキラ君はプロに近い実力なんだぜ
置き石だったんだろう
なんの碁置かせたって
先手の黒番で
何目差だって
二目差
二目差なら こみを入れれば アキラ君の勝ちだ
二目差とか
そんなレベルじゃない
ちょっ ちょっと待ってよ
アキラ君が負けたって 本当なの
まさか
だってあの子 今まで一度も対局したことがないって言ったのよ
一度も対局したことがない
なんなんだ 彼は一体
慣れないことしたから 疲れちゃった
ちった満足したか
はい
おーし じゃ 帰ったら会社の宿題だ
なんなりと
うん 走るぞ
はい

农村是现在好多人向往的地方,农村人朴实、善良,空气也是很好的,让大城市里的人现在都回农村发展,而农村剧现在也很受人们的追捧。
说到农村剧我就不提一个人“农村剧一姐”但是也有喜欢称她为“励志姐”王茜华,她演的 最多的是农村戏,内容都很励志正能量真的是很深入人心。
王茜华如何与艺术结缘
王茜华出生于1970年陕西西安,西安是一个历史名城,现在被评选为“世界十大名城古都”之一。
小时候的王茜华就喜欢表演,在电影院长大,看完电影就跟小朋友演一遍,后来父亲发现她比较喜欢文艺,父亲从报纸上看西安艺校招生的时候,就找人给王茜华做辅导,学小品、练朗诵,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进入了艺校,毕业后被分配到西安儿艺,在这期间还出演《牛子厚与富连城》 电视剧《和平年代》和张丰毅和林永健合作,因为个子高的原因,童剧里只能演大人,为了寻找更广泛的空间,工作一年的王茜华在1996年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在面试表演中王茜华以优异的成绩,得到老师的一致好评,进入上海戏剧学院在校期间因为成绩优异还多次获得奖学金。
王茜华第一次触电兴奋到睡不着觉
《古今大战秦俑情》导演张艺谋,去学校找演员的时候看上王茜华,当时学校不让拍戏、电影,王茜华又不舍这次机会的就偷偷请假去了,拍戏的时候王茜华特别认真,也觉得神圣极了,拍了一个星期,晚上拍完白天也睡不着,却在里面只显了一秒钟,这也给了她第一次触电的机会。
也因为这一次的接触,让在读大学期间的王茜华一度还想辍学,觉得年龄比较大在不成名就没有机会,想去当一个北漂,但是老师的一番话让她又让她获得了动力(我不是把你当明星招,而是当艺术家招的)有了这四年的在舞台上的磨练表演功底,毕业后她得到北京人艺的老师赏识(人生艺术的殿堂),成为了一句话剧演员,而第一次登台的经历,对王茜华来说重要又难忘。
2001年王茜华因一部戏红遍大江南北
毕业后的王茜华,很幸运的遇到了他的恩人张晓春导演,和孙涛合作拍摄的《当家的女人》饰演女主角张菊香,每一个镜头都是真实的从不用替身,比如背砖、担水、为了角色拼尽全力,就是这样认真敬业的精彩的表演深受观众喜爱,让王茜华一举摘得飞天优秀女演员大奖,成为红遍大江南北的当红明星,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王茜华也上过春晚的舞台,和孙涛合作小品《摊上事儿了》对此事,王茜华对孙涛很是感谢。
当红王茜华在接受访谈的时候,谈到他对角色的理解的时候,说到自己是城乡结合部的,爷爷奶奶是农村的,寒暑假会回去待一段时间,就是有了这段时光,让她对农村有了很深的印象,演戏全凭着小时候那段记忆,才能驾驭农村戏。
从这部戏火了之后,王茜华就再也跟农村剧分不开了,《镇长》和《女人的村庄》,斩获电视金鹰奖,每一部都把角色诠释的近乎完美,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被称为中国的傲骨贤妻。
王茜华想过转型但是没有成功
出演这么多农村剧的王茜华,也想转型突破一下自己,从这个“农村专业户”的框架走出来,导演却说农村媳妇有收视把握,大家也都很喜欢你,城里人就不一定受大家喜爱,但是王茜华还是想改变一下,结果可想而知,王茜华性格也是很要强的人,为了尝试新的角色,她开始不接农村戏,结果还是不尽人意,不是没人找就是被替角,从那之后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从艺多年谈人生两次巨大打击
看着从艺多年一帆风顺,实则不然,王茜华在一次节目中说到,有两次换角色第一次是97年《北方的故事》中,原定是王茜华演出 ,在苦练角色一个星期后,接到通知女主角换成梅婷,只因梅婷为戏退学感动了导演,第二次是《军歌嘹亮》,同样为苦练剧角色,减肥锻炼身体到只吃黄瓜西红柿,可还是被无情的换成陈小艺,原因是没有陈小艺名气大,多年后提到当时的状况,王茜华还是忍不住落泪。
从艺多年后王茜华,首次谈到从艺中的经历
有几年很摇摆,别人演一部演就大红大紫了,自己演了那么多农村戏,为什么别人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呢就是脸熟,说的都剧中角色名字,“这不是二柱媳妇嘛 这不是那张菊香嘛 ”都喜欢的不行了就是不知道她叫什么,后来慢慢的自己就想明白了,自己的职业就是演员,职责就是演戏,把戏演好就很好,不一定非得让别人知道你是谁,到后来就慢慢享受这个过程,这是也是大家对她的认可,只要大家喜欢,她就一直演,演到老,演到演不动为止,连主持人都夸赞,这才是真正的艺术家。
事业上的王茜华相对来说也是非常成功的,感情的道路是否也是一路平坦呢?
王茜华有过两次婚姻
第一个老公是“海归”德国留学生,叫周京,父母是北京的教授,人长的也非常帅气,相识后两人相谈甚欢,没多久就结婚,因为中西文化的差异,让这段婚姻就很快走到了尽头。
第一段婚姻结束后,让王茜华对感情变得谨慎小心,她开始专心发展自己的事业,直到遇到第二任丈夫沈航,也是这个男人成就了现在的王茜华。
沈航原名沈行,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一名演员也是一名导演,导演的作品有《岁岁年年柿柿红》《黄大妮》《九九》等优秀作品。
两人也是因戏结缘,2009年和沈航首次合作《胡杨的女人》两人当时见面还发生下一段小插曲,当同事介绍说这是王茜华,而沈航就好不屑看了她一眼,就让王茜华对沈航印象特别不好,觉得这个人孤傲不好相处。
而让她对沈航另眼相看是在拍戏的时候,七八月份还穿着厚厚蒙古袍,都热的不行而沈航却一点不吝啬他的力气,把脸贴在土地上蹭来蹭去,看到这儿让王茜华大为吃惊,觉得这个人拍戏怎么这么玩命 ,就是如此敬业的沈航,让王茜华对沈航有了新的认识,二人因戏生情,在剧中有一段是王茜华拿着哈达唱着歌的桥段,从那开始沈航被王茜华所吸引,喜爱上这个女人,从剧中走到现实。
但两人的感情也出现了短暂的冷淡期,王茜华决定分开冷静一下,分开四个月后王茜华最后还是觉得追回沈航,当即跑到沈航剧组去探班,最终感动了沈航,2011年相识快两年,这一年王茜华步入不惑之年,对于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王茜华倍感珍惜,在剧组拍摄记录现场的时候,王茜华说到到现在心里还是有一个疙瘩,就是很遗憾自己没穿过婚纱,现场王茜华大胆问沈航,导演你在生活中有没有办过婚礼,而沈航回了她一句,“多说工作上的事,少说私人的事”。随后还是给了王茜华一个肯定的答案是,肯定要办一定会办,让现场的王茜华高兴的止不住大笑,随后也调侃自己,“借你们的机器我终于有一个承诺了”。两人就这样走到现在,2011年两人结婚,就是现在提到老公,王茜华也是一脸的甜蜜,觉得老公太招人了。
婚后王茜华也为丈夫生下了一生儿女,成为人生的赢家,被丈夫宠着幸福的生活着,但事业上两人还互相帮衬着,王茜华为支持老公,推掉了和王学坼合作的《姥爷的抗争》,而参演沈航导演的《保卫子孙》王茜华在里面饰演的周小容本来戏份就少,被严苛的老公又删减了好多,这让王茜华很是生气,现场大喊,“我以后再也不当他的演员”。
而就在你觉得圆满幸福的时候,老天爷总会给你一个意外,王茜华身体每况愈下病了,在拍《小麦进城》的时候,好多网友就说了王茜华是为戏增肥了还是发胖,在一次采访中王茜华做出了回应,是消化系统受损,得了甲状腺,药物治疗中才一直发胖。
在最近一部戏《岁岁年年柿柿红》中的形象,已经回恢复了好多,看起来依然很漂亮,并承诺粉丝还会在拿出好的农村剧呈现给大家
如今50岁的王茜华,在丈夫和家人的照顾下,被宠成了小公主,积极健身逐渐恢复成往日的模样,结婚九年浪漫不减当年,如同现在的青年小夫妻似的,若不是王茜华的努力,也许也没有这段浪漫爱情的开始,这样的幸福属实让人羡慕啊!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实用的安全技巧深深地吸引了小读者们认真地听讲,也边听边反思着在日常生活中自己的行为有哪些安全隐患……家长们对老师讲到的安全注意事项也频频点头,还不时的和身边的孩
  • 2、《你很漂亮呀》拟邀常驻嘉宾:王耀庆、舒淇、虞书欣、马伯骞。4、杨颖、赖冠霖主演的《爱情应该有的样子》预计6月备播,共24集。
  • 我们讲言传身教‮其,‬实一个‮的人‬嘴巴‮力的‬量是有限的,‮们人‬看的‮实其‬是您如何做‮所。力行近乎仁‮不,‬能力‮,行‬一切都‮空是‬的,所以,身‮力体‬
  • #鞠婧祎[超话]#jjy#鞠婧祎0618生日快乐# jjy#鞠婧祎韩菱纱# ·是2O22年是6月18日是28岁的鞠婧祎是我最爱的人 ·阿鞠新的一岁继续发光发
  • 如果有加红枣什么的,可以捞出来,就液体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即可~还可以加自己喜欢的水果,比如加入芒果味道就非常棒[玫瑰][玫瑰]当然重点是,鱼胶必须事先泡发。如果有
  • ”虽然都是熟悉的鸡汤 但每个阶段思考这几句话都会有不同的感悟 现阶段面对工作我就是女主的态度 但面对生活却想像男主一样 两者还在矛盾中共存洪班彻底坦荡的人生态度
  • #杨小怂的日常[超话]#昨天维密有人遇到幂宝夏天的时候有人在三里屯被偶遇频频逛BM被偶遇之前看电影被偶遇今天又去了环球,真全网都在偶遇幂宝[苦涩][苦涩][苦涩
  • 但人生怎能只做一个戏子,而又看到了江南的微博,也想着自己在今后能有一天,也能在某天早上睡到一个令自己舒服的时间,醒来后能悠哉悠哉的发个懒懒散散的微博给自己的怠惰
  • 【意甲】亚特兰大生死盘,直接包场问题不大,省的多考虑,那不勒斯客场轮换,防个平,如果被主队爆冷击败了我也觉得正常,但是我就不防了,罗马虽然有欧战,但是不防平的原
  • 今天化了妆,去逛了博物馆,说实话今天真开心,娘们要战斗~,娘们要战斗~博物馆挺大的,就是东西不是特别多,虽然我也没去过更大的,但是我觉得博物馆应该更丰富一点,也
  • 】央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显示,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嫌省委统一提供的周转房不好,住进了经重新装修的河北省军区大院里的一座二层小楼招待所,上下共16个房间,面积8
  • 。。
  • 三女若在我脑中中的画面就是:孤女:自洽,通透,孤独的女性修女:内心火热,外表冷淡的女性少女:火爆热情,甜美大方的女性 qq@海舒阿 @小猪姐姐zz 猪姐的的这个
  • 你是否还有位远方的爱人,可距离不变,依旧是远方,让人千疮百孔的远方,终究触不可及的远方……这是有时候的痛!虽然能够改变容颜,却带不走那份真挚的心愿,往后余生再也
  • 只是在想 比起22岁的我 现在的我又让生活有了一些改变 不知道会有什么新鲜事发生呢~还好 爸妈从小到大对我都没什么苛求 不过是希望我做一个快乐健康平安顺遂的好人
  •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骑行的是超标电动车,一旦出现交通事故被交警查到,也会按照酒驾处理。 不过,孙某为了摆脱自己的醉酒驾车责任,在公安机关问询时,却声称自己并没有
  • 该剧里有6、7位小演员,其中2位设计了对白,这增加了导演和演出难度,但是小演员们演出节奏表现得很好,稚嫩的童声给这部歌剧增添了亮丽的色彩。王宏伟是个非常优秀的歌
  • 剧中的人物角色,没有顺风顺水的“主角光环”更没有完美无瑕的人物设定,只有取材和浓缩自生活的真实。故事是生活的隐喻,电视剧所讲述的故事凝聚着人们的集体记忆,表达了
  • [可怜][委屈])我妈说:那你继续说,我听你说(我妈脸上露出想笑又无可奈何的表情[酸])然后我又继续叭叭叭地说了一大堆~然后我看向视频里:[污]我妈这时候:没什
  • ”#桑丘推荐#《惯例下的狂欢》这本书是展览项目“惯例下的狂欢”同名出版物,它试图重新审视展览制作及策展实践中的重重危机,并再次于展览的框架下,对艺术家-机构-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