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苕皮-永远的神(黑色是独家酱料,不是糊了)想这口想了两年的我导怒吃四个哈哈哈,这让早八出晚九归的我觉得非常非常非常值得又少了很多疲惫[航天员]
被专业师兄批了一天的模特和摄影师,是要学会记录青春的美啊[航天员]
附赠一段最近收到的超级喜欢的话:我深怕自己并非美玉,故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于是我渐渐地脱离凡尘,疏远世人,结果是任愤懑与羞恨日益助长内心怯弱的自蹲心。其实,任何人都是驯兽师,而那野兽,无非就是各人的性情而已。
共勉

#小陈厨房# 《第二次菠萝咕噜肉》
昨天中午做的菠萝咕噜肉失败了。把五花肉切成了两节手指那么长,太大块儿了,勾芡的汁也太稀,裹的淀粉太少,味道是对的,就是肉不「咕噜」。最后我挑瘦的部分让他们吃了,自己勉强吃了几块。

今晚和他们从兴趣班一起回家前,去了钱大妈(微辣注:一个小型卖菜连锁店)看了看,晚上八点四十五分了,竟还有不少猪肉,于是我买了一小块梅头肉,带点肥肉的瘦肉。

有时候商品打了六折,人在使用它时,满意度会更高。(微辣注:过了一个时间段菜肉还没卖出去的话,店里会打折,越晚折扣越深,这肉打折了,作者很满意)

家里还有昨天剩下的三个菜椒,菠萝孩子们也还没吃完,那就干脆再做一回菠萝咕噜肉吧。
人生不能是一场放过。

太太说今天看到一则信息,是教育部发文,要求中小学生得学会煮饭,要开设劳动课了。于是她把墩喊进厨房看我做菜。
这大概是她唯一教不了墩的事情了。

肉切成小块时,墩说,不喜欢刀切在不锈钢砧板上面的声音。
我说,当你在切肉的时候,就不会关注到这个声音了。

加盐、生抽搅拌肉时,墩问,什么是生抽?
我说,生抽就是酱油,咸的,调味用。

加上鸡蛋,撒上白糖时,墩问,欸爸爸,那蛋白怎么办?(昨天她看我只用了蛋黄,蛋白装在碗里了)
我说,哦没关系,今天我们把整个鸡蛋都搅拌了吧。

给肉加淀粉时,墩问,这是不是面粉?
-不是,这个是淀粉。
-那面粉和淀粉有什么不一样?
-面粉呢,大多是用小麦做的,淀粉呢,我这个是用番薯做的,也有的是用玉米做的,还有用土豆做的。
其实我自己也是前天要做咕噜肉的时候,发现教程上提到几种不同的淀粉,再上网搜了一下才知道这里边区别的。
属于现学现卖了。

我又想,如果墩需要在劳动课上面有一个不错的表现,我应该可以先她一步去实践了,再教她。
我们得保三争一。

要搅拌腌制的时候,墩说,爸爸我也想搅拌!
我说,好啊,你来。搅拌好放那半小时。我们刚好有时间准备其他材料了,比如切洋葱、切绿菜椒、黄菜椒、红菜椒。
顺便可以感受一下,切洋葱可能会流眼泪哦。

接下来,在一个干净盘子上倒一层玉米淀粉。
-爸爸,为什么你刚刚用的是番薯淀粉,现在用玉米淀粉呢?
我说,昨天用了同一种淀粉,感觉不太好,失败了,那就下一回再试试别的做法。我喜欢多尝试,你看我昨天不尝试失败了嘛,那就今天试试新的。
我们给肉裹上那层玉米淀粉,放到锅里小火慢炸。
-爸爸我能不能夹(肉块到盘子里)?
-可以啊,那你负责夹过来,我负责裹面粉,我们分工合作。

开始炸肉的时候,墩被拉去洗澡了。
我一个人在厨房慢慢做,最后做出来的菠萝咕噜肉,和外面餐厅做的,看上去一模一样!
太太跑过来,我给她吹凉,把第一块给她先试,她满意地评价,这就是属于在外面点咕噜肉时,好吃的那种咕噜肉,是墩会含在嘴里很久都舍不得吞下去的口感。
我则感觉味道还是有一点不对,不知道如果肉再切小一点,淀粉再裹多一点,会更好吃?

前几天岳父岳母来吃饭。我做了几个菜,有之前做过的,比如一种带有甜味的炸鸡翅,也有第一次做的,比如避风塘炒虾。尽管这虾我自己都觉得非常好吃,但综合全部来看,我做的菜应该是很普通吧,无论是菜色还是味道,我想大概属于普通的正常味道,偏好吃一点点点。

可恰巧太太、墩诺都喜欢吃。这多少让我有些惊奇。
每一次我做饭,平日里饭量少的墩,就会主动要求再添一碗饭;诺诺则会好吃到跳起来手舞足蹈。
太太的口才了得,让我觉得她对每个我做的菜的赞美,似乎都是发自内心的,她说「之前我吃过最好吃的鸡翅是在公园旁边那家,你做的鸡翅居然比那家还要好吃。」

有一回晚上太太和我聊起,她发现很多妈妈想离婚的原因,是感觉自己天天在家做饭带孩子辛苦又很委屈,先生在外面工作,会以自己工作压力大为缘由,才不要带小孩才不要做家务,回家就啥也不干光瘫着之类。
有时候妈妈会感觉自己像个佣人。
可是明明事情的开端并不是这样说好的呀;一开始他说是因为爱她,怕她太累,才提出让她在家全职的呀。
怎么现在不知不觉中,就全变了呢。

我想了想,说,其实应该没人在结婚的时候,是计划着娶一个做饭带孩子的佣人回家的吧?真要爱一个人,不应该是鼓励她成长,让她在每个年龄段都拥有属于这个年龄段的美,让她可以在和朋友聚会的时候谈笑风生,而非一直吐槽生活的枯燥乏味吗?

太太问,你是一直都这么想的吗?我说不是,是刚刚想到的。
我喜欢跟她沟通和交流,喜欢我们聊着天,随时能迸出火花的感觉。

日常家里的这些火花,让我暖和。
正如恰好他们觉得我做的菜好吃得天下无敌,我看他们举世无双。
人到中年,越发觉得,懂得珍惜,才配拥有好的婚姻、好的家庭。

2人の”視聴率男”に異変だ――。

ひとりは俳優・木村拓哉。主演ドラマ『未来への10カウント』(テレビ朝日系)が早くも低空飛行となっているのだ。
#宝宝的少女心#

高校ボクシング部を舞台にした青春物語で木村が演じるのは、生きる希望を失った桐沢祥吾。ボクシング部のコーチに就任したことで、未来に向けて踏み出していく。

木村と言えば、ドラマ『ロングバケーション』(’96年)や『ラブジェネレーション』(’97年)、『HERO』シリーズなど代表作は枚挙にいとまがない。映画でも『武士の一分』や『マスカレード』シリーズで大ヒットを記録するなど、スーパースターとして君臨している。

ところが今作の初回(4月14日)の平均世帯視聴率は11・8%。続く第2話は10・5%、4月28日放送回ではついに9・9%と初の視聴率ひとケタまで落ち込んでしまった。

いまは世帯視聴率で測る時代ではない、ともいわれている。それもたしかにわかるのだが率木村の過去最低視聴率は’13年に放送されたTBS系ドラマ『安堂ロイド~A.I.Knows LOVE?~』で、全話の平均視聴率は12・8%。第9話で10・3%を記録したが、”ひとケタ陥落”は何とかしのいでいた。

そのキムタク史上最低記録を『未来への10カウント』が塗り替えてしまったことには変わりはない。テレビ関係者は

「ドラマ全話の平均視聴率も『安堂ロイド』を下回ってしまうかもしれません。通常、連ドラは初回の数字が良く出る傾向にあるので、よほどのサプライズがない限り、なかなか視聴者は戻って来ません。

しかも、今作は木村さんも企画段階から参加しており、当初、主人公は熱血キャラを想定したそうですが、木村さんが人間味を持たせるために『ウラがあった方がいい』とアドバイスしたそうです。それだけに『ストーリーが悪い』という言い訳はなかなかできないでしょうね」

と指摘する。

かつては”何を演じてもキムタク”と評されたが、フジテレビで’20・’21年に放送されたドラマ『教場』では、冷徹な教官役を見事に演じ、俳優として引き出しの多さを印象付けた。木村自身が積極的に世間一般的な”キムタク像”を壊しに行っているようにも見え、今回のテレ朝ドラマも果敢にチャレンジしているように見える。

「だから本人的には数字が悪くても、充実感がある。撮影チームの雰囲気もいい。出演者、スタッフ全員が木村さんの背中を見ている感じです」

とは同ドラマに関係する芸能プロマネージャーだ。世帯視聴率に縛られず、木村拓哉が好きなことを表現するという意味では、実は健全なドラマ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さて、もう一人、視聴率の”呪縛”から解き放たれたのが、俳優の堺雅人だ。

堺と言えば、”お化けドラマ”と言われる『半沢直樹』で主演を務める。’13年に放送されたシリーズ1は平均視聴率29・0%を記録。最終回の瞬間最高視聴率はなんと46・7%に達した。’20年に放送された続編も全話平均24・7%を叩き出した。

「放送前まで『半沢直樹』はそこまで期待されていなかった。それがフタを開けたら特大ヒットですから、何が起きるかわかりません。

一番驚いたのは堺さん本人とまで言われています。”勧善懲悪”のストーリーがその時代の空気感に合った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テレビ局関係者)

これで堺もキムタク同様、テレビ業界で「視聴率請負人」に祭り上げられてしまったわけだが、3月26日に放送された日本テレビ系スペシャルドラマ『ダマせない男』は平均視聴率6・7%と大コケしてしまった。

一部報道によれば、日テレは異例の制作費1億円を投入し、来年にも連ドラ化の皮算用だったという。

「それがふるわなかったことで、白紙になる可能性もあると聞いています。ネット上ではフジテレビの『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の”模倣”という声が散見され、堺さんサイドからもダメ出しが入ったとかなんとか」(スポーツ紙記者)

もっとも、堺にとっては”視聴率男”の重荷から解放されたという見方もある。もともと視聴率に固執し、ピリピリするタイプでもない。妻の菅野美穂との間に2児をもうけ

「近年は子どもとの時間を最優先している。これで少しは楽になったのかもしれない」(同・スポーツ紙記者)

という意見すらあるほどだ。

テレビをめぐる環境で言えば、見逃し視聴が浸透し、視聴率も単一的な数字では影響は計れなくなっている。だからこそ、発表される数字に一喜一憂する必要はないのかもしれない。(視聴率はビデオリサーチ調べ、関東地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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