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に放送した火曜ドラマ『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に

その1年後を描いたスペシャル版の放送が決定!

キャリアウーマン・亜希子を襲ったまさかのクビ宣告!

大学生になった娘・みゆきの部屋では
店長・麦田が裸でお出迎え!?

その腕には赤ん坊が! 一体…誰の赤ん坊なの!?

こんな波乱で幕を明ける義母と娘と2人を支える人間たちの

愛が詰まった物語の完全新作!

2020年“令和”初のお正月にお届けします!

TBSでは、2020年“令和”初の正月に『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 2020年謹賀新年スペシャル』を放送することが決定した。

『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は、桜沢鈴による4コマ漫画「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ぶんか社刊)を原作に、2018年7月クールに火曜ドラマ枠で放送。主人公のキャリアウーマンが8歳の娘を持つ男性に突然プロポーズされ結婚、畑違いの家事やママ友の世界に足を踏み入れ、娘の母親になろうと一生懸命に奔走、家族と過ごす日々を描いた10年間の物語をお届けした。義母と娘、そして娘の実父という3つのコードがブルースを奏でるかのように、愛すべきキャラクターたちが繰り広げる少しおかしな日常。そしてその合間にピリッとした孤独が垣間見え、笑って泣けると幅広い層から高い評価を得た。

今回は、連続ドラマでお送りしたストーリーの1年後をドラマオリジナルストーリーでお届けする。主演の綾瀬はるかをはじめ、佐藤健、上白石萌歌、井之脇海、浅利陽介、浅野和之、麻生祐未ら連続ドラマのレギュラーキャストが今作でも顔を揃える。

また、連続ドラマの中で病気で亡くなった亜希子の夫・宮本良一を演じた竹野内豊の出演も決まっている。さらに、レギュラーキャスト以外にも個性豊かな俳優陣が出演予定だ。

2020年“令和”初のお正月にお届けする

『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2020年謹賀新年スペシャル』に

ぜひご期待ください。

※ 「ブルース」 とは…

19世紀後半に米国深南部の農場などで働く黒人が労働歌として歌い出したとされる。基本的に3つのコードしか使わない簡単な構成で、3連符やその真ん中の音を抜いた 「シャッフル」 と言われるリズムが特徴。
一般的には日常の幸せや憂いを1コーラス12小節に乗せて歌う。(朝日新聞掲載 「キーワード」 より)

コメント

綾瀬はるか さん

不器用で、生真面目で、でも愛に溢れた亜希子さんが私自身も大好きです。
みなさんに楽しみ、親しんでいただいた作品となり、こうして再び亜希子さんを演じ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みなさんへの感謝も込めてお正月の一時を温かい気持ちで過ごしていただける作品をお届けできるように頑張ります。

竹野内 豊 さん

昨年の連続ドラマが終わり、早1年が過ぎ、スペシャル版として、再び戻って来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私が演じていた宮本良一さんは、すでに虹の橋を渡ったはずなのに、スペシャル版に出演すると聞き、どう言うことだ…? と思いながら台本を開き、なるほど。なるほどね。と、呟きました…。
2020年のお正月に、ご家族と一緒に楽しんでいただけるドラマになると思います。
ご期待ください!

佐藤 健 さん

親しみあるこのチーム、そして素晴らしい脚本のもと、また麦田を演じられることをうれしく思います。
今現場では最高に可愛い赤ちゃんに毎日癒されながら撮影を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が、今回の脚本を読んで、子育ての見えないところでの苦悩、大変さ等を改めて感じています。
全国のお母様方への敬意を精一杯詰め込んで演じま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上白石萌歌 さん

私にとって大切なこの作品にこうしてまた戻って来られることが心から幸せです。去年の夏、情熱を燃やしながら時間を共に過ごしたキャスト、スタッフのみなさんと再会し、新たな物語を紡いでいく。うれしさと緊張が共存しています。
みゆきちゃんと一緒にちょっぴり成長した自分をお見せできたらいいなと思います。
気がつかないだけで実は毎日起こっている小さな奇跡や、本当の愛の意味について考えていただけたらと思います。是非ご家族でご覧ください!

井之脇 海 さん

続編があればいいなと心から思っていたので、こうやってまた撮影が決まってとてもうれしいです。
脚本を読んだ時、相変わらず登場人物がみんな愛らしくて、読みながらクスクスと笑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同時に、子育ての大変さや人と人とが向き合うことの大切さを、改めて感じました。
またヒロキとしてみゆきを見守ることができて幸せです。
きっと、どなたが見ても、クスっとして、ほろっとして、最後はほっこりできるドラマだと思います。
新年のスタートに相応しいブルースをお届けできるよう頑張りますので、ご期待ください!!
プロデュース・飯田和孝

相変わらず一生懸命な義母・亜希子さんと、愛すべきマイペースな娘・みゆき、そして相変わらず愛に満ちた周りの人間たち、麦田はまだ亜希子さんが好きなのか、など。この愛すべき人間たちの物語を、2020年のお正月にお届けできることを今から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一生懸命頑張ります!

https://t.cn/RBIj0Jr

曼 岛 下 城 最 安 全 1 b 1 b 即 刻 起 租 , 妥 妥 的 P a c e

大 学 学 区 房 , F i D i 工 作 人 群 首 选
【 大 楼 设 施 】
D o o r m a n , 健 身 中 心 , 游 戏 室 , 图 书 馆 , 屋 顶 露 台 等 ~
【 室 内 设 施 】 室 内 洗 烘 , 超 大 落 地 窗 , 自 带 阳 台 , 天 然 隔 断
【 周 围 交 通 】
走 路 ‍♀️ 7 分 钟 到 达 P a c e

大 学 , 步 行 5 分 钟 到 达 F u l t o n

s t r e e t

s u b w a y

s t a t i o n

地 铁 站 , 背 靠 纽 约 证 劵 交 易 所 , 全 纽 约 最 安 全 大 楼 , 附 近 有 I c o n

P a r k i n g

的 停 车 场 ️#纽约留学租房[超话]##美国纽约租房[超话]##佩斯大学##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悦心赏析】笔法四要:力、重、厚、质

一、力

力,指笔力——书画家以“有力”的笔法,写出“有力”的线条。称“力之美”的,有劲、健、遒等,如说遒劲、劲健、刚健、劲拔、劲利、遒举、遒拔、健拔等等。无力便是弱、软、浮、轻,说用笔浮滑、疲软、轻靡、困弱,都与乏力有关,不为人们所肯定。力的充盈,有气势,有筋骨,于是书有“奔雷坠石之奇,鸿飞兽骇之资,鸾舞蛇惊之态,绝岸颓峰之势”,又有“笔端金刚杵”、“举重若轻”的说法。重与厚,力为条件;欲灵变,力是基础。前人有说: “力,谓体也”,可见力在点画中的重要性。不过,有力的线条以得法、有度为条件。“力”这一个字,一面是讲有力,一面是讲有节制,敛气蓄势,不得使尽。

前人说运笔忌“描”、忌“涂”、“抹”。描者无力;涂与抹,是用力不得法,或者使气矜力,用力没有矩度。称赞好的“笔”,常常用“遒劲’二字。“遒劲”一词,包含了两重意思。《正韵》曰:遒, ‘‘健也,劲也”; 《说文》释“迫也”。用笔之“迫”,可用刘熙载的话作解析:“笔方欲行,如有物以拒之,竭力而与之争。”(《艺概》),此所以戒平直。讲“留”,讲“涩”,讲“韧”,也是同一个道理。米芾所说的‘‘无垂不缩,无往不收”,书家看作“八字真言,无等之咒”,就是说的处处留得住力。“收”,后人有作复字,变成“无往不复”,可说是点金成铁。
二、重

“力”是力感, “重”是重感。所谓“重”,用过去的话,就是能“人纸”,能“出纸”,笔画若刻人缣素,人木三分,又直觉其溢出纸外,精光烂然。粗实未见其重,肥胖反觉其轻。没有笔力,点画如枯草败叶,随风飘落,满纸草率,一派轻浮。

重不绝对排斥外力,但并不显于外力,主要在乎内劲。所谓用笔,包括执笔和运笔,是对毛笔的制运能力,运行有徐疾,范围有大小,风格有刚柔,技法有变化,毫颖有软硬,各宜施以适当的外力。但是,愈是成熟的书画家,运笔总是愈见优游自在,沉着痛快。或评曰:“举重若轻”,“若不用力而力在其中”,所以为高。

着意于用力(即重量)上,运笔往往忽视“提得笔起”的一面,反而缺乏内劲。华亭、安吴把笔力的气足力满比拟为“大力人”,大力人“自起自倒”,“无心防备,而四面有犯者,无不应之裕如”。既能按,又能提,时时处处把得住,就能免堕、飘二病,用笔重下而轻举。对此,刘熙载作过十分深刻辩证的解析:“书家于提、按两字,有相合而无相离。故用笔重处正须飞提,用笔轻处正须重按。”(《艺概》)须知笔迹轻羸困弱是病,劲滑是病,滞钝粗顽不能健举,同样是病。
三、厚

“厚”与“重”是一事物的两种显现:重则厚。厚是指迹厚,味厚。所谓“跃然纸上”,出纸即厚,虽薄比蝉翼,不得以为轻飘,扁薄。点画之间,三过折笔,欲行还留,似疾乍凝,欲聚还散,其味厚矣。至通幅,有如一首乐曲,或高或低,或急或缓,或断或连,或有或无,纷至沓来,悠扬成韵,有板眼有节奏,极尽抑扬之妙,味亦厚矣,是为“妙听”。

厚,是一种审美知觉,并不是“立体感”。“立体感”是指在平面上表现物象的三度空间。《书法艺术》一书的作者,说用笔的法、力、势、意“落实到点画线条上,就是追求立体感、力量感、节奏感、生命感”,而“立体感——指线条圆、厚,不单薄”。这种似是而非的说法,降低了中国书画用笔的审美价值,试辨析如次:

点画有力感、厚重感、节奏感等,却不能要求有“立体感”。“立体感”属于表现的范畴,并非审美要求,即不是线条美的必要条件。“厚”者,神厚也,气厚也。不然,“虞褚离纸一寸”就无法理解。笔线如竹片,如枯木,仍可有它方扁或圆的“立体感”,然而不厚不重,不能称佳;钢笔线、炭笔线,也有它特有的“立体感”,如圆而流利等,但不重,难厚,少趣味,不能等同于中国书画特有意味的点画,也不能列入中国书画欣赏的范畴之内。
四、质

用“质感”的概念讨论书画点画,无异又为自己加了一个桎梏理论上的似是而非且无益于实践,一如“立体感”。现列举有的学者论述质感”的两段话:“笔力就是力量感。这种力量指线条坚硬而有韧性。篆书中称‘玉箸篆’、‘铁线篆’,都是指其质感似铁似玉地坚硬。” (《书法艺术》)“‘内撅法’形成的‘线条’,形态成方,‘外拓法’形成的‘线条’形态成圆,线条的‘质感’也因此不同。”(《西泠艺报》第四十五期《笔法千古不变之我见》)

这是说,线条要求有某种“质感”,或者线条会产生某种“质感”。事实上,存“质”,是中国书画线条的重要标准之一,而“质”与“质感”却有本质上的区别。黄山谷曾说:“笔力,同中有异,异中有同。张长史折钗股,颜太师屋漏痕,王右军锥画沙、印印泥,怀素飞鸟出林、惊蛇人草,索靖银钩、虿尾,同是一笔。”

初读这段话,颇觉戛然而止,没有说完。后来思索他的“不说出”,玩味其中的两个“异”,三个“同”,乃知有深意焉,其于笔力,甚至书法艺术的大道理,几乎都说尽了。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Supreme x Nike 2021 春夏联名系列正式发布】双方今季合作开发了羽绒外套、运动夹、衬衫、连帽衫、运动裤、毛帽、围脖和皮带等单品。一年一度的生日
  • 所有东西都让我们快点快点再快点但效率真的成为我们所有行动的唯一指标了吗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慢如果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一件事可以慢下来那一定是爱情了虽然一直都在拍视频
  •  吉林的所有病例是怎么发现的都有交待,比如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主动检测、全员核酸筛查、无症状转确诊等。注意一下昨天晚上发布疑似病例时的措辞:“接有关部门要求,我区
  • 但这一说法受到清代《诗》学独立思考派的重要代表之一姚际恒的批驳,《诗经通论》云:"以(之)为朋友相赠答亦奚不可,何必定是男女耶!"现代学者一
  • 记得刚说话时,他的微博是“看了很多复合/久别重逢的帖子,真的很羡慕”现在已经是“今晚不加班”可我不行,我没办法做到接受迟来的爱意与愧疚。[微笑]还以为自己是素人
  • ”我想这句话的意思是,你仍然美好的让我心动,可我已经没有勇气和力气去拥抱你了。减肥真的不是因为谁说的一句话该减肥了,而是自己发自内心的要减肥了!
  • 我见过最好的答案就是:因为我喜欢的东西都很贵,我想去的地方都很远,我爱的人超完美。你要做一个努力且会享受的人,不被生活所困,有钱更有梦想。
  • 只是他自私地想要一直护着她,不想让她逃脱出他的手掌心。 他刚才是被她激到了,其实他一直知道她表面看着简单其实心思沉重,也知道她一直以来都比较小心翼翼。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年纪大了偶尔出来放肆一下也太爽了吧![嘻嘻][嘻嘻][嘻嘻]这两月工作压力巨大,但是小日子爽歪歪~工作日下班和楼友打火锅做饭看剧,周末再跑出去和
  • 关于线上复试学校汇总1已发布线上复试公告院校上海电机学院;上海船舶电子设备研究所;上海音乐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厦门大学(新闻传播
  • 年轻人你还在为一部手机争来争去,这几位80后早已实现#财富自由# ,财富按亿来算:1、胡玮炜:32岁那年这位浙江姑娘创立了摩拜,和小黄车ofo一争雌雄,并且以3
  • 最戳我的一点的就是,他虽然会因为外界的攻击谩骂而感到伤心,但不会为了那些质疑的声音去改变自己,也不会为了获得安慰去谄媚他人。或许现在还会有质疑的声音,但是真正接
  • #刘也 全能ACE# #刘也舞台永远的神# 【国组爱豆舞蹈巅峰 R1SE最强全能主舞 壶8 ly】 积分互动 3.10 刘也移动的天线刘也水不争先刘也fre
  • 记者:深足多人离队 前本土标王崔民据传转行做生意记者文莉谈到了目前深足阵容情况,她表示球队在新年的阵容相比之前精简了不少,多人即将离开俱乐部。目前在蓝牙SIG组
  • ”萌萌:“反正总不会是一个正常男朋友。然后晚上上床了。
  • ”路辰小夜莺:“为什么?!
  • #分享基地[超话]#书名:森厨的自我修养作者:卧龙简介:想当一个合格的森厨,首先要了解两件事情:第一,院长先生热衷给女性买裙子玩换装游戏,虽然他的实验对象永远只
  • 太可怕了!我说,“啊,你怎么不记得咧啊!
  •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生活不能等别人来安排,要自已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
  • 黄芪配伍应用 1.​黄芪与金银花 黄芪补气升阳,益气托毒解毒。金银花清热解毒凉血,能透达,为治疗疮疡肿毒要药。二药补清合伍,补不助热,清不伤正,托毒清解之功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