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过中秋#
中秋花月夜,我在奢馆读书活动

一轮明月,一杯香茗,一本心书!

临窗斜倚,在淡淡的茶香里,浓郁的咖香里,静静的享受书之韵味。

每本书都有自己的灵魂,仔细品读一本心灵书藉,细思自身经历,好的书籍总能触动我们心底最柔软的部分,与智者交流,学古今智慧,为我们点亮前行的心路。

大千世界,红尘滚滚,有人为功名累,为金钱役,为情所困。经常在读书的一瞬间,仿佛了悟了些许。

书让灵魂滋润而充实,相信头上三尺有神明,对人对物有敬畏之心。

在面对如今浮躁、物欲横流的世界时,内心依然能保持平静。

感谢书籍,苦闷时给了一条精神的出路。心灵书籍调整心态,让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心境。

迷茫时、困顿时、彷徨时,不妨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到奢活艺术馆里,净心凝神,品一杯香茗,读一本好书。

书,让我们心胸豁达,
书,让我们睿智深刻。
书,让内心变得丰富,
书,让我们返璞归真。

奢活艺术馆,书香阵阵,欢迎回家! https://t.cn/A6G2EiMp

【WEB】#中川大志#さん「どんなに疲れていても犬がいると頑張れる」 映画『#犬部#』を語る

 7月22日公開の映画『犬部!』は、獣医学部の学生たちが行き場をなくした犬たちを救うために奮闘し続ける、実話を基に描かれた作品。原作ファンや動物好きはもちろん、青春ストーリーやリアリティーを求める人たちにも響く映画です。
 自身も犬オーナーであり、この作品で重要な役どころを演じる俳優の中川大志さんに、見どころや撮影秘話を伺いました。

動物との向き合い方が変わる作品
 中川さんが演じるのは獣医科を卒業後、動物愛護センターで働く道を選び、ときに自らの手で犬たちを処分しなくてはならない柴崎というキャラクター。
「自ら愛護センターの職員として飛び込み、殺処分の実情を変えるためにもがき続ける役柄。脚本をいただいたときから、やりがいのあるテーマ、役どころだと思いました」
 私生活でもフレンチブルドッグを飼っている中川さん。自他共に認める犬好きでありながら、この作品に携わるまで知らなかった事実がたくさんあったという。
「自分も犬を飼っていますが、動物と関わる上で知らないことばかりだったんです。殺処分のことだったり、動物愛護の歴史だったり……。自分もそうだったように、この作品があらためて動物との付き合い方を考えるきっかけになってくれたらいいですね」

対照的な2人のキャラクター
 林遣都さん演じる主人公が感情のままに突き進む男であるのに対し、中川さん演じる柴崎は冷静かつ現実主義。同じ“犬バカ”でも、問題解決のアプローチは対照的だ。
「柴崎という男は物事を広く捉えていて、問題の成り立ちや社会の構造まで見据えている。殺処分を減らすという目的を達成するためにも、何が最善の手段で一番の近道は何か、その先何年かかろうと、まずはどこを変えるべきかを長いスパンで考えているんです。
 理解していても実際に行動に移すのって相当な覚悟とエネルギーがいると思うんですけど、その動機は本当にもう動物への愛でしかない。アプローチは違っていても、ふたりとも度を超えた“犬バカ”なんです(笑)」

台本に描かれていない時間と役作りの苦悩
 そんな柴崎を演じる上での役作りは、テーマが重いだけにつらい部分もあったという。
「愛護センターに就職してからの柴崎の生活は、作品の中でほとんど描かれていないので、空白の数年間で何が起きたのか、自分の中でも作っていく必要があったんです。極限の精神状態に追い込まれていくシーンがあるのですが、殺処分の映像を見せていただいたり、実際に行われている施設で撮影をしたり……。残酷な現実を目の当たりに、肌で感じながら人物像を詰めていきました。わかっていたことですが、つらい役作りではありましたね」
 台本に書かれていない部分は、共演者である林遣都さんとも十分話し合い、共に作り上げていった。
「脚本に描かれていない数年の間に、彼らにどういう気持ちの移り変わりや関係性の変化があったのか、そこは林さんともじっくり話し合いました。その作業はすごく楽しかったし、丁寧に演じられた部分じゃないかと思います」
「犬がいると頑張れる」動物と共演する大変さとやりがい
 動物と一緒の撮影となれば、時間と労力を要する大変な作業であることは言うまでもない。
「動物を扱う作品の宿命として、ある程度の大変さは覚悟していました。訓練された犬と一緒にお芝居することもあったんですが、とにかく人間が思い描いているようにうまくはいかない(笑)。
 でも、どんなに疲れていても犬がいると頑張れるんです。ただでさえ彼らにとっては、カメラや機材に囲まれた現場って怖いじゃないですか。それでもちょっとずつ、心の距離が近づいていくプロセスがうれしかったし、成功した時の喜びは大きかったですね」

撮影後に感じた中川さんの心境の変化
 この作品に携わる前と後で、中川さん自身にも犬との向き合い方に少なからず変化があったという。
「僕らは犬の気持ちを想像するしかない。結局、何を決断するのも人間でしかないから、当たり前だけどその分、責任を持たないといけないですよね。それに、時間の流れも人間と犬とでは全然違う。あっという間の1カ月も、犬たちにとっては1年以上に感じるかもしれないし。
 本当に一瞬一瞬を大切にしなきゃなとあらためて思う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ね。そういった意味でも、撮影を経て久々に愛犬のエマに会ったときは感慨深いものがありました」

この映画を通して伝えたい思い
「とにかく愛の力というか、何にも代え難い力があふれている作品。犬たちが活力になって、パワフルに前を向きながらいろんなことを変えてこうぜ!っていうエネルギッシュさは、観ていて温かい気持ちになれると思います」
 また、柴崎が放つ「誰かがやらなきゃいけないから僕がやるんだよ」というセリフも、中川さんにとって深く心に響いたシーンのひとつ。
「過去にそういう存在がいたからこそ、今があるということを少しでも知ってもらえたらうれしいです。知ったからどうしてくれっていう映画ではないんですけど、知っているか知らないかはすごく大きな違いだと思うので。心の片隅にあるだけでも、動物との向き合い方って絶対変わってくると思うんです。
 あとは……本当に可愛い犬や猫がいっぱい出てくるので、この映画を観て癒やされてください!」

https://t.cn/A6VF1PgY

奇门遁甲知识 | 奇门预测中“先天八卦为体、后天八卦为用”的妙用?

1、何为“先天八卦为体、后天八卦为用”?
“先天为体、后天为用”,就是指在奇门遁甲实践中以“先天卦”为参考点,看“阴阳平衡与不平衡”作用到“后天卦位”所在“卦”所包含的人或事上的吉凶祸福,这个关系就是“先天为体、后天为用”。

2、何谓“先天”?何谓“后天”?
“先天”,就是宇宙还没有形成以前或是一切事物还未形成以前,尚在酝酿的起始阶段,也就是地理改变前的原始状态、混沌状态,这个时期就是“先天”的状态。
“先天八卦”的主旨讲的是宇宙之本及其功能。先天是“体”,体是源,体是前,体是道,体是大原则。

“先天八卦”,其主要内容已在《易·说卦传》中有表述:“天地定位,山泽通气,雷风相薄,水火不相射。八卦相错,数往者顺,知来者逆,是故易逆数也。”其图序相当简单,但其图藏有天地间造化的玄窍,能通达数理之根源,可谓是,字字真切,声声肺腑!

“后天”,就是宇宙开始形成以后或是世间的万物已经处于产生、运动、变化、发展的阶段,也就是地理改变后的不断循环、变化的状态,这个时期就是“后天”的状态。

《易经》中的系辞说:万物出乎震,齐乎巽,相见乎离,至役乎坤,说言乎兑战乎乾,劳乎坎,成言乎艮。这是“后天八卦”之基本内容。

“后天八卦”是根据“先天”的另行组合,其主旨在说明宇宙万有的运行及其作用,描述了地球及其物质世界的生成、变化、发展的法则,揭示了宇宙天体运转对人类的作用规律。

例如,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在母亲孕育的怀胎阶段,也就是我们尚未脱离母体以前,即是我们生命体的“先天”时期。我们脱离母体出生以后的发展阶段,就是我们生命体的“后天”阶段。


所以,我们的每一个生命体,一半是先天,一半是后天。


“先天”阶段,是男或是女,我们的父母亲、兄弟、姐妹,自己是无法选择的“后天”阶段,我们可以选择个人的精神理想、选择妻子、儿女,选择个人的工作环境等等。

换言之,“先天”讲“对待”,讨论的是“对待”原理(如,天对地、水对火等);“后天”演绎的是“流行”原理的运用。

中国传统的易学文化的核心体系中,其所有的理论涵盖与应用,全部包含在以下五个方面当中:“先天八卦、后天八卦、河图、洛书、干支”。


在五个方面的核心体系中,又可分为先天与后天两个理论框架。“先天八卦、河图”为先天部分,“后天八卦、洛书、干支”为后天部分。

3、何谓“体”?何谓“用”?
“先天八卦为体、后天八卦为用”。
所谓“体”,就是不变的“根本”,先天是“体”,体是源,体是前,体是道,体是大原则。
所谓“用”,就是因之以为“用”的“原则”,即人伦因以遵循的“法则”。
先天八卦讲“天道”,后天八卦论“人道”。
所谓“天道”,就是不可违逆的“自然规律”。
所谓“人道”,就是人伦因以遵循的“法则”。

“先天”是“根本”,“后天”是“应用”;
先天八卦代表的是“本体”,而后天八卦代表的是“事用”。所以在运用时,主要是应用“后天八卦”。在应用方面,“先天八卦”主要是用它的“数”。
“数以先天为主、后天应用以后天八卦为主”。

伏羲是按照天地的顺序排的,所以最能反应自然的物象(所以,“数字”是“先天”的);后天八卦是按照“应用”的原则对“先天八卦”进行改进而来,是按照地理的位置排的(比如说东方太阳升起,西方太阳落下,东方震卦,震为木,树木象征生命,生机勃勃;西方为兑,兑为金,为秋,有肃杀之气;南方为离,离为火,为南方,南方地理是暖和,是热,同理北方为水)。

先天八卦的“数”是揭示规律的根本,就象是公式定理一样.后天八卦的“象”都是在变化的,就象无数复杂的计算题一样。只有了解了先天的定理公式,才有可能将后来的卦计算出来。

“先天”为“静止的”,“后天”为“变化的”;
“先天”是地理改变前的状态,“后天”就是地理改变后的状态。因此,先天“没五行”(即天地定位,确立了“序数”),后天“有五行”。
比如,在地球诞生之前为“先天”,之后为“后天”;云形成之前为先天,之后为后天。就看自己怎么理解了,算卦不用看先天(没有五行),得看后天五行生克化制为准。
比如,你还没出生之前(在母亲肚子)为“先天”,出生之后为“后天”;

4、在占断研判实践(应用)中的不同表述:
具体到“应用”方面,主要是以“后天八卦”为主去占断“人事”,并适当参考“先天八卦”会更为准确,也就是说以“后天八卦”的具体卦象为主并结合“先天八卦”的同一卦序去做研判。
如,南怀堇的《易经杂说》说:在应用方面,现在用的一般是两者的结合-,用先天八卦的“数”配合后天八卦的“象”而使用。
至于如何使用,这主要是看你用来干什么用?
1)奇门遁甲:“先天、后天”两者都要用;
2)六爻:用“先天”多,“后天”看风水用;
3)梅花易数:均用“先天八卦”的“数”;
4)八字:基本不用“先天”。
5)风水:“先天、后天”两者都要用(“先天”主要用其“数”);

先天是“体”,体是源,体是前,体是道,体是大原则。所以,我们在进行阴阳宅宜居环境的布局时,大原则是不能违背的,这个大原则就是法乎自然的先天的“体”。

如,“天地定位”。在阳宅风水的具体应用,我们的阳宅都是上有天下有地,承天之气,载地之德。天之气是刚健,地之德是柔顺。法天象地,我们的阳宅就应像大地一样厚重平稳,向着生生不息的生旺之方,所以古书有云:“贵屋从来方正局。”

大家都知道,一间屋最好是正方形。假如不幸你所住的屋有缺角,代表你对某种五行或运气有所欠缺。有欠缺的方位要想方设法进行补救。假如你家中的正东方缺了角,你想添一个男丁便很困难。补救的方法,你在正东方种花,或者摆兔,或写一“震”字。摆放“兔子”最有效,这是风水不传之秘。

“万物出乎震,齐乎巽,相见乎离”。在阳宅布局中的具体应用---“震、巽离、坎”是同一家,名为“东四宅”,因为坎水生震巽木,木生离火,是一组以木火气为主的一家。坐北向南,即坐坎向离,门开震、巽都是吉祥门,震门催官贵,巽门催财丁与文昌,见离卦之丙午丁三峰拔秀,是为天下文明之象,是催旺文昌之秀局,大利于考试与功名。若见巽、丙、丁水来潮,城市街道以来方向的车流、人流为“水”,名为“三阳催官水”,大利功名官贵与发达事业。

“先天为体、后天为用”---“体”是大原则,我们必须法天象地,法乎自然顺乎自然,而不能违背自然法则。“用”是百姓日常应用,百姓日常重于“用”而少言乎“体”,只有“用”才能显“体”,“体用”是不可分离。


如,先天八卦之“水火不相射”是体、是大原则,而后天八卦之“水火既济”是应用。具体应用而言,一栋阳宅坐北向南,北为坎为水,南为离为火,坐之水不克向之火?大原则就是不使之“相射”,应用技术要求就是形成“水火既济”之秀局。门开巽方,巽为木,坐之水与向之火,经木的中间调济,水生木木又火,“坐、门、向”三者连环相生,形成了“水火既济”之局矣。

“先天为体、后天为用”或者说“先天来龙后天向”,并不是诸如“离龙乾向、坤龙巽向”之类那么简单。

“玄空风水”从哲学的角度来说,其实就是一种客观唯心主义,就是说在我们所见的“龙砂穴水”等地理事物之外有一种东西主宰着,是以才产生种种吉凶效应,而这种东西就是我们所说的“气”,得“气”之生则生,得“气”之衰则衰。在“玄空风水”中,“先天”只论“气”不论“方”,它是根本,是“后天立向”的基础。

易学文化博大精深,曲成万物而不遗,其理论体系涵容量大。本文寻讨本原,说透天理,发河洛之精蕴,开先后天之玄关,河出马图,洛出龟书,河图洛书是天地之大文章,惟通“河洛”,明悟“体用”,方得万法之权舆。

我们既要尊重传统,也要创造未来。
自河洛二书出现后,中国易理思维中便有了“体用思维”。
河为体,洛为用,便是源头。


体用二字是中国古代哲学中重要的两个基本范畴。
体,其本来涵义一般指本原、本体或实体;用,指作用、功用、显现或用处;
又认为:隐微的理与显著的象,二者统一,没有间隙。无形的理,当以物象来显示其意义和功能,而有形之物,本于无形之理。所谓一源,即源于一理,理为根本。

朱熹进一步发挥了程颐的这一思想。他说:“盖自理而言,则即体而用在其中所谓‘一源’也;自象而言,则即显而微不能外,所谓‘无间’也”。指出体在用中,用不离体;理在物中,而物不外于理。朱熹把体用显微的关系,更严密地建立在以理为本的基础上,更系统地解说了体用相涵的统一关系。

明代王守仁则以心来讲“体用一源”,他认为体是心,用是心之用,心之体即是理,心之用便是物,能得其体,用即在其中,以强调心就是一切的本原。明末王夫之改造了程朱的体用说,提出“道以为用,一阴一阳以为体”的思想,把体用统一在气的基础上。他所谓体即实体,用即体的功用或属性。他也以体为世界的本原,强调“由用以得体”,即从具体事物中认识世界的本原。

可见,体用思维,是在中国哲学长期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一种有体有用、体用一如的思维模式。


后来,体用范畴也被赋予了复杂多样的涵义,但主要有两种:①指实体及其作用、功能、属性的关系;②指本质与现象或根据与表现的关系。此外,还用来表示一和多、全和偏、必然和偶然、原因和结果,主要和次要等多种关系含义。

“凡天地万物,皆有形质,就形质之中,有体有用。体者,即形质也;用者,即形质上之妙用也。言有妙理之用以扶其体,则是道也。其体比用,若器之于物,则是体为形之下,谓之为器也”(《周易探玄》)以上这些,是抄来的,要看得懂,要有一定的“唯心”功夫。

体为本质、为根本、为原本,为本性;用为张显、表现、使用。
实质上,体用也是一种太极阴阳关系——体为阴,用为阳。
在各种思维中,有许多本末倒置的现象,就是因为体用没有分得清,看得明,弄得懂。

社会中,生命为本,人为本,孝为本、义为本,德为本,幸福为本,其它都是用。保本为要,有用为乐。那些财富、官贵、名牌、好酒、好烟、荡女倩妞能有则有,有了也好,实在没有,也不用急。因为都不是体即不是必备。



在易界,易理为体,五术为用;阴阳五行为体,神煞为用;但凡千技万法,都离不开理这个本,脱离易理之技法,有如无神之尸体;所以,摆弄山人五术,必明易理之道;基础为体,远高为用。

八字命理,阴阳五行为体,八字四柱为体,大运为体,日柱为体,生克为体,顺济为体;神煞为用,运流为用,流年为用,他柱为用,冲刑合害为用;

风水勘舆:易理为体,峦头为体,气能为体,龙水砂穴为体,气口为体;技巧为用,理气为用,技法为用,朝向为用;幸福为体,财官为用;吉凶为体,万不可说风水能造命,因为这不是风水的体及用。
择日选吉:命、坐、山为体,课之各种五行、星天、神煞贵人为用。
卦爻以本卦为体,内卦为体,用神为体,卦理为体;变卦为用,化爻为用,卦象为用,卦技为用;
相术:以骨神气为体,形象肉质为用;面相为体,手相为用;体相为体,手面为用;
命运:以天命为体,风水修为福分为用;个体命运为体,国运、地运为用;
搞学术、弄技术,学悟为体,张显为用。勤奋为体,聪明为用。
论医道,以调理为本,治疾为用,缓急为本,猛药为用。

凡做事,大格局大眼光大胸怀大见识大容气为体,小肚鸡肠、精打细算、技巧过关为用。凡此种种体和用的辨明,虽然仅二个字,实际却相当重要。常见有人往往走火入魔,狂燥不容,丧心病狂,无所不用其极者,皆体用不明,自陷精神分裂境地也。


发布     👍 0 举报 写留言 🖊   
✋热门推荐
  •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保护森林的重要性,增强了青少年“爱绿、护绿”的意识。在辋川,王维过的是慢日子心放下了,那些朝堂大计划、个人小心思都在月光下的清泉中洗净了
  • #七夕##Cardo七夕约会指南##Cardo式骑行分享#AS MAX出了几款摩托蓝牙耳机,太狠了[笑cry]首先这东西有MESH!#摩托车[超话]# 一个人可
  • 现提示广大用户,在选购和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1.选购时注意查看产品铭牌,确认产品名称和型号、使用燃气类别、额定燃气供气压力、额定热负荷等信息是否齐全,家用燃气
  • #骄阳伴我# 我的评分:[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这部戏拍的很有层次感,一開始2个年龄社会历练经济条件都有差距的男女一定是没有cp感的,可是相爱之
  • P1:《月读君的禁忌夜宵》这个因为时间太晚了就看了一话(又看到了四点多[跪了])这种美食漫我都不太喜欢看剧情,尤其是感情线(除了食戟之灵,我很喜欢看薙切爱丽丝和
  • 奶奶病了的这段时间里总说挺折磨我的,说晚上要守着她,因为身上插了引流管,不能洗澡只能擦拭,我就帮她擦拭洗澡,每天要陪她去散步,要给她煎药,她说她挺拖累我的,爸爸
  • ”子曰:“於止知其所止,可以人而不如鸟乎?有斐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 bb的唱功又进步了,大家可以多期待下,我就不剧透了,反正歌曲结束,唱得人哭了,我哭了,我身边另一家的粉丝妹子哭了,现场好多人都哭了,从成都忐忑到长沙的心也彻底放
  • 强省会,再出发】星海横流,岁月成碑。这十一年里,兰州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它已经从“垂髫稚子”一路成长蜕变为“意气奋发的少年”。
  • 明明还有她给我们买了4000杯星巴克呀她换了那么多张头像,唯独那张奔向橘子的背景图没有换,所以她对橘子们的爱不容置疑"我将玫瑰藏于身后,期待着与鞠小姐
  • [ok]金瑞寿(蓝):普适不挑人 舒缓脑力打工人冲金百平(绿):适合油痘皮 舒缓情绪对抗烂脸金泽百(黑):适合中老年人 降血脂守护血管我一开始吞的是旧版瑞寿,后
  • 感觉是末世凶兽完结后直接开新文太着急了,这本断断续续修修改改一直不尽如意,自己看都觉得又尬又乱,越往后,每一个字都要绞尽脑汁的磨出来。突然被站在镜子前的自己吓了
  • 它让我内心柔软,与过往和解;让我内心光明,善待一切;让我身心清净,在断舍离中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和追求;让我不忘来时的路,也找到了要去的归途!(现在已经自然吸收了)
  • 如果预算再高一点,可以选择百年灵的这款AB0138241C1P1,推荐理由是搭载B01计时机芯,和帝舵的MT5813机芯是共用的,并且在劳力士、欧米茄、百年灵这
  • 230903저의 5번째 단독 콘서트 小虎島 : PINK STAR 너무나 값지게 잘 마무리 되었습니다 ⭐️⭐️️❤️‍소호도에 핑크 별이 뜨는 밤을
  • 虾饺也是超大一只虾面皮也很Q弹,榴莲酥一直是我和我妈的爱[爱心]每一口都酥脆软嫩!#不可辜负的美食[超话]# #Wonwoo全圆佑[超话]#【30天安利计划】D
  • 私のブランド、Aime careからデリケートゾーンソープとクリームが発売される事になりました1年くらい試行錯誤して作った自信作なのでみんなに届くと良いな私はも
  • #插画[超话]#插画教程dd看目录~单个5两百多门全部打包两位数 送笔刷素材 持续更新中 有喜欢的都可以问哈~ gua老师第四期九月最新、fangpeii夏日速
  • HBR虎贝尔m360,小资车、高颜、功能全面、轻便高景观、360旋转~昆塔斯(Quintus/Qtus)Q9PLUS活动完的价位最接近,2900元,当然如果没活
  • 图片01英国最受雇主青睐大学Top1001曼彻斯特大学曼大可是年年稳居QS前30名的英国名校,这稳定的排名说明曼大的教学质量一如既往的稳,所以也可以证明在雇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