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々木優佳里[超话]#
AKB48 北澤早紀&佐々木優佳里が舞台でW主演「いいコンビ感を出せてるんじゃないかな」
AKB48の北澤早紀と佐々木優佳里のダブル主演による舞台『トレーディングライフ』(5月13日~22日 恵比寿・シアターアルファ東京)が上演中。初日本番を前に北澤早紀(浅野ひかる 役)、佐々木優佳里(神尾美里 役)、生田輝(佐藤百合子 役)、西葉瑞希(片柳初菜 役)、沖なつ芽(新井摩耶 役)、吉宮瑠織(財津歩美 役)の5名が囲み取材に応じた。

本作は、2017年上演された広瀬格の脚本・演出によるオリジナル作品の再演。“人生で獲得したものなら、相応の金額として賭けることがことができる”というありえないギャンブルに招待された4組のペアが、プレーヤーの持つ全てを賭けて奪い合う究極のゲームバトルを繰り広げる。

北澤さんと佐々木さんはバディとして協力し、ときには衝突しながらゲームに挑んでいく。AKB48 として10年以上を共にしてきた二人の息の合った芝居が見どころの一つとなっている。

--ゲネプロを終えて、いまの率直な感想を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吉宮「無事にゲネプロを終えることができてとても嬉しいです。こうして照明や音が付いて、こんなにもハラハラする展開だったんだなって改めて知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まだコロナ禍のご時世ですけど、無事に千秋楽を迎えることができたらと思います」

沖「本当にすごい緊張感のあるゲネプロでした。でも、みんなの緊張があったからこそ、いいものができたと思うので、もっと努力して、さらにいいものをお客様にお届けしたいです」

西葉「すごく疲れました(笑)。1公演やっただけでこれなので、千秋楽まで毎回やるのかと思うとちょっと恐ろしさを感じているんですけれど、それと同じぐらいの楽しさも感じているので、観客の皆様も一緒に物語に入ってきていただいて、いい疲労感を感じつつ、楽しんでいただけたらと思います」

生田「こういうご時世なので、全員揃ったまま無事に最終稽古を終えて、こうしてゲネプロを迎えられるということだけでも当たり前ではないことなので、それにまずとても感謝しています。このまま勢いに乗って千秋楽まで誰ひとり欠けることなく、お客さんを巻き込んで、この館での1日を楽しんでいただければと思います」

佐々木「いい緊張感と少し安心したなっていう気持ちです。通しでやったのは3日ぐらい前からなのですが、ゲネプロでは稽古場のときにはなかった感情や発見を感じられたので、本番ではさらに違うものが見つかるんじゃないかなと楽しみです」

北澤「群像劇なので、みんなが同時に舞台上にいて何かしら演技しています。アンテナ張っているとたくさんのものをキャッチして、観てくださる方もきっと疲れる作品だとは思うんですけど、キャスト同士の視線と同じくらいの距離にいらっしゃるお客様にも緊張感を味わっていただけると思います。ゲネをやっていて、ここは絶対に客席と目が合うなと、この劇場ならではの近さを感じましたが、皆さんを引きずり込んで一緒に楽しんでいけたらなと思います」

--本作の見どころをお願いします。

吉宮「見どころは本当に全部です! さまざまなことが常に起こっているので、どれも欠かさずに見てほしいです。個人的には各々の部屋での掛け合いがすごく色があって楽しいと思います。演じていてほかのチームの声が聞こえてくるんですけど、それを聞いていても楽しいし、自分が一緒に話していても楽しいので、そういう個々のキャラクターの掛け合いを見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沖「個人的な見どころとしては、私が演じる新井摩耶の一貫した真っ直ぐさをずっと見ていただきたいです。登場人物が多くて部屋に分かれて進行するんですが、導入部は摩耶と片柳の部屋がお客様視点になっていて感情移入しやすいので、オススメです。みんな本当にそれぞれキャラが違って魅力的なので、愛されるペアになれたらと思います」

西葉「今回の舞台はどこに座ってもその席でしか味わえないプレミア感を感じられる作品です。どこを向いてもセットに人がいて、その席なりの視点があるので、ぜひ一度見て、もう一度違う席で見てと繰り返してもらえればと思います」

生田「私の演じる佐藤百合子は、ひょうひょうとしてミステリアスなところがあるキャラクターです。ペアの希帆ちゃん(演:広沢麻衣)とは、お嬢様とオカルトライターの凸凹コンビで、周りを巻き込んでいく目が離せないキャラクターなので、注目してほしいです。人生を換金するという特殊な状況下のお話ですが、お客様も世界感に没入していただいて、自分の人生はいくらになるのかなとか、観終わったあとにいろんなことを考えていただければと思います」

佐々木「キャストのみんながいつも舞台にいる状態で、どの席からでもその人からしか見えない視点があります。それぞれのプレイヤーの関係性とか、考え方とか、そのときそのときのいろんな表情だったりとかを、それぞれの眼で感じてもらえると思うので、そこが見どころだと思っています。本当に1度では眼が足りなくなる舞台です」

北澤「私が演じる浅野ひかるはバカ真面目な性格で、ほかのみんなに振り回されて、惑わされて、いろんなトラップに引っかかって、自分の中でも迷いが生じていきます。このセリフは本心なのか、ブラフなのかと迷うセリフがたくさんあるので、きっと観客の方もひかると近い感覚で物語が進んでいくんじゃないかなって思います。個人的には、ひかるが人生で獲得していた能力を換金して、そのために会話が不自由になってしまうんですが、それがウラ芝居にも影響して、ちゃんと会話しようとしてるんですけど、おかしくて自分で笑っちゃいました。本番では我に返って笑わないように気をつけたいと思います」

--それぞれの役がらについてご紹介ください。

吉宮「私が演じる財津歩美は、伊織(演:あわつまい)の妹で彼女の忠実な秘書です。あわつさんが経験豊富な方なので役作りではいろいろ頼ら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伊織は自分勝手な社長なので歩美にもあたったりするんですが、美人な方が怒ると本当に怖いんだなってビビりました(笑)。でも、それがいい方向に活きて、私も心から歩美として演じられたので、よかったと思います」

西葉「片柳初音は“ギャンブル廃人”のダメ人間なんですけど、ダメな人を演じるのって自分には難しくて、じゃあ、私はまだダメ人間じゃないんだと実感しました(笑)。初音と摩耶は常識的な二人じゃないけど、どこか愛らしさがあると自負しているので、そういうところも感じてもらえたら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佐々木「美里はいつも冷静で頭の回転が早くてクールで、普段の私とは全然違いますね。ペアのひかるの頼りない部分をフォローして、彼女を引っ張っていく存在として頑張っていきたいです」

北澤「ひかるは真面目な性格なんですが、いろんな人に騙されてボロボロの状態でこのギャンブルに参加します。美里とは高校時代の親友って設定なんですが、実際の私たちもAKB48で出会って10年以上なんですね。あんまり二人でコンビという意識は今までなかったんですけど、同じ事務所でもありますし、いいコンビ感を出せてるんじゃないかなとは思います。一緒にいて安心して稽古ができたので、お互い高め合える関係なのかなと思います。群像劇ではありますが、このペアがお話の主軸になっているので、それぞれの人生の物語が進んでいく中で、二人にスポットが当たるように力を入れています」

生田「私は百合子とは似ても似つかない、おとなしくて控えめなタイプなので(周りから総ツッコミ)…ウソです。けっこう似ているのですごく楽しんでやってます。素ではないですが、かなり自分に寄せて演じてるかな。みんなのことを達観して見てるキャラクターなので、生田もお姉さん的立場でみんなを見守っている感じです。百合子はオカルトライターですけど、私はオカルトに全然詳しくなかったので、『月刊ムー』を買って勉強しました。私の知らない未知の世界がそこにありまして、ちょっと興味を持ちました。この公演が終わるまでにオカルト大好きになりたいです」

沖「摩耶はウラオモテが全然なくて、最初から純粋にその場で起こっていることとか、このゲームに巻き込まれていくことにシンプルにリアクションをとっているので、自然に楽しんでそこにいられる感じです。口調が最初の方は慣れなかったのですが、初菜と一緒にやっているうちに馴染んできた感じです」

生田「初菜が口が悪いってこと?」

沖「違います(笑)」

--このメンバーで誰が勝負に強そうですか?

生田「稽古場で実際にインディアンポーカーをやったんですけど、この人(西葉)むっちゃ強いっす。引きがヤバい!」

西葉「そのときすごい運が良くて、何を弾いても勝てたみたいな。生田さんは駆け引きは上手なんですけど、カードの引きが弱くて」

生田「2を引いたあとにチェンジしたら1だったり(笑)」

--そろそろお時間なので、北澤さんと佐々木さんにお伺いします。ご自身の人生でこれがいちばん価値が高そうだと思う経験や才能は?

佐々木「やはり、AKB48の人生は高く売れるんじゃないかな? 人生の半分の10年ぐらいの期間がありますし、貴重な経験かなと」

北澤「それを言われると、ほかは難しいなぁ……。一番とは言えないですけど、帰国子女はどうですか? あまり言ってなかったんですが、5歳の頃に日本に来ているんです。私には必要ないですけど、そういう経歴が欲しい人にはちょっと価値があるかも。でも、最初に憶えたのは英語なんですけど、頑張って日本語を叩き込んだら全部忘れちゃって。聞くことはできるんですが今は全然英語が喋れません(笑)」

--最後に北澤さんと佐々木さんからお客様に向けてメッセージを。

佐々木「キャスト、スタッフ一同の皆さんと一緒に、この作品をお届けできて本当に嬉しいです。感謝の気持を大切に持って、美里として頑張ります」

北澤「客席が本当に近くて、同じ空間にいる緊張感を味わえるので、ぜひたくさんの方に劇場で観ていただきたいです。作品を最後まで観ると改めて(あれはどういうことだったんだ?)といった謎が湧いてくるので、一度と言わず何度でも、いろんな席から見ていただきたいです」

舞台「トレーディングライフ」
公演期間:5月13日(金)〜5月22日(日)※全15公演
会場:恵比寿・シアターアルファ東京
脚本・演出:広瀬格
キャスト:北澤早紀(AKB48)、佐々木優佳里(AKB48)
生田輝、西葉瑞希、沖なつ芽、あわつまい、広沢麻衣、吉宮瑠織、白石まゆみ、桜井理衣、有沢澪風 / 伽代子

#鞠婧祎[超话]#
四千年来源
四千年这个称号最早源于日本2ch的发帖。

后通过一段时间的发酵,相关话题达到了日本雅虎视频综合日榜第一,确实在日本引发了一定热度。
四千年一遇的偶像,作为SNH48(当时日本AKB48的国内官方姐妹团)二期生出道的鞠婧祎当年已经拿下了团内第一届总选第四(同期生第一)的好成绩,歌舞俱佳,再加上鞠当时的风格偏日系,得到日本宅男的关注和夸赞并不奇怪。而且日本人本来就爱用类似 xx 年一遇的夸张修辞来形容少女偶像,除了鞠,类似头衔比较知名的还有千年一遇的美少女桥本环奈,三千年,一万年,两万年,甚至还错误地用上了长度单位1亿光年。
这个新闻传到国内后,标题被误解为四千年一遇的美女,本来只是夸赞少女偶像的修辞被扩大到美女,焦点错误地从偶像力转移到了美貌值,从而引发了大范围的争议,需要再次高亮的是四千年称号原本并不是对容貌的夸奖。
鞠婧祎在四千年称号刚出来那会儿就回应过自己的态度(并没有认可这个称号),但首次解释四千年的来源是在2020年的青春环游记。
鞠后来因为四千年的热度还登上了日本杂志《周刊 playboy 》。最后附上该杂志对四千年事件的介绍,其中提到“由日本掀起的话题传到了中国”,“中国历史是5000年,应是5000年一遇”。
最后想多说一些话,虽然这个帖子已经写得很长了,但依旧没能完全涵盖所有对鞠婧祎的抹黑,全平台大量的黑稿黑营销给不明真相的路人塑造了一个与本人相差甚远的“鞠婧祎”,信息碎片化的时代想真正了解一件事一个人并不容易,希望各位吃瓜看官能多品一品伟人金句:“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本人态度

利拍

对于“风于玺第一美女的雞号”,鞠婧祎有话说

没有不要说了你自己觉得呢怎么可能那都是假的

对我来说怎么能那么亮
“我怎么能那么完美”

怎么说呢其实我都没怎么关注这件事情你们这么关注
真的我自己其实平时报少看到这些东西
然后最多的就是听到成员每次限我调侃的时候就觉得
好像现在国子年别我来说是个昵称

个梗而已

不是说什么真的四千的其实就是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梗而已
就是她对我一种爱意的表达
“只是一个梗而已”
然后量近那个四千年的事
那既然我活了这多年的话

著下自己的修为

好对得起这么多年的修行是不是
“好好完善下自己

好对得起这么芻年的修为”
“挺懵的吧

你有了这个所营的破头之后然后
W 人
我记得事个时候找还没有开造扫戏脑
看就导合有人房看 H
"石石我量这4003年了什么的天吗
“天呐
完蛋
限影人在3
就想着看議也就这样啊但为我党得我确实
1的0
“我确实
然后烈觉母到人好像要把你看得教%
然后到人国到明也就这科利
挺普道的嘛

觉得也就这样了
干I07包力

然后自己就健馒漫慢的努力然后

售诉自己我烟讲有系百出率
総别人石所比伝真实
“这辈子可能就是这样了’
“接连的拍戏告诉自己
有东西出来给别人着到
那比较真实”

E
无法接受被颜值定义
2014年底,“四千年一遇美女”的新闻铺

各天盖地地传开,成为鞠靖祎最为大众熟知的标签。人们从各种渠道涌进来评论她的相貌、身材,所有关于能力、专业、实力的内容被冲刷得一
干二净。

那段时向,鞠婧祎常常崩溃得大哭,她不喜欢这个给她带来巨大流量的标签,她意识到这个标签已经大到抹去了她所有的可能性。丝
可她芭传媒副总虞星辰和其他工作人员对此都看在
2眼里。但自那件事之后,虞里辰除了在片场
能所到鞠婧祎为剧情而哭之外,再也没有见过她
泪 e

按音乐制作人滕兴瑞的说法,麴靖祎从一
开始便在躲避这个标签,所以他们也从不在鞠婧祎面前提及这个话题。但也许,鞠婧祎躲避的不是标签,而是偏见,她想要的不是自己的外表被看见,而是自己的实力被看见。
“这辈子可能就是这样了”“接连的拍戏告诉自己
有东西出来给别人看到
那比较真实”
无法接受被颜值定义
2014年践,“四千年一遇类女”的新闻铺天盖地地传开。成为鞠纳祎最为大众熟知的标签。人们从各种渠道涌进来评论她的相统、身材。所有关于能力、专业、实力的内容被神璃得
F 二净。
那段时间,鞠婧祎常常崩潰得大哭,她不
喜欢这个给她带来巨大流量的标签,她意识到
这个标登已轻大到抹去了她所有的可能性。丝

可她
芭传媒副总虞星辰和其他工作人员对此都看在眼里。但自那件事之后,成星辰除了在片场

到鞠婧祎为刷情而哭之外。再也没有见过如性有
按音乐制作人膝兴瑞的说法,砌婧祎从一开始便在躲避这个标签,所以他们也从不在鞠
的婧祎面前提及这个话题。但也许。鞠婧祎躲濉的不是标签,而是偏见,她想要的不是自己的外表被看见,而是自己的实力被看见。

为什么我们在大银幕看到的国产动画,不是以西游封神为代表的神话人物,就是各种相对子供向的直立动物?因为家喻户晓、自带流量、娱乐属性强、观影门槛低、容易赚取票房,所以没有多少厂商愿意去触及那些吃力不讨好的冷门领域,导致聚焦现实生活的动画题材几乎在大银幕销声匿迹。换言之制作一部写实风国漫,就得承担大得多的亏钱风险,单凭这份魄力,就足以让我对一部国漫产生兴趣并去看了点映。它就是《雄狮少年》,豆瓣刚刚开分,8.3分。这部动画写实到什么程度?人物写实,场景写实,剧情写实,内核写实,连彩蛋也写实。完完全全摆脱了传统神话束缚,视角回归到最真实的生活,放在中国南方最底层的农村年轻人身上,他们没钱没颜值没背景没超能力,就是一群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平民百姓。《雄狮少年》故事主线两句话就可以概括:三名被人看不起的留守青少年,在退役狮王的训练和带领下参加了舞狮比赛,最终通过比赛证明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简言之:一个“咸鱼翻身”的励志故事。这种故事比较俗套,已经不新鲜,不过元素运用上却别出心裁,将社会“留守”和国潮“舞狮”巧妙地结合起来,既让人捧腹大笑,热血沸腾,又让人感同身受,心灵震撼。男主叫阿娟,父母都在广州打工,而他则和爷爷留在农村,其貌不扬,骨瘦如柴,个子也不高,经常被舞狮队的村霸欺负,还被调侃为病猫。阿娟由于童年时期在父母陪伴下看了很多舞狮,所以从小就对舞狮这一华丽而灵动的民间艺术产生憧憬和向往,在他18岁那年,乡村举行舞狮抢青活动之日,全程目睹盛气凌人的村霸被一名技艺精湛的神秘人耍得团团转。这名神秘人是舞狮高手,有趣的是名字也设置为阿娟,要说为什么两人同名,我个人理解不是随性而为,应该是蕴含了主创的精心设计和其他用意。男阿娟外表邋遢,精神颓丧,内心自卑,代表一条被人瞧不起的废柴咸鱼,女阿娟光鲜亮丽,自信张扬,拥有打败村霸的厉害实力。她有可能是男阿娟内心深处的投射,是他未来渴望成为的那个样子,而且女阿娟在全片没有多少戏份,更多只是起到引路明灯的作用,所以我觉得她也许只是一个意象。实际上我最开始也以为她是女主角,深入剧情后却得知,全片塑造得最饱满最立体的女性角色,是退役狮王咸鱼强的老婆阿珍,也就是少年舞狮队的师母。主创花了不少笔墨刻画阿珍和阿强的感情线,她可以说是少年舞狮队得以走上追逐梦想之路的定心丸。三人参加舞狮比赛的动机说起来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男主是为了去广州见打工的爸妈,阿猫是为了见到漂亮的女阿娟,阿狗是为了包吃包住。所以这部动画所谓的梦想说白了,不是什么令人肃然起敬的豪言壮举,完全就是底层小人物最真实的生理冲动以及最迫切的情感愿望罢了。只不过由于男主从小到大都喜欢舞狮,所以舞狮也就成为了他平凡人生中唯一看到咸鱼翻身希望的方式。《雄狮少年》应该是我国第一部宣扬舞狮文化的院线动画电影,影片开头用了一个水墨画形式简要介绍了舞狮历史,一开场就充满中国风 。舞狮作为一种历史悠久的助兴艺术,有南北之分,本片讲述了南狮文化,南狮又称醒狮,主要以广东为代表,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方的朋友可能对舞狮没有那么浓烈的认知度 ,但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广东人,我可以很明确地说,无数广东人从小到大在这种文化精粹中耳濡目染,尤其很多农村孩子从小就学舞狮学敲锣打鼓,这种文化就这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昌盛不绝。北方朋友如果来广东生活一段时间就可以发现,广东地区每逢新业开张、节日活动、张灯结彩之际,几乎必有舞狮队的身影。舞狮文化往小了说是一种有驱邪避害寓意的仪式,往大了说是海外华人扬民族之威、认祖归宗的文化桥梁。相信很多人看过由徐克导演、李连杰主演,在1992年上映的《黄飞鸿3:狮王争霸》,那应该就是知名度最高、以舞狮为主题的商业电影了。我查了查这部《雄狮少年》的主创团队,原来编剧就来自佛山,而佛山可是狮艺之乡,是南狮的发源地,电影的舞狮元素给得如此饱满,细节如此考究,一看就知道对舞狮文化有深入研究。据称主创深度采风了广州佛山两地,难怪片中的街景建模几乎就是一比一还原了南方水土乡村。那蔚蓝的天空,那泥泞的道路,那熟悉的大排档,光影效果堪称精雕细琢,美艳绝伦又充满烟火气。导致我观影过程中一度模糊了这到底是虚拟动画还是真人电影?特别是纤毫毕现的狮头在人的摆动下毛发随风飘荡,把南狮头霸道又可爱的气质建模得惟妙惟肖,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细腻程度。而本片音乐的搭配堪称一大加分项,用了很多恰到好处、能让南方年轻人DNA颤动的音乐。比如开头五条人的《道山靓仔》,比如中间粤语名歌《世间始终你好》,再比如比如片尾九连真人《莫欺少年穷》,话说我还是第一次听客家话的歌曲,没想到这么带感。而配音对白方面是普通话、粤语、闽南语混合使用,多方言带来的搞怪效果让人忍俊不禁。此外,《雄狮少年》有不少情节致敬了周星驰电影,尤其是《少林足球》。师傅咸鱼强带三人魔鬼训练一段时间后,为三人组织了跟另外一支舞狮队的切磋,瞬间令我联想起《少林足球》锋哥带少林队第一次比赛的段落。因此不夸张地说,这是一部能让南方观众产生共情、倍感亲切且唤起回忆的动画。不过该动画由于几位主角相貌建模不符合主流审美引起了较大争议,我个人觉得预告片要背一些锅,因为我在看正片的时候基本就没有被眼睛问题分散注意力。有一说一,不是大眼眸的主角团的确不美,不过全片看下来真正算得上丑的我觉得只有那个阿猫,其实主创明显有意将其建模成猴子一般滑稽(出场吃香蕉),片中两次强调了他长得丑。至于负责打鼓的阿狗我只觉得他很憨厚很爱吃。这么看下来,《雄狮少年》的人物阵容还挺有《西游》那味,男主是唐僧,阿猫是大圣,阿狗是八戒,开场身穿洁白上衣的女阿娟则是观音菩萨,电影中还出现了男主在佛像面前诉苦,似乎更加证明了主创有意向西游靠拢,当然以上纯属个人过度解读。男主阿娟虽然前期土得要命,但中后期离开乡村到外面打工剪了一个清爽寸头后,精气神立刻提拔上来。其实不用到中后期,只要男主一套上狮头,整个人的气质就180°大转变,从垂头丧气变得飒爽帅气,从低沉失落变得狂放灵动,眼神再也不见一丝一毫的自卑,有的只是无尽的凌厉以及对于胜利的渴望。一套上狮头,给我感觉宛如变了身,他不再是一条浑浑噩噩的咸鱼,而是一条气势惊人的鲨鱼,不再是任人欺凌的病猫,而是威风凛凛的雄狮。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动画在动作设计上太干脆利索了。舞动时的马步,上肩、上杆、跳椿、爬桩等一系列动作既好看又迅疾,大起大落,大开大合,稳而不乱,猛而不急。尤其是男主在大赛紧急关头华丽登场,通过努力训练而来的精湛技艺力挽狂澜,配合上有节奏感的鼓点BGM,全片高潮点和情绪点在那一刹那宛如山呼海啸般顷刻引爆,看得我热血澎湃、大呼过瘾。如果《雄狮少年》仅仅停留在让观众看爽看笑的程度,那么它充其量只是一部合家欢爆米花。这部电影真正让我感动的,是深入阐释了“留守”这一个社会议题,延展出了带来情感共鸣的现实意义以及思想深度。男主的梦想是通过舞狮来实现自己的魅力和价值,他的初衷就是让在外辛苦赚钱的父母,知道自己很了不起,不用父母担忧。然而残酷的是,舞狮不能解决吃饭问题,不能带来收益,一针见血戳中了“理想很性感,现实很骨感”这一个平凡人在追梦道路上永远绕不开的痛点。片中就用了咸鱼强这条线来佐证。咸鱼强年轻时就是舞狮界王者,由此吸引了阿珍的爱慕,可因为经济原因,最终只能当上一名平庸无奇的咸鱼小贩。年仅18岁的男主阿娟同样遭遇了这个残酷困境,一个出身农村的平凡少年抵抗不了这样的命运。他甚至连跟现实博弈的机会都没有,只能挥洒泪水,用弱小的身躯承担起重任,那奋力挣扎的样子见者为之心疼和叹息。所以该片节奏在前期轻松活泼搞怪滑稽甚至有点无厘头,但在中后期就逐渐揭开社会最真实的一面,让观众抛开浮躁,冷静下来思考。为什么梦想如此可贵?普通人难道就不配拥有出人头地的机会吗?《雄狮少年》从头到尾都在努力传达一个观念,那就是持有梦想的人,他们的坚持和执着,一定是值得肯定的。只要肯拼搏,病猫照样也有蜕变成雄狮的可能,照样也能有在万众瞩目之下仰天咆哮、骄傲怒吼的高光时刻,影片结尾通过这样的精神升华,完成了角色弧光闭环。然而正当我以为全片立意就此终结的时候,彩蛋又将我高涨的思绪拉回了现实,将我那一颗行将上天的心又安抚到了地面。这部电影的主创给我的感觉很理智很克制,即便是允许夸张化的动画艺术,他们也极力控制在符合现实主义的逻辑之内,很难得没有假大空,做到了不虚浮不混乱。如我开头所言,这是一部写实到极致的现实题材动画,紧紧贴合生活,处处是现实世界的真实反映,与此同时又柔情地鼓励观众,要勇于追逐梦想,梦想与现实不是必然会产生冲突的,一定存在一个既能照顾现实、也能让梦想发光发热的平衡点。《雄狮少年》一方面用了搞笑而热血的方式,将传统舞狮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另一方面又用了感性而浪漫的方式,治愈了在社会工作、可梦想之火几乎被浇灭的打工人。用了最潮最泪目的形式传达了最普世的精神内核和价值观。如同片中一句台词所说:“只要鼓点还能在心中响起,我们就是雄狮。”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早在15年前,我就认识了一位专门为省级三甲医院供货输液的跨国药企客户代表。韩裔的Terra开发商Terraform Labs创始人权渡衡(Do Kwon)被传出
  • 今春花虽美,人却无赏心。解锁了阳光下的鱼干晚上看广告休息间隙招来了水豚老师!
  • 这家奶茶低配版茶颜悦色 很8⃣️错 茶味浓健健康康的早午饭 那豆腐脑是真小一碗啊 我明明北上了 却给我一种南下的感jio新买了个防晒的面罩 大家都说像抢银行的
  • 真的舍不得父母他们一哭我就尽力笑弟弟青筋爆出几乎快抱不动我几个工科学霸都解不出题使用钞能力 第一次坐劳斯莱斯居然还不舒服各路帮忙的亲朋好友从江西远道而来的室友肯
  • 看了db 里的那些令人寒心的帖子之后,留给我的是,继续点赞的动力!小橘的团队是自己的,和香蕉并没有关系[思考]#寻寝记第六季#寻寝记线上投票ing想参加的童鞋们
  • 今天也没干什么,下午看了一章书,阅读有意思的一点是,当你接触一个陌生领域内容时,你会很想快速且更深入了解这个领域,比如说经济学,当我开始接触时觉得蛮有意思的,就
  • [偷乐]举别的看下赞搬到LZ的第一条微博发布于农历二月十八~218,21:52是22点差8分~228❤️异乡人发完后啵上线了,第二天显示22:42在线~23点差
  • (他说终于不是无用的后撤步了[哈哈]) 不过 我还是不敢在比我高的人面前突破 实在是太怕被盖了[跪了]今天的☔️来的很快 刚准备想回去就倾盆大雨了幸好dyc车
  • 送给每一位奋斗中的妈妈【澳洲代理的真实心声】麦吉丽每一个顾客几乎都是从最开始的怀疑试试看的态度到使用麦吉丽产品之后皮肤真的得到改善修复才会真心实意的加入代理
  • 在发展理念和发展战略上与长三角先发地区同频共振,出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国家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若干政策措施任务分工方案》《萧县
  • 日久见人心,朋友都是那些看到你全部也没有走的人。日久见人心,朋友都是那些看到你全部也没有走的人。
  • 那些东西都没了,就象是遗失在风中的烟花,让我来不及说声再见就已消逝不见。那些东西都没了,就象是遗失在风中的烟花,让我来不及说声再见就已消逝不见。
  • 活久见了!冷静下来,还有点小惆怅,我的北美意难平真的要结束了嘛,害,或许人家早就翻篇了ㅠㅠㅠ我的古早CP啊[苦涩][苦涩][苦涩]给我的美女室友过生日!
  • 许家钰也有告白王冰冰的烦恼,说太多人敢对冰冰大声说爱你,却不敢,似乎暗示了一些信息。 官方文案还挺文艺的:“我们在一起吧,黄昏与四季,许老师,请你与我共渡
  • 继续张老师的高效矫治,这个病例感觉用带状弓配合种植钉会更快,张老师的面形改变非常好,但是也反映了1622偏软容易造成的问题,还是那句话权衡利弊,衡量自己,没有对
  • 春日和海底时光机,少年迷失鸡鸣岛,我爱你,我的生活。春日和海底时光机,少年迷失鸡鸣岛,我爱你,我的生活。
  • #宁艺卓[超话]#[good]#宁艺卓20岁生日庆生照# 清风柔情的吹过山岗少女化作一只蝴蝶自由的扑朔双翼飞于蓝天之下☁️见证世间一切美好 .·我的蝴蝶少女宁
  • 那些深夜苦读的日子,那些默默写满的本子…不焦躁、不放弃,请相信,能走到最后的,一定是最接近梦想的人。#citer 早新闻# 【2018考研倒计时最后10天,给每
  • 如今每读晏元献的词,常感叹北宋时若能像重视文学般重视数学,换言之若是数学与文学达到同等高度,则不至于被游牧民族打到海里去,而能以科技之代差胜之。像数学一样的纯粹
  • 比较烦的一点就是周杰伦需要做数据吗这句话今天一直在刷新数据天王每次发新专 高贵冷艳不愿意买数专并扼腕叹息“还是以前的歌好听”的也是这帮鸟人数据这事当成段子调侃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